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2
第467章 挑戰一念

  看著玄杖聖僧眼中突然浮現出來的一抹擔憂之色,于靈賀也是心中好奇,忍不住詢問道:「聖僧,您莫非在顧慮什麼?」

  玄杖聖僧猶豫片刻,終於從薨墨的身上將目光收回。

  這一刻,薨墨忍不住長長地吐了一口氣。

  這和尚的眼神,彷彿一座大山將他鎮壓得動彈不得。那種感覺,除非是親自體驗,否則實在是難以形容。

  他心中暗自發狠,現在爺爺不是你的對手。但有朝一日,爺爺參悟了先祖所有能力之後,必報今日羞辱之仇。

  薨墨既然是惡魔一族,就絕對不是什麼心胸寬廣之輩。對他而言,絕對是有仇必報。但如今形勢迫人,強弱分明,若是他敢對玄杖聖僧齜牙咧嘴,怕是立馬就會遭到無情鎮壓。而正是因為如此,他才唯有忍氣吞聲。

  識時務者為俊傑,薨墨雖然不知道這句話,但對這句話的道理,卻是理解得異常深刻。

  「哎……」玄杖聖僧輕嘆一聲,道:「少宗主,你可聽說過幻影一族?」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古籍記載,幻影一族乃是魔族中專修精神力量的種族,其肉身雖然不夠強大,但卻是魔族中最負有盛名的種族之一。」

  在說到這句話的時候,于靈賀也是忍不住朝著薨墨瞥了一眼。

  肉身不夠強大?

  可就是這具不夠強大的肉身,在人族同階中,卻已經是屈指可數了。

  人族在先天方面,比起世間萬族來,確實要遜色的多。不過,在這個世界上,人族卻依舊是最強大的種族之一,特別是那幾位巔峰強者,縱然與神靈抗衡,也是毫不遜色。

  玄杖聖僧微微點頭,道:「少宗主可知,傳說中,遠古之時,幻影一族強者甚至於有著弒神之力?」

  于靈賀的眼皮子一跳,目光中更是閃過了一絲驚駭之色。

  他陡然想到了初入那座惡魔洞府之時的情形,在血池之內的景象,不正是弒神之事嗎?可是,這種事情,玄杖聖僧又是如何知曉的呢?

  玄杖聖僧微微一笑,他自然是看出了于靈賀的震驚之色,但卻以為,他是被這消息給嚇到了。

  「少宗主,你的這隻惡魔既然獲得了遠古傳承,那麼日後相處,可要小心一二了。」

  薨墨狠狠地瞪了眼玄杖聖僧,鼓起了勇氣,怒道:「老和尚,我絕不會背叛主人的!」

  此前,他對于靈賀也是以少宗主相稱,但此刻,他卻是十分識相地改了稱呼。

  玄杖聖僧目光一轉,落到了薨墨身上,薨墨的腦袋一縮,適才的勇氣頓時消失不見,再度閉緊了嘴巴。只是,他小心戒備,做出了十足的警惕之色。

  于靈賀沉吟片刻,肅然道:「聖僧放心,薨墨絕不會背叛我的。」

  玄杖聖僧一怔,因為他能夠從于靈賀此刻的聲音中聽出無以倫比的自信。那是一種萬物皆在掌握的自信,讓人無法產生半點懷疑。

  事實上,只要薨墨的那一縷靈魂被鎮壓在標靶之下,就絕對不會有什麼意外。

  隨著于靈賀的實力不斷晉升,標靶中的力量也就愈發的強大。而且,這標靶中的力量,可是于靈賀精神力量的千餘倍之多,若是連它鎮壓的靈魂力量也能夠蠢蠢欲動的話,除非是于靈賀先一步命消身亡了。

  玄杖聖僧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口中道:「阿彌陀佛,既然少宗主有信心,那就再好不過了。」他雙手下垂,衣袍頓時將雙手遮掩住,緩聲道:「少宗主,既然你有那份心思,不如實踐一下如何?」

  于靈賀微怔,訝然道:「什麼?」

  玄杖聖僧面帶笑容,但是他身上的氣息卻是突然間膨脹了起來,那凌厲的氣勢沖天而起,瞬間就將于靈賀等人全部籠罩了進去。

  不過,那氣勢雖然澎湃,但一靠近于靈賀的身周,頓時就消弭於無形了。

  于靈賀默默看了半晌,不由得有些哭笑不得。

  他適才所言,若是讓于紫鳶三位與玄杖聖僧交手,不知誰能獲得最終勝利。這隻不過是他心血來潮的臆想罷了,但卻引起了玄杖聖僧的好奇,竟然主動出手,考較于紫鳶三人了。

  于靈賀心中暗嘆,這玄杖聖僧也是佛宗中的一朵奇葩了。

  難道他不知道,此戰無論勝負,對他都沒有任何好處的嗎?

  若是他一戰獲勝,那是理所當然,反而會落得個欺凌小輩的不好名聲。但若是一絲疏忽大意……對他的名望將會造成巨大的打擊了。

  最起碼,于靈賀就絕不會做出與他同樣的選擇。

  稍稍考慮了一下,于靈賀身形微動,已經是如同鬼魅似的飄然而去,離開了玄杖聖僧的氣息籠罩範圍。

  雖然于紫鳶是他最為關心之人,白龍馬更是他的戰鬥夥伴,此刻離開,未免有著臨陣脫逃的嫌疑,但他還是毅然離去。

  而且,無論是于紫鳶,還是白龍馬,都沒有半句怨言,反而是戰意昂揚,對於即將到來的戰鬥表現出了極為興奮之色。

  他們都能夠體悟到于靈賀的心思,此戰無論勝敗,對於他們都有著巨大的好處。

  畢竟,這可是與一念強者的交鋒啊,多少人夢寐以求都無法得到的待遇,他們若是就此錯過,必將後悔終身。

  不過,薨墨的感覺就大不一樣了。

  他的臉色變得淒慘無比,身體更是微微顫抖,那是被玄杖聖僧先前一眼給嚇的。

  此刻,他心中懷疑,這位聖僧是否要藉著切磋比鬥的名頭,將他斬殺了呢?感受著四周那逐漸加重的佛門氣息,薨墨心中一橫,魔族天生的兇戾氣息頓時肆無忌憚地爆發了出來。

  不管這老和尚是怎樣想的,但是想要老子的性命,老子絕不會讓你好過!

  薨墨張開了嘴巴,那牙齒頓時暴漲了一截,他就這樣嘶吼一聲,朝著玄杖聖僧撲了上去。

  白龍馬和于紫鳶都是心中一驚,薨墨的突然爆發,超出了他們的預料。

  與玄杖聖僧這樣的強者交手,哪裡能夠如此莽撞,要穩打穩扎,步步為營,才能夠多堅持一二啊……

  可是,不知為何,看著如此瘋狂狀態的薨墨,他們的心中也是隱隱地有所觸動。

  于靈賀更是皺緊了眉頭,這薨墨,莫非真是瘋了不成。

  這傢伙的身體雖然遠比正常人類同階要強悍得多,但他卻從未聽說過,幻影一族擅長肉搏的傳聞。

  玄杖聖僧大袖一展,一股柔和的力量頓時釋放出來。

  他也看不透薨墨為何會瘋瘋癲癲地撲上來,但既然對方執意如此,他就偏生不願。

  那力量剛剛與薨墨的身體接觸,就聽薨墨慘叫一聲,以比來之時更加快的速度向後飛去。同時,薨墨一張口,頓時噴出了一口鮮血,那四濺的血液灑在他的身上各處,看上去說不出的淒慘模樣。

  玄杖聖僧一怔,他是當代聖僧,是佛宗一念強者。

  可是,隨隨便便地一揮袖,就能夠將得到了遠古傳承的幻影一族強者打得身受重傷……

  玄杖聖僧看了眼自己的衣袖,這軟綿綿的袈裟,何時變得這般強大了?

  白龍馬長嘶一聲,那聲音中蘊含著濃烈的怒火。

  它與薨墨可沒有什麼過命的交情,但此時好歹是一個隊伍之中。既然被玄杖聖僧打了,它就要討還公道。

  不假思索的,白龍馬一個虎撲而上,無論是氣勢,還是威力,都遠非薨墨那半吊子的模樣可比。

  「轟……」

  玄杖聖僧揮袖再戰,可是他立即發現,白龍馬的力量遠非薨墨那銀槍蠟燭頭可比,劇烈的撞擊,就連他都有著一絲站不穩的跡象了。

  白龍馬飛退一步,張開了大嘴,一股股寒流在虛空中瀰漫,霜禹駒天生所操控的寒氣被它激發得淋漓盡致。

  而與此同時,在它的身後,一把白色的雪蓮神劍也是隨之而動。

  于紫鳶和白龍馬所組成的寒意能量,猶如狂風暴雨般的朝著玄杖聖僧而去。

  雖然雙方的等階並不一致,卻無法阻擋這兩位越階挑戰的火熱之心。

  薨墨身體著地,一個咕嚕爬了起來,在他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得意之色。

  自己噴了一口血,果然就讓白龍馬率先動手了。被白龍馬這位氣運之子糾纏住了,老子倒是要看看,這位佛門強者如何輕易脫身?

  如果白龍馬僅僅是普通融玄靈獸,薨墨自然不會對它抱以任何信心。

  但是,白龍馬卻是氣運之子,所以薨墨相信,肯定會有什麼好戲上場的。

  然而,就在此刻,一縷冷笑聲卻是突兀地傳入了他的耳中。薨墨一怔,心中大叫不好。他適才一心一意想要擺脫玄杖聖僧對他的壓力,但卻忘記了,這兒還有著一位不遜色於聖僧的強者啊。

  薨墨臉色劇變,他大吼一聲,雙手抬起,貼在了自己的太陽穴之上。

  一股難以形容的恐怖氣息從他的身上釋放而出,並且向著四周瘋狂地傳遞出去。

  薨墨的眼眸亮如燈泡,一道詭異的光束陡然成形,並且朝著那戰團中激射而出。

  精神力量,凝束成形!

  這是幻影一族的天賦能力,那紅色光束雖然僅僅是精神力量凝聚而成,但是妙用無雙,就算是肉體也能夠將之切開。

  一時間,三位強大的融玄高手齊心合力,朝著玄杖聖僧發起了最為猛烈的攻擊。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8 21:34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1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