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9-10
第465章 聖僧

  城門四周傳來了一片倒抽涼氣之聲。

  于靈賀能夠在天嶺大師的阻攔下傷到薛何毅,已經是超乎了眾人的想像。

  畢竟,這個人身上的氣息並不強大,怎麼看也就是一個通脈修者而已。雖然天嶺大師口口聲聲說他隱匿了修為,但一般人卻絕對看不出絲毫破綻。

  而此刻,在聽到于靈賀如此不屑的語氣之時,無論是人族修者,還是魔族一脈,都是忍不住竊竊私語起來。

  要知道,這裡可是人族五域南司域中最強大的關隘。

  無數年來,此地戰死生靈不計其數,連一念強者也曾在此隕落過。沒有人敢在陽關如此猖獗,所以于靈賀才會引來諸多關注目光。

  天嶺大師重重地點著頭,凝聲道:「好、好狂妄的小子!」他陡然大手一揮,高呼道:「合擊!」

  「是!」城牆之上,頓時爆發出了如雷般的怒吼。

  城門內外,立即就是一片雞飛狗跳,無論是人族修者,還是魔族強者,都再也顧不得看熱鬧,而是拼命地散開,朝著遠處逃遁而去了。

  其中那些原本要入城的魔族,更是撒開了雙腿,比兔子跑得還要快上幾分。

  因為所有人都知道,在這個時候如果被天嶺大師誤傷,那絕對是沒有地方去講理的。就算是死了,也是白死。

  數枚古怪的粗大銅管從城頭伸出,每一個如同黑洞般的開口處對準了于靈賀,只要他稍有異動,就會立即出手。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冷然道:「天嶺大師,你不問究竟,就想要置我於死地嗎?」

  天嶺大師目光微寒,道:「按照城中律法,你擅自傷人,必須就地擒拿。若是中途因為你的抵抗而出現什麼傷亡,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後果。」他大袖一揮,澎湃的力量狂湧而出,口中更是叫道:「小輩!還不束手就擒!」

  其實,適才的那片刻交鋒,已經讓天嶺大師知道眼前的少年絕不是普通人物。若是單打獨鬥,他竟然沒有絲毫勝算。所以,他才會不顧一切的下達命令。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這幾個可疑的人物輕易離開。

  薨墨輕吼一聲,身形微動,就要上前。然而,就在他彎腰的那一瞬間,就感覺到了于靈賀的力量壓制。雖然于靈賀並未動手,可他的力量卻如同一座大山般,壓得薨墨動彈不得。

  于靈賀淡淡地瞅了他一眼,隨後收回目光,就這樣昂首凝立原地。

  這裡畢竟是人族要塞,若是讓薨墨出手,只怕會引出難以挽回的誤會。于靈賀雖然心中無懼,可也不想真的與同胞為敵。

  天嶺大師所掀起的濃烈風暴眼看就要轟擊在于靈賀的身上,但是不知為何,就在靠近于靈賀身前一丈之時,那所有的能量都在霎那間消失無蹤了。

  就像在這個範圍之內,所有的力量都變得自然潰散,再也無法凝聚。

  天嶺大師的臉色劇變,他的心中突兀地冒出了一個極為恐怖的念頭。

  空間鎖定!

  唯有這等神妙之秘法,才能夠達到這般不可思議的效果。可是,想要鎖定空間,那起碼也要是一念強者吧?

  一想到這兒,他的身上頓時就是冷汗涔涔。

  不假思索的,天嶺大師身形閃動,立即是向後退去。

  當他穩當當地站定之時,才發覺于靈賀面帶不屑地看著他,就連衣角都未曾飄盪分毫。

  然而,此刻的天嶺大師卻已經不敢再有絲毫的怨念和怠慢了。

  他明白,這肯定是對方手下留情的結果,否則自己適才未必就能夠安然無恙了。只是,哪怕他想破了頭皮,也想不出對方的身份來歷。

  人族之中,何時多了這樣一位頂尖強者啊?

  大袖揮舞,天嶺大師厲聲喝道:「收起武器,不得進攻!」

  城牆上的諸多士兵們面面相覷,下命令準備合擊的是他,如今讓他們收起武器的,竟然也是天嶺大師。

  這位大師在搞什麼鬼,莫非在逗我們玩兒啊?

  不過,無論他們的心中如何不滿,卻也不敢違逆天嶺大師的命令。

  瞬間,那些遍布城牆的武器一具具地收了起來。

  天嶺大師鬆了一口氣,那些武器看似並不強大,但若是合力一擊,足以讓融玄強者都為之頭痛。可是,面對一念,這種級數的武器,就未免有些可笑了。

  與其將這些武器拿出來裝門面,他反而擔憂于靈賀會因此暴怒傷人。

  向著于靈賀深深一躬,天嶺大師肅然道:「阿彌陀佛,請問施主如何稱呼?」

  于靈賀淡然一笑,他並沒有回答,而是緩聲道:「聖僧既然來了,又何必藏頭露尾呢?」

  天嶺大師的心中一凜,聖僧,這可不再是一般僧侶能夠享受到的稱呼。

  在佛宗之內,唯有修為達到了一念境界,才能夠被稱之為聖僧。

  而在現在的陽關之內,坐鎮的聖僧僅有一位。

  「呵呵,果然瞞不過小友。」虛空中,一道若有若無的聲音飄逸著:「小友可有興趣隨我一行?」

  于靈賀笑道:「既然是聖僧相邀,敢不從命。」

  他身形微動,已然跳上了白龍馬。白龍馬長嘶一聲,興奮地邁開了四蹄,轉瞬間就已經跑出城門不見了蹤跡。

  天嶺大師等人只覺得眼前一花,不僅僅于靈賀和白龍馬消失了,就連那位女子和薨墨也是不見了蹤跡。

  看著空蕩蕩的城門口,眾人的心中都是騰起了絲絲寒意。

  自己適才所面對的,究竟是怎樣的人物啊?

  天嶺大師的脖頸緩緩地轉了過來,看著躺在地上因為疼痛哼哈不斷的薛何毅,臉上泛起了毫不掩飾地厭惡之色。

  就是因為這傢伙的所謂告密,竟然讓自己對人族中的一念強者出手。

  還好那位一念強者心懷慈悲,並沒有給自己難堪。若是對方心狠手辣,將自己一巴掌打成肉糜,他也是無處訴苦的。

  一念強者的威嚴,又豈是他能夠輕易冒犯的?

  「大師,剛才,是怎麼回事?」

  一位高階僧侶好奇地湊了上來,低聲詢問道。

  天嶺大師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你的好奇心太重了,不該問的就不要多嘴!」

  那僧侶立即低下了頭,惶恐地道:「是,小僧明白了。」

  天嶺大師目光如電,在一眾人的臉上閃過,吩咐道:「今日之事,爾等不可洩露分毫。若有違逆者,老衲會親手處理!」

  「是」城牆上下,眾多僧侶和士兵們凜然回應。

  他們可都是深深地明白,佛宗強者雖然講究慈悲為懷,但若是化身為怒目金剛,也能降妖伏魔,並且下手之狠辣,絕不比惡魔遜色分毫。

  既然天嶺大師這般吩咐了,那就是說到做到,他們若是亂嚼舌頭,後果將會異常悲催。

  另一位士兵首領小心翼翼地上前,道:「大師,此人如何處置?」

  天嶺大師頭也不回,冷冷地道:「此人如同瘋狗一般,胡亂污衊我人族聖……就將他扔出城外,讓他自生自滅吧!」

  士兵首領心中一寒,連忙道:「是,遵命!」

  薛何毅被于靈賀一擊,雖然沒有傷及性命,但也是丹田受損,一生修為盡數化為烏有,與一個廢人無疑。

  若是好生調養,倒也能撿回一條性命。可是,在這種情況下被送出陽關城,那等於是宣判了他的死刑。

  不過,所有目睹了這場衝突之人,都不會對他有絲毫的憐憫之心。

  以他對于靈賀等人的定罪,那絕對是私通魔族。如果于靈賀等人實力不足,那就是必死無疑。但可惜的是,薛何毅卻踢到了一塊鐵板,那反噬力量,足以讓他遭受滅頂之災了。

  ※※※※

  白光閃動間,那白龍馬猶如雷電,速度之快,竟然絲毫也不比前方的聖僧遜色分毫。

  而在白龍馬身後,于紫鳶和薨墨緊隨其後,在他們的身上,各自持有一物,與于靈賀手中的物體遙遙相連。

  正是通過此物的關係,所以才讓于靈賀姐弟和薨墨輕易地保持著穩定的距離。無論前方聖僧的速度多快,也無法將他們拉下分毫。

  半個時辰之後,他們已經遠遠地離開了陽關城,進入了前方一望無際的平原地帶。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經歷了太多戰爭的緣故,這裡的平原極為乾涸,隨處可以看見一道道深不見底的巨大裂縫出現在地面之上。

  這裡,已經是魔族的疆域,但無論是前方的聖僧,還是後方的于靈賀等人,都是一臉的輕鬆寫意,並沒有將這兒的危險放在心上。

  前方的身影終於停了下來,那人轉身,于靈賀不由得微微一怔。

  此人果然是一位和尚,不過他的面容之年輕,卻是讓于靈賀大感意外。如果不是對方身上的氣息深淵若海,不可測度,于靈賀還真的有幾分懷疑他的身份呢。

  這和尚看著于靈賀,突地笑道:「果然是少宗主蒞臨,玄杖有失遠迎,恕罪!」

  于靈賀眼皮子一跳,他從白龍馬上一躍而下,整理了一下衣衫,畢恭畢敬地還禮,道:「玄杖聖僧當面,請受在下一拜。」

  玄杖同樣還禮,道:「少宗主不可。」

  于紫鳶等遠遠望去,兩位一念強者相互見禮,讓他們的心中波瀾起伏。

  不知要到何時,他們才有資格踏足這個圈子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7 20:55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