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7
第462章 集市

  于靈賀等人進入陽關之內,他們好奇地四處打量。

  不過,出乎他們意料的是,此地的情形遠遠地超出了他們的預料。

  在陽關之內,有著眾多士兵和僧侶,也有著數量不菲的各色奇異人士。看他們身上的服飾,似乎是來自於人族五域的天南地北,任何區域的修者都能夠在此見到。

  薨墨突地湊了上來,笑道:「少宗主,我帶你們去一個地方,保證你們大開眼界。」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薨墨,你在搞什麼鬼?」

  薨墨連忙詛咒發誓道:「少宗主放心,我帶你們去的地方,有陽關小惡魔道之稱呢!」

  于靈賀姐弟心中微動,隱隱地猜到了什麼。

  果然,在薨墨帶領下,他們朝著西方走去,越是向著城西而行,于靈賀就愈發地感覺到,附近的氣氛比較嚴峻,彷彿有著更多的目光在暗中凝視著他們。

  終於,當他們來到了一處集市之時,薨墨停下了腳步。

  于靈賀凝目望去,在他的一念神眼之下,所有牛鬼蛇神,魑魅魍魎都是無所遁形。

  這兒,魔族修者的比例竟然不低,幾乎達到了人族的十分之一。而且,除了魔族之外,還有不少的大妖靈獸化作人類外形混跡其中。

  于靈賀這一對組合,其實也並非純粹的人族。

  薨墨是魔族,白龍馬一眼望去,人人都知道它是一頭強大靈獸。但是在此地,他們這樣奇異的組合卻是毫不顯眼。

  眾人進入集市,薨墨小聲介紹道:「少宗主,小姐,這兒是佛宗在陽關內特意開闢出來的集市,在這裡,可以交易許多違禁品呢。」

  于靈賀輕笑道:「這些違禁品,只要不帶出陽關,就可以了吧?」

  薨墨嘿嘿一笑,補充道:「只要不帶出陽關,就可以了。」

  一旦出了陽關,就是魔族領地,佛宗雖然能夠坐視這些魔族在非戰爭期間進出陽關,但卻絕不會讓他們將人族禁品帶走。

  當然,佛宗的勢力就算再大,也無法完全禁絕。最起碼,那些能夠通過密道,穿越山脈的兩族修者,佛宗就管不著了。

  不過,能夠維持表面現象,就足以讓佛宗自豪,也沒有人會加以指責了。

  于紫鳶突地開口,道:「薨墨,你聽說過新怡和尚之名?」

  薨墨毫不猶豫地道:「不錯,聽說過他的名頭。」他頓了頓,道:「據說此人作戰勇猛,擅長攻堅戰,與我們魔族強者交手之時,往往能夠在氣勢上碾壓對手,號稱佛宗融玄之下第一強攻手。」

  于靈賀姐弟對望一眼,都是心中了然。

  其實,在見到新怡和尚之時,他們都從此人的身上感應到一股凌厲如劍的強悍氣息。這和尚雖然並非劍修,但是在佛宗之中,所走的路子卻與劍修一般無二。

  雖說此人並非佛宗融玄之下第一強者,但第一強攻手,卻也是一個了不起的稱號了。

  于紫鳶輕嘆一聲,突地道:「可惜……」

  輕笑一聲,于靈賀道:「姐姐,那新怡和尚根基穩固,進階融玄不過是時間問題。等他境界穩固之後,你再找他切磋就是了。」

  他對姐姐十分了解,那新怡和尚雖然僅有御魂修為,但所修煉的道路與于紫鳶卻有著共同之處。這等類似於劍修的佛宗子弟,必然有著某種特長,若是能夠與之交手,或許可以感悟出什麼。

  不過,對於現在的于紫鳶而言,新怡和尚實在是不夠資格。

  唯有等他慢慢成長,最起碼穩固了融玄境界,方有資格讓于紫鳶借鑒一二。

  二人一馬一魔進入集市,並沒有引起任何注意。

  其實,能夠進入此地的,絕大多數都是通脈修者,最多可見幾位御魂魔族或靈獸,至於融玄境界的,則是毫無蹤跡。

  由此可見,陽關中雖然在某些地方對魔族開放,但卻有著極為嚴格的限制。若是修為超過了一定境界,休想混入其中。

  當然,如同薨墨這樣,沒有被人看出虛實的,卻是不受此限制。

  不過,真正的融玄魔族強者,又有幾人敢冒著巨大風險進入陽關呢?若是沒有于靈賀姐弟在身邊坐鎮,薨墨又豈會踏足陽關一步?

  在集市中逛了半晌,于靈賀等人訝然發現,此地陳列的貨物並不少,雖然絕大部分都是普通物品,但卻是天南地北,包括了人族五域的各地特產。其中,就連薨墨辛辛苦苦從北海域中搞到的那些東西,也能夠從中尋覓而得。

  除此之外,還有著一些讓于靈賀都感到驚訝的物資,這些東西雖然並非最頂尖之物,但好歹也稱得上是精品了。在人族中,若是沒有足夠的勢力或運氣,根本就別想找到。

  眉頭略微一皺,于靈賀沉聲問道:「薨墨,既然這兒有你想要的東西,為何還要萬里迢迢地去北海域收集呢?」

  薨墨苦笑一聲,道:「少宗主,這裡的東西雖然比較齊全,也有著我們魔族渴求之物,但卻並不是使用普通東西就能夠交易的啊!」

  于靈賀微怔,他目光轉動,這才發現,此地的人員雖然不少,但是真正達成交易的,卻是寥寥無幾。而就算是交易達成,往往也是魔族和靈獸,或者靈獸與人族。至於人族和魔族的直接交易,最起碼在他的觀察中,還沒有一件發生。

  目光轉動,于靈賀好奇地問道:「薨墨,這又是為何?」

  薨墨臉上的苦笑愈發的濃郁了幾分,他無奈地道:「這兒的人族店鋪都是佛宗所開,他們要兌換的東西,並不是魔族普通貨物,而是魔族禁品。」搖著大腦袋,他嘆道:「陽關設置關隘,阻止人族禁品出境,魔族那邊也有著同樣的做法。哎,若是真有本事將禁品運出來,又怎麼會交換這些普通貨色呢?」

  于靈賀這才恍然,他目光一掃,道:「如此說來,這個集市豈不是沒用了?」

  薨墨搖著頭,道:「那也未必,魔族的禁制雖然嚴格,但也難免有漏網之魚。在這兒,每日裡也會發生幾個交易的。而且,一旦佛宗在短期內急需什麼魔族物資,也會在這兒發出公告,那時候,就是這個集市發生真正作用的時候了。」

  于靈賀姐弟沉思片刻,不由得暗自感嘆,佛宗還真是好大的手筆啊!

  雖然平日裡想要維持這個集市,未免是花費不菲。可一旦需要,集市中絕對能夠爆發出巨大的能量。更何況,哪怕是零散的魔族禁品,也足以讓佛宗心滿意足了吧?

  目光在集市中一一掃過,雖然物品種類繁多,但要說能夠讓于靈賀動心之物,卻也是不見蹤跡。

  如今的于靈賀已然是一念強者,世界上還有著讓他心動的寶物雖然不少,但也不太可能出現在這樣的集市之中。

  薨墨帶著他們來此,也算是介紹一下陽關內的風土人情,並沒有什麼撿漏的心思。

  然而,正當他們一圈逛下,打算離去之時。于靈賀卻是突兀地停下了腳步,目光朝著某個攤位看去。

  那個攤位的主人並不是人族或靈獸,而是一位魔族所化的人類修者。

  想要在陽關內行走,就必須要遵從規矩。而此地唯一不容動搖的規矩就是,惡魔不得暴露真身,否則的話,肯定會引來城市防禦系統的自動轟殺。

  當然,在這兒哪怕人人都知道你是惡魔一族,但只要沒有暴露真身,並且在規定的地方行走,不亂闖禁地,那麼人族修者最多也就是警惕幾分,而絕不會隨便出手的。

  至於魔族想要在陽關內搗亂……

  嗯,一群通脈,最高幾個御魂的魔族,想要在這個地方攪動風雨,已經無法用自不量力來形容了。

  如今于靈賀所關注的這位魔族,雖然有著人類的外表,但身上的肌膚卻是一片慘綠色,哪怕用肉眼都能夠清晰地分辨出他的真實身份。

  在他的面前,擺放著一些魔族內的精品物資。雖然並非魔族禁品,但也稱得上是價值不菲了。只是,也不知道他想要兌換什麼,凡是上去與他溝通之人在片刻之後都是搖頭離去,縱然有些人表現得戀戀不捨,卻也無法讓他改變主意。

  薨墨眼珠子一轉,道:「少宗主,您看上這些東西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我看中的可不是這些物資,而是他身上的一顆寶石。」

  對於薨墨,于靈賀已經不會刻意地去隱瞞什麼了。

  薨墨微怔,在那惡魔的身上打量了片刻,頓時注意到了他脖頸上的那根項鏈。這項鏈上,有著一顆粗大的寶石,上面泛著些許的能量波動。

  可是,這種程度的能量波動,就連他也不會在意,又如何會引起于靈賀的關注呢?

  不過,薨墨並沒有繼續詢問,一個箭步,來到了那攤主的面前。

  那攤主抬起了頭,看了眼薨墨,也是認出了他身上的魔族氣息,不由得眉頭一皺,不耐煩地道:「我想要交換人族的精神力結晶,你不要過來搗亂!」

  他雖然認出了薨墨身上的魔氣,但卻並沒有能夠感應到這股魔氣的強大,否則也絕不會如此的怠慢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6 22:26 編輯

[BOOK: 008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