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6
第451章 雷霆之勢

  一輪紅日突兀出現於虛空之中。

  當這一輪紅日綻放無盡光輝之時,彷彿整個天際都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于紫鳶仰首而望,在她的眼中,原本光輝萬丈的太陽已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正是這一輪不同尋常之紅日。

  紅日所釋放的光輝正大光明,蘊含著無窮的奧妙和玄機。

  佛門秘法,大日佛輪。

  眾多高僧們目睹紅日綻放,紛紛向後退去,在他們的臉上,泛起了難以形容的平和之色。

  先前于靈賀的所作所為,已經激起了這些老僧們心中的怒火。可是,在這佛光的照耀之下,他們卻彷彿突然間都恢復了得道高僧的模樣,虛空中更是瀰漫著一種祥和安靜的氣息,與那一輪紅日遙遙相應。

  于靈賀的雙眉一挑,他隱隱地感覺到了。這些僧侶的氣息突然轉變,應該是與佛輪秘法有關。雖說眾多僧侶們並沒有親自出手,可卻在片刻之間中,已經將此地的氣場變得更加適合佛輪的發揮了。

  這就是主場之利,而且眾人施展之時,更是神不知鬼不覺。錯非于靈賀已然晉升一念,否則絕無可能察覺其中貓膩。

  暗自冷笑一聲,于靈賀對佛子有些微微地失望了。

  昔日初見南司佛之時,那位南司域之主與天拂仙和方解婉談笑風生,就連一念強者,坐鎮居延大陸的酒仙杜三康也在他們三人的面前遜色一籌。

  但是,如此端莊大氣之人,所教導出來的弟子,卻並沒有他的那種最頂尖強者的煌煌之氣。

  佛子放任于紫鳶四處挑戰,直至三月之後,當于紫鳶的進步達到了某種程度之時方才現身,這也算是有些氣概。

  但是,糾結一些融玄境界的僧侶,以這種無形之法暗中相助,卻讓于靈賀頗為不齒。

  堂堂佛子,面對一個剛剛晉升融玄不久的後進之人。哪怕此人也有著不同凡響的出身來歷,但也不應該有絲毫的畏懼。因為無論從哪一方面而言,佛子都是占據了毫無疑問的上風。

  若是易地相處,于靈賀絕對會以堂堂正正的手段,以最為強勢的力量碾壓對手。

  至於什麼暗中相助之類的,那完全是貽笑大方,不值一提。

  佛輪所照耀的範圍愈發的廣泛,彷彿能夠無限的蔓延,甚至於直達世界盡頭。

  在那佛輪光輝之中,于紫鳶所釋放的青色光芒已經被壓制在一個極其狹小和危險的地步。此刻的她,彷彿就像是風中搖曳之燭火,隨時都有著熄滅的可能。

  眾多僧侶們默然而立,他們面無表情,似乎對戰局一無所知。然而,于靈賀卻能夠清晰地感應到,一股子歡喜的氣息在眾人間慢慢瀰漫。

  很顯然,在這些高僧的眼中,佛子與于紫鳶之戰,已經決出勝負了。

  受到了大日佛輪的壓制,哪怕是青蓮神劍,也無法與之抗衡。

  于靈賀的手指頭微微顫動了一下,雖然他也知道,于紫鳶手持雪青雙神劍,絕對不可能如此輕易落敗。但是,關心則亂,他差點兒就要忍不住出手了。

  不過,他的精神力量畢竟是遠勝在場眾人,神念微微一掃之下,就越過了大日佛輪的封鎖,仔細地觀察著于紫鳶的情況。

  大日佛輪,果然是佛宗至寶,絕不遜色於神器之物。

  可是,在不同之人的手中,寶物所能夠釋放的力量,也是有著天壤之別的。

  如果這大日佛輪是在南司佛的手中施展,于靈賀的精神意念絕對不敢靠近分毫。可是,既然換了一個人,那麼此人能夠釋放的至寶威能,實在是微不足道。對於于靈賀這樣的一念強者而言,那樣的防禦簡直就像是一個布滿了破綻和漏洞的篩子,完全無法阻擋他的神念窺探。

  而正是因為如此,所以于靈賀輕易地從于紫鳶的身上感應到了那種強勁堅韌的,毫不動搖的堅定信心。

  于靈賀相信,姐姐絕對不會無的放矢。

  既然她氣息不亂,意志堅定,于靈賀就絕不會出手。

  這樣的戰鬥,對于紫鳶而言,無疑是最佳的選擇,她絕對是在享受著其中樂趣。

  「轟……」

  正當于靈賀稍稍放下心思時,一道青色虹光卻是突兀地沖天而起,就這樣筆直地刺向了那頂替了天上紅日的佛輪。

  佛輪展現,改天換地,將這一片世界都變成了自己的地盤。

  這一刻,在這件超級寶物的籠罩之下,這方空間已然是自成天地。

  從某一方面而言,這樣的變化絕不遜色於一念鎖空,堪稱是大規模的空間演變。

  可是,無論這空間如何的強勢,但在空間之內,卻還是有著一股堅韌不拔,永不服輸的意志在蠢蠢欲動。

  于紫鳶的融玄境界,乃是借助於劍靈山之無窮劍意晉升而來。

  在她的身體內,精神力量內,就包含著這無數年來屹立不倒的堅定品質。

  昔日方解婉借助劍靈山意志為她衝擊融玄境界之時,只要于紫鳶的精神意志稍有軟弱,都將是功虧一簣。

  但是,這位小姑娘楞是以無以倫比的堅韌意志,生生地在那堪稱恐怖絕望的意志考驗中堅持到了最後。

  這樣的人,就像是一個彈簧。

  外來的壓力越是強大,她就愈發的堅強,能夠在重壓之下慢慢地積蓄著自己的力量。而當她開始爆發反抗的那一刻,所釋放的能量之強大,將會令對手為之震撼。

  在大日佛輪的壓迫下,青蓮神劍所能夠釋放的劍芒逐漸削弱,最終只能夠緊守門戶。而且在其他人的眼中看來,青蓮神劍依舊在逐步後退,在愈發強大的佛輪威脅和壓迫之下,于紫鳶已然是露出頹勢。

  可是,沒有人能夠想到,越是在這樣的極限環境中,于紫鳶所能夠爆出來的反彈之力就愈發的強悍。

  在被擠壓到極限之後,青蓮神劍的一瞬間爆發,就好似火山崩裂,所釋放的威力之大,就連大日佛輪都再也無法禁制它的動作了。

  伴隨著一道巨大聲響,那取代了浩然太陽的紅日竟然就此被青色劍氣生生穿透。

  下方,于靈賀的眼眸微凝,心中狐疑。

  于紫鳶的這一劍是在極限壓迫之下所爆發的力量,那一劍的氣勢之強烈,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但是,大日佛輪適才所展現出來的力量之大,又是何其強悍。于紫鳶的這一劍縱然是全力爆發,但也不可能一舉將之摧毀啊。

  不過,那瀰漫擴散之劍氣,卻是如此的真實強烈。甚至於突破了大日佛輪力量的封鎖,直接來到了他們的身邊。雖說這突破了大日佛輪的四溢劍意已然無法對融玄境界的強者造成傷害,但金德大師等人臉上那祥和平靜之色卻已然泛起了微妙的改變。

  于紫鳶,這位小姑娘所表現出來的韌性,足以讓他們為之駭然。

  轉瞬間,那原本已經被壓縮到了極致的劍意,就已經重新崛起,甚至於有著反客為主的跡象。

  然而,當劍意表現得如此強大之時,于靈賀的眉頭卻是微微地皺了起來。

  佛子所掌控的大日佛輪若是真的如此輕易就會被青蓮神劍所破開,那未免也太弱了一點吧。他心中微動,不由得輕嘆一聲。

  果然,就在下一刻,那彷彿已經被劍意衝擊的千瘡百孔的佛光卻是突然間再度亮了起來。

  佛子伸手向腦後一抹,那抹佛輪頓時順著他的手腕沖天而起,真正地化作了萬丈佛光,以滔天巨浪之勢,碾壓而下。

  先前佛子所釋放的佛輪之光雖然強烈,但僅僅是溝通了佛輪,借用了其中部分力量而已。但此刻,他卻是直接將佛輪整個兒的祭了出來。那巨大的佛輪好似一顆真正的太陽,終於將全部的能量釋放而出。

  正所謂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戰團中的形勢再度為之一變。

  那瀰漫浩大的劍意原本在四處縱橫披靡,哪怕是佛光普照,也休想困住這一條宛若遊龍的劍意。

  可是,當佛輪之力傾巢而出之時,四周的空間頓時被佛輪徹底封鎖和壓制,那一道道青色劍氣頓時被更加強大的力量所禁錮,隨後化作一點點青色顆粒,就此消融不見。

  這是絕對的力量碾壓,佛子以無上修為,激發大日佛輪中最強悍的力量,將一切不屬於佛宗的能量全部撕裂破碎。

  這就是佛子的戰術,他早就知道青蓮神劍之劍意,也知道于紫鳶的意志堅韌不拔。若是一開始就全力以赴,雖然也能夠獲勝,但肯定需要花費更多的力量和精神。

  而佛子的心極大,他絕不滿足戰勝于紫鳶為止。

  在于紫鳶的身後,還有著一位身份地位都與他相當的上古蜀門少宗主呢。

  所以,他才會是第一人,所圖僅有一個,那就是讓于紫鳶的力量分散,於是可以施展雷霆一擊,一舉致勝。

  同樣的力量,凝聚成一個拳頭,和分散在全身,所造成的效果那是迥然不同。

  而此刻,佛子所釋放的大日佛輪如山而下,似乎在瞬間就能夠將于紫鳶壓成齏粉。

  只是,面對如此險境,于紫鳶卻是毫不畏懼。

  她的纖手微微搖曳,整個身軀似乎也隨著某種頻率而動。

  隨後,從她的身上蕩起了一團白色,那白色氣息一旦釋放,頓時奔馳不息,就連身周之空間,也是隨之而變。

  縱然是那轟轟烈烈砸落的大日佛輪,也在這一刻變得緩慢了下來。


  ps:還有兩天就可以回去了,但高原反應似乎更重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1 00:21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