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2
第447章 暫別

  馬車繼續在大道上前進著,就彷彿並未受到道明大師的影響一般。然而,無論是誰,都清晰地感應到眾人中的氣氛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佛子,那可是佛門年青一代中的絕代強者,是南司域天賦和氣運都最為強大之人。任何人與這樣的人物約戰,都不會感到輕鬆。

  當然,于靈賀的擔心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姐姐于紫鳶。

  雖說于紫鳶擁有著兩把神劍護身,面對一般融玄強者之時,可謂是占據了絕對的上風,凡是神器之下的任何陣法、神兵等等,在面對神器之時,都會有著被束縛的感覺。這也是于紫鳶三月間挑戰無數強者,並且始終戰而勝之的最大保障。

  不過,這神器也僅僅能夠在一般宗門面前稱雄。可是,如果面對南司佛之弟子,當代佛子之時,于靈賀就不以為青蓮神劍和雪蓮神劍就能夠占據多大的便宜了。

  畢竟,北海域方家雖然名聲赫赫,但是真正崛起,並且成為當代頂尖勢力的時間並不長,僅有二千多年而已。

  可是,佛門的強勢遠不止這點兒時間,甚至於可以說,佛門和上古蜀門一樣,其傳承歷史都是貫穿了整個人族。

  面對執掌人族五域之一,南司域的超級強者弟子之時,哪怕身邊有著再強大的神兵利器,也不敢說能夠起到什麼決定性的作用。因為,以當代佛子的身份,身上肯定有著能夠與之相當的寶物。

  這寶物的等階,怕是絕對不會比雙神劍遜色。

  所以,于紫鳶最大的依仗已然失去了作用。

  除此之外,佛子的天賦也同樣是萬中無一,縱然于紫鳶有著劍心通明之體,也未必能夠勝過這位從南司域無數修者中千挑萬選出來的傑出人物。

  再加上佛子晉升融玄多年,其修為之精湛,絕非剛剛踏足此一境界的于紫鳶可比。

  如此種種,于靈賀實在無法想像,姐姐要如何做,才能夠獲得最終勝利。

  不過,此次挑戰一域,三月中勝過了無數僧侶,已經讓于紫鳶的名聲如日中天,哪怕是最後一戰失敗,也不會讓她蒙羞了。

  當然,站在佛子的立場上,若是于紫鳶所向披靡,但最終卻敗在了他的手上,那麼對於他的名望而言,將是前所未有的增長。

  于靈賀甚至於隱隱地感覺到,佛子之所以願意給于紫鳶三月時間,除了絕對的自信之外,還有著一絲凝聚氣運的意思吧。雖說他不可能單憑與于紫鳶的一戰收集到足夠的氣運晉升一念,但好歹也是一線希望,讓他不容放棄。

  佛子所約戰的地點,竟然就是于靈賀等人原本想要前往的佛山寺。

  對於佛子能夠掌握他們的行蹤,于靈賀並不以為奇。但是,對方能夠大大方方地選定此地,所透露的十足信心,就會對于紫鳶造成極大的影響了。

  薨墨一邊驅趕著馬兒前行,突然轉頭,道:「小姐,您無需擔憂,我將雕像傀儡給您,您一路扔過去,就算是耗,也將那個佛子耗死了。」

  馬車內,于紫鳶啞然失笑,她緩聲道:「多謝好意,但不必了。」

  于靈賀則是沒好氣地瞪了薨墨一眼,道:「別出餿主意,你的雕像傀儡都是魔族秘法所製之物,上面有著魔族烙印,沒有魔氣之人無法掌控。」他停頓了一下,又道:「就算姐姐能夠使用,但是在佛門之地,漫天魔族傀儡亂飛,又會引起怎樣的後果呢?」

  薨墨瞪圓了眼睛,他認真地想了想,這個結果怕是極為有趣的。

  激靈靈地打了一個寒噤,薨墨苦笑一聲,再也不敢亂出主意了。

  于靈賀瞅了他一眼,緩聲道:「薨墨,此去佛山寺,你要小心一點了。」

  薨墨一怔,訝然道:「什麼?」

  「此次佛子親臨,身上怕是會攜帶什麼秘寶,你的身份未必能夠瞞得過去了。」于靈賀輕嘆一聲,無奈地說道。

  雖說薨墨得到了遠古惡魔的傳承,能夠將本族特殊能力幻影的能量發揮到極致,所化身的人類根本就無法看出破綻。

  可是,如今他們所要面對的,畢竟是當代佛子。

  于靈賀就算是再自信,也不敢保證薨墨的身份不被發覺。

  薨墨猶豫了一下,面對即將到來的佛子,他也沒有絕對的把握了。

  畢竟,佛子的名頭實在是太大了,無數年來,單憑佛門的力量,就將惡魔種族擋在了人族五域之外。那麼,在名義上僅次於佛祖的佛子,又會擁有何等的大能呢?

  于紫鳶的聲音在馬車中悠悠響起:「小弟,不如讓薨墨先暫避一時吧。」

  沉吟片刻,于靈賀道:「也唯有如此了。」

  雖說避讓並不是于靈賀喜歡做的事情,但是在某些時候,卻也不得不屈服於現實。

  暗嘆一聲,在他晉升一念之時,原以為已經踏入了當世最強者行列,行事再也無所忌憚。可是如今看來,一念雖然強大,卻依舊無法讓他肆無忌憚啊。

  不過,只要是人,擁有理智,並且在世間結下因果。那麼,無論他的修為有多高,都會有所顧慮的。縱然是以過去佛燭天棲的身份,似乎也在冥冥中受到某種力量的約束。

  「薨墨,既然如此,你先行離去,待我們離開佛山寺之後,再行會合吧。」

  薨墨楞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道:「少宗主,您……不將我收起來嗎?」

  惡魔種族與人類不同,他們的生命力強大無比,就好比于靈賀上一世的不死小強一般。

  一些特殊的空間袋中,無法將活人裝入其中,但是用來裝載惡魔種族,卻是毫無問題的。

  以前,于靈賀就是使用這樣的手段將薨墨帶在身邊。而那個吞魚惡魔,也是被薨墨以同樣方式帶著。

  微微一笑,于靈賀道:「薨墨,你放心,除非是迫不得已,我不會再這樣做了。」

  薨墨遲疑了一下,他從馬車上一躍而下,向著于靈賀深深地一躬到地。雖然他並沒有說什麼話來表達此刻的心情,但無論是于靈賀姐弟,還是那白龍馬,卻都已經心知肚明了。

  輕笑一聲,于靈賀伸手,將他攙扶了起來。

  薨墨低著頭,恭敬地道:「少宗主,小人還有一事相求。」

  于靈賀心中一動,笑道:「我知道了。」他手腕微微一抖,已然將兩件奇物釋放出去。

  在他的身周,一陣奇異的能量緩緩而動,而與此同時,一股淡薄的霧氣也彷彿是憑空生出,就此飄逸在眾人身周。

  無形幽靈,霧之靈。

  當它們出現之後,薨墨的臉上頓時閃過了一絲驚喜交加之色。

  不過,于靈賀能夠猜透他的心思,似乎並不奇怪。畢竟,他的一部分靈魂,可是被于靈賀鎮壓在標靶之下。當然,若非必要,于靈賀也不可能會興起窺探之心,他適才僅僅是有所感應罷了。

  向著于靈賀再度一躬,薨墨道:「少宗主,我們外出遊玩幾日,您兩位保重了。」

  身形微微一晃,惡魔薨墨、無形幽靈和霧之靈頓時消失無蹤了。

  白龍馬不滿地長嘶一聲,于靈賀則是微微搖頭,輕輕地撫摸著它的脖頸,道:「小白龍,人族和魔族的想法是不同的,你不要以自己的想法試圖去改變他們了。」

  小白龍側著腦袋,想了片刻,大嘴巴咧開,流露出了一絲人性化的笑容。

  于靈賀這樣的說法,豈不是有了遠近之分,而它既然被于靈賀劃為最親近的人類之列,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

  只是,白龍馬的目光瞥了眼于紫鳶,眼中有著難以掩飾的羨慕之色。

  這三月中,于紫鳶大戰無數,進步如飛,這一切都看在白龍馬的眼中,讓它恨不得取而代之。

  薨墨既然離去,馬車自然是無人掌控了。

  不過,有著白龍馬在場,那兩匹已經受過其神力加持滋養的馬兒自然也不可能掀起任何風浪了。

  它們緊緊地跟在白龍馬的身後,平穩地拉著馬車緩緩而行,朝著目的地筆直而去。

  然而,于靈賀在白龍馬上突地轉過了頭,朝著後方有意無意地張望了一下。

  白龍馬的感覺何其敏銳,立即是長嘶一聲。

  于靈賀淡然一笑,伸手拍了拍它的大腦袋,道:「沒什麼,可能是我想的有些多了。」

  不知為何,他適才莫名地想到了薨墨和無形幽靈它們,隱隱地覺得,它們此去遊蕩似乎並不會十分順利。

  不過,這個念頭轉瞬就被他拋開了。

  薨墨在繼承了遠古惡魔的傳承之後,實力有著非同尋常的提升,一般融玄,已經不被他放在眼中。

  再加上那數量眾多的雕像傀儡,以及無形幽靈和霧之靈的輔助。

  于靈賀實在想不出,還能有多少力量可以對他們造成威脅。

  微微搖頭,于靈賀不再關注此事,因為他相信,以薨墨等的力量,足以應付任何形式上的變故了。

  然而,他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自己的預感竟然是如此的準確。

  就在薨墨等離開他半日之後,就已經被一群身材高大的和尚攔截了襲擊。

  只是,那些和尚也明顯低估了薨墨的戰鬥力,非但是無功而返,反而是死傷嚴重,慘不忍睹。

  ps:剛到酒店,吃飯,累死,也晚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9 00:38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