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2
第437章 如山劍意

  佛門獅子吼!

  當那音波轟隆隆的開始向外擴散之時,于靈賀的眼神不由得微微一凝。

  這門功法在佛門之中並不罕見,但是能夠修煉有成,撼動同階的,卻也是鳳毛麟角。而這位丞才大師無疑就是其中之一,那獅子吼一旦開音,頓時就是如同驚濤駭浪般的滾滾而來。

  這聲音之醇厚響亮,簡直就是震撼心神。哪怕是以于靈賀的定力,此時也是有著一絲心悸,更不用說剛剛進階融玄並沒有多久的于紫鳶了。

  而且,以獅子吼對抗靈魂劍舞,也不免是一種可行的思路。

  果然,于紫鳶的身形微微搖曳了一下,那挺拔如山的劍意彷彿也在這一刻受到了巨大的影響。

  炫明大師和闡靈大師雙眼一亮,他們身形微動,立即是放手施為。

  四隻肉掌同時展開,那虛空中頓時凝聚出四座如同巨山般的幻影,朝著于紫鳶毫不留情地碾壓而去。

  于紫鳶以如山劍意凝立天地,他們就要動搖這山峰般的意志,並且以更加強悍的手段將其碾壓。

  若是這一戰于紫鳶就此敗北,那麼她所受到的就不僅僅是身體上的傷害,更重要的是,她的精神上會受到無以倫比的創傷,對於日後的修行,有著巨大的難以想像的負面影響。

  丞才大師等人一路上迎接之時,固然是和顏悅色。可是,一旦他們放手出擊,頓時就是全力以赴,無所忌憚。這樣的做法,甚至於有著將對手毀於一旦的可能。

  不過,任何人都無法指責。

  既然你有著挑戰一域的決心和勇氣,那麼就必須要承擔與之相應的後果。

  在這個過程中,對方可以布置種種針對的手段,所求的就是將你擊敗,最好是信心崩潰,徹底淪陷。

  挑戰一域,可不是過家家的遊戲,而是極端危險的事情。歷代以來,在挑戰過程中途隕落者,不知凡幾。

  而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歷代天才雖然數量眾多,但真正敢發出這樣挑戰的,卻是極其罕見。

  強大而威猛的四隻巨掌,彷彿重錘一般落下。

  然而,就在這一刻,于紫鳶的身上卻是騰起一片青色光芒。

  那青色光芒閃爍不定,竟然有著一種彷彿不在此地的詭異感覺。隨後,那四隻巨掌狠狠拍落,重重地轟擊在地面上。

  伴隨著巨大的聲響,一片塵土沸沸揚揚,將這片區域都籠罩其中。

  然而,炫明和闡靈兩位佛門大師的臉色卻是驟然一變。

  他們雖然打中了劍光,但是帶來的感覺卻是迥然不同。那一刻,他們似乎是打中了一團空氣,根本就沒有遇到過絲毫的阻力。而事實上,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于靈賀則是眼眉微挑,流露出了一絲驚訝和歡喜之色。

  于紫鳶此前與人相爭,所施展的基本上都是雪蓮神劍。所以,于靈賀對於雪蓮神劍的威能極其了解,對於那一片冰天雪地的特殊領域更是相當熟悉。

  而青蓮神劍具有何等神通,于靈賀雖然並非一無所知,但確實了解不多。

  但此刻,他已經可以確定,這青蓮神劍的神通之一,就是隱匿行蹤,或者說是化實為虛。

  在四隻巨掌擊落的那一刻,在青蓮神劍的妙用之下,于紫鳶的身體竟然化為無形。雖然眾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她就是站在那兒,但于紫鳶那一刻卻彷彿是置身於虛無的空間之內,無論外在的力量多麼強大而恐怖,都無法對她虛幻的身體造成哪怕一點兒的傷害。

  看出了青蓮神劍的如此妙用之後,縱然是于靈賀也不免要為之大加讚賞。

  若是丞才大師等人無法破解這神劍威能,于紫鳶就等於是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

  「呼……」

  丞才大師的那一口氣終於吐完,這震耳欲聾的獅子吼也是隨即停了下來。

  他的臉色隱隱有些發白,那是動用了太強力量的結果。

  這可是連同階強者也難以承受的龐大音波攻擊,若非不付出一定的代價,又如何能夠施展?最起碼,在短時間內,丞才大師是無法再度怒吼了。

  然而,就在獅子吼聲音消失的那一刻,虛空中的劍意再度發生了改變。

  轉瞬間,那被獅子吼和兩位佛門強者聯手轟擊,從而變得有些動搖和飄忽的劍意重新變得凝重了起來。

  就像是一團已經潰散了的劍意重新凝聚,但卻展現出了比先前更加強勢的戰意和決心。

  不破不立,破而後立。

  這劍意經過了兩輪攻擊,重組之後,竟然是凝厚如此。

  丞才三人同時倒抽了一口涼氣,這一開始先聲奪人的攻擊,乃是他們事先商量的戰術。本以為一擊之下,雖然不可能獲勝,但起碼也要給于紫鳶造成巨大的麻煩。

  可是,當丞才消耗了巨大精力之後,卻發現自己三人的攻擊卻像是給了對方一個磨礪的機會。而更讓他們感到絕望的是,于紫鳶在這一次的磨礪之後,她的力量變得更加精粹,也是更加的難以擊潰了。

  「少爺,小姐此戰必勝無疑。」薨墨臉上堆滿了笑容,在于靈賀的身邊恭維道:「小姐真是天縱奇才,日後成就不可限量啊。」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她是我姐姐,有什麼好奇怪的?」

  他口中雖然說得是理所當然,但言語間卻還是有著一種掩飾不住的得色。

  雖然適才的交鋒不過寥寥,但正如于靈賀所見到的,于紫鳶承受住了一次巨大打擊,並且重新凝聚劍意,向著前方邁出了踏踏實實的一步。

  感受著那無窮劍意,愈發的如同劍靈山般傲立天地,屹立不倒。

  「聯手!」

  丞才輕喝一聲,炫明和闡靈頓時來到了他的身邊。

  雖然炫明大師是他的同門師長,但在這一刻,他卻無疑是三人的中樞所在。

  炫明和闡靈伸手,輕輕地搭在了丞才的肩膀上,而他們的身體,卻是詭異地躲在了丞才的身後。若是從正前方的角度來看,就好似遇到了一個三頭六臂的魔怪一般。

  丞才高舉雙手,虛空中又是一對手掌變幻而出。

  不過,此次雖然僅有一對手掌,但是所展露出來的威能之強,氣勢之盛,卻是比先前的四隻手掌更強一倍有餘。

  這是凝聚了三位融玄強者的合力一擊,縱然是苦修三位苦行僧在此,他們也不敢說能夠與之硬抗而不落下風。

  然而,面對如此龐大威勢,于紫鳶此次卻並沒有絲毫動用青蓮神劍之神通的意思。

  她抬頭仰望,手指併攏,就這樣朝著上方輕輕一點。

  頓時,那身周濃厚凝煉如山的劍意就像是有了指引方向一般,陡然間朝著天空刺去。

  一劍,劍光如鐵,所向披靡。

  下一刻,巨掌和劍光相觸,那虛空中蕩起了一圈恐怖之極的威能,就連空間也是隨之而裂。

  尚未出戰的那些和尚僧侶們一個個為之駭然失色,他們看著那虛空中陡然開裂,彷彿變成了一道道交融纏繞、如同蜘蛛網般的詭異空間,都感到了一陣陣的心悸。

  這可是連空間都能夠打碎的力量啊。

  但是,丞才三位融玄強者聯手,方能夠施展如此威能。那麼,區區一個于紫鳶,又是怎樣辦到的呢?

  神劍之威。

  這就是青蓮神劍的威能,當于紫鳶將這威能激發之後,它就將無窮劍光凝於一道之中。

  這看似僅有一道的劍光,其實是無數飛濺的劍芒凝合而成。

  在與三位融玄強者的硬拼之時,那劍芒頓時四濺開來。

  因為神劍的特殊能力,所以才輕易地割裂空間,造成了這般詭異的影像。

  當然,在割裂空間的同時,那空間力量也同時將三位融玄強者的合力一擊所引發的力量給泯滅了。

  丞才三位大師雖然強勢無雙,但還不至於達到破碎虛空的地步。

  在空間碎裂的區域,他們的力量根本就無法通過。

  于紫鳶輕描淡寫的一劍,就將三位融玄強者的全力攻擊化為無形。

  當然,這也是依仗了手中神劍之威,否則的話,于紫鳶也無法做到這等程度。

  不過,交戰雙方可沒有哪個白癡提出,讓于紫鳶禁用神劍的建議。若是真有人這樣做了,根本就無需于紫鳶動手,丞才大師也會將他逐出山門的。

  「三位大師,也請小心了!」于紫鳶輕呼一聲,身形如電,揉身而上。

  「劍舞!大家小心!」丞才大師面色凝重,他厲聲大吼。

  炫明和闡靈也是小心謹慎,三人先後而立,做好了迎接劍舞的準備。

  而與此同時,那陣圖之光似乎變得更加明亮和炫目了。在于紫鳶即將施展劍舞的那一刻,陣圖的力量再度獲得了臨時的加持。

  于靈賀淡然一笑,雖說在場中與于紫鳶切磋的僅有三人,但是在場外,卻有著更多悟淨宗強者關注著這一切,並且隨時調整陣圖威能。

  于紫鳶挑戰的看似丞才三人,其實是整個悟淨宗的底蘊和戰力。

  然而,就在這陣圖光芒耀眼生輝之中,于紫鳶身形搖曳,來到了他們三人身前。

  凌厲劍氣破空而出,就這樣筆直地當頭斬落。

  丞才三人大驚失色,正待合力抵禦之時,卻發現那劍光卻是滴溜溜地轉了一個彎,就這樣巧妙地切入了他們的圈子之內。

  伴隨著三道驚駭呼喊聲,丞才三人所形成的一個小小圈子,就這樣被硬生生地破開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3 21:28 編輯

[BOOK: 008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1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