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2
第567章 施恩

  「為我?」魚人一怔,兩隻水泡眼變得愈發的大且圓了,它訝然道:「少宗主,莫非是宗主餘怒未消嗎?」

  在提到這句話的時候,魚人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黯然之色,但卻絕沒有絲毫的怨念。雖然它被天拂仙禁錮了千年之久,但心中卻並沒有什麼怨恨。因為它十分清楚,昔日的所作所為,縱然是千刀萬剮,甚至於是被囚禁靈魂,都絕不為過的。

  天拂仙在修好陣圖之後,將其釋放,已經是仁至義盡了。

  只是,今日少宗主突然尋上門來,而且指名道姓地為它而來,自然是引起了它不好的預感。

  于靈賀輕笑一聲,道:「前輩無需多想,既然宗主已經釋放了前輩,自然不會再為難您了。」

  魚人和師老都是鬆了一口氣,他們最為擔憂的就是天拂仙不肯善罷甘休,既然不是此事,他們就不會再有懼意。

  師老哈哈一笑,道:「少宗主,你是否有什麼事需要魚兄效勞的。呵呵,若是不嫌棄,老夫倒是可以搭上一把手。」

  以他的身份地位,在蜀門內罕有能夠請得動他的人或事。除了守衛後山的職責之外,他基本上就不會多管閒事,哪怕是各峰山主懇求,他也是置之不理。

  但是,如果于靈賀提出請求,他絕對會全力以赴的。

  于靈賀輕輕搖頭,道:「師老,這件事情,您可幫不上忙啊。」

  師老的雙眉一揚,失笑道:「嘿嘿,在蜀山之中,老夫管不著的事情,可不太多了。」

  他的意思十分明白,在蜀山之中,如果他也無能為力,那麼于靈賀能夠求到的人就不多了。

  然而,于靈賀臉上笑容依舊,道:「魚人前輩,晚輩想要先問一件事情。」他頓了頓,道:「您身上的根基隱患,可否補全了?」

  魚人尚未開口,師老就搶先一步,道:「少宗主放心,老夫早已準備好了材料,當日煉製,三日成丹。」他傲然道:「以魚兄的資質和底蘊,僅用三日就已經完全彌補缺陷。嘿嘿,若非如此,老夫等又哪有空閒在此遊戲。」

  于靈賀輕輕點頭,既然魚人連那唯一的破綻,根基缺陷都沒有了,那就再好不過了。他輕咳一聲,道:「師老,多謝您的好意。只是,我想請魚人前輩衝擊一念聖者之境,您老幫不上忙吧?」

  「什麼?」

  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兩道驚呼聲同時響了起來。

  師老和魚人面面相覷,那種表情實在是難以形容萬一。

  片刻之後,師老喃喃地道:「少宗主,莫非宗主大人恩准……不,宗主大人絕不會這樣做的。」

  一念之境,那可不是普通融玄修者能夠惦記的。哪怕是融玄巔峰,也是一樣不能。

  若是沒有足夠強大的機緣,或者是足夠深厚的底蘊,根本就不可能有人晉升一念。而魚人的情況更是與眾不同,天拂仙肯放它一條生路,已經是法外開恩,要說天拂仙能夠不計前嫌,再給它一次晉升聖者的機會……

  雖然師老和魚人都知道,天拂仙是一位如同神仙般的強者,但卻也並不以為他老人家會做出這等寬宏大量的事情。

  畢竟,天拂仙並不是他們的師尊,而是上古蜀門宗主,他需要的是為了整個宗門而負責。若是處事不公,單憑喜好行事,蜀門上下,也就再無什麼凝聚力了。

  天拂仙何等人物,又豈會因小失大?

  于靈賀啞然失笑,他還是第一次見到師老如此患得患失的態度呢。

  不過,由此可見,在師老的心中,那魚人前輩究竟有著多麼重要的地位。

  輕嘆一聲,于靈賀道:「師老,如果僅有師尊一人,確實不可能法外開恩。不過……」他神秘的一笑,道:「如果有人找到氣運之地,而且並非宗門所有呢?」

  師老和魚人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他們的呼吸甚至於都為之急促了幾分。

  聽到于靈賀這句話之後,他們終於相信,魚人的機會或許真的來到了。

  以魚人的身份和以前所犯過的錯失,只要是宗門內部的氣運之力,它都不可能妄想染指。但是,想要在宗門之外尋覓氣運之力,那基本上也無需指望了。

  歷代一念聖者,擁有傳承者十之八九,或許僅有那麼不足一成者,是在機緣巧合之下晉升上來的。

  就如于靈賀,意外地吸納了獸地氣運之力,生生將修為推到了一念聖者之境。別說是他本人了,就連鯤鵬和天拂仙等,在事先也絕對想不到的。

  所以,在得知有機會晉升一念聖者,他們心中的震撼和驚喜,實在是無法形容。

  深吸了一口氣,師老道:「少宗主,我敢保證,我這位老友歷盡千年修煉,功底根基之雄厚,肯定是天下無雙。若是讓它晉升,不僅肯定能夠成功,而且消耗的氣運之力,也一樣是最少的。」

  他的眼眸中閃動著希冀和一絲懇求之色,對於魚人能否晉升,他表現的比魚人更加緊張。

  于靈賀心中好笑,這不是廢話嗎?

  魚人雖然被天拂仙鎮壓千年,但這千年的修為並未落下,

  微微一笑,道:「好,師老的話,我自然是信得過。」他頓了頓,道:「若是魚人前輩願意,請隨晚輩走一趟吧。」他向師老輕輕地點著頭,道:「下一次相見,您兩位應該就可以正式地平輩相交了。」

  師老一直以魚兄稱呼,但如今他們兩人的境界和實力卻是差之甚遠,這樣的稱呼被別人聽到,不免有些不倫不類。

  或許師老不在乎,但魚人未必就一定願意。

  而若是魚人的修為也達到了這般境界,它自然不會再避諱什麼了。

  身形一動,魚人已經從水中一躍而起,並且落到了于靈賀的身邊。

  師老則是深施一禮,道:「少宗主,拜託了。」他身負守山重責,無法擅自遠離。但是,把魚人托付給于靈賀,他卻是完全放心。

  于靈賀肅然道:「師老放心。」他伸手拉住魚人,展開身法,一路疾行而去。

  師老目送他們離去,不由得長嘆一聲,喃喃地道:「魚兄,原來你的貴人,就是他啊。哎……這個人情,日後怕是唯有以性命相托了。」

  ※※※※

  于靈賀行動如風,將魚人帶到主峰之時,耳朵微動,隱約間聽到了白龍馬的長嘶聲和炎煌的咆哮聲。

  他不由得微微一笑,白龍馬難得尋一個對手,自然不肯輕易放過了。倒是炎煌,也不知道被白龍馬欺負成什麼樣子,真是有些可憐。

  想到天拂仙和衡玥寧的對話,于靈賀隱隱地明白,天拂仙雖然不會阻止衡玥寧的戰鬥夥伴在星空世界內晉升一念聖者。可是,如果炎煌進入星空世界,那麼在它晉升聖者之前,就再也沒有出來的機會了。

  畢竟,炎煌的體內流淌著鯤鵬血脈,哪怕炎煌並不想背叛衡玥寧,但天知道鯤鵬是否有什麼特殊能力探知它的念頭。

  唯有當炎煌的實力達到聖者之後,才能夠完全避免在不知覺中被人窺探的可能。

  面對鯤鵬,任何的嚴謹,都是不為過的。

  最起碼,現在的于靈賀等,都不想將這個星空世界的存在洩露。哪怕是一點兒的破綻,他們也不願意留下。

  于靈賀正在思索著,一道黑影如飛而至,正是炎煌。在它的身後,白龍馬慢悠悠而行,但卻緊追不捨。

  炎煌一見于靈賀,立即是叫苦不迭,道:「少宗主,偉大的少宗主,玥寧在哪兒啊?」

  于靈賀一怔,炎煌竟然突然改口,變得有禮貌了。

  他瞅了眼白龍馬,卻見這傢伙一臉的得色。不問可知,在這幾日中,白龍馬給炎煌吃的苦頭應該不小吧。

  呵呵一笑,于靈賀道:「炎煌,你是想要見師妹嗎?」

  「是啊!是啊!」炎煌毫不猶豫地說道。

  于靈賀認真地看著它,道:「炎煌,如果你再等三月,應該就能夠見到師妹了。」

  「三個月?」炎煌發出了一道如同鬼哭狼嚎般的聲音,叫道:「別說三個月,我連三個時辰都等不了啦!」它一爪子拉住了于靈賀的手臂,哀嚎道:「少宗主慈悲,求您告知!」

  于靈賀眨了兩下眼睛,心中暗自猜測,白龍馬究竟用了何等手段,才讓它如此的失態呢?

  不過,炎煌那爪子越抓越緊,一雙鷹眼水光漣漪,似乎隨時都會哭出來一般。

  于靈賀的心中一寒,連忙道:「好吧,我帶你去師妹那兒。不過,醜話說在前頭,你若是去了,怕是也要閉關一年……以上。你,是否確定要去呢?」

  「去的,去的。」炎煌鬆了一口氣,叫道:「我確定要去!」它轉頭,瞅了眼白龍馬,似乎是想要與它拉開距離,躲得遠遠的。

  于靈賀似笑非笑地看著炎煌,本來打算緩一步接它,但既然它自己找上門了,那就讓它提前閉關吧。

  不過,若是讓炎煌知道,它這麼快就有機會晉升一念的話,怕是會欣喜若狂吧。

  身形閃動之間,于靈賀帶著魚人、白龍馬和炎煌來到主峰那處拱門之前。

  炎煌滿臉的詫異,此處何時多了一道拱門。而這拱門上所瀰漫的氣息,似乎與衡玥寧有些相像呢。

  于靈賀踏門而入,星空世界再度展現眼前。
  

[BOOK: 010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1: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