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1
主題推薦
第456章 復生和尚

  于靈賀姐弟兩人對望一眼,心中都是詫異無比。

  這佛子現身之後,一直都表現得極為強勢,那並不僅僅是態度上的問題,而是因為此人生具傲骨。那是一種深深地銘刻在骨子裡的驕傲,讓他並不會對任何人彎腰。

  但是,此時此刻,眼前這位佛子卻像是發生了脫胎換骨般的變化。

  雖然僅僅是一個道歉,但那種發自於內心的話語,卻是如此的撼人心神。

  于紫鳶還了一禮,肅然道:「大師客氣了。」頓了頓,她又道:「此乃小女子挑戰,大師是被迫迎戰,無論施展何等手段,都是理所當然的。」

  適才一戰的時間並不長,但其中的兇險卻是難以形容。

  無論是佛子的大日佛輪,還是于紫鳶最終的雙劍合璧,都絕不是普通融玄修者能夠抗衡的。而佛子為了獲勝,更是默許了金德大師等人的做法,使得這場戰鬥並不公平。

  當然,于紫鳶也不是束手待斃,在于靈賀的鏡中世界幫助下,她取得了就連她自己在事先也無法想到的戰績。而更主要的是,于紫鳶通過這一戰,她尋覓到了自己要走的路。

  雙劍合璧,靈魂劍舞。

  當神劍與超級劍術融合為一的時候,所能夠爆發出來的力量之強大,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若非佛祖的氣息突然出現,就連于靈賀也無法肯定,這一戰最終會有著怎樣的結局。

  不過,當此戰經過了佛祖插手之後,頓時發生了意料不到的變化。

  眾多僧侶的完全恢復也就罷了,而眼前的佛子才讓人驚訝。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請問佛子……」

  佛子臉上閃過一絲微笑,道:「少宗主,小僧已然不是佛子了。」

  「什麼?」于靈賀微微一怔,立即想起那破空而去的大日佛輪。他心中暗自嘀咕,莫非這大日佛輪就是佛子的憑證,一旦佛輪離開,佛子就立即失去了那至高無上的身份了嗎?

  只是,看著此刻佛子的面容,似乎怎樣也無法與悲慟聯想到一起啊。

  佛子輕嘆一聲,道:「少宗主有所不知,歷代佛子修行之時,皆有考驗。若是能夠通過考驗,自然可得佛力加持,為日後突破一念打下堅實基礎。不過,並非所有佛子都能夠順利通過考驗。若是中途失敗,就將失去佛子身份。」

  他的聲音頗為唏噓,但是其中卻並沒有多少悲傷之色,反而是帶著一種說不出的開心,彷彿是這佛子的身份一直困擾著他,而直至此刻,方才放下一般。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他心中隱約地感覺到,這其中肯定有著自己不知道的變化。

  雖說于靈賀已然是一念強者,但他所修煉的畢竟不是佛宗所學,所以,他此刻只能夠感覺到,出現在佛子身上的改變似乎並不是什麼壞事。

  佛子後退一步,向著他們姐弟第三次行禮,道:「今日之戰,小僧收獲良多。若是日後有所得,皆是兩位施主所賜。」

  若是一般人這樣說話,十有八九都是在說反話。可是,這過氣佛子的語氣之誠懇,卻讓人不容置疑。

  他轉身,朝著金德大師等人也是行了一禮。

  「多謝各位大師。」

  金德大師等人的面色都是頗為凝重,他們同時肅然還禮,竟然不敢有絲毫的怠慢。

  佛子的身份極為尊貴,但是在失去了大日佛輪之後,他已然不再是當代佛子。不過,看金德大師等人的舉止,似乎比先前更加的恭敬了幾分。

  金德大師更是上前一步,畢恭畢敬地道:「恭喜大師頓悟。」

  佛子大笑一聲,轉身,就此瀟灑而去。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高聲道:「請問大師,現在應該如何稱呼?」

  佛子的腳步微微一頓,朗聲道:「小僧法號復生,後會有期。」說罷,他加快了腳步,不過多時,便已經從眾人的視線中消失了。

  金德大師等人目送他遠走,一個個口宣佛號,眼眉間都有著說不出的羨慕之色。

  白龍馬突地一聲長嘶,那聲音中帶著濃濃的挑戰味道。

  這小傢伙極為有趣,在于紫鳶與佛子一戰之時,它並沒有絲毫插手的意思。但是此刻,它卻朝著佛子發出了挑戰的信息。

  雖然它並沒有使用人類的語言,但是當那長嘶聲響起的一瞬間,所有人都是立即領悟了它的意思。

  金德大師等人憤而轉頭,一個個怒目而視,似乎白龍馬這樣做,是什麼大逆不道之事。

  其實,金德大師在知曉了于靈賀的真實修為之後,根本就不敢對他再有絲毫的抗拒之心。但是此刻,在聽到了白龍馬挑戰的意思,他卻顧不得于靈賀就在身邊,亦是擺出了一副怒目金剛的模樣。由此可見,他的心情變化是何等的明顯了。

  于靈賀伸手,輕撫白龍馬的脖頸。

  白龍馬不滿地哼哼了幾聲,也是轉過了頭,朝著金德大師瞪了過去。

  在它的面前,足足有著十餘位融玄高僧。但是,白龍馬卻毫不畏懼,那高高撅起的嘴唇,就好似在嘲諷著眾人一般,透著一股子讓人怒火攻心的味道。

  于靈賀啞然失笑,搖頭無語。

  如果是一般的靈獸,于靈賀自然不會讓它在這處佛門聖地放肆。可是,白龍馬絕不比尋常,就連過去佛燭天棲都對它另眼相看,于靈賀自然不會過分地限制它了。

  不過,面對著諸多僧侶的憤怒,于靈賀還是輕咳一聲,身形微動,擋在了白龍馬的身前,道:「各位大師,小白龍一時興起,所以才會想要挑戰復生大師。既然復生大師沒有回應,此事就此作罷吧。」

  一位鬚眉潔白的老僧大踏步上前,高聲道:「請問少宗主,這霜禹駒可否你豢養的寵物?」

  于靈賀微微搖頭,目光也變得隱隱發寒了:「小白龍並不是我的寵物。」

  「既然不是少宗主的寵物,不知少宗主為何要袒護它?」

  于靈賀冷然道:「小白龍是我的戰鬥夥伴,與我一般無二。」他的目光凜然,道:「再說,我並非袒護小白龍,而是……救了大師呢!」

  那老僧的臉色微變,厲聲道:「少宗主此話何解?」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我是怕小白龍生氣,以至於出手無情,造成不可挽回的殺孽呢。」

  眾多高僧的臉色頓時變得難看了起來,于靈賀的這句話口氣未免有些太大了,竟然將所有人都一棍子打死了。

  適才于紫鳶和佛子交手,在極為特殊的情況下,讓在場所有融玄高僧都迷失在劍舞之中。

  這個結果,讓他們顏面大失。不過,他們也都明白,那種特殊情況極難複製,若是在場的諸多融玄高僧齊心合力出手,肯定能夠將于紫鳶留下吧。

  所以,在聽到于靈賀如此不客氣的譏諷之時,眾人身上的氣息頓時變得危險了起來。

  然而,就在此時,卻見金德大師挺身而出,他朗聲道:「既然是少宗主的戰鬥夥伴,自然是有資格挑戰復生大師了。」

  眾位大師一怔,他們看著金德大師的目光中透著濃濃的詢問和不解之色。

  不過,這裡畢竟是佛山寺,而金德大師乃是佛山寺住持,無論在場的諸多強者心中如何不滿,都不可能在此地內訌給于紫鳶姐弟看啊。

  于靈賀輕笑一聲,大有深意地看了眼金德大師。

  就是這平淡的一眼,卻讓金德大師渾身上下都為之濕透了。

  「姐姐,此間事情已了,我們走吧!」于靈賀轉身,握住了于紫鳶的纖手,兩人相視一笑,帶著白龍馬離開了佛山寺。

  在他們的身後,無數道或是敬畏,或是憎惡,或是驚懼的目光凝視著。不過,不管那些目光的主人心中做何想法,他們都清楚地明白一件事情。

  于紫鳶此行挑戰一域已經結束,在佛祖力量親自現身的那一刻,就等於她已經挑戰成功了。

  區區一介女子,三月間橫掃南司域融玄強者。

  這等戰績,足以讓她揚名天下,甚至於是轟動一時。

  從今日起,于紫鳶這個名字必將成為天下間無數人談論的焦點。而在她被人擊敗之前,再也沒有人的風頭能夠蓋得住他了。

  一念及此,諸多僧侶們的心中感慨萬千,他們甚至於希望佛祖之力未曾出現。如此,他們或許還有著取勝的想念,而不至於如現在般的絕望。

  「金德大師,您為何放他們離開?」那位白眉老僧突然開口,不滿地質問道。

  其餘強者的目光一併看來,都帶著詢問之色。

  金德大師苦笑一聲,道:「各位師兄,我們攔不住他的。與其自取其辱,不如放手吧……」

  「攔不住他?」白眉老僧濃眉大皺,道:「金德大師,不是老衲信不過你,但你又為何如此肯定?」

  金德大師無奈一嘆,道:「因為他是上古蜀門少宗主啊!」他的目光在眾人臉上一一掃過,道:「各位師兄師弟,莫非你們忘記了,歷代上古蜀門少宗主……都是什麼修為?」

  眾人臉色微變,他們的心中突兀地冒出了一個極其恐怖的念頭。

  只是,哪怕用刀架在他們的脖子上,他們也萬萬無法相信,一個如此年輕的男子,竟然能夠觸摸那至高無上的境界。

  一時間,所有人都變得寂靜無聲,再也沒有人敢指責金德大師了。
  

[BOOK: 008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4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