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08
第463章 換不得

  薨墨笑吟吟地道:「不就是人族的精神力結晶嘛,我身上就有幾塊。」

  精神力結晶在人族中也算是供不應求的一種物資了,但要說有多麼地珍貴,卻也是無稽之談。因為任何通脈以上修者都能夠凝煉出來,若是有必要的話,其數量堪稱無窮無盡,怎樣也稱不上是違禁品的。

  不過,無論是薨墨,還是旁觀的于靈賀等人都知道,這位惡魔的要求絕對不會如此簡單。否則的話,先前與他接觸之人,也不會二話不說地就離開了。

  果然,那惡魔不屑地瞅了眼薨墨,道:「我要的是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你有嗎?」

  「綠色無瑕?」薨墨一怔,臉色微微泛紅,就連眼神都變得有些危險了。他獰笑一聲,道:「你,確定不是在戲弄我嗎?」

  那惡魔冷冷地看著薨墨,他本來想說,沒有就滾。但是,話到嘴邊,看見薨墨眼眸中的冷厲之色時,不知為何,他的心中竟然湧起了陣陣寒意。那是一種出於本能上的畏懼,根本就無法用言語來解釋。

  心中一凜,那惡魔的神情微變,立即改口,道:「我需要這種品質的精神力結晶去救人,所以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還請閣下見諒。」

  在他的附近,眾人都是頗為驚訝。

  這惡魔來此擺攤之時,因為攤位上的貨物比較珍貴,倒也是吸引了許多目光,並且不乏有人與他接觸。可是,他所提出的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卻讓所有人都是打了退堂鼓。

  在這其中,也有人與他商議,是否可以用其餘物品替代,但卻被其毫不猶豫地拒絕,並且冷嘲熱諷一番。

  如果此地不是陽關集市,而且這惡魔也是一頭御魂級強者的話,怕是早就引起公憤了。

  所以,當薨墨上前之時,並沒有人看好他,都在一旁看著他吃癟,並且幸災樂禍地想著,又有好戲看了。

  但是,讓他們意想不到的是,這惡魔雖然拒絕了薨墨,但態度上卻彷彿是變了一個人般,變得恭敬有加,讓人大失所望。

  薨墨壓住了心中怒火,深深地瞅了對方一眼,將他身上的氣息牢牢記住。

  隨後,他二話不說,轉身離去。

  見到薨墨這樣的表現,那惡魔也是臉色大變,甚至於有著一種想要落荒而逃的衝動。不過,他所要兌換之物,對他而言極為重要。所以沉思片刻,還是咬緊了牙關,沒有離去。

  薨墨來到了于靈賀的身邊,低聲道:「少宗主,我們暫時離開吧。」他眼中殺機閃動,道:「最遲後日,小人一定為您送上寶石。」

  這寶石項鏈如今在那惡魔的脖頸之上,但聽薨墨的口氣,卻彷彿已經是如同囊中之物了。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你確定他會出城?」

  薨墨重重點頭,道:「陽關城規矩,任何惡魔不得在城中逗留三日以上,所以最遲後日,那傢伙肯定會離開。」他伸出來了舌頭,興奮地舔了一下嘴唇,道:「只要他離開了陽關,就不會再有什麼意外了。」

  殺人奪寶,對於薨墨而言,絕沒有半點心理負擔。

  然而,于靈賀沉吟片刻,卻是微笑著道:「算了,還是我來吧。」

  若是沒有辦法,他倒是不介意多等兩天。但是,區區一塊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對他來說,實在是不值得他浪費時間啊。

  來到了那惡魔的攤位之前,于靈賀直截了當地道:「你想要綠色精神力結晶?」

  那惡魔猶豫了一下,若是一般通脈人族上前詢問,他甚至於不屑理睬。可是,瞅了眼遠處的薨墨,他還是低聲道:「不錯,但我需要的是無瑕品質。」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你覺得,這些東西與一塊綠色無瑕品質的精神力結晶相比,值得嗎?」

  那惡魔認真地想了想,道:「若是單以價值而論,應該相差無幾了。」

  確實,他攤位上的東西也算是魔界精品物資,更何況已經運到了陽關城,若是真以價值而論,似乎也並不比綠色無瑕品質的精神力量結晶遜色多少。

  但是,綠色精神力結晶在人族之中雖然數量眾多,可無瑕品質的,那就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換句話說,若是無法擁有讓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主人心動之物,他基本上是不可能將之兌換到手的。

  這就是物以稀為貴的道理。

  于靈賀想了想,道:「我手上倒是有著那麼一顆。」

  他心念電轉,意識海中的標靶頓時飛快地動了起來。僅僅是一瞬間,標靶的某一處頓時溢出了一顆小小的綠色等階精神力結晶。

  以如今于靈賀的實力,早就不再凝聚這等層次的精神力結晶了。不過,偶然為之,倒是也有著一絲有趣的感覺。

  手腕翻動之時,于靈賀已經將那分割出來的,對他而言微不足道的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取了出來。

  當他真的將結晶取出之時,那惡魔頓時瞪圓了眼睛,眼眸中更是閃動著激動欲絕的興奮光芒。這光彩就像是即將溺水之人,突然間見到了被救的希望,亮得震撼人心。

  于靈賀目光一閃,立即知道,他並沒有撒謊,如此渴求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應該是為了拯救某個親人的性命吧。

  伸手一推面前的攤位,惡魔站了起來,急促地道:「我願意交換!」

  然而,于靈賀卻是微微一笑,手腕一翻,立即將那炫目的光彩收了起來。

  惡魔一怔,焦急地道:「你、你這是什麼意思?」

  于靈賀對他的急躁視而不見,慢悠悠地道:「我只是看不上你手中的這些貨物罷了。」

  其實,這些東西已經是價值不菲了。在于靈賀的眼中看來,交換綠色無瑕精神力結晶,他可以說是大賺特賺。只是,他真正所求,卻並不是這些貨物。

  惡魔楞了半晌,雙目中布滿了令人驚駭的紅色光芒,彷彿隨時都會撲上去,將于靈賀一舉擊殺。但是,僅僅片刻間,他就被迫地壓下了身上那危險的氣息,低聲下氣地道:「這位公子,不知要如何,才能夠得到您手中的結晶呢?」

  于靈賀嘿然一笑,道:「那就要看你自己了,若是你身上還有什麼能夠打動我的東西,我就願意與你換了。」

  就在于靈賀取出精神力結晶之時,不僅僅這惡魔瞠目結舌,就連其餘攤位上的人類、惡魔和靈獸們都是目光炯炯,死盯著那散發著美麗光芒的晶體。

  眼見于靈賀拒絕,其中一位人族修者立即湊了過來,他輕聲道:「這位兄臺,你可以來我這兒看看,保證讓您滿意。」

  若是在一般情況下,雙方交易未曾完成之前,是不應該有人上來打擾。

  但是,如果一方明確拒絕,其餘人開口就不算違規了。

  惡魔的眼神一凝,他惡狠狠地瞪著開口之人。只是,這開口的人類雖然身上氣息不強,卻沒有絲毫的懼意,反而是笑呵呵地與那惡魔對視著。

  這裡可是陽關之內,只要這惡魔敢出手,保證轉瞬間就會被轟殺成灰灰,沒有人能夠救他性命。

  于靈賀一點點地轉過頭去,彷彿是徹底的放棄了這個攤位。

  那惡魔心中大急,他往身上一拍,立即取出一個空間袋,道:「兄臺,我所有的東西都在此處,只要你看中意,全部拿走也無妨。」

  于靈賀心中微動,精神意念在那空間袋中一掃而過。

  那裡面確實有著不少好東西,若是與攤位上的貨物相加,兌換他手中晶體,那是綽綽有餘。不過,這些東西,依舊無法讓于靈賀動心。

  他沉吟片刻,也不再兜圈子,而是道:「再加上你身上的項鏈,就足夠了。」

  那惡魔一怔,目光落到了項鏈之上,似乎是有些不捨。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在這座城市中,能夠與你交換的,也唯有我了,你考慮清楚。」

  惡魔重重地一跺腳,道:「好,我虎釜與你換了!」

  他摘下了項鏈,也是扔到了攤位之上。

  這項鏈雖然不但是除了于靈賀之外,卻再也沒有第二人能夠從中看出什麼異常了。

  于靈賀滿意地一點頭,正待將手中精神力量遞出去之時,卻聽一道尖銳的聲音響起:「且慢!換不得!」

  于靈賀一怔,訝然轉頭。

  若是在其它地方,于靈賀自然是置之不理。但此刻他所交易的對象畢竟是一位魔族,天知道這傢伙需要此物做什麼。若是無意中犯了大錯,于靈賀也是心中難安。

  一位身材高大的人族走了出來,朗聲道:「兄臺,無瑕精神力結晶極為難得,萬萬不可落入魔族之手。」

  于靈賀眉頭略皺,未開口,薨墨就搶上一步,道:「哼,精神力結晶什麼時候變成禁品了,我為何不知?」

  那人冷冷地瞅了眼薨墨,道:「精神力結晶雖然不是禁品,但無瑕品質之稀有,又豈能一概而論?」他轉頭,看著于靈賀手中結晶之時,閃過了一絲不易察覺的貪婪之色,道:「兄臺,在下薛何毅,你若是需要什麼,不妨來我這兒看看,保證能滿足你的需求。呵呵,我們畢竟同為人族,與我交易,你不會有任何的麻煩。」


  ps:今天三章,在看羽毛球比賽,中國健兒加油!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6 22:19 編輯

[BOOK: 008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