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09
第574章 方家

  央域,劍靈山。

  一道劍光陡然從山中騰飛而起,在那無盡的蒼穹中劃出了一道美妙的弧線,隨後靜靜地降落下來。

  這劍光並沒有一般劍修的凌厲和一往無前的勇猛氣勢,但是,這看起來有些縹緲的劍光卻偏生帶給人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

  劍靈山下,數位老少凝立原地,仰首而望,在他們的臉上,都有著一絲掩飾不住的濃濃笑意。

  那飄逸的劍光並沒有在天空中滯留太久的時間,而是慢悠悠地降落在山腳下,並且來到了他們的身前。

  劍光收斂,正是得到了方家解婉夫人衣缽真傳的于紫鳶。

  方解婉滿臉微笑地看著她,那眼神看上去,充滿了慈祥和歡喜,簡直就是怎麼看怎麼滿意啊。

  那一日,于靈賀的突然造訪,讓方解婉心生危機。於是,她利用劍靈山無數年來隱匿著的龐大劍意來激發于紫鳶的潛能,讓她一步跨越到了融玄境界。

  這,就是身為超級強者所擁有的特殊手段。不過,這等手段看似駭人聽聞,但也並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夠動用的。因為這樣做,很有可能會造成拔苗助長的惡性效果,導致于紫鳶日後再也無法提升。

  不過,方解婉相信,以于紫鳶的劍心通明和那無以倫比的堅強劍意,肯定可以避免心魔影響,並且最終將這份危機化為烏有。

  然而,哪怕她對于紫鳶的期望再高,但也絕不會相到,僅僅是半年不到的時間,當于紫鳶再度出現在她面前之時,她所見到的已經不再是一個融玄弟子,而是一位更加強大的聖者。

  在根基不穩之時,最需要的就是彌補自身不足,而不是貿然去提升力量。

  因為那樣做的話,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高樓尚未建成之時就轟然倒塌了。

  但是,于紫鳶卻做到了,她就這樣在無人看好的情況下,以一念聖者的身份回歸了。

  此時,山腳的那幾位,正是方家中與于紫鳶關係密切的數人。他們是奉了方解婉的號令,以特殊手段傳送至此。

  在見到天空中那無比強大的劍意釋放之後,再也沒有人會質疑她的強大。

  于紫鳶收了劍光,向著方解婉行禮,道:「師父。」

  方解婉笑瞇瞇地點著頭,道:「不錯,你的表現已經十分好了。」別人或許無法這劍光中看出什麼,甚至於會懷疑,如此軟綿綿的劍意,是否劍修在修煉之時出了岔子。但是,方解婉卻看得清清楚楚,那靈魂劍舞的威能含而不發,于紫鳶已經徹底地掌握了這門絕藝。

  于紫鳶輕輕地點著頭,朝著山腳下的幾人看去。

  方解婉滿意地點頭,這是她最欣賞于紫鳶的地方之一。無論于紫鳶如今取得了何等成就,但是對昔日對她有恩之人,卻沒有半點疏遠的意思。這樣的性格,又有誰不喜歡呢?

  「過去和他們見見吧。」方解婉緩聲道:「不過,你以後與他們的路不同,應該會漸行漸遠吧。」

  于紫鳶不動聲色地應了一聲,但方解婉卻從中聽出了一絲不和諧的味道。

  很顯然,于紫鳶對感情的看重,遠在她的預計之上。

  身形微動,于紫鳶已經來到了眾人身邊,她沉聲道:「三爺。」

  方子寒的臉色微變,連忙行禮,道:「師妹千萬不可這麼叫。」瞥了眼遠處的方解婉,他低聲道:「其實,我們能夠稱呼您一聲師妹,已經是老祖宗開恩了。這三爺什麼的,您若是再叫下去,那就是折我這個老頭子的壽啊!」

  在他身邊幾人都是暗自失笑,方子寒方三爺,乃是方家最出色的強者之一,可以說是家族頂樑柱之一。

  在家族中,無論是面對任何人,都是不怒而威,也是所有方家後輩子弟最為害怕和畏懼的人物。

  但是此刻在于紫鳶的面前,他卻是堆起了一副笑臉,甚至於還帶著一絲若有若無的討好之色。所以,哪怕是親眼目睹,這些人也幾乎難以相信了。

  于紫鳶輕輕點頭,道:「好,那就謝過師兄了。」

  方子寒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其實方解婉做為家族中的傳奇人物,其輩分之高,遠不是那麼簡單的。不過,方解婉也不想因為自己的緣故,給方家製造一個高不可攀的長輩,所以才會讓方子寒和于紫鳶同輩相稱的。

  只是,如今的于紫鳶,竟然已經是一念強者。縱然沒有方解婉這個大靠山,她也有絕對的實力坐穩屁股下面的位置了。

  于紫鳶說罷,轉身,竟然向著方子寒身後的那一男一女裊裊拜了下去。

  「弟子見過師父。」

  這一男一女正是方子寒的得意弟子方健翔和他的妻子付茗婳。

  此時,方健翔的臉色一片血紅,他嚇得連連擺手,道:「使不得!使不得!」

  而付茗婳的眼眸中卻是閃過了一抹淡淡的晶瑩之光,彷彿是有著什麼液體在這兒流蕩。

  于紫鳶抬頭,看著付茗婳,語氣雖然不重,但那語調卻是堅若磐石:「師父,別來可好?」

  付茗婳上前一步,輕輕地將于紫鳶攙扶了起來,道:「我很好。」她伸出了手,輕輕地撫摸著于紫鳶的臉頰,笑道:「看到你學有所成,我也就放心了。」

  方健翔夫婦僅僅是方子寒的門下弟子,在方家中,若是以身份地位而論,相比於于紫鳶那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是,在這一刻,她們兩位之間的溫馨舉動,卻讓所有人都有著一種難以描述的感覺。

  包括方解婉在內,眾人默默地看著她們,都覺得心頭一陣溫馨。

  于紫鳶昔日在明琮島之時,就是被付茗婳看中,並且帶入方家之內。那時候,尚未真正出人頭地的于紫鳶,正是拜在了付茗婳門下。她們兩人,名為師徒,但情若母女。正是因為有著付茗婳的照拂,于紫鳶才有機會進入劍閣,並且獲得神劍垂青,從此脫穎而出,直至今日之成就。

  當然,如今于紫鳶進階一念聖者,與付茗婳之間的差距,那已經不是用十萬八千里來形容的了。

  可以說,她們兩位一個如天,一個似地,幾乎不可能再有什麼交集。

  但是,在于紫鳶的心中,對待付茗婳的態度卻沒有任何改變。哪怕是當著方解婉的面,她也是以師禮相見。

  于紫鳶的臉上帶著一絲暇意的笑容,她手腕一抖,取出了一個空間袋,道:「師父,這是我從魔界中帶出來的一點小東西,您就留著吧。」

  付茗婳輕輕地接過,她的神念一掃,頓時臉色大變,就連眼神也是為之變得震驚起來。

  在場眾人都是人精,一見她的表情,就知道在這個空間袋中的東西,肯定是非同小可,否則絕不可能讓見多識廣的付茗婳都變得如此失態。

  付茗婳捏著空間袋,良久之後,長嘆一聲,她道:「紫鳶,不可啊……」

  然而,于紫鳶尚未來得及開口相勸,方解婉就有些不耐煩地道:「這是你徒兒孝敬你的東西,有什麼不可的?」

  聽到了這句話,眾人的心中也不知道有何感慨,但看向付茗婳的眼神中卻都有著掩飾不住的羨慕之色。

  方解婉這樣說話,那就是幫付茗婳正名,承認她有一個了不起的弟子。而且,方解婉竟然願意降貴紆尊,和付茗婳共享于紫鳶之師的名頭。這對付茗婳而言,那可是一件了不得的事情。

  從今以後,在方家……不,在整個北海域,付茗婳都可以橫著走了。

  縱然是方子寒方三爺,也絕不可能與她翻臉。

  這樣的事情,一般只會發生在實力相若的兩名強者身上,而方解婉與付茗婳無疑是天差地遠。之所以讓方解婉如此好說話,自然是因為于紫鳶的緣故了。

  付茗婳感激地看了眼方解婉,低聲道:「是。」她將那空間袋收下,眼眸中有著無限的歡喜之色。

  其餘人雖然都是眼饞的很,但卻沒有一個敢打什麼鬼主意。

  只要想想付茗婳找到了怎樣的靠山,他們就絕不敢再肆意妄為了。

  于紫鳶暗自點頭,這空間袋的物品也是她精挑細選出來的。

  魔界之行,于靈賀收獲豐厚,而且他身上此前收集的寶物也不少,放開了任于紫鳶予取予求,自然能夠尋到很多好東西了。

  當然,于紫鳶給出的寶物並不是頂尖的,而是最適合付茗婳夫婦所用的東西,足夠讓他們感激不盡了。

  方解婉突地輕輕一揮手,道:「你們已然見過面了,那就暫時退下去吧。」

  眾人神情凜然,都明白方解婉肯定是有話與于紫鳶商談。

  這可是聖者之間的交流,絕不是目前的他們能夠碰觸的領域。所以,包括方子寒三爺在內,所有人都是恭恭敬敬地行禮,遠遠地離開了這座雄偉的劍靈山。

  方解婉目視于紫鳶,道:「你那麼快回來,是否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按照她當初的預計,于紫鳶沒有個數年的遊歷,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回來的了。但如今,在晉升一念之後迅速返回,如果說沒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她是絕對不信的。
  

[BOOK: 010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