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5
第470章 傳說

  玄杖聖僧目光一凝,突地說道:「少宗主,老衲還有最後一事想要請教。」他的目光凝重,臉色也變得莊重起來。

  于靈賀心中一凜,肅然道:「聖僧請說。」

  玄杖聖僧緩聲道:「少宗主,過去佛曾為你施展一袖觀天下,讓你之名傳遍人族五域。」他的目光陡然變得凌厲,道:「老衲想要知道,這是為何?」

  于靈賀眨了眨眼睛,搖搖頭說道:「實不相瞞,燭天棲前輩為何要這樣做,晚輩實在是不知情的。」

  一袖觀天下,乃是過去佛燭天棲所施展之無上秘法。

  人族五域之中,越是修為超強的人族,就越是能夠看得清楚。融玄修者能夠看到一絲身影,但一念強者就能夠目睹真容了。

  可以說,在那一日之後,于靈賀就成為了所有人族頂尖強者所關注的對象。

  當然,這樣做肯定需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哪怕是過去佛,也不可能肆無忌憚地屢次做出這等事情。

  然而,哪怕是到了現在,于靈賀也是不明白燭天棲究竟在打著什麼算盤,為何會不遺餘力地為自己宣揚呢?

  玄杖聖僧的眉頭緊緊地皺了起來,哪怕是在交手之時,他化身怒目金剛之際,也不曾流露出這樣的表情。

  可是,一旦提及過去佛燭天棲,他的神情就變得極為複雜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道:「聖僧,這一袖觀天下莫非還有著什麼玄妙嗎?」

  玄杖聖僧的嘴角微微扯動了一下,苦笑著道:「少宗主,一袖觀天下,乃是凝聚了無上氣運之秘法絕學。一旦對某人施展,當能大幅增強那人的氣運。」他大有深意地道:「少宗主能夠晉升一念,或許就是與之有關吧。」

  于靈賀雙眉一挑,這才恍然。怪不得昔日天拂仙等人看到自己之時,目光會那樣的古怪。因為他們都知道,經過了一袖觀天下之後,自己也算是得到了一部分的人族氣運了。

  只是,這份氣運乃是過去佛燭天棲加持在他的身上,這就讓人有些費解了。

  以燭天棲的身份,理應將這份氣運加持在當代佛子身上才對。可是,他卻選擇了自己。

  于靈賀陡然轉頭,目光有意無意地掃過了白龍馬。

  他的心中閃過了一個念頭,或許,燭天棲這樣做的真正目的,並不是為了給自己揚名,而是為了白龍馬吧?

  那位老人家,他想要隱藏白龍馬氣運之子的身份,而又不願意讓白龍馬默默無聞。所以,他才會折衷選擇了自己。

  至於氣運之說,就算自己得到了一袖觀天下的氣運加持,但也遠無法與真正的氣運之子相比呢。

  當然,這些東西都是他自己的猜想,具體如何,也唯有燭天棲才能夠回答了。

  不過,就算是為了掩飾白龍馬的存在,于靈賀也是心甘情願的。

  玄杖聖僧沉吟片刻,他遲疑地問道:「少宗主,過去佛可還好嗎?」

  于靈賀微怔,道:「燭天棲前輩身體安康,一切都好。」

  玄杖聖僧的眼眸微亮,道:「他,長的什麼模樣?」

  于靈賀驚訝地看著他,道:「聖僧,您沒有見過燭天棲前輩嗎?」

  玄杖聖僧的臉上泛起一絲失落之色,道:「過去佛,乃是佛中之佛,我等只是聽過他的傳聞,但卻從未見過。」停頓了一下,他又道:「在過去佛施展一袖觀天下之前,我們甚至於以為,他老人家已然圓寂了。」

  于靈賀心中暗自咂舌,那燭天棲神神秘秘的,竟然連自己的無數後輩都不曾見過。若是自家攤上了這樣的前輩,怕也是要頭痛萬分的了。

  然而,他轉念一想,上古蜀門的前幾代宗主,不也是遊歷天下,生死不知麼。

  過去佛好歹知道還活著,但他和衡玥寧前往老君山之時,卻並未見到上古蜀門第一代宗主的行蹤呢。

  微微搖頭,于靈賀倒也是有些了解玄杖聖僧的心情了。

  當然,玄杖聖僧從小修煉開始,就對過去佛敬仰萬分,心中對佛的崇拜,那是根深蒂固,所有這種情緒遠比于靈賀要深刻的多。

  玄杖聖僧輕聲道:「少宗主,你們挑戰一域,沒有受到佛宗一念強者的阻撓,一路上也不曾遇到任何麻煩,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啊。」

  于靈賀眼中閃過一絲明悟,于紫鳶挑戰一域,那是在削整個佛宗的臉面。可是,整個過程簡單順利得出乎想像。甚至於連當代佛祖南司佛親自出手之時,也不見半點火藥味。

  于靈賀對此原本是大惑不解,佛宗雖然講究與世無爭,但也不至於讓人打上門來,也不敢還手的吧。若是佛宗真的如此孱弱,早就被魔族滅殺不知道多少次了。

  但現在他明白了,並非佛宗真的隱忍至此,而是因為有著過去佛的臉面擺在這兒,所以佛宗內的所有知情者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此視若無睹。

  對於現在那些佛宗一念而言,過去佛燭天棲已經是一個傳說了。

  既然于靈賀是傳說選擇的人,那麼丟一點臉面,根本就不算什麼。

  輕嘆一聲,于靈賀道:「原來如此,慚愧。」

  玄杖聖僧笑道:「少宗主無需慚愧。」他轉頭望了眼于紫鳶,道:「女施主進步神速,也確實有著挑戰一域的資格了。」

  于靈賀微微搖頭,道:「自古以來,有這個資格的人數不勝數,但真正能夠完成的,卻是寥寥無幾呢。」

  玄杖聖僧微微一笑,不再說話。

  于紫鳶秀眉微蹙,她也是此刻才知道,自己挑戰一域的傳奇經歷,其實還有著極大的水分。她的雙拳微微拽緊,心中暗自立下誓言,待自己踏足一念,修為穩固之後,要再度挑戰佛宗聖僧。

  玄杖聖僧大袖一捲,道:「少宗主,既然知道過去佛安好,老衲也就安心了。」他一指前方,道:「前方道路兇險,雖然老衲不知少宗主意向,但也祝你一路順風。」

  于靈賀收斂心神,連忙道:「多謝聖僧關心。」

  玄杖聖僧哈哈一笑,道:「少宗主,你若是遇到不可敵之魔族,就盡量往陽關走吧。陽關百里之內,魔族一念皆不敢靠近。」

  于靈賀向著他深深一躬,道:「多謝。」雖然他也知道,玄杖聖僧這樣的承諾,十有八九還是看在過去佛的份上,但他也已經是衷心道謝了。

  玄杖聖僧向著眾人一點頭,大袖揮舞,已是飄然而去。

  其實,在知道于靈賀等人的身份之後,玄杖聖僧就打算將他們攔阻下來。無論是因為他們背後的身份,還是過去佛的關係,佛宗都不可能對他們進入險地而視若無睹。

  可是,在經過了一場簡單的較量之後,玄杖聖僧卻是抽身而退。因為他知道,單憑自己,已然無法阻止他們的行蹤了。

  于紫鳶目送玄杖聖僧離去,訝然道:「方圓百里,莫非這陽關城的陣圖機關,竟然如此強大。」

  于靈賀想了想,道:「不太可能,我可不知道什麼陣圖機關能夠在百里之外就傷到一念強者。」

  在這個世界上,一念強者雖然極其強大,堪比神靈,但畢竟還是有些東西能夠讓他們心存忌憚的。可是,相隔百里之遙的機關,就能夠滅殺一念強者,那也是有些聳人聽聞了。

  最起碼,于靈賀就不以為,什麼樣的陣圖能夠達到這般神效。

  薨墨輕咳一聲,突地插口道:「小姐,佛宗和魔族高層曾有密約,陽關百里之內,魔宗一念不得進入。同樣的,陽關百里之外,佛宗聖僧也是不得踏出一步。」他停頓了一下,道:「除了大戰爆發之時,這個約定已然遵守千百年了。」

  于靈賀姐弟對望一眼,都是略微地有些尷尬。

  原來在陽關之外,還有著這樣的典故啊……

  心中微動,于靈賀道:「薨墨,若是我離開了陽關百里呢?」

  薨墨陪著笑臉,道:「少宗主,您又不是佛宗門下,進入魔界自然沒有關係。」他抽了抽鼻翼,道:「佛宗傳人的身上,都有著一股子抹不掉的臭氣,只要他們出現在面前,我們就能夠嗅出他們的身份。」

  于靈賀啞然失笑,這可不是什麼佛宗氣味,而是佛宗弟子自帶的護體佛光。

  佛宗和魔族乃是天生的死對頭,相互看不順眼,也是無可奈何之事了。

  于靈賀一擺手,道:「薨墨,把那傢伙放出來,我們可以走了。」

  薨墨應了一聲,從身上一拍,頓時一股濃煙騰空而起,一頭魔族頓時出現在他們面前。

  薨墨上前,毫不客氣地一腳踹出,頓時將這個魔族踹了個大跟斗。

  不過,那魔族絲毫也不敢著惱,立即爬了起來,恭恭敬敬地道:「拜見薨墨大人。」

  薨墨冷哼一聲,道:「吞魚,你看看到了何處?」

  吞魚一怔,他小心翼翼地打量著四周,突地驚呼道:「魔界!」他轉頭,驚駭地看著薨墨,道:「薨墨大人,您,您過陽關了?」

  薨墨呵呵一笑,道:「不錯,老子已經很久沒有回惡魔道了。現在,你帶路,去那兒逛逛吧……」
  

[BOOK: 009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2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