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6-09
第534章 晉升考驗

  于紫鳶緩步上前,看著昏迷不醒的薨墨,頗有些哭笑不得地道:「小弟,你這樣做,有些不太好吧?」

  一位剛剛突破融玄,好不容易晉升一念的強者。正處於意氣風發之際,卻被于靈賀硬生生地一指點暈了。這樣的結果,對薨墨勢必會造成巨大的負面影響,甚至於會成為他終身的陰影。

  于靈賀雙肩一聳,道:「他剛才已經準備向我動手了,我若是能夠容忍,日後就再也壓他不住了。」

  薨墨畢竟是一位魔族強者,而魔族中最有名的性子就是強存弱亡。如果不能擁有絕對的壓倒性的實力,和一位魔族強者結伴同行,其實是一件頗為危險的事情。

  于靈賀適才那樣做,看似有些不通人情,但無疑是維持雙方關係的最佳做法。

  輕嘆一聲,于紫鳶道:「小弟,你能夠瞬間制服一位聖者,看來我與你之間的差距,還是很大的啊!」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姐姐,難道你沒有注意到,適才薨墨阻攔我之時,他的動作有著一瞬間的停滯嗎?」他臉上笑意愈發的濃郁,繼續道:「對付其他聖者,我或許要費一些功夫,但薨墨的部分靈魂在我的鎮壓之下,想要取他性命,那是易如反掌啊。」

  其實,如果沒有這個底牌的話,于靈賀也不會如此輕易地就將幻影神魔的精神力結晶贈與薨墨了。

  于紫鳶深深地看了眼小弟,道:「好,你有著這份算計和把握,我也可以放心了。」

  她先前之所以也選擇當場突破,固然是不想拖累小弟,但也隱隱有著想要繼續為他護持的意思在內。

  最起碼,如果薨墨晉升了一念,她可不放心讓這個強大聖魔跟在于靈賀的身邊。

  但是,此刻聽到于靈賀的解釋之後,她才算真正地放下了心中擔憂。小弟是真的長大了,再也無需自己為他操心。

  只是,不知為何,在她的心底深處,就是泛動著一絲淡淡的,卻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失落感。

  于靈賀來到了薨墨的面前,感應著他身上的氣息起伏變化。

  在被于靈賀擊倒之後,他身上那狂暴的氣息也隨之慢慢地消失了。

  這是因為突然獲得了強大力量迷失神智所產生的瘋狂情緒,但是,當被人無情的擊碎之時,這股情緒就像是洩洪之水般,再也無法保留下來。

  微微一笑,于靈賀伸手,輕輕地點在了薨墨的身上。

  意識海中的精神力量慢慢地釋放了出去,將封鎖住薨墨意識的力量解封。

  片刻之後,薨墨終於是悠悠醒轉,他睜開了眼睛,霍然看到了于靈賀那張似笑非笑的臉龐。

  心中一凜,薨墨立即想起了適才的所作所為,不由得臉色微變。

  他一躍而起,向著于靈賀深深地一躬到地,道:「多謝少宗主救命之恩!」

  于靈賀一下將他打昏,對他日後的修行肯定不會是什麼好事。但是,如果于靈賀對他的變化置之不理,任由他發展下去。那麼,以他當時的情況,最終就唯有一個結果,那就是被瘋狂擴張的情緒占據全部心靈,並且走火入魔。

  那時候,就算僥倖救治回來,也只會得到一個完全喪失神智的瘋子。

  這種生不如死的結局,只要想一想,就能夠讓人不寒而慄。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嘿嘿,敢向我出手,你的膽子也是太大了吧!」

  薨墨的身體激靈靈地打了個寒噤,他這才想起,自己的部分靈魂還捏在于靈賀的手中呢。

  雖說幻影一族是以精神力量強大而著稱,但是薨墨卻有幸見識過標靶的強大。

  那東西帶給他的壓力之大,是根本就無法抵禦的感覺。所以,哪怕他現在晉升一念,也是不敢興起任何反叛之心。當然,在那種瘋狂情緒之下的所作所為,都是不著調的。

  苦笑一聲,薨墨連忙道:「少宗主恕罪,小人……也是身不由己啊……」

  于紫鳶輕移蓮步,來到了他們身邊,道:「小弟,既然薨墨是無意冒犯,你就寬恕他這一次吧。」

  薨墨感激地看了眼于紫鳶,隨後低下了頭,一副認罪的模樣。

  于靈賀沉吟片刻,道:「也罷,既然是姐姐為你說情,我就不計較了。不過,若是日後再犯……」

  薨墨連忙道:「少宗主放心,日後小人必定仔細服侍,絕不敢再有違逆之舉。」

  于靈賀放緩了聲音,道:「好,記住你說的話。」

  「是!」薨墨長長的鬆了一口氣,他知道,這一次的過錯終於被于靈賀揭過了。不過,日後他的一舉一動可是要小心謹慎,不能再犯下同樣的過失。

  于靈賀轉身,嘴角泛起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此次薨墨的突破,對於他們這個團隊而言,確實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一位融玄,和一位聖者,這中間的實力差距,可是一個巨大的難以填平的壕溝啊。

  不過,隨著薨墨的實力突破,卻也會在隱隱中提升他在團隊中的地位,並且會給他們團隊埋下動盪的隱患。這還是于靈賀的實力穩穩壓制薨墨的結果,若是雙方實力相當,這個團隊怕是立即就要解散了。

  但是,經過了此事之後,薨墨的地位無疑被大大地打擊了一次。起碼,在短時間內,于靈賀姐弟絕不會再擔憂什麼了。

  當然,在他們之中也有著一位感到了深深的不滿。

  白龍馬長嘶一聲,竟然有著一種悻悻然之感。

  于紫鳶和薨墨竟然在同時晉升一念,而一直與他們同行的白龍馬,如今卻是一無所獲。雖說白龍馬絕不至於因此而看低了自己,但它卻也難以避免的鬱悶和失落起來。

  于靈賀眉頭略略一皺,他上前,摟住了白龍馬的脖頸,道:「小傢伙,我知道你不想落於人後,但你是氣運之子,我可幫不上忙啊……」

  若是其他人,哪怕是于紫鳶和薨墨,都可以借助外來的氣運之力尋求突破。但是,這個辦法卻絕不適應於白龍馬。

  氣運之子,還會缺少氣運之力嗎?

  白龍馬無法晉升,或許只能夠以機緣未至來形容。但何時才是它的機緣,那就沒有人可以推算出來了。

  薨墨眨著眼睛,突然道:「少宗主,其實我們可以助它一臂之力。」

  白龍馬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而于靈賀則是狐疑地道:「你有辦法?」

  薨墨嘿然笑道:「小人在神魔記憶中,看到了一些記憶碎片,所以才有一些把握。」

  于靈賀的心中微動,沉聲道:「這些記憶碎片,是否幻影神魔特意留下來的信息?」

  薨墨苦笑著道:「神魔大人智深如海,不是小人能夠猜測的。小人只能將那些記憶碎片說出來,至於如何決斷,就要看少宗主您的意思了。」

  如今的薨墨已經是一念聖魔的身份,但還是一口一個小人,似乎絲毫也沒有地位提升之後的感覺。

  這就是適才變故所引起的後遺症了,如果不是他被驟然提升的力量迷失了神智,對于靈賀出手反而被其瞬間擊倒。那麼此刻兩人相處之時雖然不至於位置顛倒,但起碼不會如此心甘情願地服帖稱小了。

  于靈賀心中瞬間轉過無數念頭,這幻影神魔還真是智深如海,竟然以這種方法留下信息。而更可怕的是,就算于靈賀有心不想知曉,似乎也是不太可能的。

  只要看看白龍馬此刻一副虎視眈眈的模樣,于靈賀就知道,它肯定會千方百計的從薨墨口中逼問內情。

  雖說如今白龍馬的境界不如薨墨,但面對氣運之子,薨墨還真沒有多少反抗的心思。

  得罪氣運之子,被氣運之子記恨的後果,只要是一個精神正常的生靈,就絕不會去做的。

  輕嘆一聲,于靈賀無奈地道:「你說說看吧。」

  「是。」薨墨正容道:「在神魔大人的記憶碎片中,我看到了昔日那位氣運之子,他也是受到了氣運之垂青,但始終無法通過正常手段晉升一念。」

  于紫鳶美目一亮,道:「莫非氣運之子在晉升一念之時,反而會受到氣運制約?」

  薨墨猶豫片刻,小心翼翼地道:「或許,氣運之子需要做一些對世界有利的事情,才能夠獲得更大的氣運加持。」

  于靈賀沉聲道:「它要做什麼?」

  薨墨緩聲道:「誅殺神靈!」

  「什麼?」

  于靈賀一怔,臉色也是忍不住變得怪異起來。

  薨墨連忙道:「我看到的記憶碎片,是上代氣運之子在誅殺外來的……後備神靈。沒錯,就是尚未成神,但卻在這方世界汲取信仰之力的外來者。」

  于靈賀姐弟對望一眼,他們同時為之恍然。

  氣運,是世界上最為神秘莫測的東西,氣運之子就是這個世界的私生子,只要在這方世界之內,幾乎就是無往不利。

  但是,世界上沒有只是得到,但卻絲毫不用付出的事情。

  哪怕是那些強大勢力們在培養下一代之時,也是需要經過重重考驗的。

  如果通不過考驗,雖然不至於衣食短缺,但未來的晉升之路,卻幾乎就此被堵死了。

  可是,如果經過了考驗,就會得到強大勢力的全力栽培。若是能夠不死,那就註定會一飛沖天,勢不可擋。

  或許,白龍馬的考驗,就是能否為這方世界誅殺外來強敵呢?

  于靈賀伸手輕撫白龍馬,讓它變得平靜下來,口中卻是緩聲問道:「這種神靈……在哪裡?」

  薨墨毫不猶豫地說道:「萬妖塔!」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9-21 19:46 編輯

[BOOK: 009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