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2
第427章 苦行僧

  這聲佛號突如其來,那聲音就像是黃粱古鐘,迴盪在這片區域之內。任何人聽到這聲佛號之後,竟然都有著一種心平氣和的安詳感。

  闡明的眼眸頓時一亮,他也算是佛門中的一員強者,自然聽得出這一聲佛號中所蘊含著的信息。首先,這絕對是佛門中的一名強者,其修為遠在自己之上。其次,此人既然出面,那就等於自己等人多了一個靠山。

  轉首,眾人頓時看到,原先那三個攔住馬車的人已然是上前一步,他們的動作整齊劃一,竟然是如同一人似的。

  摘下了頭上斗笠之後,頓時露出了三顆光燦燦的大腦袋。

  四周之人這才恍然,原來這三位也是僧侶,怪不得要出手協助闡明等人了。

  闡明的眼眸陡然一亮,高呼道:「原來是苦修、苦行和苦法三位高僧,弟子悟淨宗闡明拜見三位。」

  在他的身後,那些來自於悟淨宗的僧侶們一個個上前見禮,在他們的臉上都有著驚喜交加之色。

  于靈賀瞥了眼這三位年紀不輕的僧侶,他們三個雖然衣衫襤褸,但精氣神卻是極為飽滿。身上的氣息經過刻意的收斂,若是在普通人的眼中,根本就看不出他們融玄強者的身份。

  哪怕是沒有人介紹,于靈賀也猜出了他們的來歷。

  在佛門之中,有著一類人號稱苦行僧,他們並不會在固定的寺廟掛單,而是行走天下。不過,他們在遊歷的過程中絕非享樂,而是要體驗世間一切疾苦。

  可以說,這是一幫沒事找虐的特殊修行者。哪怕他們擁有再強大的力量,也絕對不會貪圖享受。

  于靈賀對於這類修行者並沒有偏見,對於他們的堅韌也是頗為敬佩。但是,如果讓他也進行類似的修行,那就未必願意了。

  這也不是說于靈賀心志不堅,而是個人際遇、理念的不同所造成的個體差異。

  當然,于靈賀也絕對不會小覷這等人士,因為苦行僧的實力極為出色,一般而言,在同階之中,少有人能夠勝得了這些意志品質極為堅定的強者。

  那三個老僧微笑還禮,而後向著薨墨行禮,當先的苦修道:「施主,請息怒。」

  薨墨冷笑一聲,身上的氣勢並不擴張,但也不曾收斂,反而道:「怎麼,老和尚,你要攔阻我嗎?」

  闡明等人都是勃然大怒,苦修這三位修者在南司域中可是享譽著赫赫聲名。在普通僧侶之中,他們的名聲有著至高無上的地位。雖然比不得南司佛這等神仙人物,但也絕不是其他人可以侮辱的。

  而看此刻薨墨的態度,就知道他根本就不曾將苦修等三位放在心上。

  如此輕慢,自然是讓闡明等人憤憤不平了。

  若非是被薨墨那凌厲無雙的氣勢壓制,知道自己絕非這位惡人的對手,否則的話,闡明等人怕是早就出手將他們這幾個拿下了。

  然而,面對薨墨如此無禮的態度,苦修三人卻是面不改色,就連眼神也沒有絲毫的波動。似乎無論薨墨是禮遇也好,唾罵也罷,他們都是毫不在意。

  若是單以修養而論,這三位確實是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苦修低眉順眼地再度行了一禮,道:「施主,請息怒。」

  當他重覆這句話的時候,不知為何,在場中的所有人竟然都有著一種祥和之極的感覺,就彷彿是春風拂面,讓人神清氣爽。縱然是心中有著些許的憤憤,也在下一刻獲得了平息。

  于靈賀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驚訝之色,看著這老和尚的目光就多了幾許的異色。

  精神力量?

  不,這絕非簡單的精神力量運用。或者說,于靈賀根本就感應不到絲毫的精神力量波動。

  在他們這等級數強者而言,想要用精神力量的言語攻擊,造成對方的精神波動,那簡直就是癡人說夢。

  面對同階強者,如果說不加防備,被對方的精神力量輕易入侵,改變心態。這樣的人,若是還能夠修煉到融玄境界,除非是氣運之子了。

  不過,如果氣運之子會如此不濟的話,估計那冥冥中無所不在,但又無人能夠辨識的氣運早就將其拋棄了吧。

  所以,苦修這造成了奇異效果的話語,絕對不是精神力量攻擊。

  心念一轉,于靈賀霍然抬頭。

  心靈力量。

  這是一種極其罕見的力量,是心靈的一種力量。

  唯有從內心的最深處認可,信任,堅持,才能夠獲得的強大力量。

  這,絕對是世界上最為精粹的,甚至於比精神力量更加深邃的能力。

  薨墨的眼中也是閃過了一絲凌厲之色,很顯然,他也認出了這種力量的來歷。不過,正是因為如此,他的眼中非但沒有絲毫的畏懼,反而是變得躍躍欲試了。

  咧開了大嘴,薨墨笑道:「好,佛宗的苦行僧果然名不虛傳,老夫就來領教一番。」

  他最初將目標放在闡明等人的身上,雖說礙著于靈賀的面子,他絕不可能妄動殺機。可是,給闡明等人一個深刻的教訓,讓他們再也不敢為難自己等人,那卻是應有之理,就連于靈賀也絕對不會阻止。

  可是,當苦修出現,並且展現出了一種迥然不同的能力之後,薨墨頓時將目標轉移了。

  相比於苦修這等人物而言,區區闡明等人,哪裡還能讓他提起半點興趣。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彼此間的修為差距太大,于靈賀都有了動手一試的念頭。

  心靈修者啊,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難得際遇呢。

  薨墨話音剛落,身形閃動間,已經是如鬼似魅的出現在苦修三人面前。

  他大吼一聲,就這樣當胸一拳轟出。

  幻影一族雖然是以精神力量見長,但這並不表示他們的戰鬥力不成。雖說幻影一族的肉體比不得其他的惡魔種族,但是事實上,只要是惡魔種族,那麼其肉身之強悍,就超過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的智慧種族,哪怕是幻影一族也不例外。

  看到薨墨這一拳轟出,就連于靈賀都在心中暗叫了一聲好。

  這一拳,雖然沒有凌厲的呼嘯之音,彷彿就是未曾修煉過的普通人隨手一擊。

  但這並不代表這一拳軟綿無力,而是因為薨墨在出手瞬間,將所有的力量凝為一點。可以說,他這一拳已經匯聚了龐大威能,一旦與對方接觸,這拳頭中所蘊含的力量就將在瞬間爆發出來。

  這看似平淡無奇的一拳,可是比攜帶著轟轟烈烈的澎湃氣勢的一拳更加的詭異叵測,讓人防不勝防。

  于靈賀也是暗自驚訝,看來薨墨從遠古惡魔那兒繼承的東西,遠比自己想像的要多得多啊。

  隨著時間的推移,薨墨的表現愈發的讓人刮目相看了。

  苦修輕嘆一聲,他接連發自於兩次發自於內心的勸阻,都無法讓薨墨止怒,也是無可奈何。

  哪怕苦行僧再不願意與人鬥狠,但也不至於想要被人活活打死吧。

  大袖一展,苦修那寬大的袖袍就這樣裹住了薨墨的拳頭,那袖口輕輕一甩,頓時將這一拳的力量引開了。

  薨墨的腳步微微一個趔趄,雖然是在方圓之地的挪騰,若是不注意的話,根本就無法注意,但他的臉上卻還是迅速地泛起了一絲羞怒的紅暈。

  就在剛才那一刻,他竟然差一點就被對方的力量給送走了。

  若非是霎那間的反應過來,他怕是要當場出個大醜。

  如此輕描淡寫的力量轉換,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無論是于靈賀姐弟,還是白龍馬,都流露出了一絲訝色。

  雖然他們早就知道,薨墨絕不可能憑藉一拳之力,就將苦修等人打倒。但是,苦修表現得也太過隨意了吧。

  這樣的態度,這樣的袖袍展動,根本就不像是同階強者之間的較量啊。

  但是,就這樣輕飄飄的一捲衣袖,就將薨墨這凝聚了極大心血的一拳之力化為烏有。

  于紫鳶的臉色凝重了起來,她的纖手微微擺動,而與她早已融為一體的兩把神劍卻是在她的意識海中發出了嘹亮的顫動聲。

  雖然雙方這一刻的交手平平淡淡,甚至於沒有掀起半點波瀾。但是,就是這樣的一擊,卻已經激起了于紫鳶的戰意,甚至於連那兩把神劍都有著一種迫不及待地想要騰飛天際的感覺了。

  這是神劍感應到了足以與自己匹敵的力量,所以想要放手一搏的強烈戰意。

  一拳一袖,其中所蘊含的力量變化,竟已達到了這等不可思議的層次。

  「噅噅……」

  白龍馬長嘶一聲,它興奮得直跳腳,若非是有著于靈賀的安撫,它肯定是立馬跳出去,直接以鐵蹄發動攻擊了。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感應著姐姐身上那凌厲卻壓抑的劍意,以及白龍馬那蠢蠢欲動的情緒,他不由得頭痛不已。

  怎麼在自己的身邊,都是一群好戰分子啊……

  「好,痛快!」

  薨墨的雙眼一亮,他大吼一聲,竟然又是一拳擊出。

  這一拳,依舊並不剛猛,但是內中所蘊含的力量,卻是更勝一籌。

  如果說剛才那一拳他還是有所保留,那麼這一拳絕對是全力以赴,而且還將幻影一族天賦的陰柔力量運用到了極致。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29 23:45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