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考慮

  「嗯!?」

  秦玉柔的話讓秦雪柔微微皺了皺眉頭,儘管她知道這個妹妹很多時候有些頑皮,可那是她年齡小的緣故,王城身為一個成年人怎麼能夠這般說她:「王城……」

  「你來了正好。」

  王城沒有給秦雪柔說話的機會,直接道:「昆吾奇境再度開啟,有些事情正好可以說清楚了。」

  「你休想轉移話題,王城,你剛才說了想要打死我是不是,想不到你表面上裝的斯斯文文,可實際上居然如此殘暴,竟然想要打死我,隱藏了這麼多年你終於把你的真正面目表露出來了?我就知道!今日你若是不把話給我說清楚,休怪我叫劉伯將你直接攆出去!」

  秦玉柔不依不饒的大喊著,神色中充滿著委屈。

  「聒噪。」

  「你……姐,你看……」

  秦雪柔知道秦玉柔的性子,當下壓了壓手,示意她不要再吵鬧,而後將目光落到劉鎮身上:「劉伯,剛才怎麼回事?」

  「這……」

  劉鎮回想著剛才突如其來的心悸,現在都還有些不明所以,只是他也難以相信那種可怕的心悸是由王城帶來的,眼下秦雪柔詢問了,他還是如實回答:「王先生一進門所想要尋找小姐,有事商談,我稟明王先生說小姐你在接待客人,而王先生似乎有些急,想讓你先停止和蘇小姐的交談從而引來了二小姐的不滿,言語衝了一些,然後……」

  「然後什麼?」

  秦雪柔俏麗的眉頭微微一皺。

  「王先生說,如果不是看在老爺對他有救命之恩的份上,以二小姐幾番言語冒犯,已經被他一巴掌拍死了……」

  「對,對,他就是這麼說的,我只是不想讓他打擾到你和蘇姐姐的交談,他居然就說要一巴掌拍死我,姐,你要為我做主啊,這種人我們還留在家裡幹什麼,就應該馬上趕出去!我可不希望每天生活在擔驚受怕當中。」

  秦玉柔連忙哭訴自己的委屈。

  王城看了秦玉柔一眼,搖了搖頭,懶得理會了,直接轉向秦雪柔:「當年你父親的救命之恩……」

  「劉伯和玉柔說的是真的。」

  王城話未說完,已經被秦雪柔有些冷冽的語氣打斷了。

  「呵……」

  王城笑了笑:「真的如何,假的又如何?」

  「如果是真的……玉柔還小,你年長於她,言辭卻如此不知輕重,那麼我只能讓你向玉柔道歉,或者先請你出去。」

  王城看了一眼房間中一個個冷眼相對的秦雪柔,以及帶著一絲委屈可更多則是得意洋洋的秦玉柔,還有那一臉戒備的劉鎮、湯影,片刻,搖了搖頭:「本身,我想讓你選擇我們兩個所謂的婚姻鬧劇到底要不要持續下去,但是現在,我覺得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婚姻鬧劇……

  秦雪柔皺了皺眉頭,本來她對於父親以死相逼強行讓自己嫁給王城心中就十分排斥,近些年來王城表現不錯,讓她將這種念頭暫時的放到一旁,甚至隱隱有種是否嘗試著接觸、瞭解一番他的意思,可今日之事王城再老話重提,使得她心中那種反感念頭再度湧現。

  「你想要說什麼,不要吞吞吐吐。」

  「你父親秦天風對我有救命之恩,我當年既然答應了他娶你,自當履行諾言,這些年來,我自問不曾做過任何有駁婚姻之事,算得上信守承諾,因此眼下這個要求我只能是讓你自己提出來——你要提出離婚麼?」

  「離婚?」

  秦雪柔微微一怔。

  她腦海當中頓時湧現出當年父親秦天風死前一幕,死死抓住她的右手交代的那番話語……

  聯想到父親臨死前的眼神,她心中狠狠一痛,竟是無法回答。

  「威脅!威脅!王城,你好大的膽子,竟敢威脅我姐!?」

  秦玉柔氣得幾乎要跳起來:「你算哪根蔥,如果不是因為我父親以死相逼,你哪一點配得上我姐?追求我姐的人都能從綠茵路排到臨江大橋去,一個個比你出色一千倍、一萬倍,我姐願意和你結婚那是你十世修來的福分,眼下你居然膽敢不識好歹的提出離婚的要求簡直膽大包天!」

  「說說,如果不是因為秦天風的緣故,以她這種態度誰能忍受?又或者,你覺得我居住在你們家中,算是入贅女婿,就應該承受這種侮辱?」

  王城道。

  秦雪柔沉默不語。

  當年她答應了父親秦天風嫁給王城,哪怕她對王城此人沒有半分感覺,可父親臨死前看著她的眼神猶如近在咫尺,她不知道如果她真的選擇和王城離婚,祭拜之日如何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

  「姐……現在他都欺負到我們頭上了!他都說要把你妹妹打死了,你居然還不幫我,嗚嗚嗚……我去找唐大哥幫忙……」

  秦玉柔看到自己姐姐這次居然罕見的沒有第一時間表明立場,原本只是假委屈頓時變得真委屈起來,她一邊發著資訊,一邊哭訴著:「姐,你都不要我了,如果父親在世的話,絕對不會讓我受這種委屈!」

  秦雪柔身形微微一震。

  她看了一眼充滿委屈嗚嗚哭泣的秦玉柔一眼,神色中有斷決:「離,王城,你想離可以,我不願父親九泉之下不得安息,離婚你去申請,我會簽字。」

  「雪柔,你們兩個要不要冷靜一下?」

  一旁有些不瞭解其中細節的蘇夙蘭勸慰了一聲。

  湯影倒是並未說什麼,實際上在她看來,飛仙劍秦雪柔居然嫁給了這麼一個名不經傳的人,完全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

  王城隱隱有些失望,但還是搖了搖頭:「我既然答應了秦天風,我不會言而無信。」

  「你……」

  眼見勢不可為,王城不再浪費時間:「秦雪柔,你好好考慮考慮,如果你主動提出離婚,我可保你入昆吾奇境,當年……秦天風應該就是這麼打算的吧……」

  「昆吾奇境?」

  秦雪柔接觸到了星河之爭,卻知之不詳。

  「什麼!?」

  秦雪柔不知詳情,可蘇越的女兒蘇夙蘭對此卻頗為瞭解,頓時忍不住一聲驚呼:「唯有持拿星河令的修士方可入昆吾奇境,追尋超凡入聖,長生不死日月同壽之秘,你怎麼知道昆吾奇境……」

  「這一點你們不需要理解,先且這樣罷,我剛剛打死了古刹,這件事情應該不會輕易結束,未免給你們帶來麻煩,我會先搬出去,待得我找出他背後的血龍殿將這個勢力摧毀後,我再來向你要答案。」

  「打死了古刹?」

  秦雪柔臉色微變,彷彿明白為何王城今日會顯得頗為異常:「你殺人了?」

  「啊。」

  秦雪柔的話讓秦玉柔嚇了一跳,第一時間跑到管家劉鎮身後:「殺……殺人……」

  「嗯。」

  王城平靜的回應著,入了自己的房間,沒有帶任何行禮,只是拿出了他那柄近六年不曾出鞘的清輝劍:「走了。」

  「等等,到底怎麼回事,你打死人了,現在若是離開豈不成了通緝犯?先稍安勿躁,我看看是否能夠替你想想辦法。」

  聯想到王城可能是失手殺人才導致今日異常,秦雪柔倒是沒有再在先前那件事情上追究下去,終究是在一起生活了四年並且是自己名義上的丈夫,她還是第一時間重視起來。

  那慎重其事的模樣頗為迷人。

  「姐,我們這個時候難道不要儘快報警嗎?」

  秦玉柔雖然也修行過武術,勉強算一位武者一重的愛好者,可對王城居然敢打死人仍然有些驚懼,神色也明顯不如先前趾高氣昂。

  「古武界的事何須扯上其他,打死了個該死之人,小事罷了。」

  王城神色從容,不以為意,一手持劍,往客廳外而去。

  「小事,這能算小事嗎……」

  「古刹!?」

  這個時候,一直覺得這個名字怪異但卻十分耳熟的蘇夙蘭彷彿聯想到了什麼,突然驚叫了起來:「八臂伽羅古刹?」

  「嗯?」

  打算阻止王城離去的秦雪柔聽得蘇夙蘭的驚呼心中一震:「地下世界赫赫有名,曾經暗殺過武道宗師的那個八臂伽羅?」

  「對,古刹這個名字並不常見,古武世界有名號且叫古刹的人我就想到八臂伽羅。」

  「王城!」

  秦雪柔猛一回頭,長髮飄揚,她目光如電直接落到了已經走出大門的王城身上。

  不過王城卻根本沒有停下的意思,出了大門,步履平緩直接離去,那模樣根本不像一個畏罪潛逃之人。

  「八臂伽羅的名號我也曾經聽說過,其本身是一位武者四重高手不說,所掌握的槍械格鬥術更是神鬼莫測,連武道宗師都被他狙殺過,王城先生或許精通武道,可數年來我從不曾見其練習,再強大的武道高手常年不曾活動手腳一身修為也會落下大半,因此他的修為高應該高不到哪去,這個古刹,可能是一個同名同姓的普通武者。」

  劉鎮緩緩分析著。

  「我看他就是殺了人,現在害怕了,想要逃跑!」

  王城一走,秦玉柔再度橫了起來。

  「玉柔,少說兩句,劉伯,麻煩你跟上去,以免生出什麼意外……」

  秦雪柔說到這,俏麗的臉上帶著一絲讓人憐惜的憂慮:「無論如何……他終究是父親認可的人……」

  「是,小姐,我這就跟上去。」

  劉鎮說著,大步虛踏,很快消失在客廳。

  「哼,殺人償命欠債還錢!闖下大禍了把善後的麻煩交給我姐你自己就想這麼一走了之,哪有那麼容易的事!?」

  秦玉柔心中憤恨,拿在手裏的白色手機再度發出了一則資訊。

  資訊發出去不久,門外傳來了一個清脆的聲音:「秦小姐您在嗎?抱歉打擾了,是劉伯讓我們直接進來的。」

  武術協會的沈緋雲、霄雅到了。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5-9-27 13:08 編輯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19: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