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3
第438章 青蓮神經

  山谷之內,聖光輝煌,那能夠激發鬥志,保持心靈純淨的特殊光芒耀眼生輝。

  這,是預防靈魂劍舞的最佳手段,也是悟淨宗眾多強者煞費苦心想出來的針對于紫鳶的最大作戰本錢。

  然而,沒有人能夠想到,當于紫鳶此次出手之時,卻並沒有任何施展劍舞的意思,反而是揮劍直上,以神劍那強悍至無以倫比的攻擊力直接面對三位僧侶的圍攻。那一瞬間所爆發出來的劍意,竟然生生的壓過了丞才大師等人一籌。

  其實,于紫鳶雖然手持神劍,能夠借助於神器之威。但是,她本人的修為剛剛晉升融玄,哪怕是有著方解婉從中作弊,讓她的境界得以穩固。可若是論及戰鬥力,卻也未必能夠勝得了三位融玄高僧的聯手作戰。

  那一日能夠勝過苦修三位苦行僧,完全是因為靈魂劍舞出其不意的結果。

  若是沒有這套威震天下的劍舞配合神劍之力,她也未必能夠獲得最終勝利了。

  可是,今日交戰之時,丞才大師等人一心一意都在防備靈魂劍舞之上。一見于紫鳶仗劍而行,他們的第一個念頭和反應就是,靈魂劍舞要出來了。收斂心神,借助於山谷中事先布置的特殊手段來加強心靈力量,抵御劍舞的虛幻攻擊,已經是他們所取得的共識了。

  但他們萬萬沒想到,如此準備齊全的等待,並沒有等到那聲名赫赫的劍舞,反而是等到了一把銳利無雙的蓋世神劍。

  換句話說,丞才大師等人做好了萬全準備,凝神靜氣,等待著精神方面的攻擊。為此,他們三人的氣場都以佛門秘法聯繫在一起。

  可是,就在這一刻,他們等到的,卻是一把能夠割裂空間的絕代神劍。

  於是,猝不及防的三位佛門強者就此悲催了。

  他們事先所準備的所有手段盡皆失效,當于紫鳶那一劍如同天外飛仙般的劃落之時,他們的心中同時泛起了一種大恐懼的感覺。

  若是不能夠從劍光中脫身而出,他們都有著下一刻即將斃命於此的感覺。

  無可奈何之下,他們三人被迫朝著不同的方向退去。

  一劍,就是這樣華麗得無可比擬的一劍,竟然就將他們三位的聯手之勢生生破開了。

  于靈賀在一旁看得是啞然失笑,其實他也知道,于紫鳶劍術雖然了得,但也絕不可能在一劍之下取得這等神效。

  但是,靈魂劍舞的威名實在是太大了,而且就在前幾日還獲得了不俗的戰績。

  在劍舞的威名之下,丞才等人已經是心生畏懼,所有才會被于紫鳶趁虛而入,借力打力,一劍建功。

  于紫鳶得理不饒人,她手中劍光一轉,如同附骨之蛆般的朝著闡靈刺去。

  這三位高僧雖然都是融玄強者,但畢竟還是有著強弱之分。剛才短短片刻時間的接觸,于紫鳶已然有了大致的了解。

  闡靈大師的輩分最小,而修為境界也是最差的一個。

  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

  這就是于紫鳶的戰術了。

  劍光凌厲,一道道青色光芒如同雨點般的滴落下來,並且組成了一道勢不可擋的青色洪流。

  闡靈大師的臉色為之一變,他那飛退的身形陡然停了下來。

  因為他發現,那青蓮神劍已經將他的氣息牢牢鎖定。在這一刻,他就彷彿是置身於青蓮神劍所籠罩的世界中,無論如何逃遁,都無法脫離這個世界範圍。

  融玄強者的戰鬥,就是對空間的爭奪。

  而于紫鳶將這一切推演到了極致,那青蓮神劍已經將身周空間徹底掌握。

  所以,闡靈大師當機立斷,他的心志在瞬間變得堅定起來,雙手一翻,取出一桿降魔杖,口中大吼一聲,朝著那青色洪流擊去。

  如果此戰僅有他一個人,那麼在這種空間被對方掌控,青色洪流鋪天蓋地而來的情況下,他根本就沒有翻盤的機會,唯一的選擇就是立即認輸。

  但是,此刻他並非以一對一,在他的身邊,還有著兩位同門長輩。

  只要他稍稍地堅持片刻,必將迎來勝利的轉機。這,也是他此刻唯一的憑仗了。

  下一刻,青色洪流和降魔杖轟擊在一起,那降魔杖所勉強支撐起來的一片天地,就這樣被青色洪流迅速淹沒,再也看不到一絲光彩。

  「闡靈!」丞才大師目眥欲裂,他爆吼一聲,身形再度變大了起來。

  闡靈不但是悟淨宗闡字輩中唯一晉升融玄的強者,更主要的是,他還是丞才最得意的徒弟。對於戒律森嚴的僧侶而言,這樣繼承了本身衣缽的弟子,無疑比親兒子還要更加重要。

  眼見闡靈身陷絕境,丞才大師頓時爆發,他不顧一切地再度發出了佛門獅子吼神功。

  而幾乎與此同時,炫明大師也是身形如電,飛一般的撲了過去。

  如果說炫明大師代表了悟淨宗最高戰力,但那已經是過去式了。而丞才大師所代表的,就是悟淨宗現在的中堅力量。但是,悟淨宗的未來,是屬於闡靈的。

  炫明大師寧願自己敗亡身死,也絕對不願意看道闡靈的隕落。

  他的臉色微微發青,甚至於整個人都泛起了青色的光團,而他的身體卻是迅速地乾癟了下去,與丞才大師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

  可是,就在這一刻,極為恐怖的氣息從他的身上釋放而出。

  他竟然就這樣以最為瘋狂的態度衝入了漫天洪流之中。

  以肉體抗衡神劍?

  這個人莫非是瘋了不成?

  薨墨眉頭大皺,他隱約地覺得,炫明大師絕對不是自尋死路,但問題是,他卻看不出其中玄妙。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炫明大師身上有著至寶防身,能夠抵禦神劍之威的。」

  薨墨這才恍然,不過這件至寶也是罕見,竟然能夠瞞得過他的靈覺感應。猶豫了一下,他道:「少宗主,小姐能贏嗎?」

  于靈賀的嘴角劃過了一絲淡淡的笑意,道:「你若是剛才問我,我還不敢保證,但現在嘛……」

  看著他臉上閃過的那一絲飛揚之色,薨墨頓時知道了答案。

  「轟……」

  轉瞬間,炫明大師已然衝入了青色洪流之內。

  無數金鐵交擊之音從中傳來,那聲音彷彿是連成了一片,震得人耳膜發痛。

  「吼……」

  佛門獅子吼神功徹底爆發,那滾滾而來的音浪就像是滔滔不絕的洩洪之水,與那青色洪流狠狠地撞擊在一起。

  悟淨宗雖然有著五位融玄強者,但是能夠將佛門獅子吼修煉到能夠戰勝同階地步的,卻也唯有宗主丞才大師一人。

  此刻,為了救下他唯一的得意弟子,竟然是不顧先前的爆發,再度施展了一次這門絕藝。而且,相比於上一次的有備而來,他此刻卻是竭盡全力,再無保留。

  于紫鳶所釋放的濤濤青色洪流在獅子吼神功的面前終究是遜色一籌,再也無法維持那種鋪天蓋地的威勢,被獅子吼的音波攻擊一層層的剝去,並且最終消弭無形。

  「好!」

  旁觀的丞光大師等人無不是喜形於色,大聲鼓舞。

  在于紫鳶一劍橫空,將丞才等人分開之時,他們的臉色極為難看。但是,一轉眼間,形勢就是急轉直下,丞才大師的獅子吼神功,生生的將青蓮神劍之威破除。這個舉動,無疑是大快人心,也讓他們歡喜無限。

  然而,他們的眼力並沒有看到一些不和諧的地方。

  當那青色洪流散去之時,露出了闡靈和炫明的身影。

  此時,炫明已然憑藉寶物之力,來到了闡靈身邊,並且與他一起戒備。而且,闡靈大師並沒有絲毫狼狽的模樣,他手持降魔杖,威風凜凜,身上別說是半點兒傷痕了,就連衣服上都沒有多出一道皺褶。

  可是,與此相對的,山谷中另一處的丞才大師身形飛快的萎縮下去。

  接連兩次獅子吼神功雖然威能無雙,但是卻給他造成了難以想像的負擔和傷害。

  特別是這一刻,當獅子吼神功剛剛落幕之時,無疑正是他最為虛弱的時候。

  于靈賀雙目微亮,就連拳頭也是微微拽緊,他心中暗道:贏了!

  「不好!」炫明大師突地尖叫一聲,朝著丞才撲去。

  然而,這一切已經稍晚了一步。

  一道青色劍光瞬間劃破空間,就這樣無聲無息地出現在丞才大師的面前。

  若是在平時,丞才大師就算是再猝不及防,也不至於毫無防備閃避之力。但是,這一劍出現之時,恰到好處的正是他獅子吼神功爆發完畢,收功的那一瞬間。

  他雖然發現了這一道劍光,心中也是微微一動,可身體卻已經無法做出相對的反應了。

  劍光如電,並沒有席捲天下的青色洪流,而僅僅是一抹青色寒光。

  丞才大師的額頭之上,多了一滴淡淡的血珠,雖然這血珠迅快的消失,但所有人都已經明白了這一戰的結果。

  炫明大師出現在丞才大師的身邊,但他的臉上已經再無一絲血色。

  至於旁觀的丞光大師等人,更是一個個垂頭喪氣,面如土色。

  丞才大師怔了半晌,他緩緩地抬起了頭,凝視著于紫鳶,艱澀地道:「為什麼……不是靈魂劍舞?」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4 21:42 編輯

[BOOK: 008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