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星河之爭

  「對!北月劍神玄天湛!」

  提到這等傳奇人物,霄雅整個人都興奮了起來:「北月劍神出道時十分年輕,眼下過去六年,在年齡上可是和王城頗為吻合。」

  「北月劍神玄天湛……可能嗎?」

  沈緋雲腦海當中浮現出那坐在電腦前,一副文質彬彬模樣的王城……

  這樣一個人,會是六年前一人一劍,縱橫天下的北月劍神?

  「會不會長得相似?這個時間,長相接近的人還是很多。」

  「那倒是!」

  霄雅說著,微微點了點頭:「如果北月劍神居然是那副模樣,我肯定會很失望。」

  沈緋雲沉吟著,腦海中不禁聯想到王城口中吐出的一個詞語——星河之爭。

  「我們去查查資料。」

  「唉,緋雲,你該不會信以為真了吧。」

  沈緋雲搖了搖頭,大步往自己的房間而去,霄雅見狀,只得連忙跟上。

  一進房門,沈緋雲馬上拿出自己的銀白色筆記本,開啟電源,連上無線網路,登錄了資料庫。

  她儘管只是武術協會的一個辦事員,可掛職在國家總會名下,遠不是省分會或者市分會成員那麼簡單,許可權很高,輸入帳號密碼後很快來到了資料庫中,而後在搜索一欄中輸入了北月劍神的名字。

  「有了。」

  「快找找看有沒有北月劍神的照片。」

  霄雅迫不及待的催促著。

  沈緋雲找了片刻,很快已經找到了不少資料:「這位北月劍神,似乎是一個戰鬥狂人啊,有很多他和人比武的資訊,而且……下手好狠……」

  「嘶……死在他劍下的武術名家有六十多個,武術大師有十二人,更是在拳宗李元清、斷魂刀宗韓淵、玄仙指王商、神羅掌劉飛龍、黑血槍王周長生五大宗師的圍攻下抽身而去,且斬殺神羅掌劉飛龍……當真不愧為北月劍神!」

  「這北月劍神,得罪的人真不少啊。」

  沈緋雲喃喃說著。

  很快,一張北月劍神玄天湛的照片出現在二女面前,那是一個一看便知心高氣傲,目空一切的少年。

  「長相確實有點相似……但兩個人的氣質、外在,根本就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畫風嘛。」

  沈緋雲對於霄雅的話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

  玄天湛和王城,一個張狂不羈,一個文質彬彬,確實完全扯不到一起。

  「緋雲緋雲,這則這則,看這則信息。」

  霄雅突然指著網站上的一個搜索項目道。

  沈緋雲將消息點開,這一則消息,同樣是有關於北月劍神玄天湛的,看了片刻,她倒是意料之中的道了一聲:「像他這種以為有了一些本事就目中無人,無法無天的武者,被老一輩的頂級強者擊殺,也是情理當中,需知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有一山高……這個玄天湛行事……太肆無忌憚了……」

  「居然死了,嘖嘖,十六歲出道,十九歲名動天下,如果不死的話,現在恐怕已經是最巔峰的存在了,不過這種和人比武每次都痛下殺手的殺人狂魔,死了倒是還古武界一個平靜。」

  霄雅瞭解了一番玄天湛的資料後,已然改變了自己先前的立場。

  沈緋雲同樣沒有再多留意,在看了片刻,再度在搜索欄中輸入「星河之爭」四字。

  結果……

  根據相關法規和政策,該搜索無法顯示。

  「居然無法顯示……許可權不夠麼。」

  「緋雲,你在搜什麼?」

  霄雅好奇的看了過來。

  「搜不到。」

  沈緋雲有些無奈。

  「沒有許可權麼,簡單,來,上我的帳號。」

  「你的帳號許可權才二級,比我還低一級吧。」

  「看我的。」

  霄雅說著,身子微微向前一傾,很快已經鍵入了一個帳號。

  看到帳號顯示的人物頭像,沈緋雲微微一怔:「這是……鎮江拳王蔣臨風大師?」

  「嘻嘻,蔣天戈那小子最近不是在追我嘛,我就讓這小子拿出一點好處,蔣臨風大師的帳號只是其中之一。」

  霄雅說著,揮了揮手:「不要在意這些細節啦,你要搜什麼,快搜搜看,看下許可權夠了麼。」

  沈緋雲點了點頭,重新在輸入欄中鍵入「星河之爭」四字。

  頓時,一則則資訊迅速顯示了出來,沈緋雲很快點入了一個概括頁面。

  「星河之爭,意指星河令之爭,六年之亂禍根所在,雪域昆吾山脈有一奇境,每六年有數枚星河令自奇境飛出,得之可入奇境,相傳奇境中蘊含無上神術,習之可摘星拿月橫渡星河,故而每一次星河令現世都將在古武界引發血雨腥風……哇,真的假的,蘊含無上神術,習之可摘星拿月橫渡星河?難不成還能飛到外星球去?」

  霄雅一臉驚奇。

  「星河之爭,竟是六年之亂的根源所在……難怪協會資料庫的資料對於星河之爭的限定如此之高了。」

  沈緋雲喃喃自語。

  「緋雲,你說,這上面記載的無上神術是真的假的?」

  「這……」

  沈緋雲本身對於這種天方奇談的說法不屑一顧,還摘星拿月橫渡星河?哪怕目前的科技力量都無法飛出大氣層,人類憑什麼橫渡星空?只是,星河令現世居然是引發六年之亂的根源,如果是空穴來風……古武界那些武術大師們會為了這麼一塊虛無縹緲的權杖去生死搏殺,一次次在古武界掀起腥風血雨?

  「我不知道。」

  「唉,還是找人問去,去找王城。」

  沈緋雲神色肅然的點了點頭:「星河之爭,以我們的許可權都無法搜索,唯有動用鎮江拳王蔣臨風大師的帳號方才顯現出來,王城如果當真只是一個普通武者他如何能夠得知星河之爭相關事宜?在記錄王城時,我們疏忽了,因此我明天再去一趟秦家別墅,將這件事情調查清楚。」

  「啊,還去啊。」

  「當然,這是我們的職責。」

  霄雅看著不似玩笑的沈緋雲,神色中頗為無奈,自己這個搭檔就是這種性子。

  ……

  第二天一早,沈緋雲、霄雅二人再度開著她們那輛白色小轎車,往秦家別墅所在的方向而去,再經過交通環境有些糟糕的朝陽路後,終於一馬平川,出現在秦家別墅外。

  「這一次,得將所有問題問清楚了,絕不能讓這傢伙再糊弄過去。」

  霄雅對於一個人需要跑上兩趟頗有怨念,說話間更是揮了揮手拳頭,以示決心。

  沈緋雲見霄雅稱對方為「小子」不禁提醒了一聲:「霄雅,不得失禮,王城先生能得知星河之爭,真正身份怕是不似我們見到的那般簡單。」

  「緋雲,你該不會說他是個高手吧?就那個模樣……」

  霄雅撇了撇嘴。

  「總之,我們保持禮貌即可。」

  沈緋雲道了一聲,來到秦家別墅大門前,就要按響門鈴,不過就在此時,別墅內部傳來一陣輕微的響動,緊接著,便見一個看上去不到四十,穿著一身黑色勁裝的中年男子,在門口位置對著送出來的王城禮貌性的行了一禮,轉身離去。

  這個男子不算高大,充其量一米七的身高,甚至顯得有些瘦小,可在他自別墅當中走出來時,沈緋雲卻是感到一種無法道明的韻味,彷彿他每一步間,都蘊含著她無法看明白的玄奧,使得對方瘦小的身材變得無比高大,猶如一座巍峨山嶽。

  中年男子出了別墅,同樣留意到了沈緋雲、霄雅二人,但他只是在二人身上掃了一眼,便移開了目光,直接往停靠在馬路對面的一輛黑色奧迪轎車而去,很快上了車,行駛離去。

  「這人是誰……看上去似乎並不簡單。」

  待得中年男子離開後,霄雅才問出了聲。

  「這個人渾身上下蘊含著龐大的生命氣場,一身修為至少已經到了武道三重氣血奔騰的境界,說不定已經煉出勁道,打通渾身經脈,成為武者四重的武術大師。」

  「打通渾身經脈運轉周天的武道大師?不會吧,王城居然認識一位元武術大師?會不會是你看錯了?他說不定就武者三重,慕名飛仙劍秦雪柔而來……」

  「也有可能,整個格林行省的武術大師我們都認識,並沒有這一號人物。」

  沈緋雲也有些不敢確定。

  武術大師,那是何等人物?需知,格林行省武術協會會長也不過武道四重。

  「不想了,進去問問不就知道了麼。」

  霄雅倒是直接,將多餘的念頭往腦後一甩,就要按響秦家別墅的門鈴。

  可就在此時,沈緋雲身上的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那特殊的鈴聲,讓她第一時間判斷出了打電話之人的身份:「是格林行省的蘇越副會長,蘇會長你好,我是沈緋雲!」

  「沈緋雲,你和霄雅一起,速來黃龍北站,越快越好。」

  電話當中蘇越會長的聲音頗為急切。

  「是。」

  沈緋雲應諾了一聲,對著霄雅道:「似乎發生了急事,我們馬上去黃龍北站。」

  說話間她已經先行上車,霄雅緊隨其後,一邊寄上安全帶一邊詢問著:「發生什麼事了?蘇會長居然親自打電話過來?」

  「我不知道,我先開車上繞城高速,你進協會的資訊群看看。」

  「好。」

  霄雅分工合作,馬上拿出自己手上一台銀白色手機,登錄帳號,進入協會資訊群中,而這個時候協會資訊群中已經有了足足九十九條資訊,達到信心群資訊數量的顯示上限。

  「緋雲,不止我們,所有分隊全部往黃龍北站去了……不,不是分會,就連在崗的會長和幾位副會長都過去了,哇,這麼大動靜,我們分會簡直是傾巢而出啊,難道有什麼大人物要來格林行省分會?能夠將會長、四位副會長,和幾位元主管全部驚動,這至少得是武道五重的宗師人物吧!」

  「武術協會在崗人員傾巢而出?發生了什麼事,難不成六年之亂提前了?」

  沈緋雲壓下心中的疑惑,集中精神,在車流量不小的繞城高速飆出一百四十碼的速度往黃龍北站而去。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5-9-27 11:29 編輯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59: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