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7
第452章 後手

  一抹白色的流光神奇地出現在那煌煌紅日之中,在這一個佛光普照的世界中,這一點白色是那樣的顯眼和突兀。就算是想要刻意地將之忽略,也是無法做到。

  佛子的眼神終於變得凝重起來。

  雪蓮神劍!

  這一抹白色,正是屬於雪蓮神劍之神威。

  雖然佛子早就知曉于紫鳶乃是青蓮神劍和雪蓮神劍的傳人,她以一己之力,同時執掌兩把神劍。但是,無論那兩把神劍之間的關係如何的親密,終究是完全不同的兩件神器。

  以于紫鳶如今的融玄力量,能夠完全掌控其中之一,就已經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了。至於同時施展雙劍威能,並不是不可能,而是施展出來之後的效果實在是有待驗證。

  同樣的,當她執掌一把神劍,將神劍威能催發到極致之時,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將與神劍契合為一。在這種情況下,于紫鳶幾乎沒有任何可能,將自己的劍意在瞬息之間轉化。

  當然,如果于紫鳶並非全力以赴,而僅僅是隨手攻擊,那麼她的劍意自然可以在兩把神劍之間輕鬆流轉,隨意釋放了。

  可是,適才那片刻間的交鋒之時,于紫鳶已然施展了如山劍意,將青蓮神劍的威能釋放得淋漓盡致。若非如此,她也不可能輕易地就破開了佛子釋放的佛輪幻影。

  那一刻,無論是誰,都能夠得出同樣的結論。

  于紫鳶的全身心都投入到了青蓮神劍之中,她幾乎都已經化身為青蓮神劍了。

  所以,當佛子祭出了蓄勢待發已久的大日佛輪,並且將于紫鳶全面壓制之後,所有人都不約而同地以為,于紫鳶已然落敗,再無翻盤之力了。

  可是,就在這一刻!

  當所有人,甚至於包括于靈賀都不曾看好她之時,她身上的氣息卻是陡然一變。

  青蓮神劍那所向披靡的銳利劍意霍然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則是那一抹白色光輝。

  濃烈灼熱的氣息狂湧而下,就好似要席捲一切,將整個世界全部淨化。

  然而,就在這滾滾的佛光世界之中,那一抹白色卻是逐漸成長,它就像是一株將根系深深扎入佛光中的小樹苗,不斷地汲取著其中養分,讓它終於成長為一顆參天大樹。

  轟轟而下的佛光陡然間停滯了下來。

  在佛光的中心區域,發生了無法想像的詭異變化。

  滾滾落下的佛光就像是遇到了無形的阻力一般,陡然停了下來。非但如此,大量的佛光竟然在此時受到了一種神秘的力量影響,它們所蘊含的力量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了巨大的轉變,並且從中泛起了濃濃的白色光彩。

  這白色光彩越來越多,它們不斷地擴大著自己的影響力和範圍,並且在最後達到了與佛光並駕齊驅的地步。

  然而,這一切變化都發生在佛光中心處。

  在那外圍區域,佛光依舊濃烈,甚至於將整座佛山寺都籠罩其中。除了此時後山在場的眾多融玄強者之外,其餘僧侶根本就不曾發覺此地的異常。

  他們沐浴在無盡的佛光之中,感受著那煌煌之光中所瀰漫的氣息和力量。

  所有僧侶全身心地沉溺其中,陷入了一種奇異的精神境界之中。在這種環境之下,他們的身心都投入到了最為虔誠的信仰之中。在某種程度上而言,他們正在以自己的精神力量培育佛輪,讓佛輪釋放出遠超此刻極限的能量。

  佛子將決鬥地點安排於此,固然是推算出了于靈賀等人的行走路線,但同時也是給自己埋下了一個足夠的保障。

  佛輪乃是佛宗至寶,如同于紫鳶手中那兩把神劍一樣,唯有在一念強者的手中,才能夠釋放出最大的威能。

  佛子拜在南司佛門下,雖然天賦絕頂,但想要憑藉自身之力完全催發佛輪威能,卻是萬無可能之事。就算他全力以赴,也未必就能夠完全碾壓神劍之威。

  可是,在這個特殊的環境之中,因為眾多僧侶們虔誠的祈禱,所以讓佛輪激發的條件被減少到了極致。

  同樣的佛子,同樣的佛輪,但是能夠釋放的力量卻迥然不同。

  這就是主場作戰的優勢,在佛子的引導之下,將這種優勢發揮到了極致。

  可是,就在這看似萬無一失的情況下,卻發生了出乎佛子預料的詭異變化。

  雪蓮神劍的力量陡然間瀰漫出來,在短短的一息之間,就已經完全取代了青蓮神劍之威。

  那一瞬間暴漲起來的無窮劍意,就彷彿于紫鳶從一開始所施展的神劍就是雪蓮一般。

  這等不可思議的事情竟然發生在一位融玄修者的身上,簡直就是駭人聽聞,顛覆了正常人的慣性思維。

  「轟……」

  那無窮無盡的佛光中心處,一點兒白色迅快地擴散著。從一開始的毫不起眼,直至此刻的如日中天。

  沒錯,就在佛光與白色糾纏的過程中,于紫鳶身上的氣息已然是逐漸增強,並且最終反客為主。

  佛子終於忍不住為之色變,于紫鳶的表現遠遠超乎他的想像,簡直就達到了堪稱神蹟的地步。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于紫鳶為何能夠做到這等不可思議的事情呢?

  于靈賀的嘴角劃過了一絲淡淡的笑意,今日之戰對于紫鳶而言,確實是極為不利。但是,既然出言挑戰一域,那麼當佛子決定了時間地點之後,他們卻是沒有推託的餘地。

  不過,如果一切按照佛子的計劃,那麼他成功的可能性將會達到百分之百。

  若是于紫鳶此行沒有小弟伴隨,鐵定難以逃脫落敗的命運。可是,既然于靈賀在她的身邊,又怎麼可能袖手旁觀呢?

  此時,在于紫鳶的胸口處,一面小小的,僅有巴掌大小的鏡子,正釋放著極為淡薄的光芒。但是,這些光芒一旦離開了于紫鳶的身體,頓時化作了一團團冷冽的,充滿了寒意的能量。

  這就是雪蓮神劍的寒意真諦,讓四周所有一切都為之同化。

  當然,這面小鏡子絕不是只出不進,那驚濤駭浪般滾滾而來的佛光,一旦投入其中,頓時就被其徹底消化。不但如此,從鏡面中釋放出的,就是那充滿了冷冽寒意的雪蓮劍意。

  鏡中世界。

  這是于靈賀在晉升一念之後,所遇到的最危險,也是最強大的一件寶物。

  這件詭異的寶物非但擁有整個詭異的鏡中世界,還能夠主動地根據外界的變化來進行自我調整。

  于靈賀在得到此物之後,一開始並沒有能夠真正地將之降服。

  可是,在這三個月于紫鳶的不斷挑戰中,于靈賀做為旁觀者,以及計劃制訂者,無論是眼力和見識,都有著極大的提升。

  所以,他在暗中不斷與鏡中之靈較量著。

  如今,憑藉一念強者那足夠強大,能夠碾壓一切的力量,他終於窺探到鏡中世界的一絲玄奧,並且抽絲剝繭般的找到了最核心處所在。

  艱苦地破解之後,讓于靈賀獲得了鏡中世界的部分掌控權。

  在鏡中世界內,已經留下了于靈賀的一絲精神意念。

  在知道前方有著佛子布局等候之後,于靈賀就毫不猶豫地將身上或許是最強大的一件至寶轉交給了她。

  那寶鏡看似極大,但是在于靈賀獲得掌控權之後,卻可以大小由心,變化自如。

  鏡中世界雖然不會認同于紫鳶,但是對于靈賀的命令卻沒有半點抵觸。

  於是,它利用自己的力量,將于紫鳶那四溢的,幾乎就要潰散的青蓮劍意再度凝聚。

  而且,根據外界的特殊環境,它自主地將那些能量轉換為雪蓮神劍之氣息。

  當然,于紫鳶能夠做到這個地步,也是因為她絕對相信小弟的緣故。若是心中有一絲一毫的猶豫或遲疑,也無法在這種情況下與寶鏡配合得如此默契。

  而此時,當雪蓮神劍之威再現之時,已經不僅僅是力量屬性改變那麼簡單了。

  于紫鳶全力以赴釋放的青蓮神劍之光被大日佛輪擊潰,按理來說,就應該是束手待斃,再無反抗之力。可是,此刻出現的雪蓮神劍之威能相比前者卻是毫不遜色,甚至於有過之而無不及。

  反觀大日佛輪,以無以倫比的強勢擊潰青蓮神劍,雖然不至於是強弩之末,但其力量消耗之大,也是七七八八。畢竟,佛子所面對的,並不是普通寶物,而是同階神器。

  所以,當另一股同樣強大的力量驟然出現之時,哪怕當代佛子,也是憟然而驚。

  佛光輝煌耀眼,就連太陽的光輝在這一刻似乎也為之遜色。

  然而,無論這佛光如何的強大,寶鏡卻都能夠將其力量吸納,並且源源不斷地轉換為于紫鳶需要的冰雪寒意。

  此消彼長之下,在佛光中心處,已然出現了一個冰雪世界,而且這雪白的世界還在不斷地搶班奪權,甚至於要反客為主。

  旁觀的眾多融玄僧侶們一個個面面相覷,他們的臉色頓時變得極為難看。

  霍然,金德大師緩緩坐下,他口宣佛號,高聲誦讀經文。

  佛山寺主持的聲音迅速地傳遍了整座寺廟,而僅僅是片刻之後,無數聲音相繼響起,整個寺廟之中,都傳蕩著這彷彿具有無窮魔力的聲音。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1 23:31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5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