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7
第432章 少宗主

  丞光大師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悟淨宗內,他的修為確實是屬於頂尖兒的那一小撮人之一。但是,丞光大師在寺廟中卻並沒有任何首座的職務。

  這並不是因為悟淨宗內人才濟濟,讓他這位融玄強者也要甘拜下風。其實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丞光大師心直口快,無論做何事都不會加以掩飾。並且其人脾氣暴躁,一旦言語不和,就會口不擇言,甚至於動手一決勝負。

  這樣的脾性,自然不適合擔任首座職位。若非他的實力極為強大,在悟淨宗內屈指可數,怕是早就被無意識之下結仇的眾人給解決了。

  不過,能夠修煉到融玄境界的,也沒有傻瓜和笨蛋。

  丞光大師也是因為某種原因,在修煉之時出了岔子,才會無法克制自己的暴脾氣,但這並不代表他就是蠢笨如豬。

  在見到苦修大師等人的表現,以及于紫鳶的強悍傳話之後,丞光大師的心中頓時隱隱地有些明了,自己似乎是辦了一件大錯事。

  他為宗門引來了一位強大的敵人。

  不,聽于紫鳶的口氣,似乎不僅僅宗門即將遭殃,怕是整個南司域都將不得安寧了。

  若是讓眾位佛門師兄弟知道,這場禍端是因為自己而起,那後果……這念頭一起,哪怕是以丞光大師的修為,竟然也是心動神搖,覺得酸爽無比了。

  此時,大道之上一片寂靜。別說悟淨宗的那些門下弟子都不敢開口說話,就連苦修三位老僧也是緊皺眉頭,沉默寡言了。

  他們可是親身體驗過于紫鳶的神劍強大,特別是冰雪中的靈魂劍舞,更是難以形容的絕代秘法,讓他們都無法承受。

  當然,與于紫鳶的一戰,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場極大的機遇。

  修煉心靈的苦行僧,遇上了靈魂劍舞,對雙方來說,其收獲之大,都是難以想像的。

  這也是于靈賀能夠察覺到于紫鳶的瞬間進步,以及為她籌謀,尋找光明正大手段挑戰同階強者的緣故。

  沉默半晌,丞光終於是一咬牙,道:「女施主,你是想要挑戰整個南司域嗎?」

  于紫鳶目光清澈如水,她柔聲道:「久聞南司域各脈擅長陣法之道,小女子對其心有仰慕,還請大師成全。」

  陣法之道……

  聽到這四個字之後,包括丞光和三位苦行僧在內,竟然都有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原來于紫鳶追求的並不是單挑,而是想要各脈大陣啊。

  當然,丞光等人也是清楚,于紫鳶並非挑戰各寺廟的護山大陣,而是以一對多,謀求一個較為公平的機會所找的藉口罷了。

  畢竟,就連三位苦行僧聯手都敗在了她的劍下,若是在各寺廟中以一對一的單挑,丞光實在是想不出,南司域中還有多少人能夠與她抗衡。

  最起碼,悟淨宗內是不用指望的了。

  深深地看了眼于紫鳶,丞光大師沉聲道:「不知女施主來自北海域何方宗門,可否告知?」

  他自然知道居延大陸所在,但哪怕是想破了頭皮,也想不出在居延大陸上有哪個宗門能夠教導出這等出色的弟子。

  不過,居延大陸僅僅是北海域上的一處巨島罷了,而在北海域中,確實是有著幾處地方,讓整個人族都為之忌憚的。

  于紫鳶收斂了笑容,正色道:「小女子是方家解婉大師關門弟子。」

  「方解婉大人!」

  四位融玄強者的臉色頓時為之一變,苦修喃喃地道:「方解婉,方解婉……女施主適才所用的,果然是靈魂劍舞啊!」

  方解婉的名聲之隆,遠非他們能夠企及,縱然是在南司域的頂尖層次中,也是赫赫有名。

  苦修等人在與于紫鳶交手之時,就已經有所猜測。但是直至此刻,他們才相信果然如此。

  丞光的眼中有著掩飾不住的驚駭之色,他終於明白,自己招惹到了何等強大的敵人。

  方解婉,那可是人世間最頂尖的人物之一。放眼整個南司域,雖然不至於說縱橫披靡,所向無敵。但是能夠與她抗衡的,也是寥寥無幾,屈指可數。

  這樣的強者,她的關門弟子又豈是自己能夠比擬的?

  苦笑一聲,丞光艱澀地道:「原來是方解婉大人的門下弟子,那就怪不得了。」

  苦修突地上前一步,沉聲道:「女施主,不知您來到南司域,是否方解婉大人的旨意?」

  如果于紫鳶想要挑戰整個南司域的事情,是方解婉在背後指示的話,那性質就完全不同了。起碼,不是在場的這幾位僧侶能夠應付和承受的。

  于紫鳶委婉一笑,道:「這是我小弟的建議,與家師無關。」

  苦修瞅了眼于靈賀,問道:「令弟也是方解婉大人門下?」

  于紫鳶搖著頭,道:「他並非方家門下,與北海域各宗並無瓜葛。」

  丞光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如果是方解婉的弟子,他自然得罪不起。但于紫鳶的弟弟嘛……既然不是北海域各宗門下,那就是依仗其姐的力量了。這樣的人物,他自然不會放在眼中。

  雙眉一挑,丞光沉聲道:「女施主,既然是令弟的建議,那就讓令弟自行挑戰嘛,你又何必為他出頭?」

  此言一出,于紫鳶、薨墨和白龍馬的眼神頓時變得極為詭異,看著這和尚的眼光如同看著一個白癡一般。

  讓于靈賀挑戰南司域,你是當真的嗎?

  這和尚,他不會是對南司域各寺廟心懷怨懟,所以才會到處為南司域招惹仇敵的吧?

  或者,他其實是魔族的臥底,隱身佛宗,專門尋覓機會,想要通過各種手段為佛門招災,削弱佛門力量的吧?

  昔日庚楚赤足千里,挑戰百城之時,只不過是區區居士修為,但卻已經引起了整片大陸的轟動,甚至於讓那些頂尖人物都聽到了他的聲名。

  要知道,那僅僅是居士階而已。

  在真正強者的眼中,居士算什麼,那簡直就是與螻蟻無疑。

  可是,哪怕是居士階完成這等壯舉,也足以讓人牢記他的姓名了。

  而此時的于紫鳶,可是融玄強者。以她的身份,所挑戰的已經不再是哪一片大陸,而是整個南司域了。而且,如果她真的能夠完成這個壯舉,那足以讓她的姓名流芳百世。

  只是,做為背景的南司域,就未必會那麼好受了。

  不過,若是將于紫鳶換作于靈賀,那性質必將完全不同。

  一念強者。

  何謂一念強者,這樣的人物,哪怕僅僅是一個念頭,都有著翻天覆地之能。

  讓于靈賀挑戰南司域,絕對能夠掀起滔天駭浪,足以將整個南司域攪動得不得安寧。

  丞光的頭皮一陣發麻,他當然也看到了于紫鳶等人那古怪的眼神,心中愈發地有些不安,莫非自己又做錯什麼了?

  但是,瞅了于靈賀兩眼,他實在是不明白,自己犯了什麼錯誤。

  然而,他卻不知,以于靈賀的實力,若是收斂氣息也能夠讓他看出破綻的話,那才叫做有鬼了。

  于紫鳶秀眉微蹙,道:「讓小弟挑戰……還是算了吧……」

  丞光深吸了一口氣,再度瞅了眼于靈賀,確定這小子雖然有些修為,但卻絕對無法與于紫鳶這樣的,能夠憑藉一己之力戰勝三位苦行僧的天之驕子可比。

  他收斂心神,冷笑一聲,道:「男兒大丈夫,又豈能躲在女子身後出謀劃策?呵呵,女施主如此袒護令弟,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啊!」

  于靈賀啞然失笑,但卻並無任何辯解之言,他微微搖頭,竟然是不屑與之爭辯。

  于紫鳶則是輕嘆一聲,道:「多謝丞光大師好意,不過小弟他實在是不方便出手啊……」

  丞光的心中暗喜,若是能夠以言語擠兌,讓于紫鳶放棄這個想法,那就是善莫大焉。至於她身邊的那小子嘛,自己一隻手也可以教他如何做人了。

  當然,他也算是看出,于靈賀身周的氣息並不簡單,起碼有著御魂修為。

  不過,御魂修者遠無法與融玄相比,就算于靈賀突發奇想,也要挑戰南司域。先別說能否成功,就算僥倖成功,所造成的影響力也遠無法與融玄之戰相比啊。

  他雙眉一挑,沉聲道:「女施主,不知有何麻煩,還請告知?」

  于紫鳶淡然一笑,道:「小弟雖然並非北海域宗門弟子,但卻是蜀門少宗主。」她臉上笑意愈發的明顯,道:「這個身份,怕是……不太方便吧?」

  丞光等人瞠目結舌,一時間都有些精神恍惚了。

  蜀門,這個名稱好熟悉啊……

  而且,能夠被方解婉關門弟子掛在嘴上的,又豈是一般宗門?

  那麼,放眼人族五域,適合蜀門這個稱呼的,似乎就僅有一個地方啊。

  「蜀門,哪個蜀門?」丞光大師喃喃地問道,他的心中抱著最後一絲希望。

  于紫鳶笑而不語,薨墨則是大笑道:「真真是笑死我了!人族五域之中,能有幾個蜀門?」

  苦修口中高宣佛號,他面色凝重,問道:「蜀門,可是道東域上古蜀門?」

  于紫鳶微笑著點頭,道:「正是上古蜀門。」

  頓時,整個大道上再度變得安靜了下來,無論是悟淨宗眾位僧侶,還是三位苦行僧,都是直楞楞地看著于靈賀,他們的眼眸中布滿了驚駭之色,分明就是寫著三個大字。

  我不信!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 19:54 編輯

[BOOK: 008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7:1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