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0-10
第475章 利誘

  薨墨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古怪的笑容,道:「嘯天長老,只是這個條件僅有人族能夠答應啊!」

  嘯天長老的眉頭頓時皺了起來,他沉聲道:「老哥倒是好奇了,究竟是什麼條件,能夠讓你如此地不忍割捨?」他的目光凜然,道:「老弟不妨說說,若是可以的話,老哥幫你完成就算了。」

  他也不是爛好人,但是既然打定了主意要結交薨墨,並且對薨墨如此看重人類相當不滿,所以才會誇下如此海口的。

  薨墨的眼眸一亮,道:「嘯天長老,于兄可是答應我,在時機成熟之時,讓我進一次萬妖塔歷練。」他期盼地道:「莫非我們魔族也開放這個福利了?」

  嘯天長老頓時就是瞠目結舌,半晌說不出話來。

  而于靈賀雖然不動聲色,但心中卻也是震撼莫名。

  萬妖塔!

  天拂仙曾經向他提過一回,所以他對萬妖塔並不陌生。

  那是一座神秘的異度空間,據說是人族大能者和神靈定下契約之地。在那裡,不僅僅有著人族中的強者和神靈,就連其餘各族強者的影蹤也是屢屢出現。

  按照天拂仙的話來解釋,萬妖塔是世界上最為兇險的地方,在那裡,隨時都能夠遇到神靈和各族強者。而那裡更是不受任何勢力所保護,任何強者都有可能在此隕落。

  不過,越是危險的地方,也伴隨著與之相應的機緣。

  天拂仙若非有著上古蜀門宗主之位的牽掛,他早就進入其中,尋找自己的機遇去了。

  心中莫名地一跳,于靈賀暗自腹誹,薨墨這小子信口開河,就連于靈賀自己都沒有辦法進入萬妖塔,更不用說帶他進去了。

  然而,嘯天長老的臉色變幻莫測,他似乎從未懷疑過這句話。

  事實上,真正知道萬妖塔的生靈,在各族中都是少之又少。而有資格進入其中的,往往都是一族之精英,這等人物,又豈肯輕易撒謊騙人?

  所以,當嘯天長老聽到了這句話後,就立即是深信不疑了。

  沉聲片刻,嘯天長老無奈地一聲長嘆,道:「老弟,實不相瞞,這個條件哥哥我確實無法答應你了。」

  如果于靈賀是以寶物利誘,嘯天長老或許還有辦法。可是,進入萬妖塔的資格,那麼除非嘯天長老的修為突破目前極限,達到一念之境,否則他是想都不要想的。

  心中微動,嘯天長老道:「老弟,你這位人族朋友是什麼人,他真有推薦你進入萬妖塔的資格嗎?」

  薨墨正容道:「于兄弟的家族有著一面傳承令牌,足以讓我們都進入萬妖塔了。」

  嘯天長老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羨慕之色,但他也知道,這樣的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雖說他很想將于靈賀和薨墨一起宰了,將那傳承令牌撈在手中再說。但是轉念一想,自己未必能夠對付得了他們。而且,這裡是惡魔道,他可不想主動出手,導致被某位強大存在鎮壓的結果。

  輕嘆一聲,嘯天長老收起了所有不合時宜的想法,道:「好吧,既然老弟有此機緣,老哥我也唯有道一聲恭喜了。」他頓了頓,又道:「不過,萬妖塔內危機重重,老弟就算要去,也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啊!」

  薨墨哈哈一笑,道:「那是自然,嘯天長老請放心。」

  嘯天長老話鋒一轉,道:「老弟,你要幫他做何事,說出來讓老哥我聽聽,若是能夠幫得上忙,老哥我義不容辭。」

  薨墨眼眸微亮,道:「那就麻煩老哥了。」他想了想,道:「我們在找一對人族夫婦,他們進入惡魔道或許有十多年的時間。」

  嘯天長老默默地聽著,半晌之後卻未見薨墨再行補充,不由得問道:「還有呢?」

  薨墨雙手一攤,道:「沒了……」

  嘯天長老的臉色頓時變得頗為古怪,道:「那對夫婦長得什麼模樣,是什麼修為,為何來到惡魔道,可有什麼特殊之處嗎?」

  惡魔道雖然是魔族地域,但是因為某種關係,向來並不禁止人族進入。

  只要人族修者稍微化妝一下,那麼就沒有哪位魔族沒事找茬。

  這是人族和魔族在非戰爭時期的一種變相交流。

  就近二十年來,天知道有多少人族來過惡魔道,而且,他們來到惡魔道之後又去了何方,或者是殞命於此,也無人知曉。

  這種沒頭沒腦,沒有任何特點的事情,嘯天長老就算是想要幫忙,也是無能為力的啊……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這兩位人族夫婦雖然有畫像,但是在這裡卻沒有用處吧?」

  嘯天長老怔了一下,道:「不錯,進入惡魔道的人族絕不可能以真面目示人。」他眼珠子一轉,道:「你既然確定他們進入惡魔道,莫非有什麼證據?」

  于靈賀手腕一翻,頓時取出了一個腳環。

  這腳環乃是一件寶物,一旦佩戴,便能夠給佩戴者提供一定的特殊能力,讓他奔行之時的速度更快幾分。

  但是,這種級數的寶物最多也就是通脈修者使用,在御魂強者的眼中,就已經是雞肋般的存在了。更不用說在場的這些強者,如果不是寶物有著特殊的紀念意義,早就被于靈賀拋棄了。

  嘯天長老的目光在腳環上掃了幾眼,道:「此物是在惡魔道中得到的?」他自然不會將這等級數的東西放在心上,但既然想要幫忙,也就要問個明白。

  「不錯!」薨墨搶先一步,道:「此物正是我在惡魔道的一處流動攤位上買到的。」

  嘯天長老的眉頭愈發的皺緊了,道:「十餘年的流動攤位啊……怕是很難找到了!」

  如果這腳環是在某個商鋪中購得,他倒是有把握查一個水落石出。可是,那些流動攤位每一日的攤主都不同,別說十年前了,就算是十日前,也很難確定。

  薨墨嘿然一笑,道:「嘯天長老,我知道此事很難。但是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若是我頒布任務,拿出一件重寶,或許能夠找到一些線索吧?」

  「哦?」嘯天長老不動聲色地道:「老弟想要用什麼重寶來懸賞呢?」

  薨墨手指一彈,一點寒芒頓時激射而出,正是一具雕像傀儡。

  在進入陽關城前,薨墨將身上所有的違禁品都交給了于靈賀。但是,在玄杖聖僧離去之後,于靈賀就選擇部分還給了他。當然,為了不讓薨墨將大量物資留在魔界,壯大魔族力量,于靈賀也是精打細算,薨墨的家底到手不足十分之一。

  但就算如此,區區一具雕像傀儡,還不在薨墨的眼中。

  嘯天長老仔細一看,臉色不由得為之一變,驚呼道:「融玄傀儡!」

  他的眼力竟然如此出色,一眼之下,就將這具傀儡的實力給叫破了。

  薨墨嘿然一笑,他心念微動,這具雕像傀儡頓時緩緩地動了起來。它轉過了身體,半蹲著面對嘯天長老,身上的氣息湧動,彷彿一頭養精蓄銳的猛獸,隨時都會爆發出致命一擊。

  嘯天長老的眼中閃動著激動和貪婪之色,他身為幻影一族,本身的肉體戰鬥力並不出色。而這具雕像傀儡卻是以貼身戰鬥為長的肉盾類型,與他的種族特點配合,無疑是恰到好處。

  眼珠子一轉,嘯天長老道:「好!老弟之事,就交給我了。若是這腳環的主人曾經來過惡魔道,我一定將他們的行蹤找出來!」

  薨墨大喜,道:「如此請嘯天長老費心了!」

  嘯天長老滿臉的笑容,似乎突然間對此變得有把握了。

  因為有了嘯天長老這個地頭蛇出面,一切都變得順理成章。

  這位嘯天長老果然具有極大的權勢,直接將他們安置在一處豪華院落之中,隨後他匆匆離去,而整個集市在半日之後就開始變得沸騰起來。

  于靈賀等人居住在院落之中,他雖然並未離開,但只要細心聆聽,就能夠聽到附近的大致情況。

  他微微搖頭,笑道:「薨墨兄,你的雕像傀儡果然被嘯天掉包了。」

  集市中傳言,若是能夠找到腳環主人的有用信息,就將獲得嘯天長老的厚禮。那厚禮並不是薨墨拿出來的雕像傀儡,而是他所擅長的一門秘法或寶庫中的某樣寶物。

  這些東西的價值,遠無法與一具融玄級的雕像傀儡比肩。

  薨墨呵呵笑道:「于兄,只要我們能夠得到消息,這具雕像傀儡無論給誰,都是無所謂的。」

  于靈賀微微點頭,他早就檢查過院子,這裡並沒有任何監視手段,所以才放心大膽的說話。

  「薨墨,若是嘯天長老拿一個虛假消息來交差,你又要如何分辨?」

  薨墨臉上的笑意愈發的濃郁,道:「于兄,你莫非忘了吞魚?」他解釋道:「吞天部落也算是魔族中的頂尖大族之一,吞魚乃是御魂境界,在惡魔道中也有著一定身份。嘿嘿,他未必能夠找到那兩位的行蹤。但是用來監督嘯天長老,卻是再容易不過了。」

  于靈賀心中一動,道:「你將吞魚打發走,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薨墨微微點頭,道:「不錯,我既然吩咐過,他就絕對不會來見我。呵呵,有他躲在暗中觀察,或許能夠給我們帶來驚喜呢!」

  于靈賀輕輕地應了一聲,對於薨墨今日的表現卻是刮目相看。

  他隱隱地有著一種感覺,以後面對薨墨之時,決不能掉以輕心。

  若是讓薨墨知道,自己竭盡全力的後果,竟然是讓于靈賀對他加以提防,真不知道他會有何感慨了。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22 20:53 編輯

[BOOK: 009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