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5
第430章 手下留情

  于靈賀目光轉動之間,已然是悄然地皺起了眉頭。

  靈魂劍舞,果然是不世出的絕代秘法。

  想要完美地掌握劍舞能力,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是天資出色,有著劍心通明之體的于紫鳶,也無法一蹴而就。

  其實,以于紫鳶如今的修為,想要施展這等絕藝,還顯得十分勉強。

  不過,在她的手上,畢竟有著兩把神劍。而且,這兩把神劍已經完全認可了她的力量,所以,借助於這兩把神劍,于紫鳶才能夠將這威能無上的靈魂劍舞施展出來。

  當然,這劍舞的威能若是與方解婉相比,那就是相差甚遠了。

  她甚至於無法在平常情況下施展,唯有在這雪蓮神劍所釋放的冰雪世界中演化出來。

  可以說,她尚未完全掌控這股力量。

  所以,當她開始翩翩起舞之時,不僅僅會影響到苦修三人,就連白龍馬、薨墨,甚至於連旁觀者都會受其影響。

  白龍馬和薨墨也就罷了,他們畢竟都是超級強者。特別是白龍馬,身為氣運之子,就算被劍舞攻擊,也很難傷它分毫。

  可是,從遠處彷彿是喪失了意識的旁觀者們若是進入了冰雪世界之中,那就是一場災難了。

  哪怕于紫鳶並沒有想要攻擊他們的意思,但他們也萬萬無法承受冰雪世界中的力量侵襲。

  輕嘆一聲,于靈賀微微地一揮手。

  下一刻,在那漫天飛舞的冰雪世界的外圍,頓時多了一層看不見的能量圈。

  闡明等人一步步地前進,但是在靠近冰雪區域的那一刻,身體就像是撞到了一股牆似的,非但無法更進一步,反而是被那股柔和的力量高高拋起,在虛空中劃出了一道美妙的拋物線,落到了更遠處的地面上。

  只是,那力量相當的精妙,雖然將眾人扔了出去,但卻讓他們雙腳著地,並沒有傷及分毫。

  闡明的心中一凜,頓時驚醒過來。他的身上立即是冷汗涔涔,就連背上都在片刻間變得濕漉漉了。

  在這些人中,他不但是修者,而且還是修為最強大的。

  所以,他立即明白了後果,如果不是有著某種力量的攔阻,而讓他進入冰雪世界之中,那麼今日之後,他就將永遠地留在此地了。

  「小心!大家小心!小——心——」

  闡明看了眼四周,看到眾人陸續地,如同入魔一般的向前而行,不由得聲嘶力竭的大吼起來。

  可是,他的聲音並無法驚醒眾人,與那靈魂劍舞相比,他的力量是這樣的微不足道。

  而且,就在他吼了幾聲之後,竟然是鬼使神差地再度瞅了眼冰雪世界。

  就在那一瞬間,他突然發現,在這冰雪世界中彷彿是具有著無窮奧妙,而他平日修煉之時所積累的所有疑問,竟然都能夠在這世界中找到。

  不知不覺中,他就這樣再度地被靈魂劍舞所迷惑,從而邁開了大步,朝著冰雪世界,用著朝聖一般的心態緩步而去。

  于靈賀微微搖頭,姐姐所掌握的靈魂劍舞雖然遠沒有得其精髓,卻也不是這些人能夠抗拒的。他雖說可以以力破法,將劍舞破除。但是,為了這些無親無故之人去干擾姐姐的修煉,那是何等的白癡才會去做的事情啊。

  既然能夠保住他們的性命,那就足夠了。

  目光流轉,他突地輕哼一聲。

  那聲音如同雷霆一般的在白龍馬和薨墨的耳中響起,或者說,這聲音通過了肉體,直達他們的意識海,在他們的靈魂深處響起。

  頓時,白龍馬和薨墨都是神情一震,他們眼眸中的迷茫之色逐漸退去。

  薨墨乃是幻影一族強者,天生精神力量強大無比,兼且有著遠古惡魔的傳承,在得到了于靈賀的驚醒之時,立即收斂心神,雖然依舊被這劍舞威能所攝,但卻已經能夠勉強保留神智,不再被其所惑了。

  當然,這也是因為于紫鳶並沒有針對他的緣故,否則的話,未完全版本的靈魂劍舞與尚未徹底繼承幻影一族威能的惡魔相遇,鹿死誰手,倒也未必可知。

  至於白龍馬,不僅僅是氣運之子,更是一根筋通到底的直腸子,絕對是赤子之心的楷模。

  所以,它受到的誘惑力遠比其他人少得多,再加上于靈賀一旁加持,也就不為所惑了。

  不過,此時冰雪區域中心處的三位老僧就變得辛苦起來。

  他們三人的動作越來越慢,臉上的神情更是變得愈發痛苦。

  在無數年的苦行修煉之中,他們三人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磨難,才能夠將自身能力打磨得如此圓潤堅強。

  可是,如今他們所要面對的,不僅僅是來自於力量的壓制,還有靈魂的誘惑。

  他們的心靈力量極其強大,意志品質的堅韌不拔,哪怕是放眼天下,也是極其罕見。可是,正因為如此,所以他們的心靈剔透,愈發的容易與那靈魂劍舞產生共鳴。

  如果說薨墨和白龍馬等是抵禦靈魂劍舞,那麼他們三位在劍舞之下,就感到了一種難以形容的欣喜。他們想要拋棄一切,與那靈魂之劍一起舞蹈。

  但是,此時他們的肉身正在竭力地抵禦著冰雪世界的侵蝕,一旦放棄了抵抗,那麼縱然是擁有著黃色等階的肉體力量,最終的結果也不可能好到哪裡去的。最起碼,被凍成冰人,那是毫無疑問的事情。至於以後是否能夠救治回來,抑或是直接失去了性命,那就不是他們能夠掌控的了。

  所以,他們絕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但是,他們的靈魂,他們的心靈,卻受到了劍舞的影響,迫切地想要加入其中。他們甚至於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寧願捨棄性命,也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這是一種極端矛盾的感覺,兩種念頭就像是拔河一般,不斷拉扯著他們的靈魂和意識,就像是要將靈魂一分為二。

  那種劇烈的痛苦,根本就不是言語能夠形容一二的。

  也唯有他們這三位早已習慣了各種苦痛,意志力堅韌無雙的苦行僧,才能夠堅挺到現在。

  足足一個時辰,三位苦行僧的眼眸突然間一個恍惚,就像是在這一刻失去了意識一般。

  而就在這電光石火之間,于紫鳶的劍舞突地劇烈地動了起來。

  雪蓮神劍和青蓮神劍如同蛟龍一般的衝出,輕輕地點在了苦修和苦法的額頭之上。雖然僅僅是一點而過,但卻也留下了一滴血珠。

  隨後,兩把神劍反轉,想要繼續攻擊苦行。

  然而,就在這一刻,苦行的雙眼中卻是恢復了清明。他毫不猶豫地一拳轟出,這是他下意識地,近乎於本能的攻擊。不過,在感受到了無以倫比的巨大壓迫之下,這一拳的力量也是非同小可。

  「叮——」

  一道脆響之後,于紫鳶的這一劍竟然是被拳意生生蕩開。

  她並沒有繼續追擊,一擊不中,立即退避。身形閃動間,已然是站在了十丈開外。而此刻,當失去了于紫鳶的力量操控之後,無論是那漫天冰雪,還是其中所蘊含著的詭異玄妙的力量,都在一瞬間消失了。

  苦修三人面面相覷,他們的眼中都閃爍著極為複雜的情緒。

  適才的較量,從一開始的勢均力敵,到最後他們幾乎是大敗虧輸了。

  一個時辰的較量,靈魂劍舞終於發出了難以抵禦的能力,讓他們的精神有著瞬間的恍惚。而就在此刻,于紫鳶就已經牢牢的抓住了那一瞬即逝的破綻,果斷出手,在苦修和苦法的額頭上留下了一點痕跡。

  這痕跡雖然不大,但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于紫鳶手下留情的緣故。

  否則,以神劍之威能,若是力量全開,他們就算是擁有黃色體質,能夠保住性命,此刻也絕對無法擁有再戰之力了。

  以一敵三尚且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那麼以一對一呢?

  苦行的臉上極為無奈,他們已經徹底地輸了。

  哪怕是三位苦行僧合力,竟然也敗在了一位妙齡少女之手。

  遠處傳來了一片喧嘩聲,當于紫鳶收起劍舞之後,那些孜孜不倦,想要靠近的眾人終於清醒了過來。然而,除了闡明之外,竟然沒有人知道,適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們只是感覺到,那吸引著自己的東西不見了,而他們的心中,卻有著難以割捨的依戀。所以,包括昌江兄弟在內,他們都開始身不由己地喧嘩著,發洩著心中的不安。

  「呵呵……」薨墨突地大笑一聲,道:「你們三個不自量力的老東西,還想要干涉嗎?」

  苦修三人對望一眼,他們的面色慘然,竟然是相對無語。

  薨墨桀桀怪笑,雖然戰勝他們的並不是自己,但他卻也是自我感覺良好。

  轉身,薨墨突地叫道:「喂,闡明和尚,你既然追上來了,那就過來送死吧!」

  他舉起了大手搖擺著,看似隨時都會出手。而且,他臉上的譏諷嘲弄之色,更是清晰可辨。

  闡明的身體微微發顫,只覺得一股寒意衝入腦門,讓他不寒而慄。

  莫非,今日真的要身隕於此嗎?

  然而,就在他心神不定之時,一道凌厲的聲音卻是從遠處傳來。

  「何方狂徒,竟敢威脅悟淨宗門下弟子……」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7-31 21:02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3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