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104-07
第612章 佛祖攔路

  于靈賀等人沿著大道緩緩而行,他們的速度雖然並不慢,可是相對於全力以赴而言,那就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包括于靈賀在內,所有人的心中都有著一絲擔憂。只是,在經歷了無數艱苦磨難之後,他們對於內心的把握遠非常人能夠比擬。正所謂道心堅定,絕不動搖,所以,若是單從外表上看過去,確實看不出他們有什麼異常之處。

  然而,衡玥寧的秀眉突兀地皺了起來,她緩聲道:「師兄,我有一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白龍馬扭頭,也是附和地長嘶了一聲。

  薨墨和魚人老者都是臉色微變,他們忍不住對望了一眼,眼中都是帶著一絲苦澀之色。

  如果真是那位大佬親臨,那麼這裡的所有人加起來,只怕也無法與他抗衡。或許,唯有天拂仙親至,才能夠與他扳一下手腕吧。否則的話,就算是換作擁有靈魂劍舞三境的方家老太太,也要遜色幾分。

  只是,以那位的身份,若是親自蒞臨而欺負一個小輩……嗯,他若是真的不要臉皮而這樣做了,卻也沒有人能夠懲戒啊。大不了就是名聲難聽了一點,可是,對於一切都與佛有緣的佛祖來說,那些身外之名真的會被他看在眼中嗎?

  于紫鳶手腕輕輕一抖,一縷劍光頓時激射出來。在她和于靈賀身周徘徊:「小弟,玥寧妹妹乃是星辰之體,對危機有著我們無法企及的感應能力。而白龍馬更是氣運之子,既然她們都感應到不妥,你就不要心存幻想了。」

  衡玥寧臉色微微一紅,這似乎是于紫鳶頭第一次當面誇獎她呢。不過,此刻可不是什麼謙遜的時候,她連忙道:「是啊,師兄,你和姐姐先走一步。」她頓了頓,道:「只要你不在,沒有人可以難為我們。」

  白龍馬的大腦袋上下點動,一雙烏溜溜的大眼睛瞪著于靈賀。

  其實,要說最不捨的,還是白龍馬這位戰鬥夥伴。但是,在一念成聖之後,白龍馬彷彿是靈智大開,悟通了許多此前一直懵懂之事。所以,在明知不敵的情況下,白龍馬竟然也選擇了最佳方案。

  于靈賀瞅了眼眾人,微微搖頭,他輕輕地摟住了白龍馬的脖頸,嘆道:「小白龍,你不明白。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能夠躲過此劫啊……」

  眾人的心中都是微微一驚,白龍馬雖然是氣運之子,並且一念成聖。但是,它所擁有的絕對實力卻未必就能夠勝得過衡玥寧、于紫鳶之流。

  想要指望它對南司佛有威脅,似乎怎麼看都不太可能吧?

  然而,不知為何,聽著于靈賀那平靜的聲音,眾人心中的焦慮卻是慢慢地平復了下來。

  白龍馬眨著明亮的大眼睛,終於是長嘶一聲,一掃先前的無奈和頹廢,瞬間恢復了全部的信心。

  它是于靈賀的戰鬥夥伴,既然于靈賀對它不離不棄,那麼就算是遇到了無法抗衡的敵人,大不了拼死一戰就是了。

  這一刻,它彷彿再度恢復到了以前未曾晉升一念之時的無憂無慮。

  無論面對如何強敵,只需前進,前進,不停地前進,將所有敵人都踩在腳下便是了。

  至於眼前的敵人是否強大得不容抗衡,那就不是它需要考慮的問題了。

  眾人再度踏上行程,但是隊伍中卻開始瀰漫起一種極其微妙的氣氛了。薨墨和魚人老者更是不斷地環視四周,似乎在警惕著什麼。

  數日之後,他們終於來到了南司域的邊界之處。

  只要經過前方那片寬敞平原,他們就將進入道東域之內。

  到了這一步,就連于紫鳶等人的臉上都流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

  這幾日行來,他們並沒有遇到想像中的阻撓,那位潛意識害怕的超級強者也並未現身過。

  其實,除了那位存在之外,就算佛宗派遣幾位聖僧前來,他們也是毫不在意的。聖僧又如何,他們在萬妖塔的歷練中,早就見過太多類似的強者。大不了就把南司域當做萬妖塔戰場,眾人再鬥一次又如何。

  薨墨咧開了大嘴,道:「少宗主,我們馬上就要離開南司域了。呵呵,只要我們離開了這一域,基本上就安全了。」

  魚人老者緩緩點頭,道:「不錯,那位大人總不至於跨過一域追來吧?」

  佛宗所掌控的地盤就是南司域,而道東域卻是上古蜀門的大本營。在南司域阻擋于靈賀,和進入道東域為難于靈賀,那可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性質。

  以南司佛的身份,絕不追僭越這條紅線的。

  于靈賀微笑著點頭,心中也是暗嘆,或許真是自己等人疑神疑鬼了吧。以南司佛的身份地位,有什麼好東西沒見過,又豈會貪圖自己身上的一點小玩意?

  然而,他臉上的笑容在下一刻就盡數消失了,目光死死地鎖定前方,神情變得無比凝重。

  眾人都是心中一凜,順著他的目光看去,一個個也是變得臉色難看起來。

  在他們的正前方,不知何時竟然坐著一位老和尚。

  沒有人看見這老和尚是何時坐上去的,彷彿他與這片世界已然融為一體,所以出現在那兒根本就沒有半分突兀的感覺。

  薨墨的臉色慘然,他口唇輕動,喃喃地道:「完了,真的來了……」

  雖然僅有一位老僧,但是在見到此人的那一刻,眾人卻幾乎都提不起半點兒的鬥志。

  因為,他們都認出了這位老僧的身份。

  南司佛,執掌南司域的當代佛祖。

  于靈賀深吸了一口氣,既然躲不了,逃不掉,那就光明正大地迎上去吧。

  他大步上前,超過了眾人,而白龍馬卻是撒開了鐵蹄,緊緊地跟在了他的身後寸步不離。

  它可是記得非常清晰,于靈賀曾經說過,唯有與自己在一起,才有可能躲過這一劫。所以,不管前方那老和尚給它帶來了多麼巨大的壓力,它也是毫不退縮。

  衡玥寧和于紫鳶對望一眼,這一對美麗的妙人兒微微點了一下頭。

  她們都從彼此的眼眸中看到了一抹堅定之色,無論南司佛如何的強大,只要他想為難靈賀,那就萬萬不能。

  為此,她們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哪怕是徹底地得罪了佛宗,甚至於是失去性命,也是在所不惜。

  萬妖塔歷練之後,她們的心境再度獲得提升,一旦認準了的念頭,無論什麼也無法攔回來了。

  于靈賀上前,向著面前的老僧深深的行了一禮,道:「晚輩于靈賀,見過佛祖大人。」

  南司佛睜開了雙目,欣慰地看著他和白龍馬,緩緩地道:「少宗主果然不負眾望,讓氣運之子一念成聖了。」

  于靈賀連忙道:「這都是佛祖大開方便之門,讓我們進入萬妖塔試煉的緣故。」

  白龍馬怔了一下,雖然有些猶豫,但還是向著南司佛點了一下大腦袋作為感謝。

  畢竟,它可是氣運之子,想要晉升一念絕不簡單。若是沒有足夠的功德,就算是修煉到天荒地老,也是無法跨過去這一步的。

  所以,進入萬妖塔獵殺神靈後裔,是它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環。

  而眼前這位老和尚,則是一切的幕後推手。如果說白龍馬沒有絲毫感激之心,那也是自欺欺人了。

  南司佛微微一笑,道:「兩位不必客氣,老衲如此做法,也是為了天下蒼生,為了我人族無盡之鴻運啊。」

  于靈賀心中一緊,道:「佛祖今日來此,不知還有何指教?」

  既然正主兒已經露面,于靈賀也不願意繼續拖延下去了,很乾脆的詢問道。

  南司佛對此似乎並不意外,他用著一種淡然的口吻道:「少宗主此行萬妖塔,可否去過霧霾世界?」

  于靈賀等人都在心中暗嘆,果然怕什麼來什麼啊。

  不過,僅僅是一瞬間,所有人的眼神再度變得清明起來,所有的畏懼和擔憂在已經確定的那一刻,就被他們盡數拋開。

  嗯,佛祖是厲害,但他們也不是吃素的。

  若是想要持強凌弱,那就拼一個魚死網破吧。

  于靈賀緩緩點頭,毫不猶豫地道:「不錯,我們確實去過霧霾世界,並且在那兒所獲頗豐。」

  衡玥寧突地開口,道:「佛祖大人,玄靈大師的收獲可並不比我們少上半分呢。」

  她的這句話頗有些譏諷和調侃的味道,玄靈大師隨著他們同行,在霧霾世界中幾乎沒有出力,但應該有的收獲卻是不少半分。

  可是,這位聖僧大人一旦回到主世界,一轉背就將他們賣得乾乾淨淨。

  雖說他們都理解玄靈大師這樣的做法,但要說心中毫無怨氣,那就絕無可能了。只是,當著南司佛的面,有膽量這樣說話的,卻也唯有這小丫頭了。

  若是換作薨墨或者是魚人老者,哪裡敢如此的肆無忌憚。

  南司佛淡然一笑,對於這樣的譏諷,他根本就不曾放在心上。

  目光鎖定于靈賀,他直指問題核心:「聽聞少宗主在霧霾世界中使用霧靈,一掃霧海本源,不知可有此事?」

  于靈賀與他對望,毫不示弱地道:「不錯,確有此事。」

  南司佛緩緩點頭,道:「好,老衲想要購買霧靈,不知少宗主如何才肯放手?」
   本帖最後由 georgewan 於 2016-10-30 00:04 編輯

[BOOK: 01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31: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