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07
第472章 交任務

  來自於北海域的人族特產,在惡魔道顯然是很受歡迎的物資。

  當薨墨將他身上唯一空間袋中的貨物倒出一半之時,就已經為他贏得了一位攤主的友誼。這位攤主的身材異常高大,竟然比普通魔族更勝許多。

  他的聲音洪亮無比,特別是在見到薨墨手中的貨物還有一半之時,就顯得愈發的熱情了。不過,無論這位攤主如何的花言巧語,薨墨都是不為所動,將剩下那一半貨物放回空間袋中。

  換得了足夠的惡魔道貨幣之後,薨墨將那些貨幣一股腦兒地扔給了吞魚,道:「吞魚,這些錢給你,你在集市中打聽一下,最近二十年內進入惡魔道的所有人族信息。」

  吞魚楞了半晌,苦著臉道:「大人,惡魔道雖然是魔界中最有秩序的地方,但二十年來的消息,可沒有人能夠保證打聽清楚啊!」

  薨墨冷冷地瞥了他一眼,道:「盡力而為。」他停頓了一下,又道:「你私下打聽,不得來尋我們下落。若是我要與你聯繫,自然會去找你。」

  被薨墨眼眸中流露出來的寒意所懾,吞魚不敢多言,灰溜溜地離去了。

  薨墨可是魔族中大名鼎鼎的幻影一族,自然有著控制惡魔的手段。區區一個御魂吞魚,就算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也是不敢背叛薨墨的。

  驅走了吞魚之後,薨墨轉身解釋道:「少宗主,吞魚只是去集市了解情況,雖然未必能夠獲得有用消息,但也是途徑之一。」

  于靈賀輕輕地點著頭,他當然知道,吞魚此行有收獲的可能性極小,但只要是有著萬分之一的可能,就絕不能放棄。

  大不了浪費一點時間和普通物資罷了,只要不是將人族禁品送入惡魔道內,于靈賀就絕不心痛。

  薨墨轉身,在集市中漫步而行,片刻之後,帶著于靈賀等人來到了一處商鋪之外。

  在惡魔道內,大部分都是隨處可見的流動攤位。但是,在這裡也有著數十間商鋪。按照薨墨的說法,每一間商鋪都代表著魔界中的一個強大勢力。

  統治惡魔道,並且維持此地秩序的,就是這些商鋪。

  在這裡,不管是惡魔種族,還是那些來自於人間的商販,都絕不敢在任何一間商鋪內鬧事。

  攤位上,考較的是各人的眼力和機緣,在買賣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爭執。但只要不動手,也不會有人阻止。但是,如果有人想要在商鋪內鬧事,那就是老壽星上吊——活得不耐煩了。

  當薨墨來到這處商鋪之前的時候,他明顯地有些猶豫,竟然是躊躇不前。

  于靈賀在一旁看得是頗為詫異,薨墨可不是什麼膽小如鼠之輩,但如今的表現,卻讓人好生不解。

  不過,他並沒有催促,只是在後面默默地跟著。

  良久之後,薨墨似乎是想通了什麼,他長嘆一聲,轉身道:「少宗主,這處店鋪就是我們幻影一族所開的。」

  于靈賀微微點頭,道:「然後呢?」

  薨墨目光一凝,道:「少宗主,想要找到二十年前的兩位人族修者來此線索,僅僅依靠吞魚和我的個人之力,那就是大海撈針,幾乎是無法完成的任務。但是,如果有幻影一族相助,那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找人和戰鬥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有組織地找人,和零星地,漫無目的地搜尋,其效率自然是有著天壤之別。

  雖說于靈賀已經是一念強者,精神力量之強大,堪稱無以倫比。

  但是,他個人的實力再強,也是無法在此地找到有關於二十年前的那些信息啊。

  抬頭,目光與薨墨對望,于靈賀緩聲道:「你,想要奪權?」

  薨墨重重地一點頭,道:「不錯,按照我們魔族的規矩,既然我回來了,就有資格在種族內爭得一席之地。若是能夠獲得此地的掌控權,或許就能夠調動族群的力量,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了。」

  哪怕他已經決定參與族中的權力爭奪,但卻也依舊不敢保證能夠找到此行的目標。

  于靈賀沉思片刻,笑道:「你告訴我這件事,可否要我出手相助?」

  薨墨昂首,一臉的傲色,道:「少宗主說笑了,些許小事,又怎能勞您大駕。不過……」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尷尬之色,道:「若是我想要爭奪族中權力,就不能讓他們知道我與您之間真正的關係啊!」

  于靈賀雙眉一挑,薨墨拐彎抹角地說了半晌,唯有最後這句話才是問題所在。

  幻影一族,在魔界中具有著赫赫聲名。如果僅僅是普通的一名族人,被人族強者生擒,投入其門下為僕也就罷了。但是,如果族中高層人員這樣做,那麼怕是會立即被逐出族群,永不往來了。

  不僅僅幻影一族如此,整個魔界絕大多數的種族,都有著類似的規定。

  薨墨所擔憂的,就是于靈賀的態度問題。若是被人看出端倪,他們就算是可以殺出惡魔道,但再想進入,那就是千難萬難了。

  輕輕點頭,于靈賀道:「此乃小事,我知道了。」

  話音剛落,他那張偽裝過的面容上頓時流露出了濃濃的笑意,道:「薨墨兄,此次惡魔道之行,一切都要拜託了!」

  薨墨瞠目結舌地看著于靈賀,此時于靈賀的言語表情,哪裡還有半分高高在上的味道,反而是帶著一種平等結交態度。若是不知內情之人看到,絕對不可能懷疑他們之間有著主僕關係了。

  于靈賀臉上笑意盈然,道:「薨墨兄,莫非小弟還有什麼破綻嗎?」

  薨墨的身體微微一顫,連忙道:「沒有,沒有,于兄果然神通廣大,令人佩服。」

  他口中恭維,心中卻是暗自腹誹,于靈賀的態度轉變圓潤自如,沒有半點兒牽強的地方,莫非他天生就是一個演員嗎?

  然而,哪怕他想破了頭皮,也猜不到于靈賀的真實來歷。

  雖然于靈賀上一世並不是什麼演員,但是靈魂突然來到這個世界,換了一個身份之後,自然會發生巨大的心理變化。揣測他人心理,在什麼時候,使用怎樣的表情等等,這樣的事情他早就琢磨透了,並且融入了自己的本能之中。

  此時轉變身份和情緒,自然是大材小用,大出薨墨意料了。

  至於于紫鳶和白龍馬,她們對望了一眼,不過對她們而言,于靈賀只要還是那個于靈賀,那麼其它的東西就都不重要了。

  薨墨輕咳一聲,他轉身,邁步進入了店鋪之內。

  店鋪之中,雖然並不是人聲鼎沸,但也有著十餘隻惡魔在四處走動,並且時不時地對著某樣商品評價一二。

  當薨墨一行人進入之時,頓時引起了數道目光關注過來。

  白龍馬若是進入人族店鋪之內,肯定會引起更多的注意。但是,在惡魔道中,別說是一頭入魔的霜禹駒了,就算是體型再大一倍的魔獸也是隨處可見。

  以白龍馬這等身材,遇到那種魔獸,也只能算是較小類型了。所以,眾多的目光僅僅在它的身上一掃而過罷了。

  反倒是于靈賀姐弟和當先的薨墨,都成了惹人矚目的目標。

  薨墨的目光在大廳內環視一圈,他突地輕哼一聲,雙眼中泛起了一圈奇異的波動。當這種波動釋放出去之後,那些廳內小心戒備的魔族們頓時放鬆了下來。

  「呵呵,原來是族人來臨,歡迎歡迎。」一位看似老邁的惡魔笑呵呵地走了上來。

  他的身軀與薨墨沒有半點兒相像的地方,若是單從外表看過去,簡直就是兩個種族的生物。但是,聽他的口音,卻似乎也是幻影一族中的一員。

  薨墨面不改色地一點頭,他大袖一揮,一股澎湃的氣息頓時瀰漫而出。

  那老者的身形微微搖曳,片刻之後才重新站穩。他的臉色立即變得凝重起來,肅然行禮,道:「大人蒞臨,小人恭迎!」

  薨墨那一袖並沒有動武,僅僅是將自己的力量釋放了出去。而在確定了薨墨融玄強者的身份後,老惡魔自然要給予足夠的禮遇了。

  薨墨一擺手,道:「不用客氣,我今日過來,是回來交接任務的。」

  「回來,交任務?」那老惡魔詫異地打量著薨墨,心中頗為納悶,疑惑地道:「大人,您記錯了吧?據小的所知,惡魔道中很少頒布您這等級別強者的任務啊!「

  其實,在惡魔道初創之時,給融玄強者的任務倒是不少。

  因為魔族天性,所以老老實實交易的強者並沒有多少,為了維護惡魔道的尊嚴和秩序。有著大量的報復性任務下達,讓那時候的融玄惡魔們好生忙碌了一翻。但是,自從惡魔道的規矩形成之後,再也沒有哪一個不開眼地在此地自尋死路,所以頒布給融玄惡魔的任務就越來越少,直至不見了蹤跡。

  那老惡魔的話頗為婉轉,其實這數年中,就楞是沒有給融玄強者的任務了。但是此刻,哪怕給他一個天大的膽子,也是不敢直接回絕薨墨的。

  薨墨雙目一瞪,道:「本座薨墨,十年前接的任務,你去查一下就知道了!」

  見薨墨說得如此確定,那老惡魔不敢怠慢。而且,這還是十年前的任務,心中自然沒有什麼把握了。

  他一揮手,立即來了數位惡魔,眾人來到一堆影石之前,調動精神力量,仔細地搜索起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21 21:28 編輯

[BOOK: 009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