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0-10
第575章 劍塢

  于紫鳶展顏而笑,臉上那平日裡冷若冰霜的表情驟然化開,就好似百花盛開,鮮艷無雙,哪怕是方解婉這位見過了不知道多少絕代紅顏的超級強者,也是忍不住在心中暗讚了一聲。

  「師父,弟子此次歸來,除了感激您之外,確實還是有事相求。」

  方解婉笑瞇瞇地點著頭,道:「好啊,有什麼事情你就說吧。」頓了頓,她又道:「哎,如此漂亮的小女娃兒,惹人愛憐,也不知道最後會便宜了誰。」

  于紫鳶先是一怔,隨後臉上湧現出一片嬌艷無比的嫣紅之色。

  她從未想過,方解婉竟然也會有這般為老不尊的一刻呢。

  「師父……」于紫鳶嬌嗔一聲,略帶不滿地道。

  「好,好,好。」方解婉連忙揮了揮手,笑道:「寶貝徒兒,為師啥也不說了。嘿嘿,其實天下間的男人也沒啥好東西,你不如學我,一心在劍道之上,也是一條路呢!」

  于紫鳶看著方解婉,心中無語,也不知道師父今日為何會如此多話呢。

  其實,她的閱歷雖然不少,但畢竟沒法理解方解婉此刻的心情。

  在見到于紫鳶突然間進階一念聖者,而更為驚訝的是,她的根基缺陷等一概弱點全部消失不見。

  方解婉雖然不知道于紫鳶究竟經歷過什麼,但卻明白,這絕對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若是于紫鳶終身不嫁,那麼最得益的,必然還是方家。所以,她才會忍不住嘮叨兩句。當然,方解婉只是抱著一絲希望,而絕不至於強迫就是了。

  微微地擺了擺手,方解婉笑道:「好了,是為師偏題了。你這丫頭,有啥事情就說罷。」

  于紫鳶這才收斂心神,肅然道:「師父,這是弟子孝敬您的。」她先不說自己的請求,而是奉上了一個空間袋。

  方解婉訝然地瞅了她一笑,笑道:「哦?竟然連為師也有,不錯!」

  她取了空間袋,精神意念一掃而過,臉上不由得泛起了一絲詫異之色。

  「你……這是打劫了哪家魔族的庫存嗎?」

  這空間袋中的收藏極為豐厚,甚至於到了讓她都感到驚訝的地步。

  其實,這裡面的寶物再珍貴,對她這等級數的強者而言,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可是,對整個方家來說,就是一份無法推辭的大禮了。

  這裡面基本上都是魔族禁運的寶物,對人族強者的修煉有著極大的幫助。可以說,獲得這份資源之後,方家的底蘊都可以變得更加厚實一點。

  畢竟,方家雖然也是人族當世數一數二的強大勢力,卻依舊無法與上古蜀門、佛宗等從遠古流傳而來的底蘊可比。

  將這份禮物送給上古蜀門,和送給方家,那可是迥然不同的兩回事。

  只是,方解婉深深地明白,想要收集到這份大禮,是何等難得的事情。哪怕是魔族一念聖者,也不可能擁有這樣雄厚的財力吧。

  于紫鳶委婉一笑,道:「弟子在魔界中與幾位魔族一念發生了衝突,最終獲勝,所以得到了一些賠償。」頓了頓,她又道:「除此之外,弟子還尋到了幻影神魔沉睡後所化的神國世界,所以得了點珍貴的寶藏。」

  「幻影神魔……那個神靈殺手!」方解婉的臉色頓時變得凝重了起來,道:「你和為師說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哼哼,你不是挑戰一域麼,怎麼突然去了魔族?」

  于紫鳶挑戰南司域,並且惹動南司佛親自出手的事情已經不再是秘密,整個天下間有資格知道的強者,都已經收到了風聲。這可是無上的榮耀,特別是方家眾人,更是對此佩服得五體投地。

  譬如方子寒等融玄強者,就沒有哪一個敢做出這等驚世駭俗的事情來。

  不過,若是與幻影神魔神國相比,那這一切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于紫鳶並沒有隱瞞,將自己和于靈賀等人深入魔界,從惡魔道離開,前往亂流平原的事情說了一遍。

  縱然是以方解婉的見識多廣,此時也是忍不住有些感嘆。

  特別是聽到幻影神魔寧願捨棄神國,也不願意繼續與神靈作戰的事情之後,更是默然無語。

  良久之後,她長嘆一聲,道:「幻影神魔在遠古之時,可是有著神靈殺手的稱號。死於他手中的外族神靈起碼達到了百位數以上。哎,如此的英雄人物,如今也是避而不出,遠遁異界,真是讓人唏噓啊……」

  于紫鳶一怔,道:「師父,幻影神魔離開這一界了嗎。」

  方解婉緩緩點頭,道:「如果他真的放棄了神國,那麼必然會遠離這一界,否則只要他還留在這個世界,就不可能從那無盡的殺戮因果中脫身。」她冷笑片刻,道:「若是老身沒有猜錯,幻影神魔連亂流平原也不曾離開,否則只要他在這方世界露面,肯定會引動因果,被外族神靈窺探。」

  于紫鳶沉思片刻,道:「師父所言極是。」

  方解婉的目光一轉,道:「你找到的那方星空世界,下落如何?」

  于紫鳶猶豫了一下,道:「師尊,那方世界我已經交給小弟了。不過,若是真有方家用得到的地方,小弟應該不會吝嗇。」

  方解婉深深地看了她一眼,笑道:「好,有你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只要看看于紫鳶對付茗婳的態度,就知道她絕不是忘恩負義之輩。只要牢牢地將于紫鳶綁在方家的戰車之上,那麼必將會從星空世界內獲得源源不絕的巨大好處。

  當然,如今的方解婉並不知道星空世界的真相。若是讓她知道,那星空世界其實是一處積攢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氣運之地的話,那她就絕對無法如此的淡定了。

  「師父,弟子此次回來,是想要學劍舞三境!」于紫鳶突然抬頭,緩聲說道。

  方解婉陡然一怔,她的目光瞬間變得嚴肅起來,道:「你想學劍舞三境?」

  「是!」于紫鳶毫不猶豫地道:「如今天下亂象已現,氣運之子也已出世,弟子不想做那隨波逐流之人,而是想要參與其中!」

  方解婉的眼皮子微微哆嗦了一下,緩聲道:「紫鳶,你可知道參與其中,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嗎?」

  于紫鳶肅然道:「弟子明白,但弟子無悔。」

  她的聲音鏗鏘有力,透著無以倫比的堅定之心。

  方解婉的目光閃爍,似乎是在沉思著什麼。

  她當然聽出了于紫鳶這句話的含意,但是,一旦于紫鳶參與其中,那麼她所面對的敵人,就將是外族神靈了。

  這樣的敵人,就連她也不敢說能夠全身而退,更何況是于紫鳶呢?

  長長地嘆了一聲,方解婉道:「紫鳶,其實這件事情應該是我們這輩人去做的,你們只要蟄伏下來,靜待結果就好了……」

  于紫鳶霍然抬頭,她朗聲道:「師父,捫心自問,您是否願意錯過這一場波瀾壯闊的大變革呢?」

  方解婉頓時就是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了。

  的確,與外族神靈相爭,是九死一生之事。但是,身為劍修,活在這個年代,究竟是他們的幸運,還是不幸呢?

  認準目標,一劍無悔。

  看著于紫鳶那一雙清澈如水,沒有半點兒雜質的眼眸,方解婉的內心深處竟然湧起了一絲說不出的悸動。

  她微微地閉上了雙目,良久之後,終於睜開,道:「好,好一個劍心通明!你既然能夠認清道路,為師還有什麼捨不得的?」

  她陡然一跺腳,一股劍意頓時沖天而起。

  下一刻,那劍意衝入雲霄,在最高點稍微停頓了一瞬間,隨後激射而下,就此刺入了劍靈山中。

  「嗡……」

  巨大的轟鳴聲陡然在山腹中響起,那聲音遠遠地傳蕩開來,就連空間也隨之而動,彷彿被這無以倫比的聲音就此撕裂。

  山峰頂處陡然開裂,一道金光從裂口衝出,與方解婉的劍光遙相呼應。

  遠處,方子寒等人心驚膽戰地看著天空異象,聽著那不絕於耳的激盪之音,竟然有著心神失守的感覺。

  下一瞬間,金光筆直落下,就這樣漂浮在于紫鳶身前。

  于紫鳶定眼看去,不由得為之啞然。

  這,竟然是一座小小的金色劍塢。

  方解婉神情肅然,厲聲喝道:「紫鳶,此乃我方家先祖留下之神國核心,乃是天下間劍修最強大之神國!你……可有信心,繼承之?」

  于紫鳶的體內鮮血沸騰,一股熱流瞬間傳遍全身之每一寸角落。

  她再度裊裊拜倒,道:「弟子願繼承劍修神國,請師尊允許!」

  「好!」方解婉雙目熠熠生輝,那雙眼眸更是彷彿兩把利箭,能夠刺破一切阻礙。此時的她,才展露出真正的劍修風采:「好徒兒,接劍!」

  那金色劍塢瞬間化作了一道金芒,就這樣衝入了于紫鳶的眉心之中。

  于紫鳶輕哼一聲,她立即是盤膝坐好,身周蕩起了無邊劍意。

  一時間,在她身周百丈之內,都是劍氣縱橫,任何東西在這種劍意之下,都被攪為粉末,哪怕是地面,也因此被生生地削去了數尺。

  方解婉身形微動,她的身體隨著劍意而退,就彷彿是隨著水波而動,說不出的詭異和靈巧。

  但是,她的目光卻始終凝視在于紫鳶的身上,她的雙拳微微拽緊,面色竟然是比于紫鳶更加的緊張。

  此時,在她的心中,竟然也是有些矛盾。

  我這樣做,究竟是否正確呢?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11 21:49 編輯

[BOOK: 010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3:3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