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09
第564章 再入星空世界

  于靈賀等人默然對望,相視無語。

  至此,他們才知道為何天拂仙會如此對待魚人,原來這魚人竟然破壞了天拂仙收集氣運的大計。

  天拂仙再度輕哼一聲,道:「它所破壞的氣運足以造就一位聖者,而更可惡的是,那陣法破壞之後,再想復原起碼需要千年時間。如此之大的損失,又怎麼不罰?」

  于靈賀連連點頭,道:「師尊說的是,確實是應該重重責罰。」

  任何人在知曉緣由經過之後,對於魚人所受到的懲罰都不會覺得奇怪了。

  各大宗門內,肯定都有著能夠收集氣運的寶物或者寶地。否則的話,他們也無法保證,每一代都能夠有一念聖者誕生。

  上古蜀門之內,自然也有著類似的陣法。

  不過,這陣法卻被魚人在無意間毀掉了。雖說天拂仙發現及時,但也僅僅挽救了一半左右的損失。而更為可惡的是,就連氣運陣法也被魚人破壞,若是想要修繕完全,則需要千年時光。

  這樣大的損失,若是換作于靈賀的話,也會火冒三丈,怕是當場將魚人擊斃,也不算什麼稀奇的事情。

  也唯有天拂仙這等涵養的超級強者,才會留下它的一條性命。不過,千年的囚禁生涯,卻依舊是必不可少。

  心中微微一動,于靈賀道:「師尊,既然您將魚人前輩放了,是否那氣運陣圖已然修復?」

  天拂仙緩緩點頭,道:「不錯,為師耗費無數心血,終於將陣圖成功修復。只是……」他長嘆一聲,道:「只是浪費了那麼多年,否則的話,蜀門起碼能夠多出二三位聖者呢……」

  衡玥寧輕聲道:「師尊寬心,如今師兄找到了一處星空世界,竟然是堪稱氣運之地,必能彌補宗門損失。」

  天拂仙輕笑道:「不錯,幸得靈賀這好徒兒,我蜀門必能更上一層樓。」他輕捋長鬚,都:「靈賀,此事暫且不可讓其他人知曉,明白嗎?」

  于靈賀連忙道:「弟子明白。」

  氣運之地,那可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地方。于靈賀雖然已然晉升一念,成就聖者之位。但若是將此處宣揚出去,怕是立即會引來無數紛爭。

  最起碼,在宗門內部,是休想再平靜生活了。

  天拂仙沉吟片刻,道:「靈賀,為師想要去星空世界看一眼,不知可否方便?」

  以他的身份,天下間還有幾處地方不可去得。

  只是,那星空世界不僅僅是于靈賀發現,而且還能夠讓宗門利益共享。所以,就連天拂仙想要進去,也得要放下臉面。當然,他之所以在此時迫不及待地提出,也是想要親眼目睹那神奇的氣運之地。

  這樣的世界,實在是太過於罕見,若是不親眼見過一次,他始終無法放心。

  于靈賀輕笑道:「師尊想去,那自然是可以的。」他轉頭,看著衡玥寧,道:「師妹也一起去吧。」

  衡玥寧強行將心中的激動壓了下去,她重重地一點頭,道:「是,一切由師兄做主。」

  于靈賀後退數步,手中微微一動,一道劍光頓時爆射出來。

  這就是于紫鳶離去之時,給予他的劍光通道。

  當這一縷劍光釋放出來之時,整片空間頓時開始了奇異的震盪。

  于靈賀的臉色突兀一變,叫道:「師尊,請您出手,放開主峰力場。」

  天拂仙毫不猶豫地一揮手,虛空中頓時發生了極為微妙的變化。

  這一縷劍光確實是進入星空世界的關鍵所在,但是,于靈賀釋放的地方有些不對,他是在主峰上釋放劍光。

  這裡,可是上古蜀門主峰,是歷代宗主居所,峰上各種防禦無窮無盡,如果天拂仙不放開束縛,那一劍根本就無法引起任何空間異變。

  然而,當天拂仙放開了主峰各種防禦之後,鏡中世界的威能頓時展露了出來。

  只見這一道劍光逐漸擴大,慢慢地在眾人眼前變成了一個拱形的圓門。那圓門深邃如海,仿若是一個能夠吸納宇宙萬物的黑洞,哪怕是光線進入其中,也無法逃遁出來。

  不過,于靈賀對這個拱門卻沒有任何戒備之心。

  因為這是姐姐給予他的劍光所化,而他對于紫鳶可是信心十足,堅信她絕對不會做出任何對自己不利的事情。

  所以,他向著天拂仙和衡玥寧一點頭,率先走了進去。

  薨墨略一猶豫,也是一頭跟了上去。待在于靈賀的身邊,可是遠比待在天拂仙身邊要好的太多了。

  天拂仙則是啞然失笑,道:「有趣。」他大袖一裹,已然將衡玥寧護住,緩步進入其中。

  這劍光拱門並沒有消失,而是就此懸立,透著無盡的神秘和詭異,讓人無法捉摸。

  于靈賀和薨墨很快就走過了黑暗通道,他們的前方,也是一個類似的拱形圓門。當他們身形閃動,從圓門中走出之時,不由得微微一怔。

  在圓門之外,竟然就是老熟人黑水之靈。

  不過,此刻黑水之靈的臉色卻是充滿了驚訝,但僅僅片刻之後,這驚訝頓時變得不滿了起來。

  「怎麼會是你們兩個?」黑水之靈瞪圓了眼睛,問道:「于姑娘呢,她在哪兒?」

  于靈賀搖了搖頭,道:「姐姐在閉門修煉,暫時無法出關。」

  黑水之靈身上無數黑水湧動,似乎是頗有些氣惱。不過,于靈賀昔日留給它的印象估計是太深刻了,所以它看著于靈賀的眼神之時,也是有些敬畏的。

  「既然她不在,你們來做什麼?」

  黑水之靈的意思十分簡單,既然于紫鳶沒來,你們兩個也就不要來了。

  于靈賀眼眉一揚,冷然道:「我們此來,自有道理,你莫非不歡迎嗎?」

  黑水之靈磕巴了一下嘴巴,它心中腹誹。若是早知道來的不是于紫鳶,我才不會巴巴地打開通道大門呢。

  只是,當著曾經把無盡黑水徹底打服的于靈賀,它怎麼都不敢說出口。

  人影一閃,從通道中再度出現了兩道身影。

  黑水之靈頓時勃然大怒,道:「你竟然敢帶外人進入!」

  于靈賀不滿地瞅了它一眼,道:「黑水之靈,你忘了,我們曾經商量過,要給這星空世界找一個繼承者的。」

  黑水之靈不屑地冷笑了兩聲,目光在天拂仙和衡玥寧身上瞥過,道:「就憑他們,你……咦?」它的聲音霍然一頓,目光再度凝望到衡玥寧的身上。

  而此時,衡玥寧則是環目四望,在她的眼眸中有著太多的驚喜交加之色。

  自從來到此地之後,她就覺得身心愉快之極,彷彿是如同重新變成了嬰兒,進入了母體之內。四面八方所瀰漫的每一縷氣息都像是在歡迎著她的到來。

  什麼叫做主場之利,當衡玥寧進入這個世界的那一刻,她就清晰地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

  她與這個世界,有著一種天生的難以用言語描述的契合。

  黑水之靈怔怔地看著她半晌,道:「她,她是什麼人?」很顯然,這位在星空世界成靈的強大存在,已經看出了一絲端倪。

  于靈賀微微笑道:「這就是我給這方世界找來的繼承者,你看看,還滿意嗎?」

  其實,當衡玥寧進入此地之後,在場的眾人多多少少都感受到了那股奇異的變化。

  在這些都已經達到了一念聖者境界的強者眼中,衡玥寧似乎已經與世界融為一體,再也不分彼此了。

  可以說,雖然她尚且是融玄境界,但是在這個世界中,她卻擁有著能夠發揮出一念實力的水準。

  如果這樣還不能夠得到世界的認可,他們也不會知道應該如何去形容和解釋了。

  黑水之靈認真地看著衡玥寧,似乎是在沉思什麼。

  片刻之後,它突兀地仰首,發出了一道響徹天地的吶喊聲。那聲音就像是一個引子,瞬間引起了巨大的變化。

  天空中,突兀地浮現出了無盡星辰。

  于靈賀的眼眸一亮,他頓時想到了那一日黑水成靈之時,于紫鳶想要將其引入古鏡之時,同樣是浮現出了漫天星辰。

  不過,那一日的星辰是針對于紫鳶而來。但是,此時所浮現的星辰雖然與那日一般無二,但氣氛卻是迥然不同。

  無數星光從天空的不同角度照耀而下,它們就像是被衡玥寧吸引一般,落到了她的身上。那無數星光閃爍之時,就好似給她披上了一層美麗的紗衣,讓她變得愈發的美麗動人。

  衡玥寧抬手,她看著自己身上的星光紗衣,忽然間福至心靈,一雙纖手微微搖曳,宇宙星象圖慢慢地在她的手心處浮現了出來。

  宇宙星象圖,是上古蜀門內的一件神器。

  但是,此刻那從天而降的星光,卻是來自於一方世界的力量。

  當這兩股來自於不同地方的星光力量交融在一起的時候,非但沒有引起任何的衝撞和排斥,反而是迅速地彼此相融了。

  就像是河水和海水,雖然其中所含的鹽分不同,礦物質不同,但它們的本質卻都是水。

  海納百川,最終還是能夠相融為一。

  一時間,衡玥寧身上的光芒越來越亮,她的整個人緩緩地漂浮了起來,整個世界的力量似乎在這一刻都聚集在她的身上。

  這力量變化滔滔不絕,彷彿永無止境,直至七日之後,那風捲雲湧方才逐漸平息。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6 20:50 編輯

[BOOK: 009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