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1
主題推薦
第566章 定策

  衡玥寧眼眸中神光閃爍,就像是有著無盡星辰在裡面不斷旋繞。

  目生星辰,這絕不是什麼融玄能夠達到的成就,甚至於連一念強者,也無法做到這等境界。

  或許,唯有如同天拂仙、南司佛這等不可思議的強者,才可以看透無盡星辰法則,在自己的眼眸中生出星辰投影。當然,想要做到這一點,他們所選擇的至高道路必須與星辰有關,否則縱然修為再深,也萬萬無法做到這一步的。

  然而,如今的衡玥寧,竟然就這樣自然而然地達到了幾乎所有修者都夢寐以求的境界。

  她抬頭,緩聲說道:「一年,只要弟子在此潛修一年,必能……」她的語氣霍然一頓,眼珠子滴溜溜一轉,那無盡星辰似乎也隨之而動,變得深邃莫測,難以形容:「師尊,弟子仔細想過了,最多三月,弟子必然能夠晉升一念!」

  天拂仙何等人物,一聽這句話,頓時明白了她心中所思。

  于靈賀先前已然說過,他與佛宗有著半年之約。半年之後,他就將進入萬妖塔,幫助氣運之子白龍馬獵殺神靈後裔,賺取此方世界之功德。

  這是一場巨大的盛宴,充滿了機遇,但同時也充滿了不可知的危險。如果衡玥寧不知道也就罷了,但既然她知道了,又豈肯輕易錯過。

  輕哼一聲,天拂仙道:「玥寧,你的根基尚未穩固,能夠在一年內衝擊聖者,就已經是相當勉強了。若是將時間壓縮在三月,風險太大,甚至於會造成根基不穩,得不償失,所以無需如此。」

  衡玥寧微微地低下了頭,道:「師尊,弟子有絕對把握。」她的話雖然輕柔,但卻帶著一種強大而堅定的信念,就像是定海神針,無論未來的海浪如何兇猛,都不會讓其動搖分毫。

  天拂仙眉頭大皺,就連腦袋都有些微微發痛了。

  尋覓到兩個好徒弟,確實是一件足以誇口的事情。但是,徒兒們的天賦越好,成就越高,也就愈發地難以調教了。

  輕嘆一聲,天拂仙道:「玥寧,為師理解你的心情。」他輕捋長鬚,規勸道:「你若是不惜代價地消耗這方世界的氣運之力,自然可以衝破所有滯礙,成就一念。但是,你不覺得這樣做,實在是太浪費了嗎?」

  氣運之力,那是何等寶貴的東西。就算是以上古蜀門這樣的宗門,想要收集氣運之力也是戰戰兢兢,積少成多。

  當然,任何傳承宗門收集的氣運之力一旦達到一定程度,就會恩賜門下弟子,讓那些最強大的巔峰融玄嘗試衝擊一念之境。

  每一次為了這樣的人選,都是宗門內最重要的盛事。

  超級宗門能夠經久不衰,將傳承源源不絕地流傳世間,也就是因為這個緣故。

  所以,他們在挑選晉升弟子之時,所選擇的都是那些實力最強,對天地之道感悟最深,並且最具潛力之人。而且,在提供氣運之力的時候,也是清楚地把握住了一個度,絕不可能由得他們無休止地掠奪和使用。

  一旦將提供的氣運之力消耗殆盡,但卻未能晉升一念,那麼此人就會被宗門放棄。

  雖然這樣做看似殘酷,但卻保證了門派的公正性。

  在這種場合之下,任何人都不敢徇私舞弊,若是多放出哪怕一絲的氣運之力,等待他和他家族的,都將是最為凌厲的報復。

  天拂仙雖然是一門宗主,本人更是當世難得一見之超級強者。但是,在他的記憶中,也從未見過如此濫用氣運之力的事情。

  衡玥寧得到了這方星空世界,並且成為了世界之主。只要她留在這方世界中修煉,那麼晉升一念就是板上釘釘之事。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雖然有著加快速度的辦法,但那辦法就必須要消耗大量的氣運力量來彌補了。

  可以說,如果衡玥寧使用一年時間在此修煉,那麼晉升聖者就將是水到渠成一般,所消耗的氣運之力甚至於要小於那些融玄巔峰。但是,如果她強行想要在三月之內晉升成功,那麼消耗的氣運之力將會翻倍,甚至於三倍之多。

  這等晉升之法,就算是天拂仙也是看不下去了。

  衡玥寧沉吟片刻,她不卑不亢地道:「師尊,這方星空世界中所蘊含的氣運之力,足夠多少人晉升聖者呢?」

  「這……」天拂仙不由得微微一怔,他若是告訴衡玥寧此地氣運可供百位巔峰融玄晉升一念,那衡玥寧不得更加揮霍此地氣運了?裝作思考半晌,天拂仙只能苦笑著道:「你這一問,倒是難倒為師了。」他大有深意地看著眼前這位美麗的女徒兒,道:「你才是這方世界之主,除你之外,怕是無人能知了吧。」

  衡玥寧委婉一笑,道:「師尊,這世界的氣運之力濃郁如金海,弟子也無法一窺全貌。」她停頓了一下,道:「若是弟子沒有算錯的話,這方世界應該是從幻影神魔沉睡之後,就一直自動運轉,並且汲取儲存氣運之力。」她的雙目熠熠生輝,那星辰流轉愈發明顯,道:「試問師尊,這星空世界比之我蜀門氣運陣法如何?」

  天拂仙凝思片刻,道:「縱然不如,也是差之不遠。」

  「那這方世界又凝聚了多少氣運之力呢?」衡玥寧追根究底地問道。

  天拂仙苦笑著道:「為師不知。哎……你要怎樣做,就由得你了。」

  于靈賀和薨墨對望了一眼,他們這才知道,原來在這方世界中最珍貴之物,並不是什麼寶物,而是那積攢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氣運力量。

  薨墨的心中暗自嘀咕,這龐大的氣運之力應該是屬於幻影一族才是啊,為何幻影神魔會留給人族呢。若是這些氣運之力都屬於自己,那該多好啊。

  天拂仙緩緩轉頭瞥了薨墨一眼,那眼神之深邃,就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道:「你是否在想,這些氣運之力應該屬於幻影一族?」

  薨墨一怔,心中瞬間寒冷如冰,連忙道:「沒有,絕對沒有。」

  天拂仙淡然一笑,道:「你以為想要繼承這氣運之力是很簡單的事情嗎?哼,這些氣運之力乃是幻影神魔收集而來,必然沾上了他的因果。任何想要染指之生靈,都註定要在下一次的神靈之戰中全力以赴。嘿嘿,指望你幻影一族與神靈抗衡,你以為如今的幻影一族,做得到嗎?」

  薨墨的臉色微變,他仔細地沉思許久,向著天拂仙深深一躬,由衷地道:「是,在下見識短淺,多謝前輩指點。」

  于靈賀的眼皮子亦是微微跳了一下,他對於幻影神魔拋下如此龐大家產而離去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

  原來,想要繼承這方世界,就必須牽扯到極大因果。

  幻影神魔不將這方世界留給後人,或許就是不想讓自己的族群牽扯其中吧。

  衡玥寧朝著于靈賀委婉一笑,道:「師兄,你不是要請魚人前輩來此嗎?那就去吧,小妹想要和魚人前輩一起閉關呢。」

  天拂仙心中暗道,真是女生向外,他隱隱地覺得,衡玥寧之所以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要晉升一念聖者,就是有著于靈賀這個緣故。

  為了這個目的,她甚至於不惜耗損海量的氣運。

  于靈賀輕輕點頭,猶豫了一下,道:「師妹,這方世界若是讓炎煌知道……」

  天拂仙立即道:「它是玥寧的戰鬥夥伴,必須讓它知曉。但是,它只能在這方世界中修煉,不成一念,不得離開。」他認真地看著衡玥寧,道:「玥寧,它的修煉只能依靠自己,不能再白白耗損氣運之力了。」

  衡玥寧這一次並未堅持己見,而是恭敬地道:「是,弟子謹遵師命。」

  天拂仙微微點頭,道:「你讓靈賀出去,將魚人帶來吧。」

  「是。」衡玥寧輕輕地一揮衣袖,那虛空中頓時泛起了一片漣漪,並且在下一刻變成了一道拱門。

  這拱門與劍門不同,通過拱門,可以清晰地看到對面的一切。

  于靈賀一張望,立即認出對面就是主峰某處。

  雖然于紫鳶和衡玥寧都能夠施展秘法溝通此方世界,但于紫鳶卻需要通過黑水之靈,而衡玥寧卻是舉手投足之間便能做到。

  這兩者對此方世界的掌控能力和程度,簡直就是一目了然。

  于靈賀一個箭步回到了主峰,他轉身望去,那拱門依舊,沒有半點要消失的模樣。心中暗讚了一聲,世界之主所能夠享受的權利,果然是與眾不同的啊。

  收斂心神,于靈賀身形閃動,朝著後山行去。

  這一次,他變得愈發低調起來,別說是沒有飛行,就連大道都很少經過。若是遠遠望見人群,還會提前避開。

  當他來到後山,並且見到師老之時,這位蜀門中有數的強者正坐在河邊,而河水之中,那魚人的身軀微微搖曳,隨波而動,卻穩當當地始終懸浮一地。

  在他們之間,擺放著一張棋盤。于靈賀凝目看去,正是一副圍棋。

  此時,棋面上已經下了百餘子,局面膠著,難分勝負。

  于靈賀輕咳一聲,毫不猶豫上前。

  魚人朝著他行了一禮,雖然未曾說過,但態度卻是頗為尊敬。

  此時,于靈賀已經知道,這位魚人前輩乃是真正的門中長輩,自然不敢失禮,也是畢恭畢敬還禮。

  師老哈哈一笑,道:「少宗主,你是來看我們下棋的嗎?」

  于靈賀微微地笑著,道:「師老,晚輩是為它而來。」
  

[BOOK: 010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