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9-10
第565章 世界之主

  于靈賀昂首而望,臉上始終帶著淡淡的笑意。

  其實,雖然他早就猜到,擁有星辰之體,並且獲得神器宇宙星象圖認可的衡玥寧,肯定可以繼承這一方星空世界。

  但是,在真正達成這個目標之前,于靈賀的心中多少都是有些忐忑的。

  然而,如今衡玥寧的表現,卻沒有讓他失望。甚至於可以說,她表現的遠超出來于靈賀的預期。

  此時,感應著那天地間無窮的能量源源不絕地從衡玥寧身上進出之時,就算是普通修者也可以判斷出來,她與這方天地已然是天人合一了。

  區區旬日時間,衡玥寧便已執掌世界,堪稱異數。

  黑水之靈瞠目結舌地看著天空,半晌之後,它的臉上也是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無論如何,它也是這方天地中的一員,所以深刻地明白,一方天地有著生靈主持和沒有主觀意識之間的巨大差距。

  這一方天地,其實就相當於以前的那無盡黑水。雖然黑水擁有極為強大的力量,但因為沒有智慧和主觀動力。所以,它們只能夠按照本能或者說是某種規則行事。

  于靈賀之所以能夠憑藉赤風雲霧術輕易碾壓黑水,也是因為如此。

  只要掌握了黑水的運行規則↘那麼想要勝過,或者說是降服它,並不是特別的困難。

  但是,當黑水之靈誕生之後,于靈賀若是再與其一決高下,那麼鹿死誰手倒也未必能知了。

  這一方天地亦是如此,如果沒有人能夠凝聚天地之靈,成為這一方世界之主。那麼,它就等於是第二個黑水之海,只能夠憑藉本能和此方天地的法則行事。

  但是,如果有人可以獲得它的認可,並且成為這一方世界之主。那麼,它所能夠發揮出來的力量就會有天壤之別了。

  而如今,看著衡玥寧與天地之間的氣息交流,黑水之靈隱隱地感覺到了。

  或許,再也不可能有人能夠比這個小女子更加適合這方天地了。

  咧開了大嘴,黑水之靈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如果說一開始它對衡玥寧還抱有敵意,那麼此刻這份敵意早就飛到九霄雲外了。並且,如果有人想要對衡玥寧不利的話,它保證是第一個衝出去的最佳打手。

  于靈賀轉頭,朝著天拂仙擠了個鬼臉。

  天拂仙啞然失笑,他緩緩點頭,一縷極其細微的聲音落入于靈賀的耳中:「靈賀,果然是一處氣運之地。哎,想不到啊,幻影神魔斬殺了那麼多神靈,掠奪了如此澎湃的氣運力量,最終卻便宜了你。」

  于靈賀的心中微微一動,幻影神魔殺了那麼多神靈,所掠奪的可不僅僅是財富那麼簡單。每一位神靈都代表了海量的氣運力量,遠比普通的聖者要強大的多。

  若是幻影神魔有什麼秘法,能夠截留它們身上的部分氣運力量。縱然僅能截留百分之一,或者是千分之一,那也是一份不小的數量了。再加上從遠古至今的慢慢積累……于靈賀實在無法計算,這裡所凝聚的氣運之力究竟達到了何等高度。

  天拂仙沉吟著,片刻之後,道:「靈賀,你和玥寧商量一下,留給我們蜀門十個名額如何?」

  于靈賀臉色肅然,道:「師尊,您看此地之氣運,足夠多少人晉升一念呢?」

  天拂仙啞然失笑,道:「怎麼,你是捨不得,還是想要考我?」

  于靈賀的臉色微微一紅,連忙道:「師尊您誤會了,我只是想要看看自己的眼力是否準確。」

  天拂仙輕捋長鬚,淡然道:「此地之氣運力量,深厚得不可思議,哪怕是百位巔峰融玄來此,也可以輕易地踏足一念。」

  于靈賀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涼氣,他本已經十分看好此地的濃郁氣運之力,而且還做出了最大膽的猜測。可是,哪怕如此,在他想來,能夠給二十位巔峰融玄帶來晉升機會,就已經了不起啦。

  上百位,那是何等誇張的一位數字,他絕對是不曾想過。

  天拂仙微微一笑,道:「這個世界的底蘊深厚,目前的你還無法真正理解。不過,她應該可以。」

  于靈賀順著天拂仙目光的方向看去,只見半空之中,衡玥寧的身周已然恢復平靜,她的面色平淡如水,雙目微閉,但身上與這方世界的聯繫非但未曾斷裂,反而是徹底地相融了。

  雖說她就這樣平靜地凝立在天空之中,但所有人卻都有著一種特殊的感覺,那就是她代表了這一方世界。

  這個世界就是衡玥寧,而衡玥寧就是這一方世界。

  在發現了這個感覺之後,于靈賀和薨墨不由得面面相覷,這樣的結果也太誇張了吧。

  按照他們的預計,就算衡玥寧得到了星空世界的認可,但是想要完全掌控,卻依舊是需要不少的時間。但,看著此刻的衡玥寧,他們楞是可以感受得到,衡玥寧和星空世界彷彿已經沒有區別。

  緩緩地睜開了雙目,衡玥寧展顏一笑。

  而就在她笑逐顏開的那一瞬間,整個世界的氣息頓時為之一變,彷彿多了一絲讓人欣喜的感覺。

  這個世界,竟然也因為衡玥寧的高興而變得開朗了一些。

  于靈賀心中嘖嘖稱奇,暗自羨慕不已。

  原來當一個人成為一方世界之主後,竟然還會有著如此神奇的變化,能夠讓一方世界隨著自己的心意而有所改變。

  黑水之靈上前,向著衡玥寧深深地一躬到地,道:「屬下幻靈,見過世界之主。」

  它畢竟是這方世界所誕生之生靈,所以當衡玥寧成功地繼承了這方世界之後,它頓時上前見禮。這就是世界之主的福利,除他之外,就連遠處的那上萬魁訣,亦是如此。

  衡玥寧微微點頭,道:「不必多禮,幻靈你鎮守世界有功。日後本座執掌世界,尚需你繼續努力。」

  黑水之靈肅然道:「請世界之主放心,屬下必然竭盡全力,不讓您失望。」

  衡玥寧微笑著道:「如此甚好。」她一轉頭,道:「在這裡的,都是本座親友,日後進入世界無需攔阻。」

  「是。」黑水之靈瞅了眼眾人,道:「屬下明白。」

  衡玥寧纖手一揮,道:「幻靈,你可以下去歇息了。」

  黑水之靈猶豫了一下,終究不敢違逆了這位新任世界之主的話,告罪一聲,整個身軀投入黑水之海內,瞬間不見了蹤跡。

  于靈賀等人交換了一個眼神,慢悠悠地飛出了黑水範圍,並且來到了那座神島之上。

  「咦?」于靈賀突地驚呼了一聲,身形移動間加快了速度,不過多時就已經來到了一座巨大雕像之下。

  天拂仙等人不知道于靈賀發現了什麼,也是迅速跟上。

  在這座雕像之下,他們抬頭仰望,不由得一個個面色詭異了起來。

  這個巨大的幾乎與山等高的雕像,竟然就是衡玥寧。而且,這雕像惟妙惟肖,連眼角眉梢的神態都是那樣的栩栩如生。這樣看過去,就像是將衡玥寧變大了千百倍,讓人心生詫異。

  天拂仙哈哈一笑,道:「看來幻影神魔是真心捨棄這一方世界,所以連自家神殿也完全出讓了。」

  于靈賀沉吟了片刻,道:「師尊,既然師妹已經掌控了這一方世界,那我們是否可以安排宗門弟子來此修煉了?」

  天拂仙微微搖頭,道:「玥寧執掌世界的時間太短,若是貿然抽調如此龐大的氣運之力,對她不見得就是一件好事。」他緩聲道:「既然那麼多年都等過了,又何必在乎這短短的十餘年呢?」

  于靈賀輕輕地應了一聲,他先前也是有些擔憂。不過天拂仙既然連這個都考慮到了,他也就無需擔心了。

  衡玥寧輕輕地推了于靈賀一下,道:「師兄,還不快些多謝師尊。」

  于靈賀一怔,訝然道:「什麼?」

  衡玥寧似笑非笑地道:「師尊的意思,分明是將這個拉攏人心的機會讓給你啊。」

  天拂仙大笑數聲,雙手背負,也不解釋。

  于靈賀則是瞬間了然,他如今已經是上古蜀門少宗主,但畢竟不是真正的宗主。無論是聲望,還是本身實力,都遠無法與執掌了上古蜀門起碼千年以上的天拂仙相提並論。

  日後一旦他接掌宗主之位,雖然不至於引起宗門崩盤,但必要的過渡還是難免的。

  可是,如果他上任之後,拿出十個衝擊一念聖者的名額,那麼他的聲望怕是在瞬間就能夠與天拂仙一較短長了吧。

  這可是最好的收買人心的辦法,天拂仙就這樣讓給了于靈賀,可見他確實是真心實意為這個弟子著想了。

  于靈賀重重一點頭,低聲道:「多謝師尊。」

  天拂仙一擺手,道:「你是我的弟子,又是下一任宗主,何必道謝。」頓了頓,他道:「老夫本來為你準備了一份氣運之力,讓你去拉攏某一位山主。但如今看來,卻是無需老夫費心了。」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道:「無論如何,師尊您的恩情,弟子永不敢忘。」

  天拂仙輕笑一聲,道:「你若是想要報答為師的恩情,就好生將本宗道統發揚光大就是了。」一擺手,他說道:「玥寧,你感覺此地如何?」

  衡玥寧連忙道:「師尊,此地乃是弟子福地。」

  「好,你若是在此修煉,多久可晉升一念?」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6 20:54 編輯

[BOOK: 010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7: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