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7
第442章 堅固空間

  融玄強者,與御魂修者最大的區別就是對於空間的掌控。

  可以肯定的說,在這一級別的較量中,哪一方若是能夠順利地掌控了戰鬥區域的空間,那麼幾乎就可以宣稱,他已經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當然,在極其個別的例子中,也有著翻盤的事情發生。不過,那種例子就相當罕見,不值一提了。

  如果說雪蓮神劍能夠營造出一處冰天雪地之世界,那麼青蓮神劍就更是一把能夠掌控空間的利器。

  它的特殊能力就是,能夠更加容易地將身周空間變成自己所掌控的區域。

  一抹抹青色光芒釋放而出,似乎要將身周一切全部同化。

  而與此同時,那如山般的劍意亦是沸騰而起,直衝雲霄,在這一刻,彷彿央域中的劍靈山突然間轉移了位置,來到了金光寺後院之上。

  昔日與丞才大師等人搏鬥之時,于紫鳶就是借助於這無上劍意,方才獲得最終勝利。

  然而,此刻,當她開始釋放劍意之時,卻是突兀地發現,自己再也無法如同以往一般,輕易地就將所有空間掌控了。

  因為,在這個空間之中,其空間的凝固程度,竟然是遠比平常之地要強大的多。

  而且,這凝固之極的空間內,還有著一塊如同頑石般的堅韌存在。

  那三位融玄僧侶的氣息,就像是梗在喉嚨口的骨頭,讓她生出了一種異常難受的感覺。正是他們身上的氣息存在,所以才讓于紫鳶的劍意通過此地之時,就像是水流被石頭破開,再也無法形成那種川流不息之勢。

  若是在正常情況下,于紫鳶可以無需理會,直接繞過這塊頑石所在,讓神劍氣息將之包圍,只要能夠掌控絕大部分的空間,那麼這一戰的結果也不會有太大的區別。

  可是,在這個極為特殊的穩固空間中,情形就迥然不同了。

  于紫鳶發現,她所掌控的空間必須要成為一個整體。而一旦力量分散,那麼瞬間就被這凝固空間所鎮壓,那些分散出去的力量轉瞬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被空間的力量自然而然地同化了。

  也即是說,她設想中的繞過中心頑石,讓水流在頑石之後重新匯聚的想法,在這個特殊空間內是根本不可能實現的。

  旁邊觀戰的于靈賀立即發現了場中的奇妙變化。

  他幽幽地輕嘆一聲,暗自搖頭。

  南司域佛門內部,或許有著分歧和競爭。但是,在面對外來者之時,他們卻是萬眾一心,同心協力。

  于紫鳶與苦修三位苦行僧一戰之後,悟淨宗頓時想出了借助陣圖之力,抵御劍舞影響的辦法。

  而悟淨宗一戰之後,于紫鳶手持青蓮神劍,擅長掌控空間的秘密也因此而暴露。

  於是,金光寺中的眾多僧侶們就布置了這樣一處空間堅固的擂臺。

  在這個擂臺上,因為眾多陣圖的加持,所以空間之凝固,簡直就是難以想像的。

  融玄強者之間的戰鬥,乃是空間的爭奪戰。

  可是在這裡,一旦釋放出去的力量開始分裂,就會受到堅固陣圖的影響,從而被陣圖力量碾壓粉碎。

  所以,在此處空間之中,凝聚力越強的能量,其能夠發揮出來的威能也就愈發的強大。若是在此分散力量,反而會被空間力量壓制,乃至於造成失敗的結局。

  按理來說,在這樣的特殊環境之下交戰。

  一個人遠比三個人聯手要占據極大的便宜。

  可是,也不知道昇心大師等三人究竟使用了何等手段,竟然讓他們之間的氣息、力量都徹底的融合為一。

  哪怕在于靈賀的觀察中,也看不出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只能說,佛門絕學,果然有其獨到之處,有著莫測高深之感。

  然而,于紫鳶心志何其堅定,雖然掌控空間受到了限制,但她卻絕不氣餒。

  在方解婉的悉心指點之下,她所掌握的絕學並不止一種。手中劍光一斂,那青色寒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而隨之興起的,卻是一道道白色迷茫霧氣。

  雪蓮神劍,在這一刻取代了青蓮神劍,綻放出了屬於它的風采。

  于靈賀嘴角帶笑,佛門大能可以限制于紫鳶的一門絕藝,但卻無法限制她所有的能力。借助於陣圖的力量雖然有效,但陣圖畢竟是死板的,一旦對手做出改變,就顯得生硬而難以變通了。

  瞬間,于紫鳶的身周就被一片冰雪世界所覆蓋。

  如果說青色劍芒就像是細細流水,以潤物無聲的方式侵蝕空間,將所有的一切都在悄然無息中改變的話。那麼雪蓮神劍就迥然不同了,它的威能在一瞬間爆發出來,就像是一座巨山從天而降,將一切不服輸的力量盡數碾壓粉碎。

  當然,在這個特殊空間中,雪蓮神劍依舊會受到堅固空間的影響。但是,那完全凝合為一的冰雪力量卻是渾然一體,不容分割。

  前方有巨峰,海水淌過之時,會被巨峰分割,從巨峰兩側流過。

  但是,如果來的不是汩汩流水,而是漫天風雪的話,那麼最後的結果,就是這座巨峰被無窮冰雪所覆蓋,變成一座白茫茫的無邊雪山。

  所以,當雪蓮神劍的威能釋放之時,整個擂臺上的氣息頓時為之一變。

  昇心大師三人原本臉色平靜,他們先後分開,但彼此間有著一種神秘的聯繫,讓他們的所有力量都凝為一體。

  特別是在于紫鳶催發青蓮神劍之劍意受阻之時,他們三人都是鬆了一口氣。

  這一番精心布置,並沒有因此而白費。

  可是,他們沒想到的是,于紫鳶的變化竟然是如此之快。而更主要的是,這種變化手段讓人防不勝防,甚至於有著隱隱剋制穩固空間的妙用。

  穩固空間堅不可摧,就猶如腳下大地,能夠承受無盡的力量衝擊。

  但是,當大雪飄飛,那絲絲寒意匯聚,將整個世界全部覆蓋之時,這越是堅固的空間就愈發地沒有抵抗能力了。

  若是其它的陣圖,哪怕是能夠稍微轉換一下能量屬性,他們也能夠較為輕鬆地抵禦這種冰雪世界的攻擊。

  可是,為了這一次的比鬥,金光寺眾位僧侶將空間堅固屬性推演到了極致。

  在這一刻,無論他們想要進行任何程度的變化,都將是無用之功。

  因為,如此堅固的空間,已經容不得一絲一毫的改變。若是硬要以更加強大的力量去改變,那麼最終的結果就將只有一個,那就是整個陣圖徹底崩潰。

  昇心等三位大師面面相覷,只覺得心中苦澀,難以形容。

  不過,他們畢竟也是融玄境界強者,心志堅定不會比于紫鳶遜色分毫。

  雖然戰況失控,但他們卻絲毫不亂。三人交換了一個眼神,竟然是同時伸手,他們的手掌在下一刻亮了起來,泛起了一道亮麗的金色光芒。這光芒流轉之間,有著一種神秘的力量,透著說不出的詭異感覺。

  下一刻,這三道光芒就在三人前方一丈處會合,從而變成了一股更加粗大的光柱。

  「轟……」

  那光柱一旦會合,頓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朝著于紫鳶飛去。

  于紫鳶身體微微一動,她就像是早就知道這一幕似的,身形在下一刻已然消失無蹤了。

  金光激射的速度雖然極快,但是在無法打中敵人的情況下,其威能再大也是毫無用處的。

  昇心大師三人面面相覷,都是苦笑不已。

  如果于紫鳶手持青蓮神劍,其神威受到堅固空間的影響,肯定無法輕易移動。那麼接下來,就是他們三人以多年修煉出來的深厚力量與于紫鳶進行對耗。

  無論于紫鳶如何的天才,但要說能夠在耐力上比得過他們三人聯手,那也是絕無可能之事。

  但是,于紫鳶陡然改變戰略,放棄了青蓮神劍,反而拿出了雪蓮神劍。

  這雪蓮神劍若是單以威力而論,與青蓮神劍也就是在伯仲之間。可是,每一把神劍的屬性和力量特徵都是不同的。

  那雪蓮神劍所釋放的冰雪侵蝕一切,雖然尚未能夠將他們三人所在之地同化。但此刻擂臺上已然是遍布冰雪,縱然是堅固空間也被其所覆蓋。

  於是,于紫鳶在擂臺上就好似如魚得水,絲毫也沒有受到堅固空間的影響,那身形飄逸轉動之間,不見半點滯礙,這才能夠輕而易舉地躲開他們三人聯手的金光攻擊。

  此時,昇心大師等竟然泛起了一種作繭自縛的感覺。

  這堅固空間對他們所造成的影響,竟然遠比于紫鳶要大得多。哪怕他們想要分別攻擊,在這一刻也是無能為力的。

  因為他們這一套合擊秘法一旦施展,就必須要統一行動。若是有人做出異樣舉動,那融合為一的能力就將失效。

  在這個堅固空間之內,他們三人若是各自為戰,無法將氣息和力量融合為一,那麼這一戰的結果如何,就可想而知了。

  「嗖……」

  一道冷冽的寒風從昇心大師等人身後響起。

  他們不假思索地向後一甩袖,龐大的能量頓時朝著後方轟擊而去。

  可是,僅僅一瞬間,他們就無奈地發現,後方根本就沒有任何敵人,而在他們的前方,卻亮起了一朵潔白無瑕的美麗雪蓮。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6 20:11 編輯

[BOOK: 008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0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