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7
第562章 一個星空世界

  于靈賀在一旁默然看著,將眾人的反應一一收入眼底,他的心中暗自好笑。

  衡玥寧和炎煌不了解薨墨的來歷,被他聖魔的身份所懾,才會變得患得患失。當然,這也是與薨墨對她們的態度迥然不同有關。如果薨墨不是為了討好衡玥寧,而擺出一副低三下四的模樣,她們也就絕不會有此困擾了。

  上前一步,于靈賀毫不避嫌地拉住了衡玥寧的纖手。

  衡玥寧的面容再度泛紅,微微掙扎了一下,但又如何能夠掙脫于靈賀的魔掌呢。無可奈何之下,她只有狠狠地白了眼于靈賀,任他施為了。

  當然,這只是衡玥寧的表面現象,至於她心中究竟是如何想的,那就唯有鬼才知道了。

  不過,看著她嘴角那若有若無掛著的一絲笑容,就知道她絕不至於生氣就是。

  于靈賀嘿嘿一笑,道:「師妹,這一次回來,我有一件大事要和你與師尊商量。」

  衡玥寧微怔,她的臉色也是變得凝重了起來。

  「師兄,既然如此,你就先去覲見師尊吧。」她猶豫了一下,道:「我在後山等你。」

  于靈賀手腕一緊,將她牢牢拉住,道:「我們一起去。」

  衡玥寧苦笑著道:「師兄,如果有正事的話,我就不摻和了。」她的眼眸閃過了一絲堅定之色,道:「不過,以後我肯定會有參與的一天。」

  她的自尊心遠比于靈賀想像中要強大的多,既然于靈賀帶著一位聖魔來此覲見師尊,那麼商量的事情肯定是聖者級別。她的身份雖然有些特殊,但她卻絕對不願意因此而受到什麼優待。

  不過,若是有一日,她也能夠晉升一念,那就無需再避諱什麼了。

  于靈賀一眼就看出了她的那番小心思,不由得啞然失笑,道:「師妹,這一次可是需要你幫忙了。如果你不幫忙,那就玩不轉了。」

  薨墨在一旁也是連連點頭,道:「不錯,衡小姐您是天生的星辰之體,此事確實是您最為合適的了。」他口中奉承著,心中卻是不以為然。

  幻影神魔所遺留的星空世界珍貴無比,雖說讓星辰之體的衡玥寧執掌,很有可能釋放出最強大的威能。但是除了衡玥寧之外,其他屬性相近的強者也未必就會差到哪裡去。

  只是,衡玥寧的運氣好,有著于靈賀這個一心一意想要推她上位的師兄。

  這足以讓所有一念強者打破頭皮,爭個你死我活的星空世界,就要這樣落到她的頭上了。

  衡玥寧的目光在眾人身上閃過,除了白龍馬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之外,于靈賀和薨墨都是一臉凝重。

  她猶豫了一下,道:「好吧,既然如此,我就與你們走一趟。」

  于靈賀滿意地一笑,道:「小白龍,你和炎煌先玩一會,我們去見師尊大人。」

  白龍馬的眼眸一亮,長嘶一聲,很滿意這個安排。

  天拂仙帶給它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若非必要,它可不願意去覲見那位神仙一般的老者。

  而炎煌卻是臉色大變,它竟然顧不上抗議,羽翼一揚,已然是展翅高飛,朝著遠處逃去。白龍馬長嘶一聲,身形如電,化作一道白影追了上去。

  衡玥寧哭笑不得地道:「師兄,你又讓白龍馬欺負炎煌了。」

  于靈賀毫無愧疚之心,道:「師妹,我這是為了炎煌好呢!」

  「什麼?」衡玥寧不解地問道。

  于靈賀呵呵一笑,道:「炎煌在這裡過得太安逸了,連你都在苦修,它卻無聊得到處閒逛。呵呵,如果不能給它一點教訓,它日後絕對無法跟上你的腳步。」

  衡玥寧的秀眉微蹙,道:「師兄,您也太武斷了,炎煌天賦異秉,它的修煉速度在我之上,應該是我追趕它的腳步才對。」

  于靈賀大有深意地看著衡玥寧,緩聲道:「如果是以前,或許如此。但我相信,今日之後,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薨墨在一旁連連點頭,幫腔道:「少宗主說得不錯,衡小姐您前途無量。呵呵,那種不值一提的戰鬥夥伴,還是換一個吧!」

  于靈賀啞然失笑,看來薨墨對鯤鵬大人的怨念實在是頗為深厚啊。到了此刻,依舊是不肯放過攻擊鯤鵬後裔血脈的機會。不過,衡玥寧絕對不會接受他的建議。

  果然,衡玥寧微微一笑,雖然語氣客氣,但卻異常堅定地道:「多謝前輩謬讚,不過小女子既然與炎煌結為戰鬥夥伴,那麼此生自當相互提攜,萬無拋棄同伴之理。」

  如果提出這個建議的,不是聖魔大人,衡玥寧就算不動手呵斥,也絕對是不假辭色了。

  薨墨雙肩一聳,無奈地道:「我只是提一個建議,至於如何決斷,那就是您的事情了。」

  衡玥寧的心中微動,訝然看向于靈賀。

  薨墨這位聖魔大人竟然用「您」來稱呼自己,這似乎有些誇張吧。但是,于靈賀卻是一臉平淡,對此似乎不以為然,就讓衡玥寧頗為驚訝了。

  然而,她也不是一位普通女子,片刻間就將這份疑慮按了下來,與于靈賀等人一起,進入主峰之內。

  主峰,在上古蜀門內也號稱宗主之峰。

  歷代宗主,以及宗主的門下弟子都居住於此。不過,如今天拂仙門下,也就是于靈賀和衡玥寧兩人罷了。至於天拂仙的其餘弟子,他們兩人卻是從未見過。

  真正踏足主峰之後,薨墨的臉色不由得微微一變,他竟然在這兒感應到了一種不同尋常的巨大壓力。雖說這壓力尚且不及南司佛對他的壓制,但卻已經讓他心生警惕了。

  于靈賀淡淡地瞅了他一眼,緩聲道:「放心,只要你不起危害蜀門之心,就不會有人傷你的。」

  他的這話口氣之大,簡直就是匪夷所思。

  彷彿想要傷害一位聖魔,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衡玥寧的心中嘀咕,如此對待一位聖魔強者,是不是有些過分啊?她正待想辦法暗中通知于靈賀之時,卻見薨墨連連點頭,道:「少宗主放心,老朽絕對不敢有不恭之心。」

  衡玥寧的腳步一個趔趄,雖說她已經見到過薨墨對于靈賀的恭敬和畏懼,但怕到這等地步,也算是難得一見了。

  來到半山腰處,于靈賀仰首,肅然道:「弟子靈賀,求見師尊。」

  他的聲音遠遠傳揚出去,但僅僅是在主峰範圍內迴盪著。一股神秘的力量籠罩著主峰一切,將這道聲音擋了回去。

  虛空中人影閃動,天拂仙悠閒地從無盡空間中走了出來。

  他的目光落在于靈賀的身上,帶著滿意的微笑,至於跟在他身後的薨墨,天拂仙竟然是視而不見。

  然而,此時的薨墨卻是巴不得這位老神仙看不見自己呢。

  在看到天拂仙的那一瞬間,薨墨就感受到了一股強大而深不可測的力量。在此之前,他也僅僅是在寥寥的數人身上感受過這種級別的氣場。

  而每一位擁有這種氣場的強者,都不是他可以望其項背的。

  于靈賀上前拜倒,道:「弟子拜見師尊。」

  他雖然已經是一念聖者,並且還是蜀門少宗主。但是,在他的心中,對天拂仙的感激和敬仰卻是依然如故。

  天拂仙微笑著將他攙扶起來,緩聲道:「你這段時間,去了一趟南司域和魔界,倒是成長了不少啊。」他輕捋長鬚,道:「你沒有被南司佛拐過去,為師甚是欣慰。」

  于靈賀一怔,他笑道:「師尊,您多慮了,弟子永遠都是上古蜀門之人,絕不會加入佛宗的。」

  其實,在他的心中還補了一句,只要姐姐和師妹在,想要我加入佛宗,那是做夢!

  當然,這種有些擺不上臺面的理由,他是萬萬不可能說出來的。

  天拂仙老懷大慰,他嘆道:「為師此生做得最對的一件事情,就是收你為徒。呵呵,那些山主們都說,你能拜在為師門下,是你的福緣。而為師卻要說,能夠收你為徒,也是為師的福緣呢。」

  于靈賀的臉色微變,連忙道:「師尊,您過獎了。」

  天拂仙一揮袖,道:「你我師徒,也就不說客氣話了。」他頓了頓,道:「你身邊這聖魔,能夠完全掌控嗎?」

  衡玥寧一怔,面色頗為古怪,心中暗道,師尊您這句話,也未免太豪放了吧。

  然而,于靈賀卻是毫不猶豫的道:「師尊放心,薨墨絕不會背叛我的。」

  衡玥寧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心中感慨,一念聖者的世界,果然不是現在的我能夠理解的啊。

  天拂仙滿意地點頭,道:「好,既然如此,你回頭就讓他補個宗門奉供吧。」

  薨墨大喜,連忙道:「多謝宗主。」

  哪怕他是魔族中的修者,但只要能夠成為上古蜀門奉供,那麼在人族中就有了相當的地位,就算是佛宗也沒法無緣無故地拿他說事了。

  當然,若是爆發了什麼人魔兩族大戰,這個奉供的身份也就不太牢靠了。只是,在此之前,就算是于靈賀,也會給他一份禮遇。

  于靈賀輕笑道:「是,師尊。」他接著道:「師尊,弟子此行在魔界中有了一點收獲,而這收獲與師妹有緣。所以,我想請師妹聯手,與我一起分享。」

  天拂仙笑瞇瞇地道:「什麼收獲?」

  于靈賀沉聲道:「一個……星空世界!」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5 21:02 編輯

[BOOK: 009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