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4
第559章 大喜若狂

  范毅言身不由己地打了個寒噤,他一臉驚恐地看著師尊,張了張嘴想要說話,但最終卻說不出任何話來。只是,在他的心中極為好奇,不知道少宗主賞賜了什麼寶物,為何讓師尊如此的失態。

  胖道人並不是普通修者,在上古蜀門內雖然沒有什麼強大的跟腳,但畢竟修行多年,而且主事後山之後,也算得上是見多識廣。

  正如他所言,有資格使用後山隕道的,都是宗門內真正的頂尖強者。這些強者在興之所至的時候,往往會丟給他一些小東西。

  對於融玄級別的各山主而言,哪怕是隨身攜帶的一些小東西。或者是他們外出獲得的零星寶物,都能夠稱得上是小極品了。

  無論是丹藥、神兵利器等等,對於僅有御魂境界的胖道人來說,都是極其難得之寶物。

  數十年來,胖道人的眼界也高了,口味也叼了,若是一般事物,根本就不值得他大驚小怪。最起碼,在范毅言的記憶中,他從未見過胖道人如此的大驚失色。

  在這一刻,他的心中甚至於在懷疑,于靈賀不會將什麼危險品送給師父,所以才嚇得他驚慌失措吧。

  「哼,什麼事情,瞎嚷嚷什麼?」一道轟隆隆的聲音從遠處響起,並且瞬間來到了小廟之中。

  胖道人下意識地將手中玉瓶蓋好,口中連忙道:「師老、恭迎師老光臨!」

  門外人影一閃,正是師老。

  他在後山潛修,如果不是遇到了什麼大事,絕不會現身。不過,師老也知道,胖道人才是名義上的後山主事,既然他突然間發出了如此淒厲的慘叫聲,自然要來探查一下。

  畢竟,後山之中可是有著隕道存在,若是發生了什麼意外,就連他都要吃不了兜著走了。

  宗門對他們的約束並不強,但他們的轄地若是出了問題,問責起來也是毫不留情的。

  凌厲的目光在胖道人身上一掃而過,師老暗中鬆了一口氣。

  看來並沒有出現什麼天大的變故,否則胖道人肯定無法安然無恙。不過,既然沒有大事,這老傢伙又在嚎叫什麼。

  狠狠地瞪了胖道人一眼,師老沒好氣地道:「說罷,到底怎麼了?」

  胖道人喃喃地張口,瞅了眼手中玉瓶,一臉的尷尬之色。

  師老的眼神何等銳利,沉聲道:「你手中拿著的是什麼東西?」

  胖道人那肥胖的身體微微一顫,有心想要將玉瓶收起來,但既然落入了師老眼中,並且動問,哪裡還敢妄動。只是在心中暗自後悔,若是早知道瓶中是此物,早就偷偷藏起來,怎可能大呼小叫,結果驚動了師老。

  師老輕哼一聲,手腕一抖,一股龐大吸力頓時將胖道人手中的玉瓶吸了過去。

  胖道人剛想抵抗,但被師老一瞪,頓時是如同洩了氣的皮球般,再也不敢動彈了。

  師老輕輕地揭開了瓶蓋,他看了一眼,不由得眼眸微亮,驚呼道:「黃風沙?」他眉頭略皺,仔細地分辨了片刻,點頭道:「不錯,是頂尖品質的黃風沙!」

  低頭看了眼忐忑不安的胖道人,師老立即明白他為何是如此的失態了。

  胖道人後山主事那麼多年,一直都是御魂境界。雖說有著不錯的收獲,但只要是身為修者,哪有不想更上一層樓的。可是,胖道人也有著自知之明,以他的天賦,哪怕是修煉得再刻苦艱辛,能否晉升融玄,也是兩說之事。

  但是,今日得到魔界特產黃風沙之後,胖道人晉升融玄,幾乎就可以說是板上釘釘的了。

  正是因為胖道人知道自己多年的夙願能夠達成,所以才會一下子控制不住,聲嘶力竭地爆吼了起來。

  師老與胖道人的修為自然是天差地遠,但對這樣的心情卻是頗為理解。

  昔日宗主天拂仙放出人魚之時,他的心情亦是這般的激動和欣喜,更是差一點展露真身,咆哮宗門。

  不過,他的心中雖然早已原諒了胖道人,外在的表情卻是迥然不同。板起臉,師老不屑地道:「小小的一些黃風沙,就讓你如此失態,這些年的精修,真是白費功夫。」

  胖道人一臉的苦笑,心中卻是暗自腹誹。

  黃風沙對您而言,當然不算什麼珍品。但是,對我這種御魂巔峰,即將衝擊融玄境界的人來說,卻是萬金不換的寶物啊。

  而且,他轉頭偷偷瞥了眼范毅言。

  少宗主送的黃風沙不僅僅品質極高,而且數量不少,他一人使用,那是綽綽有餘。若是精打細算一點,就連日後范毅言晉級之時所需要的黃風沙也能夠積攢出來了。

  他晉升御魂之後,就一人孤身來此,直至後來將范毅言收為門下。這兩人名為師徒,實則與父子無疑。無論胖道人如何的喝罵,可一旦得到好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范毅言。

  師老順手一拋,將玉瓶拋給了胖道人,道:「日後行事謹慎一點,不要再遇到一點兒事情就大呼小叫了。」

  胖道人連連點頭,道:「是,弟子遵命。」

  師老目光一閃,道:「這些黃風沙,可是少宗主給你的?」

  適才隕道中神光閃爍,雖然並未惹人矚目。但是,師老卻知道,這是于靈賀回返之後,途徑隕道的信號。

  他自然不會親自迎接,但胖道人的尖叫聲,卻讓他知道了一件事情。

  于靈賀,竟然從魔界中走了一遭。

  那可是魔界啊,少宗主竟然進出了一個來回。雖說師老也知道,有著天拂仙這位長者坐鎮宗門,上古蜀門絕不畏懼魔界。但是,少宗主深入魔界,那就需要一個合理的說法了。

  輕哼一聲,師老身形閃動間,已經消失在原地。

  胖道人和范毅言面面相覷,他們都不明白師老為何匆忙來去。不過,唯一讓他們感到高興的是,師老並沒有將黃風沙拿走,否則的話,他們絕不敢有任何怨言的。

  小心翼翼地將玉瓶收好,胖道人笑瞇瞇地道:「好徒兒,看來我們融玄有望了!」

  范毅言一怔,訝然道:「我們?」

  胖道人放聲大笑,道:「不錯,少宗主真夠意思,給的黃風沙數量甚多,若是你我稍微節省一點,日後就不用發愁衝擊融玄之時的所需了。」

  范毅言驚訝的目光連閃,道:「師父,莫非連我衝擊融玄的寶物,少宗主也恩賜下來了嗎?」

  胖道人一怔,他認真地想了片刻,終於是長嘆一聲,道:「不多,但這種數量的黃風沙,確實足以讓兩人嘗試衝擊了。」他頓了頓,道:「少宗主真是仁義,連你都不曾忘記。」

  范毅言的口唇微動,抬頭凝望主峰所在方向,心中極為感激。

  只是,少宗主賜下如此重禮,日後又要如何報答和償還呢?

  ※※※※

  于靈賀自然不會去猜測胖道人師徒獲得黃風沙之時的反應,在離開了後山隕道之後,他的心思早就放在主峰上的某人身上了。

  他們疾快地在山林中穿行著,于靈賀發現,白龍馬似乎比自己更加熟悉上古蜀門。不過這並不奇怪,于靈賀在宗門內的時間其實並不長,而且他在宗門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以修煉為主,很少走親訪友。

  但白龍馬在于靈賀進入獸地之時,卻是將整個宗門鬧了個雞犬不寧。

  如果不是有著天拂仙在背後撐腰,以至於各位山主敢怒不敢言的話,它怕是被人抓起來剝皮抽筋都有可能了。

  蜀門之內,自然有著禁飛的條例。于靈賀雖然是身份尊貴,但卻依舊是穿林而過,並沒有招搖過市。

  老馬識途之下,于靈賀等人終於來到了宗門主峰所在。

  那座巨大的高聳雲霄的山峰,就像是一座巨人聳立天地。任何人第一眼看到這座山峰之時,都會被其深深震撼。

  于靈賀剛剛來到山峰腳下,就聽見天空中響起一道嘹亮的鳥鳴聲,這聲音,竟然與鷹王有著那麼幾分的相似。不過,他卻知道,這並不是鷹王來到了上古蜀門,而是衡玥寧在獸地中找到的戰鬥夥伴炎煌。

  果然,隨著那道長鳴聲響起,天空中一道黑影如電而至,正是獸地飛禽一族中的後起之秀炎煌。

  于靈賀看著炎煌,心中隱隱地有些明白。

  鯤鵬血脈並不僅獸地流傳,就連魔界中也有著它的傳承。或許,在人族五域之中,也有著它布下的暗子吧。

  炎煌的速度極快,轉瞬來到了于靈賀的面前,興奮地道:「于兄,你終於回來了。咦……」它的眼睛眨了幾下,道:「你的表情,為何如此古怪啊?」

  于靈賀嘿然一笑,他總不可能說,我見過你的血脈兄弟,並且狠狠地教訓了它一頓吧。

  手腕一抖,于靈賀拋出一物。

  炎煌翅膀一揮,頓時將其接住,它瞥了一眼,立即就是大喜過望,叫道:「這是給我的?」

  「當然是給你的。」于靈賀淡淡地說道。

  這裡面的東西是一種特殊植被提煉而成的食物,乃是從鷹王空間袋中獲得的。

  這些食物對于靈賀而言,就是一些雞肋。但是,對鷹王以及炎煌這等飛禽種族來說,就是難得的無上美味了。

  此刻,于靈賀送了一點出去,果然獲得了炎煌的強烈好感。
  

[BOOK: 009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2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