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3
第448章 佛山寺

  短短兩日間,于靈賀姐弟就已經來到了佛子所約定的佛山寺之前。

  尚未靠近佛山寺之時,眾人就能夠遙遙地感應到一種莊嚴肅穆之氣息在此處瀰漫,那是一種莊重的到了極致的氣氛,就如同宗教中的朝聖一般,令人不自由主地心生嚮往,並且泛起了一顆顆的雞皮疙瘩。

  于靈賀姐弟一開始還有些詫異,但隨即明白,這應該就是佛子大駕光臨之後的結果了吧。

  在此之前,他們也曾經拜訪過各處佛宗聖地。但無論那佛門中的強者擁有何等超凡脫俗的力量,其修煉之地也遠沒有今日這般誇張。

  不過,佛子乃是佛祖門下弟子,而如今佛祖南司佛,更是整個南司域所有佛門強者心目中最為敬仰的如同神靈般的存在。

  而他的弟子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這位不世出的超級強者。

  所以,當佛子出現在此地之時,頓時起到了極為玄妙的作用,甚至於將眾多僧侶的心緊緊地聯繫在了一起,並且造成了這等奇異的氣息瀰漫。

  當然,若是換作人族五域中的其它地域,那麼別說是佛子了,就算是佛祖親臨,也休想造成這等不可思議的效果。

  姐弟兩人對望了一眼,眼神都是極為凝重。

  在這種地方比武切磋,對於佛門修者而言,絕對是占據了天大的便宜,但于紫鳶姐弟卻偏偏沒有拒絕。

  「阿彌陀佛。」

  一道嘹亮的佛號聲從寺廟內響起,隨後,數位老僧先後從寺廟中走出。

  當看到他們之時,別說是于紫鳶為之動容,就連于靈賀也無法再保持平常心了。

  因為這十餘位老僧,竟然都有著融玄境界的修為。

  于靈賀姐弟雖然是第一次拜訪佛山寺,但也絕不是兩眼一抹黑,對佛山寺一無所知。

  根據薨墨所掌握的情報,佛山寺一共有四位融玄強者。雖然在數量上,比起悟淨宗還要少了一個。但是,這四位的修為並不簡單,其中三位更是有著接近融玄巔峰的修為。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于靈賀的計劃中,這三位頂尖強者直至此刻才會拜訪。

  若是在三月之前,于靈賀並不以為于紫鳶能夠勝得了佛山寺的強者。

  可是,今日來此之後,他們竟然在佛山寺中見到了十餘位融玄強者,這就不太正常了。

  「哈哈,不知各位大師如何稱呼?一併來到佛山寺,莫非是為了我姐弟二人不成?」于靈賀皮笑肉不笑地問道。

  當先一位老僧肅然行禮,道:「老衲金德,佛山寺住持,見過少宗主。」

  雖然于靈賀的語氣頗為不善,甚至於是有些挖苦諷刺,但是這位佛門高僧就像是並未聽出其中含義,依舊是平和行禮。

  事實上,若是換作其他人,沒有上古蜀門那等可怖的背景,這位老和尚也絕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人。可是,就憑上古蜀門這四個字,金德也唯有忍氣吞聲,恍若不知了。

  微微抱拳一禮,于靈賀道:「金德大師客氣了。」

  在金德身後的十餘位融玄僧侶都是面色微變,就連目光也變得凌厲起來。

  于靈賀固然是上古蜀門少宗主,但金德大師也不是普通人啊。面對佛山寺主持如此恭敬的問候,這位少宗主竟然是這般倨傲,真是讓人心中憤然。只是,無論他們心中如何腹誹,卻始終不敢在這一刻宣洩出來。

  金德微微一笑,于靈賀越是表現得誇張,他就愈發顯得平靜。而且,在他的眼眸之中炯炯有神,看著于靈賀的目光若有所思。

  「少宗主,佛子已經在寺中等候多日,請隨老衲來吧。」金德並沒有將身後眾人介紹的意思,而是平靜地說道。

  于靈賀輕笑一聲,轉身道:「姐姐,我們走吧。」

  馬車自然停在了寺外,但白龍馬卻緊隨著于靈賀姐弟進入了佛山寺內。

  南司域的各處寺廟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有著固定的格局和布置。縱然在細微處有著差異,卻也可以看出是一脈相承。

  于靈賀姐弟在這三個月中見了許多,早就是心中有數。

  一路行去,金德大師果然將他們帶向了後山。

  這些寺廟都算得上是歷史古蹟了,雖說有著陣圖保護,能夠承受融玄強者的攻擊。可無論是于紫鳶,還是佛子,卻都遠非普通融玄可比。所以,沒有哪一位大師會將比武切磋的場地選在寺廟中心處。

  于靈賀一邊緩步而行,一邊默默地觀察著。

  佛山寺內的一舉一動,都無法瞞得過他的耳目和靈覺感應。

  他很快的發現,佛山寺中的僧侶修為之高,遠比此前走過的寺廟要強得多。也即是說,同樣的寺廟中,佛山寺內強者的比例高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目光一轉,在跟隨在金德大師身後的那些融玄和尚身上一轉,于靈賀心中頓時了然。

  如今,聚集在此的南司域強者,絕非僅有佛山寺一脈。雖說于靈賀並不知道其餘和尚們的身份來歷,但毫無疑問的是,他們都是來自於其餘寺廟,想要觀看于紫鳶和佛子之間的一戰。

  當然,那些寺廟也不會單單派出一名強者,肯定還有著數量眾多的門下跟隨。

  可以說,如今的佛山寺,已經成了眾多佛門強者匯聚一處的中心地點了。

  于靈賀的心中暗嘆,這些大和尚肯定都是被佛子吸引而來。這佛子在南司域眾多寺廟中的地位,竟然是如此之重。

  很快的,他們就穿過寺廟中心,來到了後山所在。

  這裡,並沒有什麼庭園,也沒有任何陣圖布置,就是一大塊經過了平整之後的區域。在這片區域下方,鋪滿了青石條,縫隙處也灌澆泥沙,腳踏上去十分舒服。

  于靈賀的目光在上面轉了幾圈,不由得啞然失笑。

  金德大師停下了腳步,凝聲道:「請問少宗主,為何發笑呢?」

  他在前面領路,卻能夠隨時注意到于靈賀臉上表情的轉變,這份能耐也是不同凡響。而更讓于靈賀感到詫異的是,他並沒有發現來自於對方的眼神窺探啊。

  雖說于靈賀姐弟進入佛山寺之後,就時刻被無數道目光緊盯著。可是,這其中絕對沒有金德大師。

  于靈賀先是一怔,隨後猜出,這或許是佛山寺中的某種特殊布置,所以才能夠瞞過自己的靈覺感應。

  心中暗嘆,佛門秘法層出不窮,果然是讓人防不勝防。

  瞅了眼姐姐,于靈賀的心中愈發地有些擔憂起來。

  不過,他面色不變,沉聲道:「金德大師,此地是在下這三個月中見過最乾淨的地方,所以心生感嘆。失禮之處,還望見諒。」

  金德大師等人一怔,隨後面色多少都有些尷尬了。

  于紫鳶挑戰一域,三月間拜訪強者眾多。幾乎每一處都為了戰勝她而費盡心機,特別是在切磋場地上動了無數的腦筋。不過,無論他們怎樣為自己增加獲勝的砝碼,最終的結果卻依舊是讓他們失望透頂。

  金德大師等人雖然並未親眼所見,但只要是稍微動動腦袋,就可想而知了。

  聽到于靈賀這句隱晦的抱怨,他們也是頗有些不好意思。

  輕咳一聲,金德大師道:「少宗主放心,老衲保證,今日之戰,絕對公平。」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金德大師的話,在下自然信得過。」他抬頭望去,淡淡地道:「我們已經到了,不知佛子閣下又在哪裡?」

  金德大師神情肅然,陡然轉身,朗聲道:「恭迎佛子。」

  「恭迎佛子——」

  在他的身邊,那十餘位融玄高僧異口同聲地說道,這些人的聲音整齊劃一,彷彿排練了無數次一般。

  「恭迎佛子——」

  下一刻,整個佛山寺中都響起了同一道聲音,那聲音如同洪鐘敲響,震耳欲聾。

  若是膽氣稍小之人,陡然間聽到了這雷霆巨響,怕是會當場癱倒在地。然而,于靈賀姐弟卻是無動於衷,白龍馬則是雙目炯炯,身上氣息湧動,若非于靈賀全力克制,怕是會當場長嘶反擊了。

  眾多僧侶的下馬威並沒有能夠給于靈賀等人帶來任何壓力,讓金德大師等人看得是嘖嘖稱奇。

  不過轉念一想,他們頓時了然。

  如果于紫鳶這麼容易就心神動搖,那又怎麼可能在三月間闖下偌大名頭。

  至於白龍馬……

  眾僧侶莫名的都有著一種感覺,這頭靈獸,還是不要招惹的好。

  至於為什麼,就連他們自己都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或許,這就是佛門強者那玄乎又玄的感應能力吧。

  遠處,一位身材特別高大的僧侶昂首闊步而來,他一步踏出,周圍的空間似乎都有著一種被其同化的感覺。

  在他的腦袋後面,竟然隱隱約約地有著一道光輪若隱若現。

  這光輪並不明顯,若是修為不足,根本就看不清楚。但是,在這些融玄強者們的面前,那光輪卻是極其明顯,甚至於有著一種絢麗奪目的感覺。

  于靈賀眼眸一閃,頓時看出,這光輪雖然與和尚的修煉有關,但更主要的,卻是此物乃一件秘寶。

  初次相遇,就見如此外在神物,佛宗底蘊,果然深不可測。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0 00:06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