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3
第528章 封神計劃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突地道:「請問前輩,若是那位魔族聖者進入宮殿,您就真能獲得完全滿意的軀體了嗎?」

  幻影神魔的表情微微一怔,他沉思片刻,笑道:「是本座執念了。就算他進入宮殿,所獲的軀體也未必能夠讓本座滿意。嘿嘿,若是每一個聖魔都可以讓本座滿意的話,本座也不至於在此沉睡那麼多年了。」

  于靈賀的心中無數念頭飛快轉動,在這位強大的傳奇神魔壓力之下,昔日他所見過的古籍內容一本本的以難以想像的速度重新回憶起來。

  他看著宣噋,緩緩地道:「前輩真是好布局,也是好耐心啊!」

  幻影神魔哈哈一笑,但隨後輕嘆一聲,搖頭道:「我的布局再深,也是抵不過冥冥中的氣運啊。」他頗為羨慕地道:「這一次,倒是真的便宜了你們。」

  奪舍重生,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若是想要達到最好的效果,雙方的實力差距就不能太大。

  嗯,這個所謂的太大,當然是要達到一定的高度。那是站在神魔立場來看待的問題。

  至於一念和融玄之間的差距,或許在幻影神魔的眼中,已經沒有了任何區別。

  因為擁有幻影神魔的意識之後,這具軀體想要晉升一念,絕對不是什麼難事。而且很有可能,幻影神魔更願意得到一具融玄軀體呢。

  因為,實力越弱的軀體,其能夠改進的幅度就越大。而修為越高,其軀體就愈發的定型,再想增強力量的難度就會成倍增加了。

  昔日幻影神魔剛剛隕落之時,其力量依舊強大無比。當時,他應該有著兩個選擇,其一就是主動消散力量,然後尋覓一具合適的軀體奪舍。不過,如此一來,他必將捨棄絕大部分的力量,縱然是意志力強大如幻影神魔,也是難以割捨。

  而另一個辦法,就是將自己封印,讓力量緩緩消散。不過,這種消散的力量並不會真的失去,而是會以另一種方式慢慢積蓄起來。

  那濤濤無盡的黑水,就是最大的獲益者。

  在幻影神魔沉睡的時候,也會通過某些特殊的方式從後輩族人中挑選合適的軀體,讓他能夠在某個時期奪舍重生。

  當然,第二個選擇也具有一定的風險。但若是真的成功,讓他等到了合適的軀體,那麼他就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重新恢復巔峰的實力。

  這是一個巨大的誘惑,讓幻影神魔做出了這樣的選擇。

  但是,因為于靈賀等人的干預,所以最終進入神殿的,竟然是無法以自己的力量通過黑水的宣噋。而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幻影神魔被迫奪舍。

  其後果就是,宣噋的身體不再符合他前世的要求,這處神魔世界對此刻的他而言,已經不再是恢復巔峰之時的必需品,而是需要捨棄的東西了。

  若是早知如此,昔日的幻影神魔絕對會選擇第一條路,直接捨棄力量,奪舍重修了。

  不過,面對未知的命運,又有誰能夠完全把握呢?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前輩,我們並非貴族之人,而是人族修者,您為何要將這神魔世界送給我們呢?」

  薨墨臉上的肌肉狠狠地抽搐了一下,如果不是對于靈賀心存畏懼的話,他幾乎就要破口大罵了。

  管他什麼原因呢!既然幻影神魔這樣決定了,那他們就直接收下就好了!至於人族和魔族之間的恩恩怨怨嘛,只要能夠獲得巨大好處,他絕不介意這好處是從哪兒得到的。更何況,薨墨本身就是魔族之一,對於這個神魔世界沒有半點的排斥之心。

  然而,幻影神魔卻是啞然失笑,他深深地看了眼于靈賀,道:「你這人族小子,還真是小心啊!」

  他如今外在的氣息僅有融玄境界,而事實上,他的實力也僅僅如此。但是,當他如此對于靈賀笑談之時,卻沒有人感到有任何的違和之處。

  于靈賀卻是神情肅然,道:「前輩若是不能解惑,我等實在無法安心接受。」

  幻影神魔似笑非笑的道:「那你想怎樣,莫非就要放棄嗎?」

  于靈賀卻是輕輕點頭,道:「正是。」

  薨墨瞪圓了雙眼,一臉的無奈。反而是于紫鳶和白龍馬一臉的平靜,似乎這神魔世界的歸屬,與她們沒有半點關係。

  幻影神魔沉聲片刻,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也罷,我的這個神國世界,並不是留給你的。而是留給……它的。」他轉身,看著白龍馬,緩聲道:「想不到,本座此次醒來,竟然還能夠看見氣運之子。嘿嘿,看來那些老夥計們心有不甘,要再次封神了。」他搖著頭,頗為遺憾地道:「此次封神,本座絕對趕不上出力,但也絕對無法坐視不理。所以,這處神國就給氣運之子,看與它在一起的你們,能否利用得當了。」

  于靈賀等人心中凜然,他們此前想過了許多,但卻絕對沒有想過,竟然會是這個理由。

  而于靈賀的心中最是驚駭,他仔細地回想著與白龍馬相遇之後的種種,特別是過去佛燭天棲、天拂仙、以及鯤鵬等的奇異表現,更是讓他有著某種明悟。

  向著幻影神魔深施一禮,于靈賀道:「請前輩賜教,何謂封神?」

  幻影神魔瞅著他,緩緩地道:「也罷,既然你和氣運之子在一起,本座也就不再藏著掖著了。」他的語氣拖長了一點,繼續道:「要說封神,首先我要問你,何謂神靈?」

  于靈賀早已知曉神靈為何物,只不過于紫鳶他們在身邊,他只好遮遮掩掩地給出了一個眾人都認可的答案:「神靈,乃是修者們努力修煉,最終達到的目標。」

  「呸!」幻影神魔重重地唾了一口,道:「狗屁!所謂的神靈,就是一群外來者,它們來到我們的世界,瘋狂地汲取信仰力量,想要讓我們的世界,變成他們的附屬。」

  除了早已了然的于靈賀一臉平靜,剩下的于紫鳶、薨墨和白龍馬都流露出了一臉的詫異和驚駭之色。

  這個世界,是一個擁有神靈的世界。神靈的地位,在世界中都是至高無上的,這一點,從各地無處不在的神殿中就可見一二。

  他們一路走來,隨著修為的提升,對於神靈也曾有過懷疑。但是,這樣的事實真相,卻是遠遠的超出了他們的意料。

  幻影神魔冷笑著道:「那些神靈,都是一個個極為強大的存在,他們所擁有的力量,並不是遠古之時的我們能夠抗衡的。不過,他們也不是沒有弱點,嘿嘿,想要獲得我們的信仰力量,就必須要在世界中扶持一些代理人。」他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異樣的光彩,道:「為了拉攏這些代理人,他們甚至於許諾了一些神位,讓各族中的至強者獲取了所謂的神靈地位和力量。」

  于靈賀眼眉一揚,道:「後來呢?」

  幻影神魔的嘴角咧開了一個大大的譏諷笑容,道:「後來嘛,當各族成神的佼佼者得知真相之後,自然就選擇反叛了。」他的笑意愈發的濃郁和嘲諷,道:「反叛和鎮壓,那一場氣運之戰綿延千年,也不知道隕落了多少老夥計。嘿嘿,在本座沉睡之前,這場戰鬥依舊未曾結束。可是,看到你們身上的神光,想必那一戰是我們輸了。」

  于靈賀訝然朝著自己和姐姐等人身上看去,但卻看不出什麼神光。

  不過,幻影神魔的經歷遠非自己能夠比擬,通過某些不尋常的手段窺探到的東西,並不是他能夠猜測的。

  沉默片刻,于靈賀道:「前輩,那一戰就是封神嗎?」

  幻影神魔點頭,笑道:「不錯,那一次,我們凝聚本世界氣運,讓氣運之子誕生,並且借此向神靈發動攻擊。若是我們能夠獲勝,便能徹底封住那些可惡傢伙們的後路,將他們踢出我們的世界。嘿嘿,這就是我們的封神計劃!」他的目光又一次落到了白龍馬的身上,道:「氣運之子雖然也是自然孕育而成,但它的身上,卻有著我那些老夥計的痕跡呢。」

  眾人的目光不約而同地落到了白龍馬的身上,而白龍馬則是不滿地低嘶了一聲。不過,它的眼眸中並沒有畏懼之色,反而是充滿了鬥志和戰意。

  無論在任何情況之下,氣運之子都不會畏戰的。

  于靈賀默默地想著昔日在氣運之樹下,與燭天棲相遇的經過。

  其實,那時候的燭天棲就已經隱隱地有所提及,但于靈賀就算是腦洞再大,也萬萬猜不透其中緣由啊。

  「封神……呵呵,原來所謂的封神,並不是修者成神,而是要將那些異族神靈封印驅逐啊!」于靈賀喃喃地笑著,只是這笑容怎麼看似乎都有些苦澀的感覺。

  確實,神靈的強大毋庸置疑,一旦想到要與那些高高在上的神靈決一死戰,任何生靈都會有著與于靈賀此刻類似的感覺吧。

  幻影神魔瞅著他,緩聲道:「你說得不錯,但事實上,想要達成這個願望,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困難。」

  于靈賀一怔,難以置信地道:「您說什麼?」
  

[BOOK: 009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