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4
第469章 龍槍一擊

  「阿彌陀佛。」

  玄杖聖僧收手,那仿若是巨峰般的佛杖影像一點點消失了,重新變成了他手中那根長達一丈三尺的佛杖。

  于紫鳶等身形晃動,瞬間來到了數丈之外。

  這一杖,或許玄杖聖僧並沒有全力以赴,但也絕不是信手而為。

  這是一念強者的雷霆一擊,放眼天下,也唯有同階強者才能夠與之抗衡。

  但是,今時今日,卻有著三位融玄強者聯手,爆發出了與之相比絕不遜色的強大力量。

  于紫鳶施展劍舞之時,就已經知道,自己絕對無法迷惑玄杖聖僧的意識。所以,她非常明智地放棄了劍舞中的靈魂運轉,而是將力量凝聚到空間能量之上。

  雪蓮的冰雪世界和青蓮的空間秘法,被她催發到了極致。

  不過,以她如今的力量,哪怕是有著鏡中世界和雙神劍的協助,也休想輕易地扛下那如山杖影。

  但是,在她的身邊,還有著薨墨和白龍馬。

  遠古之時,那最為強大的幻影一族強者,竟然能夠弒神,並且將神靈屍骨炮製淬煉。那是何等可畏可怖之強者,雖說如今的薨墨差之甚遠,但是精神力量一脈相承,具有著無法形容的神奇妙用。

  他催發精神力量,投入于紫鳶的劍光之中,讓她的力量更加精粹自如,勢不可擋。

  當然,如果僅僅如此,他們或許可以憑藉雙劍之力脫離佛杖,卻也無法與之正面抗衡。

  可是,白龍馬也出手了,而且還是它最為強大的能力。

  時間掌控。

  在佛杖的力量經過了三次加持,爆發到最強大頂點之時,那時間卻是有著一瞬間的停滯。

  雖說外表上看過去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但交戰的雙方卻都明白,那一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玄杖聖僧精心加持的力量,在這一瞬間都化為了無用之功,佛杖的力量被削弱到極致。

  一個最強,一個最弱。

  當兩者交擊之時,于紫鳶等終於創造出奇蹟,生生地將這一杖威能勢如破竹般的摧毀了。

  于靈賀看得是雙目發亮,哪怕他事先再樂觀,也未曾想到能夠見到如此精彩的一幕。

  于紫鳶三人聯手,果然擁有著能夠與一念強者對撼的實力。

  而且,這還是與剋制薨墨的佛門聖僧交戰,讓薨墨的實力受到了極大的壓制,無法完全發揮的結果。若是換作其他的一念強者,薨墨就絕不會表現得如此狼狽了。

  玄杖聖僧看著于紫鳶等,終於是長嘆一聲,道:「少宗主,你真是好福氣啊!」

  于靈賀哈哈一笑,他高聲道:「玄杖聖僧,在下也是手癢了,請接我一槍!」

  話音未落,他手中那虛影般的龍槍頓時變得凝實起來,于靈賀身體挺直,整個人與龍槍瞬間凝合為一,彷彿他已然化作了一條翺翔天際之巨龍,朝著玄杖聖僧飛馳而下。

  人槍合一,疾馳如飛!

  然而,于靈賀此刻出手,除了那顯眼的龍槍之外,就再也沒有絲毫異象出現了。

  他就像是一把完全內斂的龍槍,將所有的力量都凝聚在一點之上。

  可是,在玄杖聖僧的眼中,卻是一種完全不同的景象。

  于靈賀這一槍刺來,看似一條筆直的線路。可是,那槍尖顫動之時,卻彷彿是刺破了一個又一個的奇異世界,而每刺破一個世界,龍槍的力量就強大了那麼一分。

  這轉瞬即至的龍槍快若閃電,但又是慢如蝸牛。

  如此矛盾的感覺,讓玄杖聖僧的腦袋都大了幾分。

  他心中暗嘆,這于靈賀不僅僅晉升一念,而且其境界穩固,就像是已經沉溺於此千百年一般。

  這一槍所展現出來的,對於空間和時間的領悟,就連他都生出了一絲自愧不如的念頭。

  這小子,究竟是怎樣修煉的啊?

  然而,他卻不知道,于靈賀整日裡與于紫鳶、薨墨和白龍馬在一起。

  他們雖然並不是一念強者,但卻是各有所長。特別是白龍馬,其天賦時間力量,更是讓任何強者都要垂涎三尺。

  雖說他們都在刻意地隱匿著自己的氣息,但是在無人之時,多多少少還是會釋放一點自己的力量。

  修為達到了他們這樣的地步,哪怕是不經意間,也會對周圍的空間形成影響。

  就像是于靈賀上一世的核電站,只要在運行之中,就算是建造再堅固的防護裝置,也一樣會對環境造成部分的影響。

  強大的力量,只要存在,就是如此。

  於是,他們相互感應著彼此的力量,並且從中尋覓出能夠讓自己提升的要素。

  不知不覺得潛移默化之下,他們每一個人對於各種力量的感悟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于紫鳶在三月中能夠進步如飛,固然是因為劍修要決戰天下的關係,但與于靈賀等人在一起,能夠隱性提升的原因也是密不可分的。

  白龍馬、薨墨也是如此,而于靈賀修為最強,對白龍馬更是無比關心,所以他才是獲益最大者。

  當然,這樣的情形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做到的,若是沒有絕對的信任感,他們也無法做到這一步了。

  而如今,于靈賀所刺出的這一槍,就是他此時的巔峰之作。

  那槍尖所在,時間、空間、甚至於連精神意念和靈魂力量,似乎都凝聚在一起。這一槍之威,竟然比玄杖聖僧適才的那一杖更甚幾分。

  「阿彌陀佛。」

  玄杖聖僧再度一聲佛號,他的眼眸也是亮了起來,毫不示弱地一杖揮出。

  佛門金剛,何曾害怕挑戰?無論于靈賀那一槍是如何的驚天動地,他也不甘示弱。

  下一刻,槍尖和佛杖相撞。

  時間,在這一刻彷彿停止了,因為那兩把神器竟然是牢牢地黏在了一起。

  霍然,在兩把神器之間,泛起了劇烈的能量波動。可是,這波動並沒有外溢,就像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束縛一樣,牢牢地困在了一小塊天地之中。

  隨後,那一小塊空間頓時轟塌陷落,變成了一個小小的類似於黑洞一般的存在。

  大量的能量瞬間湧入其中,那環繞在槍尖和佛杖的能量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在減少著。

  于靈賀和玄杖聖僧眼神一轉,立即看懂了對方的意思。他們同時哈哈一笑,各自收起手中神器。

  當雙方各歸原位之時,那小小黑洞閃爍了幾下,頓時泯滅不見了。

  這黑洞本就是兩大強者在克制之下交鋒時所產生的附帶品,一旦他們收起了力量,就無法存在於世了。

  于紫鳶等看得是瞠目結舌,雖說于靈賀和玄杖聖僧的這一下交手僅僅是觸碰了一下兵器。但是,在雙方出手的過程中,卻展現出了無比精彩的一幕。

  若是在于紫鳶挑戰一域之前,她或許還看不出其中奧妙。但如今的于紫鳶,卻早已是脫胎換骨,自然能夠看清楚那一瞬間的精彩。

  對於空間、時間、乃至於精神力量的運用,都達到了一種讓她仰望,並且難以理解的份兒。雖然她也知道,因為每一個人所選擇的道路不同,于靈賀的這一槍她怕是永遠也無法刺出。但是,那一槍對她造成的震撼,卻是半點也不少。

  于紫鳶隱隱地明白,小弟的這一槍並非單純的手癢,他是想要給自己等人一個旁觀者清的機會。

  于靈賀收槍而立,手腕一抖,已然將龍槍收入囊中。

  他笑著道:「玄杖聖僧,在下魯莽了,請您見諒。」

  玄杖聖僧還了一禮,道:「少宗主客氣了。」頓了頓,他又道:「少宗主這一槍已經深得道門三味,老衲也是獲益匪淺啊。」

  他自然不是客氣,而是感應到了于靈賀這一槍中所蘊含的時間力量。

  當然,感應是一回事,能否將這份感應研發出來,變成自己的力量,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不過縱然如此,他對于靈賀也是頗為感激的。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聖僧,我們進入魔界,想要往惡魔道一行,還請聖僧放行。」

  玄杖聖僧點頭,突然笑道:「少宗主,老衲原本還有些擔憂你們。但現在卻是更加的擔憂了。」

  于靈賀訝然問答:「這是為何?」

  玄杖聖僧笑呵呵地道:「你們這幾位如此強大,進入惡魔道中,怕是不會平淡進出吧。呵呵,一旦你們為所欲為,在惡魔道中造成巨大破壞,老衲就要為他們擔憂了。」

  他口中說著擔憂,但臉上卻依舊是一副平和之色。

  于靈賀微微搖頭,笑道:「原來聖僧大人,也並不是慈悲為懷啊……」

  玄杖聖僧神情一緊,朗聲道:「于施主,老衲的慈悲,在人族五域。」

  于靈賀亦是收起了笑容,道:「聖僧放心,我們姐弟身為人族,自然知道應該如何去做。」

  玄杖聖僧重重地一點頭,目光在于紫鳶等身上一掃而過,那番勸阻的話再也說不出口了。

  他陪著于靈賀等人進入魔界,原本是想要勸阻他們冒險的。畢竟,于靈賀姐弟都是天賦絕頂,若是損失任何一個,都足以成為人族之殤了。

  可是,在見識了他們所擁有的力量之後,玄杖聖僧也就不再擔心。

  在魔界,就算他們打不過,但起碼逃命是沒有問題的吧。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19 23:34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