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3
第488章 古鏡分身

  這面架子完全由某種玉石雕琢而成,從外形上看過去,似乎並沒有什麼出奇之處,而且玉石周圍也不見何等能量波動。在一般人的眼中,這就是一面稍微有些別緻的玉石而已。

  當然,此物能夠被擺放在集市之上,也是有著某些過人之處。

  它的堅硬度極其可靠,特別是拿在手中之時,那沉甸甸的感覺竟然能夠讓人生出一種堅不可摧的錯覺。

  不過,于靈賀之所以看重此物,卻並非因為這一點。

  此時,當他從空間袋中將這玉石取出之時,于紫鳶的神情微微一動,似乎也是因此而有些錯愕。但僅僅是一瞬間,她的秀眉就皺了起來,看著此物的雙目中也是透著一縷深思之色了。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道:「姐姐,你是不是有著一種熟悉的感覺啊?」

  「嗯。」于紫鳶輕輕地應道:「我可以肯定,絕對是第一次見到此物。但是,此物就是讓我有著一種異常親切的感覺。」

  「親切?」這一次,可是輪到于靈賀瞠目結舌了。

  他轉頭看著手中玉石,但怎樣也無法有著類似的感覺。

  熟悉是熟悉,親切是親切,這可是兩種迥然不同的感覺。于靈賀相信,姐姐絕對不會弄錯。

  他猶豫了片刻,道:「如此說來,這應該不是他們所留之物了?」

  于靈賀原本以為,此物應該與自己那未曾照面過的父母有關,或許就是他們留下的東西,正如那腳環寶具一般,所以才會讓自己感到熟悉。

  但是,于紫鳶明顯未曾見過此物,而且能夠讓她感到親切,那就不太可能是父母的東西了。

  轉念一想,他並不是第一個發現此物異常之人。

  真正在集市中找到此物的,其實是白龍馬。而白龍馬乃是氣運之子,它所找到的,可都是貨真價實的寶物。

  而從姐姐的口中可以得知,他的父母就算有些實力,但要說能夠獲得這等讓白龍馬都為之心動的寶物,似乎也有些不太可能。

  搖了搖頭,于靈賀嘆息了一聲,將手中的玉石遞給了姐姐。

  既然此物與他父母無關,而對待此物的感覺,又遠不如于紫鳶,他自然不會刻意保留了。

  如果是其他人贈送寶物,于紫鳶肯定會毫不留情地拒絕。

  她可是劍修強者,除了身上雙劍之外,再也沒有多少東西能夠被她放在心上了。

  不過,這東西是小弟所贈,她卻是不會拒絕。

  正如懷中的那面古鏡,她也是心安理得地收了下來。

  然而,就在她接過了玉石的那一刻,心中卻是驟然一動。因為她感應到了,自己的懷中竟然隱隱發熱,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釋放著熱量引起自己的注意。

  在她的懷中,若是說有什麼神奇之物,那就唯有古鏡了。

  伸手入懷,于紫鳶將古鏡取了出來。

  他們姐弟兩人的眼睛頓時為之一亮,那古鏡不知為何,竟然主動地釋放出一絲絲奇異的光芒,這光芒向下蔓延,竟然朝著那面玉石而去。

  這古鏡此前雖然自成一家,但被于靈賀收取之後,卻顯得頗為乖巧。特別是認可于紫鳶後,更是服貼得沒有半點異樣。但此刻,它的這番作為卻是讓于靈賀姐弟大喜過望。

  長笑一聲,于靈賀道:「原來此物與古鏡有關,怪不得我會覺得熟悉,而姐姐你覺得親切呢!」

  古鏡被于靈賀強行攝取之後,雖說反抗不得,但並沒有對他親近。反倒是遇見于紫鳶之後,就一反常態地親熱起來。

  對待他們姐弟,古鏡完全是迥然不同的兩種態度。

  那麼,如果這件玉石是古鏡缺失的一部分,這樣的情況就可以解釋了。

  古鏡所釋放的光芒並不強烈,但卻是細密蜿蜒,無窮無盡,片刻之後,就將那玉石整個兒的包裹了起來。不過,這光芒其實是透明的,所以于靈賀姐弟完全可以清晰地看到其內部的所有變化。

  那玉石在光芒的包裹之下,竟然開始了微微的蠕動。

  不,那並不是玉石在蠕動,而是包裹著玉石上面的那層東西在光芒的照耀下逐漸融化。

  不過多時,玉石的造型已經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在上面依附的雜物消失之後,任何人都可以一眼看出它與古鏡之間的關係了。

  這塊玉石,竟然是一個鏡架。

  「啪!」

  古鏡飛了起來,平穩地落到了鏡架之上,發出了一道脆響之後,這兩者就完美的融合為一了。

  此刻的古鏡看過去,彷彿才是一個整體,散發著一縷奇異的,撼動心靈的神秘力量。

  于靈賀口中嘖嘖稱奇,道:「姐姐,你快試試看,這東西有什麼變化?」

  微微點頭,于紫鳶那平靜如水,劍心通明的心境上,似乎也有著強烈的期待。

  她閉上了雙目,精神意識與古鏡聯繫在了一起。

  于靈賀在一旁小心翼翼地看著,並且隨時做好了出手援救的準備。

  這古鏡與鏡架融合之後,天知道會變成什麼模樣。雖說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下,只會增加古鏡的力量。但萬一出了什麼幺蛾子,于靈賀可是要後悔莫及的。

  足足半個時辰,于紫鳶就這樣一動不動,全身心的沉湎其中,似乎是難以自拔。

  于靈賀的臉上閃過了一絲憂色,精神意念籠罩在姐姐的身上,再也不敢掉以輕心了。

  如果不是此刻于紫鳶的身體各項特徵一切正常的話,他或許會強行進入古鏡世界,一探究竟了。

  不過,他也知道,這或許是姐姐的一個大機緣。若是他隨意插手的話,會引起相反效果,那就是悔之莫及了。

  終於,于紫鳶臉上的神情微微一動,她緩緩地張開了雙目,在那一對美目之中,有著一絲激動之色。

  于靈賀心中暗喜,能夠讓姐姐的劍心都為之波動,那古鏡肯定是發生了巨大的難以想像的變化。

  「姐姐,你感覺如何了?」于靈賀沉下了心,輕聲問道。

  于紫鳶嘴角一抿,流露出一張如花笑靨,道:「小弟,你無需這麼小心,姐姐還沒有那樣脆弱呢。」

  于靈賀嘿嘿一笑,雖然姐姐這樣說了,但他卻並不以為然。

  「姐姐,我們不是說好了,以後的日子,該輪到我照顧那你了。」

  于紫鳶笑得愈發開心,她順手拿起了古鏡,道:「小弟,你是不是想要知道,這古鏡有什麼奇妙變化?」

  于靈賀沉穩地點頭,道:「正是。」

  「好,小弟,你看好了!」于紫鳶手腕一抖,那手中的古鏡閃爍了一下,竟然就此消失了。

  這是一種空間秘法,在一念強者的眼中看來,並沒有任何的出奇之處。

  但是,就在下一瞬間,于靈賀卻是瞪圓了眼睛,哪怕是以他此刻一念的定力,也有著一種恍惚般的感覺了。

  因為就在古鏡消失之處,陡然出現了一個人。

  于紫鳶,在這裡,竟然又多了一個于紫鳶。

  微微地扭過了頭,于靈賀的目光在兩個于紫鳶的身上轉動著。他的目力已經運轉到了極限,一念強者的精神力量也是完全地釋放了出去。

  可是,無論是眼睛所看到的,還是精神力量所感應到的,都清晰無比的告訴了他一件事情。

  這兩個于紫鳶都是真的,她們身上所瀰漫的氣息,絕對是一模一樣,都是那般的熟悉和親切,沒有一點兒的區別。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其中一個于紫鳶是古鏡變化而來,他還真的無法區別呢。

  彷彿是感應到了他目光中的寒意,兩個于紫鳶同時委婉一笑。隨後,她們伸出了手,牽到了一起。而緊接著,她們的兩具身體就這樣彼此靠近,在瞬間緊貼在一起。

  與其說是貼在一起,不如說是她們在瞬間融合為一了。

  正當于靈賀鬆了一口氣的時候,她們卻是再度分開,又變成了兩個于紫鳶。

  于靈賀瞠目結舌,看著她們之時,再也無法分辨出真偽了。

  「姐姐,這……就是古鏡如今的妙用了嗎?」

  「不錯。」兩個于紫鳶同時開口說話,道:「小弟,這古鏡重合之後,具有了新的妙用,就是能夠複製另外一個我。而且……」她的眼眸閃動,道:「這個我,也擁有同樣的戰鬥力和神器。」

  「神器?」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驚呼道:「這不可能!」

  兩個于紫鳶輕嘆一聲,她們的手腕輕輕一抖。於是,在她們的手中就出現了兩把神劍。

  青蓮神劍,雪蓮神劍。

  只是,這兩把神劍再也不是獨一無二的了,因為它們已經各自變成了兩把,分別掌控在兩位于紫鳶的手中。

  于靈賀倒抽了一口涼氣,雖然他早就知道,這古鏡所擁有的力量詭秘莫測,他遠未曾挖掘出來。

  先前能夠幫助于紫鳶將兩把神劍的力量中和,釋放出堪比一念強者的力量,就已經讓于靈賀震撼不已了。而如今,這古鏡竟然直接將兩把神器給複製了出來,那已經不再是驚世駭俗,而是讓他徹底的發呆了。

  伸手,于靈賀在兩把青蓮神劍之上輕輕地彈動了一下。

  以他如今的力量,如果不是真正的神器,那麼一彈之下,多多少少都會有著一些傷損。

  可是,隨著兩道清脆悅耳的聲音響起之後,于靈賀終於可以確定,這兩把青蓮神劍,絕對都是貨真價實的神器。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于靈賀看著笑靨如花的姐姐,也不知心中是何感慨。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8-29 19:50 編輯

[BOOK: 009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4: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