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10
第435章 悟淨宗

  馬車輕靈地在山路上行駛著,雖然山道上並不平坦,但是這馬車卻一路如履平地似的而行,就算是遇到了再陡峭的山峰,也是毫無困難地一路走過。

  馬車之上,一縷近乎於透明而不可見的能量罩始終存在,正是因為這股力量,才造成了如今這等的神奇效果。

  山路上,彷彿是提前約好了一般,除了這馬車之外,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跡了。

  于靈賀等人對此並不奇怪。

  這裡畢竟是南司域,佛宗勢力最為強大的地方。

  他們最初來此,可謂是小心翼翼,並沒有施展任何超過普通人的力量。所以,他們才能夠在不驚動任何人的情況下進入南司域,並且悄然無聲地朝著惡魔道前進。

  可是,一旦他們展露了自身實力,甚至於是暴露了身份之後,以佛宗的耳目靈通,再加上他們並沒有刻意的掩飾行蹤,那麼一路行來,自然是在人家的監視之下。

  到了今日,以佛宗的濟濟人才而言,怕是早已從他們的路程中推算出登山之日。

  那麼,今日的封山之舉,就不足為奇了。

  一邊趕路,一邊環視四周,于靈賀不由得暗自點頭。

  無論他對佛宗的印象如何,起碼對於此地的環境極其滿意。

  悟淨宗在佛宗內並不是首屈一指的大勢力,並沒有類似於南司佛這等超級強者坐鎮,甚至於連一念強者也沒有。

  不過,他們的山門所在,卻布置得頗具心思,一路而行,竟然讓人有著一種心曠神怡的特殊感覺。

  霍然,于靈賀的心中微微一動,他抬頭眺望前方,嘴角劃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

  「阿彌陀佛,貴客遠道而來,老衲等有失遠迎。」

  一聲佛號響起,十餘位身著黃袍的老和尚們相繼現身而出。

  于靈賀僅僅是一眼瞥過,頓時看出了他們的真正實力。

  在這些老和尚中,竟然有著整整五位融玄強者,而先前遇到的那位丞光大師也是其中之一。

  毫無疑問,悟淨宗內的所有頂尖強者,都已經匯聚一堂,並且親自出來迎接了。

  于靈賀當然明白,若是單以他們姐弟的身份前來,在不知道自己晉升一念的情況下,這些老和尚絕不可能同時出面迎接。

  但是,在他們姐弟的身後,卻有著北海域方家和道東域上古蜀門這兩尊龐然大物。

  所以,悟淨宗的老和尚們才會擺出這等龐大的陣容迎接。

  微微一笑,于靈賀身形微動,飄然下馬。

  白龍馬不滿地瞅了眼那些老和尚,不知為何,這些老和尚們竟然都感到了一陣心悸,就連身體都有些微微發寒了。

  他們的心中極為詫異,這又是怎麼回事。

  雖然他們的眼力不錯,都認出白龍馬乃是一頭實力強大的靈獸,其力量之強,怕是不在他們之下。

  但就算如此,能夠一瞪眼就讓他們心驚肉跳,那也未免太誇張了一些。

  然而,他們無論如何也無法猜到,白龍馬真正的身份乃是氣運之子。若是惹惱了氣運之子,自然會被氣運拋棄,除非是擁有著逆天之力,否則下場會相當淒慘。

  當然,氣運之力也不會隨便濫用。白龍馬僅僅是心生不滿,而並沒有與他們結為死仇,氣運自然也不可能剝奪他們身上的氣運力量了。

  朝著和尚們一拱手,于靈賀朗聲道:「上古蜀門于靈賀,見過各位大師。」

  他畢竟是代表著上古蜀門,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失禮。

  車簾掀起,于紫鳶緩步而出,也是盈盈行禮,道:「北海域方家弟子于紫鳶,見過各位大師。」

  收斂心神,當先的那位老和尚平靜地道:「兩位于施主遠來,悟淨宗蓬蓽生輝。」他停頓了一下,目光一轉,落到了薨墨的身上。

  既然薨墨沒有主動介紹,自然是因為他的身份不足。

  可是,在場的任何人都不敢輕視這位彷彿車夫一樣的強者。

  其實,在他們的心中都有著一個猜測。于靈賀姐弟兩人的修為雖然不錯,但要說能夠在人族五域中游歷,卻也並不是那麼保險。

  或許,這位車夫就是上古蜀門或方家為他們安排的保鏢吧?

  這樣的人物,才是真正的深不可測呢。

  所以,他們起碼有一半的注意力放到了薨墨的身上。

  其實,發生了這樣的誤會並不奇怪,因為迄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夠看透于靈賀真正的實力。既然把于靈賀當做了一位御魂修者,那麼有此推算,自然不會奇怪了。

  薨墨眼皮子一翻,大大咧咧地道:「你們看我作甚?我只不過是一個無名小輩,給我家公子和小姐趕車的。」

  大和尚們面面相覷,心中卻是愈發的警惕了。

  能夠在于靈賀姐弟面前如此無禮,但又對他們肆無忌憚的人,又怎麼可能僅僅是一個車夫呢?

  于靈賀輕笑一聲,他也樂得對方有此誤會,道:「不知幾位大師如何稱呼?」

  當先的老和尚肅然道:「老衲丞才,這位是老衲的師叔炫明,這兩位是老衲同門師弟丞光、丞心,這位是老衲弟子闡靈。」

  隨著他的介紹,在他身後的四位和尚都是分別點頭行禮。

  除了闡靈之外,其餘幾人的年紀都是極大,但他們卻沒有絲毫傲慢的態度,都將于靈賀姐弟當做了同輩見禮。

  沒辦法,這姐弟兩人的身份實在是太過於駭人聽聞了。

  無論是方解婉的關門弟子,還是上古蜀門的少宗主,其地位都遠非他們能夠比擬。

  換句話說,若是沒有于紫鳶想要挑戰南司域之事,他們縱然是想要請這兩位上山,都是一種奢望呢。

  于靈賀姐弟自然不會失禮,哪怕是看在對方年紀一大把的份上,他們也會以禮相待。

  雖說雙方都知道,稍候就會進行一場龍爭虎鬥。但是在比試之前,卻依舊是一團和氣。

  薨墨在一旁看得是嘴角微微抽動,一臉的不以為然。

  人族就是虛偽,若是此事發生在魔界,絕對是見面就打,先打出一個血流成河,再按照實力論述就是。

  不過,這裡是人族五域,他就算心中再是不滿,也不敢出挑冒頭啊。

  在這裡相迎的僧侶有著十餘人之多,但丞才大師親口介紹的,包括他在內,卻僅有五位而已,並且其中還包括了丞光大師。

  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五位都是融玄境界之僧侶。

  而其餘僧侶,雖然看上去比他們年長的還有幾位,但是那些僧侶身周的氣息卻是遠不如這五位強者。

  這可不是一點兒的差距,在他們之中,實力最強的那位,也不過是御魂罷了。

  或許在寺廟宗門之內,他們也有著相當的權柄和影響力。但是,在面對外來強者之時,他們就難登大雅之堂了。

  于紫鳶與他們一一見禮,開門見山地道:「小女子修煉有成,想要領略南司域佛門風采,若是有失禮得罪之處,還請各位大師海涵。」

  丞才大師輕笑一聲,道:「女施主客氣了。」他長嘆一聲,道:「那日丞光帶回消息之後,老衲也是查閱了一番典籍,卻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于靈賀心中微動,對方既然這樣說,肯定是與自己等人有關。

  果然,丞才大師繼續道:「古籍記載,方家前輩強者飛鴻大人也曾在融玄境界之時,仗劍挑戰四方,闖下了赫赫聲名。」他深深地看了眼于紫鳶,緩聲道:「如今女施主亦是如此,可見方家果然是後繼有人。」

  雖然于紫鳶並不姓方,但既然是方解婉的關門弟子,那麼無論如何都算得上是方家子弟了。

  于紫鳶的美目頓時亮了起來,丞才提及的那位方家長輩確實是方家歷代中最為驚才絕艷之人。但可惜的是,時代久遠,別說是她了,就算是方解婉都未曾見過。

  不過,方家之所以在北海域崛起,並且一直處於巔峰,正是因為這位前輩的緣故。所以,在她的心中,對其是極為敬仰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紫鳶道:「小女子與飛鴻大人如何能夠相提並論?若是能追隨他的腳步,便心滿意足了。」

  丞才大師淡然一笑,道:「好,希望女施主能夠心想事成。」他抬起了頭,那眼眸中頓時就是神光閃爍,道:「女施主,不知你是想要入寺歇息幾日,還是現在就比武切磋呢?」

  于靈賀姐弟訝然看去,他們突然發現,這位老和尚似乎比他們還要心急呢。

  雖然不明白對方的打算,但于紫鳶還是在瞬間做出了決斷。

  她微微行禮,道:「若是可以,小女子願現在就出手一戰。」

  「好,女施主果然爽快。」丞才放聲大笑,他的身體挺直,彷彿在瞬間變大了一圈,道:「如此,請隨老衲往後山一行吧。」

  于靈賀姐弟對望一眼,按下了心中疑惑,隨著眾位老和尚前往後山。

  以他們的腳程,很快就來到了後山某處凹陷山谷之內。

  當他們進入山谷的那一刻,頓時看到了谷內微微閃爍著的毫光。

  于靈賀環目一圈,腦海中迅速地轉動著。

  片刻之後,他不由得啞然失笑,因為他終於明白,丞才大師等人為何會如此的信心十足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2 19:51 編輯

[BOOK: 008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4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