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二十三章 暗渡陳倉

  星河令之爭,爭的是速度。

  宗師武者基本上已可橫行天下,在複雜的環境下除非遇上覆蓋式炮火襲擊,否則成千上萬的軍隊也奈何不得其半分。

  但若是在曠野、平原,即便那些號稱超凡入聖的武聖,被數百現代化軍隊的火力網所覆蓋,也只有死路一條。

  因此,真正主宰著國家未來的,並非武術協會,也並未諸多宗師、武聖,而是……

  數以百萬計的軍隊!

  連雲行省這一枚星河令墜落海域,海域自是一望無垠,在這種環境下,一旦那些頗有權勢的武術大師調來了成千上萬的海軍將博海海域圍個水泄不通,縱然武聖親至,都將無能為力黯然退去。

  因此王城猜測,這枚星河令歸屬最遲明天早上會有結果。

  事實上,這個時間比王城想像中快得多。

  凌晨四點,一身白襯衫、小西裝的薛麗駕車帶著王城來到了相距天璣港三十公里外的一片小山下,山下有一條水泥馬路,看上去有些破爛。

  兩人下了車,沿著略顯光禿的小山道路翻過了這座小山丘,就倚在一棵只有三人高的樹下,往下方望去。

  在那裡,早已經彙聚了零零總總,不下八十位好手。

  這八十人,分成四個陣營各自彙聚,地上還能看到十來具屍體,顯然剛才已經交手過。

  「血龍殿的人還沒到麼。」

  王城站在山上,一眼望去。

  「呃……可能他們得到的消息較遲……」

  薛麗連忙解釋。

  「不可能。」

  王城搖了搖頭。

  「又有人來了。」

  而這個時候,山下的人也察覺到了王城二人的到來。

  這片山下四方陣營當中,其中三方,皆有宗師級強者坐鎮,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磅礴氣血之力便能清晰判斷,另外一方則是由三位武術大師和三十四位一流好手組成,儘管沒有宗師強者的身影,可人數卻是最多。

  四方勢力,卻是其中三方隱隱對另一方形成包圍之勢。

  「哼,張金東、孫柏堂,還有黃雲鶴、莊東河、莊西影,你們一個個好大的膽子,竟敢來奪我師尊的星河令,豈曾將我師尊放在眼裏!?」

  被隱隱圍住的一行十六人中為首是一個四十上下的女性宗師,她雖是女子,可渾身上下氣度不凡,渾然不遜色於男子,在她身後,尚有一位武術大師級強者,體內氣血洶湧,剩下的十四人,亦無一庸手,至少都有武者二重修為。

  「軒轅月山,星河之爭,向來生死勿論,不要拿你師傅中央王的名頭來壓我們,尋常時期我已不怕他,何況現在?眼下我們一方有我和張金東兩位宗師,還有莊家兄弟以及探雲手黃雲鶴三位武師,今日你若不將星河令交出,休想安然返回玉京市。」

  「好,好,好!孫柏堂,你想死我成全你,你當真以為一枚星河令,師尊他居然不會有半分準備?」

  軒轅月山怒極而笑,哪怕處於包圍圈中,可望向幾人的目光卻充滿了憐憫。

  「嗯!?」

  軒轅月山的話讓張金東、孫柏堂、黃雲鶴、莊東河、莊西影等人一個個臉色微變。

  「可惜了,只吸引了你們這麼一群烏合之眾,不過……差不多了,真正的星河令由師尊親自帶領,現在怕是已經上了前往玉京市的高速公路了。」

  軒轅月山冷笑著,將一個盒子拋了出來,丟到地上,盒子打開,裡面躺著的赫然是一枚星河令。

  只是,這一枚星河令內部儘管看上去有星光流轉,可卻渾然不復真正星河令的玄奧、璀璨,細看下便知不是真品。

  「假的!?」

  「該死……我們中了他們的暗渡陳倉之計!」

  看到這枚星河令,張金東、孫柏堂、黃雲鶴、莊家兄弟幾人臉色全部變得十分難看。

  「還想動手麼?」

  軒轅月山略帶嘲諷的看著一行人,同時目光還瞥了一眼自山上走下來的王城二人一眼。

  「退!」

  「我們走!」

  真正的星河令不在此地,張金東、孫柏堂等人也不可能為了一枚假的星河令和軒轅月山一位宗師級強者死磕,當下一個個轉身,紛紛選擇了各自的方向一一退去。

  而軒轅月山只是冷冷的看著,卻並不追擊。

  「嗯?」

  片刻,她似乎看到仍然在靠近的王城一般,冷哼了一聲:「這枚星河令就在這裡,想要的話儘管拿去,若是你想動手,我軒轅月山奉陪到底。」

  「軒轅冷去阻擊中央王了,我就說他怎麼可能不參與這枚星河令爭奪。」

  王城說著,對著身側的薛麗道了一聲:「你不是戰鬥人員,不要過來了,直接返回罷。」

  言罷,不等她回話,直接介入了戰場:「帶我去見中央王。」

  「嗯!?」

  王城的話讓軒轅月山神色一冷,而在她身側一位武術大師周常青卻是一聲厲喝:「你算什麼東西,我師傅何等身份豈是你想見就能見的?」

  一個二十四五的少年自然不會被眼前一位宗師、一位武術大師和十幾位好手放在心上。

  「六年而已……」

  王城有些感慨,而後,直接動了。

  強大的氣血,彷彿突兀爆發的火山,前一秒還是風平浪靜,下一秒恐怖的火光帶著熾熱毀滅的洪流沖上雲霄,滾滾熱浪、滾滾煙塵,遮天蔽日,攜帶著氣血轟鳴時那震人心神的轟鳴,直讓軒轅冷月山眼瞳驟縮,驚恐在她臉上瘋狂綻放。

  「常青小心!接我王者之拳!」

  身為宗師級強者的軒轅月山第一時間爆吼一聲,磅礴的氣血之力全面爆發,一拳打出,地面塵土飛揚彷彿卷過一陣狂風,虛空中更是隱隱驚響震震氣爆。

  然而,王城渾身上下的氣勢雖然看上去朝著周常青籠罩,可他的真正目標根本不是區區一個武術大師,在軒轅月山打出王者之拳的同時,他的拳術同樣祭出。

  裂空九擊術第一擊悍然爆發,將軒轅月山的攻擊瓦解,而後,沒等她有半分喘息時間,第二擊、第三擊緊隨而至,連綿不絕,狂風暴雨。

  「不好!中計!」

  刹那間,軒轅月山已經明白對方的真正目的乃是自己,當下身形暴退,全速防守。

  可她的防禦如何比得上王城的攻擊?

  武聖,本就在武道宗師之上,且王城先前一番聲東擊西還占得了先機,裂空九擊術第三擊、第四擊悍然將軒轅月山的守勢瓦解,緊接著,第五擊、第六擊攜帶著雷霆萬鈞的威能,悍然轟殺而下……

  那股恐怖的勁風和凶煞之氣,直讓軒轅月山慘叫著,幾乎窒息。

  「給我住手!」

  而這個時候,周常青亦是大吼著,武者四重的力量展現得淋淋盡致,一拳擊出,凌空崩擊,刹那間打至王城身前。

  只是,對於周常青的攻擊王城只是眉頭微微一皺,身形稍微一偏,他這原本致命性的一擊已經落到了王城的背部。

  而幾乎在周常青一擊落在王城背部的刹那,王城的背部似乎稍微凹陷了半分,緊接著,他那體質9點供應的磅礴的氣血一縮、一放,同時爆發,松垮的衣衫猶如被充氣般狠狠鼓蕩,悍然反震在周常青的打出的一拳上。

  「嘭!」

  伴隨著一陣輕響。

  一圈肉眼可見的氣浪自王城的背部和周常青的拳頭下迅速擴散。

  伴隨著骨骼碎裂的聲音響起,正面命中王城的周常青不止不曾對王城造成任何損傷,手臂反而被王城爆發而出的氣血之力一舉震斷,倒飛出去……

  「啊!」

  幾乎在王城氣血反震震斷周常青的手臂同時,裂空九擊術第五擊、第六擊狠狠的在軒轅月山身上爆發,先後打在他的心口、肩膀,被悍然擊中的軒轅月山渾身劇震,鼓蕩的氣血被第五擊全部震散,在第六擊落在她肩膀的刹那,雷霆萬鈞的力量將她堂堂宗師強者的身軀徹底擊垮,使得她整個人慘叫著,被肩膀轟擊而下的力量打得跪倒在地。

  「噗嗤!」

  身軀半跪的刹那一口鮮血已自軒轅月山口中噴吐而出。

  「你……你……」

  她神色痛苦,臉色煞白,渾身上下氣血一陣絮亂,竟是被王城連續兩擊一舉打散了氣力,短時間裡休想重新凝聚。

  「師傅!」

  「軒轅夫人!」

  「給我住手!」

  直到軒轅月山被王城直接重創生擒後剩下的十幾位一流好手才終於反應過來,一個個大喝著,刹那間圍成圈將他包圍其中,一個個厲聲大喝著。

  只是,他們的叫喊雖然嚴厲,卻怎麼也掩蓋不了眼中透露而出的驚恐。

  不止是他,就連已經退出一段距離打算直接離開的張金東、孫柏堂等人一個個也是眼瞳驟縮。

  他們剛才沒有真正看清楚王城和軒轅月山的交鋒,可軒轅月山無論如何也是和他們一樣的堂堂宗師級強者,可在這個年輕人手上卻被幾招擊敗,這種強勢,直讓這些宗師、武術大師、一流好手們看得膽戰心驚。

  「現在可以帶我去見中央王了?」

  王城一手按在軒轅月山的肩膀上,明明就是這麼普通的按著,可卻猶如有著千金重量,軒轅月山一時間竟然站不起來。

  「你……你是什麼人……」

  軒轅月山深吸一口氣,強忍著痛苦道。

  「重要麼?」

  「師傅現在怕是已經到了前往玉京的高速公路,玉京方向有師祖江川接應,等你追上去師尊早和師祖匯合,除非你自負可以以一人之力力敵一尊武聖,兩大宗師,否則休想奪得那一枚星河令。」

  「我對中央王手上的星河令沒有興趣。」

  「不是搶奪星河令!?」

  軒轅月山微微一怔,眼下形勢比人強,聽得王城不是衝著星河令而去時,她當即道:「好,我帶你去追師傅。」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