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8-08
第553章 身份

  空明大師出手如電,他的心中也是仔細盤算過了。

  于靈賀身上既然有此秘寶,肯定不是什麼平常人,應該是出身於某一龐大勢力。這樣的人物,不宜結下死仇。

  但是,在對付那位魔族之時,空明大師就不再有任何顧慮了。

  佛宗天生就和魔族不對付,只要是打著對付魔族的旗號,他就是百無禁忌。哪怕因此而招惹來自己無法抗衡的強者,佛宗也會為他出頭擺平。

  能夠在陽關上主事的融玄強者,哪一個不是有著天大背景。

  所以,當他自以為判斷出于靈賀等人身份之時,出手之際果斷異常,毫不留情。

  薨墨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詭異的笑容,他並沒有抗拒,就這樣任憑空明大師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空明大師出手建功,心中卻是大為驚訝。

  他在出手之前,就已經考慮好了。一旦對方反抗,就下令城防出手,而一旦在這兒引起動亂,立即就會得到八方支援。若是在混亂之中將對方擊殺,他也不用承擔太大的責任。

  可是,薨墨竟然是毫不反抗地被他擒拿,頓時讓他有著一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而且,在他的心底深處更是隱隱地不安起來,這些人似乎一點兒也不著急啊。

  就在下一刻,他突然覺得手中有異,抬頭看去,不由得臉色大變。那被他攥住的,哪裡是什麼薨墨,而是他那早已逝去多年的授業恩師。

  一股難以形容的悲傷感湧入心頭,空明大師瞬間就是熱淚盈眶,他不顧一切地翻身拜倒。在這個過程中,他竟然連一絲一毫的懷疑之心都沒有。

  城頭上,頓時出現了驚駭欲絕的一幕。

  空明大師陡然出手,閃電般的抓住了薨墨的手臂。這一舉動無疑是大快人心,甚至於有人忍不住放聲叫好。

  于靈賀等人登上城頭之後,在眾目睽睽之下並沒有服軟,反而是有著愈發的變本加厲之色,自然是引起了眾人的敵視之心。

  而如今,看到剛才一腳踹飛鄭億房的薨墨被空明大師抓住,自然是人人叫好。

  只是,新怡和尚等極少數人卻是面露憂色,如此輕易就撕破臉面,真是好事嗎?不過,有著空明大師在場,還輪不到他們做主。

  可是,接下來的一幕,卻讓所有人都變得啞口無言了。

  空明大師一把抓住薨墨,但卻並沒有繼續施展什麼攻擊或者是禁錮手段。反而是變得一臉震撼,隨後眼眶中充滿了淚水,就這樣抓住薨墨拜了下去。而幾乎與此同時,他的口中更是發出了壓抑著的「嗚嗚」聲,看他的模樣,竟然是在這裡嚎啕大哭。

  眾人面面相覷,都舉得一股子透心涼意充斥於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也不知道于靈賀等人動用了怎樣的手段,竟然讓一位融玄強者這般失態。

  要知道,這可是一位融玄強者啊,而且還是佛宗的融玄。他們的意志力之強,可謂是堅若磐石,幾乎無法動搖。

  哪怕薨墨反手一掌,直接將空明大師擊殺了,眾人也絕不會如此的驚懼。

  而此時,看著大聲哭泣的空明大師之時,眾人的身體竟然都忍不住嗦嗦發抖起來。

  于靈賀微微搖頭,他自然知道,薨墨是施展了幻影一族引以為傲的精神力。當然,因為運用得法,這精神力量是以幻術的威能而表現出來的。

  薨墨的幻術何其強大,就算雲斐聖魔等一念強者都未曾察覺,更不用說空明大師了。

  而且,薨墨並不是硬生生地施展幻術,而是探索進入空明大師的內心世界,找出了他心中最為薄弱的地方來進行變化和引誘。

  因為實力的巨大懸殊,所有空明大師一下子就深陷其中了。

  別說空明大師並沒有看出破綻,哪怕他看到了,也未必能夠有力量撕破幻術空間,從中脫身而出。

  要知道,就連蟒厲聖魔在與薨墨對戰之時,也不曾擊潰和突破薨墨的幻術世界,而僅僅是以精神力量抗衡。

  空明大師乃是人族佛宗強者,意志力堅定無比。但畢竟不是一念強者,被薨墨玩弄於股掌之間也是在所難免。

  一時間,所有人都是忍不住後退了幾步,他們望著于靈賀等人的眼中,都是充斥著極端的恐懼之色。

  此時,就算是再蠢笨之人也隱隱地猜到了薨墨的真實身份。

  能夠如此輕而易舉將空明大師誘惑的,應該是魔族中的頂尖強者了吧。

  一想到聖魔這兩個字,他們都是口唇發乾,心神顫動,難以平靜。

  「阿彌陀佛」霍然間,城頭上再度多了一位老僧。

  這位老僧面對微笑,那笑容平和慈祥,任何人看到,都會在心中升起一股無法形容的暖意。

  而城頭上所有惶恐不安之人更是瞬間安靜了下來,彷彿只要有這位老僧在場,世界上就沒有什麼無法解決的事情。

  老僧向著于靈賀等人雙手合十,道:「于道友,各位道友,別來無恙。」

  于靈賀輕笑一聲,還禮道:「玄杖聖僧,久違了。」

  風,並不猛烈,溫柔的吹拂在城頭眾人的臉頰之上,彷彿是情人的手輕輕拂過,讓人感到溫馨暇意。

  但是,此時的眾人卻都是目瞪口呆,他們一個個張大了嘴巴,難以置信地看著于靈賀。

  玄杖聖僧。

  那可是坐鎮陽關的最頂尖人族之一,是佛宗赫赫有名的聖僧大人。

  這位早已晉升一念,在眾人心目中幾乎與神靈比肩的強者,竟然向于靈賀行禮。而且,于靈賀的還禮更是讓眾人無法置信。

  平輩之禮,于靈賀竟然不是納頭就拜,反而是平淡如水的與玄杖聖僧交談。

  這一刻,新怡和尚等人立即明白,于靈賀原來是一念聖者。而且,他與玄杖聖僧還有著一定的淵源。

  想明白這一點之後,他們再度看向于靈賀等人的目光之時,就未免多了另外的一點東西。

  既然是一念聖者,自然不可能與普通人一樣的待遇。

  怪不得他們還敢在這個時候入城,並且是毫不掩飾。確實,到了他們這個境界之後,已經是自然而然地有著這個特權了。

  玄杖聖僧目光一轉,落到了薨墨的身上,他並沒有開口,只是眼眸中流轉的神色讓人難以形容。

  薨墨呵呵一笑,道:「看在聖僧的面上,還給你吧。」

  也不見他有任何動作,緊緊拽住他手臂痛哭流涕的空明大師頓時飛了起來,朝著玄杖聖僧而去。

  玄杖聖僧口宣佛號,伸出手臂一帶,頓時將空明大師輕輕地放在了地上。

  空明大師楞了一陣,在失去了薨墨的幻術引導之後,他立即就從那奇特而溫馨的幻境中醒轉過來。只是,師尊的突然出現和消失,讓他的腦袋如同漿糊一般的混沌一片。此時抬頭四顧,眼神一片茫然。

  新怡和尚等人心中驚駭,那魔族的手段真是可畏可怖。

  玄杖聖僧突地開口,高聲道:「醒來!」

  他的聲音如同古廟鐘聲,帶著一股子滄桑的味道,卻猶如溫泉在心中流淌而過,自然而然地讓人醒轉。

  于靈賀的雙目一揚,心中卻是頗為佩服。

  正所謂當頭棒喝,乃是佛門秘傳之法。不過,每一位大師在施展之時,手段卻是不同。玄杖聖僧能夠將警示之音化作這等溫馨力量,確實是令人讚嘆不已。

  空明大師的身體微微一顫,隨即清醒過來。他畢竟是一位融玄強者,在佛宗中修行多年,意志力堅定無比。雖說被薨墨利用心理漏洞而誘導,但是在玄杖聖僧的指引下,卻再度恢復。

  玄杖聖僧長嘆一聲,道:「癡兒,還不謝過聖者大人的指點!」

  空明大師怔了半晌,他臉上的神情頗為唏噓。緩緩地站了起來,他低聲道:「是。」說罷,他轉身,向著薨墨恭敬行禮,道:「多謝聖者大人成全。」

  薨墨冷冷地一笑,道:「你不用謝我,要謝就謝那老和尚吧。」

  空明大師依舊是做足了功夫,再度向他一躬到地,隨後轉身,道:「聖僧大人,小僧要閉關修行,還請恩准。」

  玄杖聖僧笑道:「大道在前,放下執念,勇猛精進,去吧。」

  空明大師應了一聲,邁開大步,轉瞬離去。

  大多數人都是面面相覷,不知這幾位在打什麼啞謎。

  空明大師當著如此之多的人面前吃了個大苦頭,這般失態痛苦的模樣傳了出去,必將會成為一生之恥。

  但,無論是玄杖聖僧,還是空明大師,乃至于靈賀等人的表現卻似乎是完全不同。

  他們為啥都有著一種空明大師其實並未吃虧,反而是賺了大便宜的感覺呢?

  而唯有新怡和尚等才隱隱地看出了一點兒端倪,不過他們也只是在心中暗暗琢磨,並沒有當場詢問或交流。

  玄杖聖僧向著薨墨一點頭,面露微笑,並沒有任何惡意。然而,當他的目光落到了于紫鳶的身上,並且仔仔細細地打量了片刻之後,卻是終於流露出了一絲驚訝之色,就連目光都變得凝重了起來。

  新怡和尚等心中一顫,莫非玄杖聖僧發現了什麼。

  城頭上的氣氛,隨著玄杖聖僧的表情變化而再度變得緊張了起來。

  畢竟,玄杖聖僧可是一念強者啊,能夠讓他都為之動容的事情,又會是如何的可畏可怖呢?


  ps:汗,前幾日發文之時,不經意漏了一章,昨天才補上,544章,抱歉!

  另,祝各位國慶長假快樂^?_?^ 如果覺得本站不錯,請給個好評吧!
  

[BOOK: 009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