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十一章 不是玩笑

  「緋雲?」

  蘇夙蘭是蘇越之女,和沈緋雲關係不菲,看到她不禁好奇的問了一聲:「你怎麼來這裡了?」

  「夙蘭師姐也在啊。」

  沈緋雲對著蘇夙蘭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緊接著,她馬上感覺到了客廳當中的氣氛有些不同尋常,為避免尷尬,道:「秦小姐今日若是沒空,我們明天再來拜訪?」

  「沒事,兩位請坐,周姨請幫我去準備一些茶水點心。」

  沈緋雲是南陽行省赫赫有名的宗師強者沈天峽的孫女,沈天峽雖因年歲已高氣血衰敗不復當年宗師勇武,可下一代卻有沈雲衫、沈高峰、沈霓虹以及李道立四位武術大師,後勁洶湧潛力十足,規模之巨非秦家所能比肩,哪怕秦雪柔本身是一位武術大師也不好太過怠慢。

  她有心追上王城細問古刹之事,可眼下有客人到了,再加上劉鎮已經跟了出去,她只得將心中的驚疑、猜測暫時壓下。

  「王城先生不在嗎?」

  坐在沙發上沈緋雲不禁往王城房間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你們找王城?」

  秦雪柔有些意外。

  就連拿著手機正在不斷發資訊的秦玉柔也將目光落到了二人身上。

  「是,有一件事情我們希望能夠向王城先生求證一下,能夠請王城先生出來一下嗎。」

  沈緋雲遲疑著,倒是委婉的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緋雲,王城先生暫時不在,有什麼事要麼你下午或者明天再來瞭解?」

  蘇夙蘭考慮到秦雪柔剛剛正和王城爭吵甚至鬧到離婚這一步,儘管她心裡也覺得王城配不上秦雪柔,可仍然出聲勸阻了一番,這個階段不合適談王城此人。

  「有什麼好明天瞭解的?我看沈小姐分明是得知他殺人的資訊了,所以追問過來想將他緝拿歸案,我們何必包庇一個殺人犯?」

  秦玉柔抬頭道。

  「玉柔!」

  秦雪柔語氣頗重道了一句。

  「殺人!?」

  沈緋雲心中一驚,緊接著想到了什麼脫口而出:「八臂伽羅古刹!?」

  「八臂伽羅古刹?緋雲為何提及此人?」

  蘇夙蘭大吃一驚:「難道王城說的是真的?」

  秦雪柔、湯影二人目光如電,同時落到沈緋雲身上。

  「夙蘭師姐,他說什麼了?」

  沈緋雲顧不得其他連忙追問。

  「先前王城和雪柔吵鬧了一番,其原因便是他打死了古刹,而在我印象中古刹名字較為生僻,古武界中叫這麼一號人物的武者唯有地下世界赫赫有名的八臂伽羅古刹了。」

  「啊!古刹真的是他打死的?」

  霄雅頓時遏制不住的驚叫起來。

  「古刹死了!?那位曾經狙殺過武道宗師的八臂伽羅古刹死在我們臨江市?」

  秦雪柔俏麗的臉上寫滿了肅穆,哪怕湯影也是神色凜然,這個時候她們終於感覺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對,古刹死了,就在剛才被人打死在你們別墅以南兩百米那棟板樓第六層中,霄雅曾在那裡看到王城自板樓中出來身上隱隱沾著一些灰塵,有和人動手的痕跡,所以我們想要過來問問。」

  沈緋雲一臉肅然的回答著,心中隱隱發顫。

  真的!

  他們的猜測居然是真的!

  八臂伽羅古刹居然真的是被王城打死,被前天在他們看來戴著一副黑框眼睛文質彬彬完全不像一個武道高手的王城打死了。

  這……

  這怎麼可能!?

  那樣一個完全不似武者的男子,居然真的是打死古刹的真凶!?

  「身上沾染著一些灰塵……」

  湯影眼瞳收縮:「他身上確實有些灰塵,彷彿牆壁粉刷用的的霜****。」

  「怎麼可能!?王城能打死八臂伽羅古刹?古刹當年狙殺那位武道宗師雖然靠的是槍械暗殺,可其本身也是一位武術大師,一身修為深不可測就算是我手中無劍都沒有勝他的把握,王城怎麼可能能打死這樣一位頂尖武術大師?他會是武術大師!?」

  秦雪柔一臉匪夷所思。

  儘管她和王城成婚四年間接觸、交談的時間很少,可終究是生活在一個屋簷下的人,對方的一些生活習性、言行舉止,他還是能夠隱隱判斷出一些深淺,王城完全不像一位武術大師,且就算武術大師,若是長時間不曾練習,一身功夫也會丟個七七八八,而她秦雪柔……

  從未見過王城練武。

  「武術大師?」

  沈緋雲心中懍然的搖著頭:「事情可能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嚴峻,韓無邪會長、龍淵會長、蘇越會長他們現在都在對面的板樓中,經過他們的一致勘察,打死八臂伽羅古刹的至少是一位武道宗師,而且還不是一位簡單的武道宗師。」

  「武道宗師!」

  這四個字蘊含著無與倫比的衝擊力,簡直比王城打死八臂伽羅古刹的消息還要令人震驚數倍,哪怕性情清淡的秦雪柔也掩飾不住俏臉上的驚容。

  「那個王城會是武道宗師?」

  湯影來秦雪柔家不止一次,和王城碰面也不止一次,她實在無法想像那樣一個書生模樣的男子居然是放眼整個格林行省武道界站在最巔峰的武道宗師級人物。

  需知,整個夏禹國達到武道宗師程度的強者都沒有多少,格林行省當中的宗師更是只有一人,那便是武術協會上一任已經退休的協會會長,了塵真人。

  「如果王城就是打死八臂伽羅古刹的人,那他的修為,已經可以完全肯定了。」

  沈緋雲說話間不知為何,手心上已經滿是冷汗,連她知道都不知道自己因何而如此緊張。

  武道宗師!

  她一直隱隱覺得王城此人有些不凡,但是無論如何想不到他的真正身份竟是這麼可怕的一尊絕世高手。

  「這怎麼可能……」

  一旁的秦玉柔,以及在她家裡做客的趙玉芯則是直接被嚇得大腦發懵。

  「緋雲,實際上王城好像並沒有刻意隱瞞過他的真正實力……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前天登記他的資訊時曾經問他他的武道修為達到什麼程度了,他當時便是回應大概五六重的樣子……只是我們對他的回答根本沒有往心裡去……」

  霄雅有些弱弱的說了一句……

  這麼一句話,卻猶如一道閃電在沈緋雲腦海當中豁然閃過:「是啊,他當時就是回應『大概五六重的樣子』……」

  而秦玉柔似乎同樣回想到了前天那一幕,大腦頓時變得一片空白:「真的……他說的是真的?」

  「什麼五六重的樣子?你們說清楚不要打啞謎。」

  秦雪柔重新追問著,隱隱有些亂了方寸。

  「雪柔,你忘了昨天唐中亭在你家做客時玉柔和你說的那番話麼。」

  湯影突然道。

  「昨天……」

  秦雪柔頓時回想起來。

  「當時玉柔想要就王城承認自己是五六重高手這一點讓王城在唐中亭、唐宋、方淨土面前鬧笑話,而那個時候,王城十分坦然的承認自己就是一位武道六……」

  湯影緩緩的提秦雪柔解釋著,不過,當她解釋到王城當時所承認的自己的武道境界具體階段時,眼瞳卻是猛然一放、一縮,聲音嘎然而止,刹那間冷汗連連。

  回想當中的秦雪柔亦是同樣聯想到了這一幕,整個人頓時如遭雷亟,嬌軀劇震,臉上充滿著不可置信之色。

  「怎麼了!?」

  沈緋雲、霄雅兩人同時看出了秦雪柔、湯影的異常,連忙追問。

  湯影、秦雪柔兩人不由自主的對視了一眼,均看到了對方眼中那遏止不住的震撼。

  震撼!

  不是驚訝,是震盪心靈的震撼!

  而原本大腦一片空白的秦玉柔這個時候同樣反應過來,驚愕的張大了嘴,想要喊出些什麼,可因為心中的震撼幾乎將她的意識吞沒,使得她明明張開了嘴卻是一個字都喊不出來……

  一連串難以置信的消息衝擊讓她窒息!

  「武道六……六重?」

  霄雅甚微當中見細緻,從湯影那戛然而止的話語當中推測出了什麼。

  「武道六重!?」

  沈緋雲念叨著這四個字。

  「嗡嗡!」

  頓時,她的大腦彷彿被巨錘狠狠敲擊了一番,被這四個字背後蘊含的意義震得一片頭暈目眩。

  「武道六重,王城不是一個武道五重的宗師,而是一尊武道六重行走于世的武聖!?」

  蘇夙蘭目光在沈緋雲、霄雅、秦雪柔、秦玉柔、湯影五人身上不斷來回一番後,終於從她們斷斷續續的交談當中弄明白了他們言語當中的具體含義,一時間她也瞪大著眼睛,被這個消息打擊的身形劇震。

  「這……這是真的?」

  霄雅看了沈緋雲一眼,好一會兒才從這些震撼性的消息打擊中恢復了一絲說話的力氣:「緋雲,我想我們先前的一個懷疑終於得到證實了,為何作為邪道巨孽的軒轅冷居然會來拜訪武術大師層次的飛仙劍秦雪柔小姐……他真正拜訪的根本不是秦小姐,就是王城!至少和他屬於同一個境界的武道宗師——王城!」

  沈緋雲呼吸急促,她用力的點了點頭。

  不用霄雅點醒她也已經猜測到了這一點,那尊武道五重的邪道巨孽軒轅冷,就是衝著王城來的,唯有至少處於同一個層次的強者才值得身為邪道巨孽的他親自登門拜訪。

  「邪道巨孽軒轅冷!」

  秦雪柔在沈緋雲詳細的提示下同時想起了那張被丟到垃圾桶的拜帖,緊接著終於想起來軒轅冷此人的名號——殺人如麻的血手門門主,一位武道五重巔峰能夠輕而易舉給整個格林行省武道界帶來腥風血雨的邪道巨頭。

  上上一屆六年之亂,死在他手上的武者不下三百,那是一位徹頭徹尾的邪道魔王。

  王城,竟值得這樣一尊邪道巨頭規規矩矩的遞上拜帖來親自拜訪,其身份簡單得到哪去?

  依稀中,她似乎猜到了自己父親秦天風強迫自己嫁給王城的良苦用心。

  湯影暗暗看了三番四次在王城面前冷嘲熱諷肆意挑釁的秦玉柔一眼……

  她充分的明白了王城不久前那一句話的真實性,以他的身份、修為,如果秦玉柔真的不是秦天風的女兒的話,下場……

  明明是天清氣爽的時候,湯影卻禁不住打了個寒顫。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3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