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6
第471章 安樂居

  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著,沒有山丘,也沒有崗陵,像風和日麗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于靈賀等在這一片平坦的土地上慢慢而行,他們並沒有展開身法,就像是普通魔族從陽關出來一般,踏足在這片陌生的地域之中。

  當然,此刻他們身上的形象已經與最初有了巨大的改變。

  吞魚自然不用說了,就連薨墨也變化了身軀,那嘴邊凸出的獠牙和高大的身軀,任誰都能夠一眼識別出他惡魔種族的身份。不過,于靈賀對於這是否他的真身還是保留著一定的懷疑態度。

  因為在于靈賀的面前,薨墨已經轉換過起碼三種完全不同風格的身體。

  幻影一族的天賦,在薨墨的運用之下,確實是發揮到了淋漓盡致,哪怕是于靈賀的一念之眼也無法徹底看透。

  而這等詭異的天賦,也是幻影一族能夠在魔族獲得赫赫聲名的最大原因之一。

  因為來到了魔族地域,就連高傲如于靈賀姐弟和白龍馬,也是稍稍地化妝了一下。

  他們當然不可能打扮得稀奇古怪,但臉上多了一副面具,身上多了一些詭異的,就連于靈賀都感到一絲不自然的裝飾品等等,卻是必不可少。

  若是按照于紫鳶劍修的說法,她寧願仗劍而行,一路打過去,也不想藏頭露尾的。

  可是,他們此行卻具有極強的目的性。

  為了尋覓于靈賀生身父母的下落,于紫鳶的個性就算是再突出,也唯有硬生生地壓制下去。

  至於白龍馬嘛,一開始怎樣也不肯讓薨墨給它裝扮。可是,當于靈賀說出此行目的之後,它也唯有放棄尊嚴,任憑薨墨在它的身上放手施為了。

  他們一行人在離開陽關之時,可是惹出了不小的轟動。特別是白龍馬,那神駿的姿態足以讓人輕易識別。若是沒有足夠的喬裝打扮,根本就別想無聲無息地混入惡魔道。

  幻影一族的特殊天賦不僅僅作用在本身之上,就連經過了薨墨之手的于靈賀等,都彷彿是有了脫胎換骨般的變化。當然,這樣的改變僅僅是外在而已,若是動起手來,並不會給他們造成任何影響。

  不過,單單的外表裝扮就已經足夠了。

  此時行走在路上,若非親眼目睹了整個過程,就連于靈賀也不敢相信,這一隊人馬就是他們自己。

  離開陽關之後,他們足足走了十日時間。

  這也是薨墨刻意計算的日子,至於為何要這樣做,于靈賀並不在意,而且他也相信,薨墨絕對不會陷害自己。

  因為一旦于靈賀隕落,薨墨也要隨之陪葬。

  魔族天性涼薄,都將自己的生命和利益視作第一,指望他們殺身成仁,這個難度還是太大了一點。

  十日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一處巨大的集市之外。

  這裡與其說是一個集市,不如說是一個城市。

  只是,這個城市與陽關不同,因為它並沒有城牆,也沒有阻攔結界之類的防禦設施。若是單從遠處看去,此地就像是一個不設防的地方,只要擁有強大的實力,就能夠輕易掠奪。

  當然,于靈賀等人絕不會輕舉妄動,因為他們都知道,惡魔道能夠闖下如此偌大的名頭,絕對不會像是表面上那麼簡單。

  果然,薨墨微微低下了頭,將聲音壓到了一線,傳入了他們的耳中。

  「少宗主,小姐,白龍兄,你們進入惡魔道之後,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出手啊!」

  白龍馬低嘶一聲,大眼睛不滿地瞪著薨墨。

  這傢伙給自己打扮了一個四不像的模樣,已經讓它怒火攻心。如今還說什麼不能惹是生非,豈不是要本霜禹駒的性命了。

  薨墨苦笑一聲,道:「白龍兄,你可要記住,我們此行是為了尋人,而不是為了打仗的。」

  區區數人而已,薨墨竟然用打仗來形容。

  不過,以于靈賀等人此刻的實力和破壞力,若是真的肆無忌憚出手,所造成的後果,並不會比戰爭遜色多少。

  白龍馬眨了眨大眼睛,轉頭看了眼于靈賀,終於是牢牢地閉上了嘴巴,默不作聲了。

  為了自己的戰鬥夥伴,那就再忍耐一次吧。只是,等離開惡魔道之後,一定要好好的教訓一下這傢伙。

  薨墨不經意間打了個寒顫,他莫名其妙地搖了搖腦袋,但卻猜不透白龍馬那怨憤的,遷怒於人的心思。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薨墨,惡魔道中的管理者呢?」

  薨墨臉色一凝,肅然道:「少宗主,惡魔道的管理者並不會光明正大的出現,他們會隱匿在人群暗中監視。」

  于靈賀微怔,訝然道:「暗中監視?他們難道不怕威懾力不足嗎?」

  薨墨嘿嘿兩聲,陪著笑臉,道:「惡魔道建立也不知道有多少年了,除了數次在戰火中毀於一旦外,就從未出現過什麼簍子。」他頓了頓,道:「據說每個月都會有幾起強買強賣的糾紛發生,不過,一旦有人在裡面動手,那就唯有一個下場了。」

  吞魚原本在一旁默默地聽著,此時也是討好地道:「少宗主,您看集市東方,那裡就懸掛著最近一個月被惡魔道處死的傢伙呢。」

  于靈賀眼眉一挑,凝目望去。

  然而,他們所在的地方並非東首,前方被重重建築物所遮擋,根本就無法看出什麼東西。

  而且,在這個不知深淺的地方,于靈賀也不敢釋放強大的精神意識探索。

  因為他隱隱地覺得,此地帶給了他一種極為陰森恐怖的感覺。在集市深處,肯定有著極為強大的惡魔坐鎮。或許與陽關一樣,也是一位達到了一念的強者吧。

  在沒有找到生父母蹤跡之前,于靈賀可不想莫名其妙地與這等級數的強者結怨動手。

  或許日後免不了一戰,但卻絕非現在。

  「啪……」

  薨墨一巴掌打在吞魚的後腦勺上,他沒好氣地道:「瞎了眼的東西,不要胡說八道!」

  吞魚被打得原地轉了個圈子,但卻不敢有絲毫的怨言。

  這就是魔族的等級森嚴,在那強弱分明的情況下,高階魔族甚至於能夠隨心所欲地打殺低階魔族,還美其名為弱肉強食,培養魔族強者的必經之路。

  「少宗主,您不必理會這個沒腦子的。」薨墨解釋道:「惡魔道雖然處罰嚴厲,但卻是整個魔族中最為公正的地方。」他伸手一指前方,道:「在這裡,只能各憑眼力和機緣,只要不強行買賣和掠奪,就不會有事的。」

  在他的言語中,似乎是在竭力地證明著這一點。

  于靈賀的眉頭略皺,道:「薨墨,若是如你所言,這裡豈不是魔界的安樂居了?」

  古籍記載,魔界中混亂不堪,除非是站在了金字塔最頂尖的那幾位存在,否則絕大部分魔族都小心翼翼地過著日子,他們或者以部落形式群居,或者獨行天下,但隨時隨地都有著被更加強大的存在欺凌和吞併。

  對於魔族而言,他們最重要的手段就是掠奪,強存弱亡可不僅僅是擺設和口號,而是已經銘刻到了他們骨子裡的真理。

  集市中要遵循規則,不能夠強行買賣。

  在人族領地而言,那是婦孺皆知的規矩。可是,在魔界那種以實力為尊的地方,想要進行公平交易,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除非是彼此實力相當,否則就是大魚吃小魚,或者是上供的結局。

  而如薨墨所言,那惡魔道中簡直就是遵循著人族的規矩,讓于靈賀頗為驚訝。

  薨墨苦笑一聲,道:「這裡確實算得上是安樂居了,但可惜的是,在這裡面,永遠出不了真正的強者。」

  于靈賀一怔,啞然失笑,道:「薨墨,你別發什麼感慨了,現在你打算如何做?」

  薨墨沉吟片刻,道:「少宗主,小人想要將北海域之收獲先行脫手,兌換一筆惡魔幣,然後再去打探消息。」他瞅了眼于靈賀,低聲道:「小人獲得那件事物畢竟有些年月了,手頭上有些錢物,才能方便許多。」

  他當然知道于靈賀此刻迫切的心情,但在這裡打聽人族消息,卻必須小心謹慎,大意不得。

  于靈賀沉吟一下,手腕一翻,道:「薨墨,此物給你,你去處理了吧。」

  在他的手中,是一塊湛藍色的寶石,那寶石上泛動著一絲若有若無的藍黑色光彩,彷彿具有魅惑人心的妙用,一旦用眼睛直視,似乎連靈魂都會被其吸收進去。

  這塊寶石就是于靈賀在陽關城內用精神力結晶交換的項鏈中挖下來的。

  在那項鏈之內,就嵌著一塊極陰玉石,此物對魔族的修煉有著莫大好處。于靈賀將此物送給薨墨,至於他是拿出去兌換,或者留下自用,都不在于靈賀的考慮之中了。

  吞魚立即瞪圓了眼睛,只是當著于靈賀和薨墨的面,他萬萬不敢心生歹意而已。

  薨墨猶豫片刻,將極陰玉石接過,畢恭畢敬地道:「多謝少宗主厚賜,小人一定為您帶來好消息。」

  于靈賀緩緩點頭,道:「你能夠盡力,那就足夠了。」

  他抬頭,望向集市之內,心中卻是有些忐忑。

  他們,真的還在此地嗎?
  

[BOOK: 009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