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章 武者登記

  一棟占地面積三千平米的豪宅鐵門外,一輛普普通通的白色大眾車停了下來。

  片刻,從裡面走出兩個看上去頗為青春靚麗的少女。

  這兩個少女相貌皆是中上之色,尤其那盈盈一握的小蠻腰和纖細白晰的長腿,使得二人的身材比例堪稱完美,憑空再為她們增色一截。

  唯一的缺憾……

  兩人胸前稍微平坦了一些。

  「哇,緋雲,這個古武者看上去混的十分不錯啊,居然住這種大別墅,一看就知道是大名鼎鼎的人物。」

  兩個少女中其中留著馬尾辮的一個一臉驚訝的往眼前這個帶著小林園模樣的別墅打量著,一副大開眼界的模樣。

  「小雅,別那麼沒見識好麼,你好歹也是家族中出來,並且拿到了博士學位的高材生,不怕丟臉麼。」

  另一個看上去溫婉文靜一些的少女有些無奈。

  「我家雖然有點小錢,可能夠住得起這等別墅的,都是那些老東西……唉,是老長輩,我們這些小輩的住處能夠比得上這裡三分之一就不錯了。」馬尾少女說著,漂亮的眼睛閃著精光:「話說緋雲,這個高手年齡多大,長得帥不帥,有沒有女朋友?如果……」

  沈緋雲一臉無語的看著隱隱有犯花癡之態的馬尾少女,好一會兒,才說了一聲:「這棟別墅是秦家小姐的別墅,而我們所需要登記的這個古武者,也算不上是這棟別墅的主人,而是秦小姐的……丈夫!」

  「丈夫?」

  沈緋雲話一說完,馬尾少女怔了怔:「結婚了?」

  「是,確切的說……是入贅。」

  「結婚了,還入贅?」

  馬尾少女臉上帶著一絲詭異之色:「你確定你的消息沒錯,一位元古武者,居然會放下自己的尊嚴入贅到其他家族勢力?秦家雖然勢力不小,卻不至於讓一位值得我們去登記的真正古武者入贅吧。」

  片刻後,她彷彿想到了什麼,心中一驚:「秦雪柔!?」

  「對,飛仙劍秦雪柔。」

  沈緋雲點了點頭。

  得知這一點,馬尾少女的態度頓時發生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飛仙劍秦雪柔的丈夫!?這小子,居然這麼好運!?得到飛仙劍秦雪柔的垂青!?」

  「得到垂青?那可未必,據說這件事是其父秦天風強制促成,為此秦雪柔當年險些和秦家鬧翻……哦,對了,秦雪柔當年雖有天才之名,可卻並不顯赫,據說就是因為此事大受刺激,此後一心修行,短短四年闖下飛仙劍的偌大名號。」

  「那現在呢,現在怎麼樣了?他們離婚了沒有?飛仙劍秦雪柔,格林行省赫赫有名的新銳,一身劍術驚才絕艶令無數大師避其鋒芒,可王城……聽都沒聽說過。」

  沈緋雲聳了聳肩,也沒有多在這個話題上糾纏下去:「那我就不知道了,上去敲門,上面命令,嚴格排查所有古武者,絕對不能夠讓他們在這段時間裡扯出亂子出來。」

  「一個聽都沒有聽說過的傢伙,估計也厲害不到哪去,有沒有入門都成問題,這種武者能鬧騰出什麼事來。」

  馬尾少女嘴裏不斷嘀咕著,興致缺缺。

  「這是我們的工作,記錄下來再說,上面的命令是寧可記錯,不可放過,還記得上一個六年之亂時那些無法無天的武者們對國家造成的破壞麼?尤其是拳劍雙絕李雲生和懾光劍趙允熙在臨江市一戰……其破壞力完全不遜色于恐怖分子襲擊!」

  「李雲生、趙允熙一個個都是成名多年的頂尖強者,像他們這種站在武道界巔峰的宗師人物又有幾個?大部分武者不還都只是練了幾下花拳繡腿,只要有槍,隨便幾人就能將他們打成刷子。」

  馬尾少女雖然滿腹怨言,但還是來到了柵欄鐵門位置,按響了門鈴。

  不到片刻,一個看上去十八上下的少女從裡面走了出來,看著二人,有些疑惑的問了一聲:「你們找誰?」

  「你好,請問王城先生在這裡嗎?」

  「找王城的?你們是……」

  「我們是國家武術協會葛林分會辦事員霄雅,這位是沈緋雲,負責登記國家未入冊的武術高手,從而進行統一管理,這是我們的證件,方便讓我們去見一下王城先生嗎?」

  面對工作,馬尾少女倒還是應答的中規中矩。

  「武術高手?王城?就他?」

  少女聽了,禁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片刻,她彷彿想到什麼好玩的事情一般,連忙對著別墅內部招了招手:「喂,小柔,小柔,你快來哦,有人找你那位便宜姐夫王城,還說你那位便宜姐夫實際上是位武術大師呢。」

  「趙玉芯,你在亂叫什麼?什麼便宜姐夫王城?我姐夫是唐中亭!」

  一陣叫嚷中,又一個少女從別墅中走了出來。

  這個少女走出來的刹那,在外面等候著的霄雅、沈緋雲不禁眼前一亮。

  這個少女穿著一身米花色長裙,眉黛如月,眼若秋水,精緻的五官,完美無暇的點綴在那小巧的臉上,一頭烏黑柔順的秀髮,隨肩披下,恰到盈盈一握的腰間,猶如絲綢畫卷,再加上渾身上下那種青春洋溢的氣息,放在學校當中完全能夠被冠以女神稱號。

  「這位應該是秦家二小姐秦玉柔小姐吧,你好,我是格林行省武術協會辦事員沈緋雲。」

  沈緋雲客氣的打著招呼。

  秦玉柔儘管年輕,可卻有過良好的家教,對著沈緋雲禮貌性的點了點頭,只是片刻,她卻猶如想到了什麼,帶著驚訝往沈緋雲望去:「沈緋雲?南陽行省沈家沈緋雲?」

  沈緋雲微笑著點了點頭:「秦玉柔小姐,我們在去年九月份孟伯伯的宴會上見過面。」

  「原來是沈小姐,沈小姐裡面請。」

  秦玉柔對沈緋雲倒是顯得頗為客氣,那客氣的模樣,讓一旁的霄雅不禁有些意外。

  能入武術協會的,基本上和武術界有些關係,而那些古武勢力手上掌握著強大的武力,在社會上過的都算不錯,她霄家同樣如此,只是霄家勢力雖然不小,可相較于秦家來,還遜色一分,南陽沈家她聽說過,在南陽行省頗有勢力,但是從眼下秦玉柔對待沈緋雲的態度來看……怕是不止頗有勢力那麼簡單。

  「秦小姐客氣了,能讓我們見一見王城先生嗎,我們有任務在身,需要將王城先生的資訊登記在冊。」

  「登記王城的資訊?」

  秦玉柔聽了沈緋雲的話不禁有些發怔:「王城也是古武者?而且,還是能夠被武術協會登記在冊的古武者?」

  一旁的趙玉芯同樣如此,她的背景雖然遠遠無法和秦玉柔相比,可對武術協會也有所瞭解,武術協會可不同於市面上隨處可見那種爛大街的工會,這可是國家部門,專門負責管轄那些桀驁不馴、無法無天的古武者,手中掌握的權力不弱于公檢法等強力部門,在特殊時期,權力更是凌駕於公檢法之上。

  這樣一個強力部門,不是任何人都有資格能夠被他們惦記,能夠被武術協會登記在冊的武者,無一例外,都是那種已經脫離執法部門管束力量之外的好手,整個格林行省,有資格被武術協會登記在冊的武者不會超過百人。

  「沈小姐,是不是弄錯了?」

  秦玉柔的語氣中有些難以置信。

  王城?

  那個在家裡存在感幾乎為零,平日裡基本上不怎麼開口,甚至沒什麼發言權的男人,居然有資格被武術協會登記在冊?

  「我們也是接了上級的命令,秦小姐,現在是關鍵時期,任何武者,都需要被記錄在案,我們這半個月裏,已經新登記一百餘人了。」

  「新登記了一百餘人……」

  秦玉柔、趙玉芯兩人聽了,倒是有些明悟,任何武者都要被記錄在案……

  不過,王城居然是一個武者,她們仍然有些不可置信。

  「沈小姐,為什麼興師動眾的登記所有武者,可否問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秦玉柔這個時候已經恢復了過來,冷靜的詢問著,充分體現出了秦家一脈的良好教導。

  「這……」

  沈緋雲看了秦玉柔一眼,猶豫了片刻,還是道:「相信我不說秦家前輩過段時間也會給你們警醒,算算時間,六年之亂的期限,就在這幾個月了。」

  「六年之亂?」

  秦玉柔先是微微一怔,緊接著彷彿想起了家中長輩們閒談時的一些話題一般,俏麗的小臉頓時變得一陣煞白,眼中,更是隱隱帶著一絲恐懼。

  秦玉柔的反應,在沈緋雲、霄雅兩人的意料當中,兩人對視了一眼,同樣看出了對方心中的憂慮。

  六年一次的混亂啊……

  這一次,古武界不知道又要掀起什麼樣的腥風血雨,不知道又要有多少人命喪黃泉……

  「什麼叫六年之亂?」

  一旁的趙玉芯看到三人的神色皆是有所變化,忍不住追問著,她的家世,顯然還沒有接觸到這個秘密的資格。

  秦玉柔壓下心中的恐懼,定了定神,看了趙玉芯一眼,只是道了一聲:「玉芯,這些事情你還是不要知道為好,你只要記得,接下來幾個月裏,如果發生什麼混亂,千萬不要過去湊熱鬧,離得越遠越好。」

  「這……」

  「沈小姐,我帶你去見王城吧。」

  秦玉柔道了一聲,並未給趙玉芯詳細解釋,而是對著沈緋雲虛手一引,在走向別墅內部時,她忍不住再度問了一聲:「沈小姐,王城……他真的是一位武者麼?」

  沈緋雲和霄雅兩人對視了一眼。

  秦玉柔在臨江市讀大一,大部分時候和她姐姐生活在一起,和她那名義上的姐夫也是抬頭不見低頭見,居然會不知道王城是不是一位武者?

  到底是她們弄錯消息了,還是……

  「我們現在說這些也沒有意義,等見到王城本人一問,自然全部清楚了。」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5-9-27 12:05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2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