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4-03
第508章 化解

  眾人先是一怔,隨即明白過來。

  這黑水果然不是什麼好對付的東西,而且,它對於自己的目標,或者說食物異常的挑剔。

  類似於雕像傀儡這等東西,哪怕實力再強,它都不會為之所動。只要看著那活蹦亂跳,在黑水中暢遊,十分滋潤的蜥蜴雕像,就可知一二了。

  可是,一旦擁有靈魂的生命體踏足黑水,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從這黑水適才的凌厲一擊中,他們都能夠感受到其中濃郁的惡意。那是一種讓人發自於內心的戰慄,是一種來自於靈魂上的深深寒意。

  這古怪的黑水,竟然擁有如此之詭異特徵。

  宣噋的臉色微變,他的心中暗叫僥倖。

  適才他還在後悔,自己請來了于靈賀等人,怕是請神容易送神難。但現在,他卻萬分慶幸自己英明的決定。因為他有著自知之明,知道單憑自己的力量,萬萬無法通過黑水這一關的。

  以他融玄強者的意志,原本不可能如此輕鬆動搖。但是,他所面對的誘惑實在是太大了,大到了讓他患得患失的地步。所以,他的心中所思才會變化的如此之快,一點兒也不像同類強者的那般穩重。

  薨墨突地怪笑一聲,道:「少宗主,我去試試。」

  于靈賀沉吟片刻,微微額首。

  如果是一般融玄,面對如此詭異的黑水之時,基本上都是束手無策。能夠逃離黑水籠罩範圍,就等於僥倖逃得了一條性命。至於降服黑水,那就更不用指望了。

  但,薨墨可不是普通的融玄啊。

  雖說如今在白龍馬和于紫鳶不斷進步的襯托之下,薨墨已經沒有了最初的意氣風發,似乎已經被這兩位給比了下去。但是,于靈賀卻知道,在遠古惡魔的傳承之中,肯定有著許多難以了解的秘法訣竅。

  這些,才是薨墨最大的底牌,甚至於比那些雕像傀儡更加的重要。

  如今,既然薨墨自告奮勇,他當然是樂見其成了。

  薨墨笑吟吟地走到了黑水前,他雙手微微搓動,那手心處慢慢地亮了起來。

  于靈賀等人在一旁默默地看著,片刻之後,他們都看出了一絲端倪。

  這薨墨手中的光點其實並不是什麼神秘之物,而是最為精粹的精神力量。當然,能夠將精神力量以近乎於實質的方式表現出來,哪怕是在融玄境界,也是一件足以為傲的事情了。

  不過,這點兒手法在宣噋的眼中看來,卻也不過如此。

  他們可都是幻影一族中的強者,這一族強者最為擅長的,其實就是精神力量。他們的精神力量,遠比一般的同階要強大的多。所以,這種手段能夠嚇住普通人,但卻嚇不住宣噋。

  然而,讓宣噋等感到納悶的是,薨墨又在搞什麼鬼。

  薨墨手中的光點越來越多,越來越強,釋放出令人驚嘆的澎湃氣息。隨後,在他的操控之下,那光點朝著黑水慢慢地移動了過去。

  宣噋的眉頭大皺,道:「沒用的,這些黑水連精神力量也能夠腐蝕。」他的心中頗為失望,原來薨墨計盡於此,還虧得他曾經看重對方呢。

  果然,當薨墨所操控的那一縷精神力量所化之光點侵入黑水範圍的那一刻,那黑水頓時變得激動了起來。僅僅是一瞬間,一股水箭頓時激射而出,朝著光點飛去。

  宣噋可是曾經體驗過這黑水的厲害,上一次孤身而行之時,甚至於差點無法返回了。

  此時,他臉色微變,叫道:「小心!」

  他可沒有什麼好心,但必要的態度還是要維持的。

  薨墨咧嘴一笑,他侵入黑水區域的精神光點頓時向後退去,因為早有準備的緣故,所以輕而易舉地就來到了黑水邊緣地帶。

  不過,他並沒有立即將所有的光點全部撤回,而是留下了那麼一絲依舊徘徊在黑水區域之內。

  于靈賀的眼中閃過了一道詫異之色,薨墨的這個做法,怎麼就像是釣魚一般,留了一個黑水所必須的魚餌在那裡。只是,看宣噋對黑水如此慎重的模樣,這魚兒縱然上鉤,怕也不是好捕捉的吧。

  轉瞬間,那激盪而起的水箭就已經碰觸到了精神光點。

  於是,那閃亮的精神光點就彷彿是塗上了一層墨黑墨黑的黑色液體,變得黑黝黝的。而且,那黑色竟然沿著精神光點繼續向上蔓延,甚至於是離開了黑水所在的範圍。

  于靈賀等人的臉色頓時變得凝重起來,這黑水雖然詭異,但若是始終被限制在這片範圍之內,倒也不足為懼。只要他們在受到攻擊之時迅速離開,那就等於立於不敗之地了。

  可是,一旦這黑水有著離開範圍的方法,哪怕是因為攻擊到對手,並且依附身上進行攻擊,就足以讓它的威脅程度大上數倍了。

  于靈賀或許不會在意,但白龍馬和于紫鳶等,卻絕對要小心行事。

  然而,就在那黑色剛剛離開黑水區域一點兒之時,眾人的耳中似乎就聽見了一道清脆的崩裂聲。隨後,那依舊在黑水區域內,被黑水沾染的精神光點就此爆裂開來,瞬間消散於無了。

  薨墨既然這樣做了,自然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而就在薨墨壯士斷腕,將黑水區域中的精神光點摧毀之時,那依附在光點之上,繼續前進,並且離開了黑水區域的那一縷墨黑液體頓時成為了無根之水。

  這黑水像是具有生命和智慧一般,它立即察覺到了自己的後繼無力。於是,它在瞬間做出了改變,原本不斷延伸的黑水停止了前進,並且向著後方飛快退去。它竟然是想要以最快的速度逃入黑水區域之中。

  雖說于靈賀並不知道這黑水是什麼東西,但他有著一種強烈的預感。一旦讓這一縷黑水逃遁進入黑水區域,那麼薨墨的這番苦心就將白費了。

  不過,他也相信,薨墨絕不會毫無防備的。

  果然,薨墨的口中發出了一道詭異而尖銳的笑聲,他所釋放的精神光點在下一刻立即爆發起來,組成了一張密不透風的光網,將那一縷想要逃遁的黑墨徹底的困入其中。

  非但如此,這光網還在不斷地旋轉著,每一次的旋轉,都彷彿是磨砂一般,將那一絲黑色磨去一點。這一點黑色本來就不多,在薨墨的努力之下,僅僅片刻間就已經全部消失,並且融入了他的精神光點之內。

  這黑水或許是十分厲害的東西,但若是僅僅汲取那麼一點兒的分量,並且進入一位融玄強者的精神世界之內,那麼此物就算是再強大,也將變得一無是處。

  但是,讓于靈賀等人感到驚訝的是,在消融了這些黑水之後,薨墨身上的氣息卻是陡然間為之一變,不但多了一層陰森鬼氣,而且在他的身周,還泛動著一圈肉眼可見的淡黑色光圈。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他隱隱地猜到了薨墨的用意。

  不過,能夠想出這個辦法來,並且成功,那就是天才一般的人物了。

  薨墨的智慧雖然不弱,但要說天才什麼的,那也未免太小覷天下英雄了。若是沒有獲得遠古惡魔傳承,如今的薨墨,依舊是一位小小通脈。

  而于靈賀幾乎可以肯定,薨墨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步,也是與他所繼承的學問有關。

  或許,唯有類似於遠古惡魔那等超級強者,才知道這黑水究竟是什麼玩意吧。

  薨墨得意地大笑數聲,隨後,他就這樣邁開了大步,朝著黑水行去。

  宣噋的心臟幾乎都要跳到喉嚨口了,薨墨就這樣大搖大擺,一個人的想要進入黑水之中,這豈不是自尋死路啊?

  雖說此時薨墨的身周有著一層薄薄的黑色氣體支撐,但宣噋可不以為,這點兒準備就能夠跨河而行了。

  然而,就在薨墨的身形跨過黑水區域的那一刻,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那黑水一開始之時,也是泛起了一道道漣漪,彷彿即將凝聚出強大的水箭向薨墨攻擊。可是,這漣漪剛剛泛起不久,就如同洩了氣的皮球般,慢慢地消失了。

  別說是凝聚水箭攻擊,就連一點兒響動都不見了蹤跡。

  宣噋瞠目結舌地看著,他的眼中是滿滿的震驚之色。

  這算是什麼辦法,莫非是瞞天過海的手段嗎?可是,如此難纏的黑水,竟然被如此簡單的方法就騙過了,真是不可思議。

  其實,這手段看似簡單,但起碼要有著超過一般融玄強者的精神力量才能夠施展。

  當然,最主要的是,在薨墨施展出這種方法之前,根本就沒有人能夠想到這一點。

  面對這種能夠吸納生命和靈魂的詭異黑水,所有人對其都是避之唯恐不及,哪裡可能想到將其分解融化。

  于靈賀深深地瞅了眼薨墨,這傢伙的戰鬥力或許並沒有多少增長,但是那遠古惡魔的記憶和傳承,他已經在逐漸地消化了。

  宣噋長長地吐了一口氣,朝著薨墨遙遙的一抱拳,朗聲道:「薨墨兄,這一次請你們前來,確實是老夫此生最正確的一個選擇啊!」

  他的這句話,確實是發自於肺腑,沒有半點兒的恭維和勉強。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9-8 20:08 編輯

[BOOK: 009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26: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