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7
第552章 一腳踹飛

  新怡和尚轉身,頗為不悅地看了眼周圍眾人。

  至此,那些體型彪悍的軍士們才悻悻地收回了不善的目光。但是,在面對于靈賀等人之時,他們多多少少還是擺出了一副戒備的模樣。

  于靈賀對於他們的表現自然是視若無睹,事實上,以他們四人的實力,哪怕是想要衝關而出,也未必就做不到。畢竟,四個人衝關和集結大軍毀滅關隘,那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在陽關真正主事者未曾反應過來之前,他們全力以赴遠遁,保證身後只能夠留下一群瞠目結舌之輩。

  當然,若非是有此必要,于靈賀也不會做出這等肯定會驚動南司佛的大事。

  向著新怡和尚微微點頭,于靈賀笑道:「和尚,多謝了。」

  新怡和尚嘴角一撇,他凝目看去。此時,于靈賀等人已經站在了他的身邊,他可以光明正大地凝視。但是,無論他怎麼看,卻依舊是無法看透他們之中任何人的深淺。

  確實,除了白龍馬之外,他面前的可是三位一念聖者。若是在收斂氣息和修為之後,還能夠被新怡和尚看出深淺,那麼于靈賀三位也可以去找一塊凍豆腐撞死得了。當然,前提是,他們要找到如此堅硬的凍豆腐。

  輕嘆一聲,新怡和尚道:「道友,你們上一次進入之時,應該是隱藏了修為吧?」他的目光朝那深深嵌入城牆中的利箭瞥了一眼,苦笑著道:「莫非,您已經是融玄境界了?」

  哪怕是融玄強者,想要做到這等地步也絕非易事。

  除非是巔峰融玄,又或者是那些在體質修煉上有著特殊能力的融玄,否則也無法做到這等駭人聽聞之事啊。

  新怡和尚等人凝視著于靈賀,都在心中猜測。不過,絕大多數人都不會以為他是巔峰融玄,而是以為他在體質修煉上有著什麼過人之處。

  在人族眾多勢力和家族中,擁有體質修煉秘法的比比皆是,更有許多人在心中對號入座,猜測于靈賀的真實身份。不過,哪怕是再異想天開之人,也不會去猜于靈賀是一位聖者大人,更想不到,站在他們面前的聖者絕不止一位。

  于靈賀淡然一笑,道:「和尚,不管我是什麼修為,似乎也不影響我進出陽關吧。」他頓了頓,道:「我始終是一位人族,這總不會弄錯的。」

  「哼,這可未必!」城牆上那位臉色發白的壯漢冷冷地道:「人族中入魔的奸細和叛徒還少了嗎?」

  于靈賀淡淡地一眼看去,他並沒有妄動殺機,只是心中略微有些不快。

  薨墨的雙目一瞪,他身形一晃,已然來到了這位壯漢的身邊,就這樣一腳踹了出去。

  他的速度並不快,所有人都能夠看得清清楚楚。但是,不知為何,就在他們想要出手攔截之時,卻總是有著一種肯定無法追上薨墨的感覺。

  「住手!」

  「狂妄!」

  「你想幹什麼!」

  「抓住他!」

  無數聲音幾乎同時在周圍響起,那壯漢的臉色大變,身形拼命扭動,同時雙拳擊出,想要擋住薨墨的那一腳。

  於是,這一腳就自然而然地踹在了壯漢的雙拳之上。

  緊接著,讓所有人都難以置信的一幕發生了,這壯漢的身體頓時飛了起來,就像是一根沒有任何重量的鴻毛,朝著後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飛了出去。

  沒有任何響動,他的那一雙拳頭根本就是微不足道,連一點兒的作用也沒有。

  包括新怡和尚在內,所有人都是倒抽了一口涼氣。那壯漢在城頭上好歹也是有著一點名氣,是一位御魂級的強者,也是佛宗某一支脈的俗家弟子。

  縱然是面對一般的融玄強者,他起碼也能夠抵禦一二啊。可是,如今卻被人一腳給踹飛了……

  莫非,這個其貌不揚之人,才是真正的巔峰融玄?

  「魔族!」

  霍然間,一人狂吼了起來。

  頓時,無數兵刃出鞘之聲響起,城頭上所有的機關都對準了他們。

  如果是一位人族出手,他們雖然會感到驚訝和憤怒,但卻絕不會如此過火。可是,如今城門關閉,眾人如臨大敵,可偏偏有著一位如此強大的魔族出現在城牆上,自然是足以引起惶恐了。

  于靈賀輕咳一聲,道:「薨墨,下去。」

  「是。」薨墨冷冷地看了眼四周,低眉順眼地退到了于靈賀身後。

  雖說幻影一族是以精神力見長,但對付一個御魂人族,他還不屑於使用看家本領。輕輕地踹上一腳,並沒有取他性命,已經是薨墨手下留情了。

  新怡和尚一臉的凝重,道:「道友,你這是為何?」

  于靈賀微微一笑,道:「此人口無遮攔,污衊於我,給他一點教訓,難道不應該嗎?」

  新怡和尚等人都是一怔,竟然是啞口無言。

  其實,在他們之中並不乏口舌伶俐之輩,若是單純的以言語交鋒,絕對能夠說得于靈賀等火冒三丈。

  可是,還沒有他們開口,就被一股難以形容的氣息所壓制。他們都有著一種感覺,如果此時分辯,那麼後果怕是會與那壯漢同樣的下場。

  所以,他們的心中就算再是氣惱,也不願意在此刻出頭。

  無論口舌功夫如何了得,但起碼要有一個發揮的平臺啊。可如今,人家連讓你說話的機會都不給,他們還有什麼辦法呢?

  新怡和尚沉吟片刻,苦笑著道:「道友,如果你們先前不出手,那麼只要驗明身份,和尚就能送你們過關。可是,你們適才出手偷襲……」

  薨墨冷冷地打斷了他的話,道:「對付那種無名小卒,還要偷襲嗎?」

  新怡和尚楞了一下,回想適才薨墨的出手,不由得默然無言。確實,薨墨是在眾人眼前光明正大地出手,甚至於還給了壯漢抵抗的時間。但問題是,他們之間的搏鬥,就好像是巨象和螞蟻之比,哪怕給螞蟻再充足的時間,也是無法抵抗巨象碾壓的啊。

  「哼,真是好大的口氣!」

  一道綿長雄厚的聲音從城內響起,隨後一位身材魁梧的大和尚踏空而來。

  在見到此人之後,城頭上所有人都是暗中鬆了一口氣。

  其實,城頭上日常防務都是由通脈修者為之。能夠出現一位御魂,已經是非常時刻了。而真正的融玄級強者,都是坐鎮後方,一旦前方出現危機,或者是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才會露面。

  至於聖僧大人們,除非是遇到了魔族大進攻,否則基本上是別想看到他們的蹤跡了。

  新怡和尚在見到那一箭之後,就下令暗中通報上去。直到此刻,一位融玄強者前來,眾人也像是有著主心骨一般的安定了下來。

  于靈賀目光一閃,笑道:「這位大師,不知如何稱呼?」

  「老衲空明。」老和尚面色頗為陰沉,道:「不知億房哪裡得罪了閣下,竟然出手如此之重?」

  于靈賀微笑著道:「那位壯漢與大師有何關係?」

  空明大師也不掩飾,朗聲道:「那是老衲師侄鄭億房。」

  「哦,原來是大師的晚輩。那大師真的應該好好管教一番了……」于靈賀淡淡地說道。

  空明大師先是一怔,隨後忍不住怒火翻湧。

  他在城下已經看到被薨墨一腳踹成重傷的鄭億房,心中本就是窩著一團火,氣勢洶洶而來更是有著一種興師問罪的感覺。

  可是,還沒有等他指責于靈賀,就被倒打一耙。

  于靈賀的這句話,無疑是在指責他沒有管好門下弟子,這又讓空明大師如何能夠按捺得住。

  深深地瞅了眼于靈賀,空明大師的眼眸中陡然爆起了一團精芒。

  然而,就在下一刻,空明大師的動作明顯有著一個停滯。

  于靈賀等已經隱匿了自身氣息,外人根本就別想看出深淺。哪怕空明大師已經動用了本宗神目,卻也是如此。在他的眼中,于靈賀等人就像是一片深不可測的汪洋大海,他根本就無法看透對方真正的修為。

  心中一凜,空明大師的怒火頓時削弱幾分。

  他的目光轉移,一個個的看了下去,隨後臉色變得極為精彩。

  在這些人中,除了白龍馬的身周似乎有著一層若有若無的光圈之外,其餘三人都有著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高深莫測。

  如果僅有一人如此,空明大師或許會猜測,自己是否遇到了一念聖者喬裝打扮。

  可是,接連三人如此,就讓空明大師產生誤會了。

  在這些人的身上,肯定有著某件至寶,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影響。

  畢竟,這裡是陽關,如果僅有一位人族一念聖者隱藏身份來此,那並不稀奇。但要說一下子有著三位聖者蒞臨,其中兩位如此年輕,而另一個還是魔族聖者的話,那就絕無可能了。

  空明大師絕不是魯莽行事之輩,但正因為經驗豐富,所以才會得出這個結論。

  此三人,定然是使用秘寶掩飾身份和修為。雖然不知他們的用意何在,但既然有魔族混淆其中,那就決不能姑息。

  怒哼一聲,空明大師道:「如今陽關警戒,任何可疑之人都不能通過。哼,既然有魔族在此,那就給我留下吧!」他陡然伸手,朝著薨墨抓去。
  

[BOOK: 009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8: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