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十四章 追蹤

  京港高速。

  一輛駕著夜色疾行中的車輛豁然急刹、停止。

  在他們飛掠而過的後方百米,一片頗為慘烈的車禍現場被高速路政、交警聯合封鎖,裡面有兩輛破碎的車輛以及各種燃燒著火光的零件、車胎,車禍現場外各種各樣的燈光不斷閃爍,隱隱還有急著的身影舉止相機、攝影機,不斷拍攝。

  「這……怎麼可能……」

  軒轅月山盯著那片車禍現場殘破的車輛,眼中充滿著難以置信。

  「那輛車……是師尊的車輛……」

  顯然,中央王江道聖前往玉京市的車隊遭到襲擊。

  王城跟著軒轅月山下了車,看著前方的一片狼藉,腦海當中不斷還原著當時的景象。

  先是火箭炮襲擊將中央王江道聖的座駕轟飛,而後一擁而上,火力封鎖……

  不過……

  王城看了片刻,目光卻落到了馬路上為數不多的血跡以及那衝破了的高速公路欄杆上。

  「打電話給中央王。」

  「是。」

  軒轅月山一個激靈,馬上反應過來拿出手機撥打號碼。

  片刻,她的目光重新落到了王城身上:「關機。」

  「嗯。」

  王城回應了一聲,身形來到了那處被撞破的護欄位置,站在這裡往下看可以看出車輛行駛的痕跡,以及一輛離公路六十余米尚有滾滾濃煙的殘破車輛。

  「江道聖乘坐的並非自己的座駕,而是那一輛車……因此,他躲過一劫。」

  王城凝聚精神仔細感應著,在那輛車上彷彿有淡淡的殘留氣息不斷升騰、起伏,並且朝著前方一座山脈漸行遠去。

  「咻!」

  捕捉到這一絲氣息後,王城的身形豁然動了,沿著這處被撞破的護欄飛奔而下。

  襲擊中央王江道聖者,十有八九,便是血手門門主軒轅冷,本來他追江道聖就是為了追捕軒轅冷,眼下過程儘管有些曲折,可只要結果不變,多花費一些手腳也算不得什麼。

  「先生……」

  看到王城飛奔而下,軒轅月山一聲驚呼,緊接著沒有半分遲疑,氣血勃發,緊追而上。

  「哇!」

  「武術高手!」

  王城、軒轅月山兩人先後飛掠而下,身若驚鴻,頓時引起附近不少交警、路政、記者一陣驚呼,好幾個攝像機同時朝著這個方向拍攝而來。

  不過此刻尚處於黎明四五點鐘,天色尚未大亮,再加上王城、軒轅月山兩人至少都是宗師級強者,速度何其之快?在樹木遮掩下兩道身影猶如鬼魅,直看得那些記者、交警尖叫不已。

  「太快了……在如此複雜的環境當中居然可以跑出如此可怕的速度,奧運冠軍弱爆了!」

  「高手!這是真正的高手啊!」

  陣陣驚呼當中,王城、軒轅月山兩人的身形迅速遠去。

  王城的速度向來屬於短板,幾大屬性當中他的敏捷屬性為4,這個數位,充其量和均衡發展的武術大師相若,甚至還不如一些身法輕靈的武術大師,在這種情況下他無法甩開軒轅月山,兩人基本上保持著齊頭並進。

  這一幕,倒讓軒轅月山看的輕舒一口氣。

  對方的身法……接下來若收鬧翻,哪怕她不敵,至少全速逃亡的話,對方應該追不上自己。

  唯一讓她有些心驚的是對方的追蹤術,他彷彿有著明確的目標一般,一路上根本沒有半分停滯,全速奔襲,似乎目標就在眼前,這種確定方位的法門讓軒轅月山充滿忌憚。

  「嗯!?」

  稍微分神間,前方一處有些狼藉的小型戰場出現在軒轅月山眼前。

  好幾棵被子彈命中的樹木,六具屍體,還有各種槍械……

  不過片刻,軒轅月山的目光卻落到了那六具屍體的傷口上。

  劍傷。

  一劍致命。

  「是師傅出手了,這些人死在師傅劍下。」

  「王者劍術,八門絕世武術,果然不凡。」

  王城掃了一眼六具屍體。

  這六具屍體其中有兩具身上的傷勢根本稱不上致命,只能說被劍鋒掠過,可他們卻直接身死,被蘊含在對方劍術當中的「勢」強行擊殺。

  劍勢和拳術意志略有詫異,但兩者卻殊途同歸,從精神、心靈層面上擊潰對手,這種力量無形無質,讓人防不勝防。

  江道聖的師傅,武術協會總會長江川,晉入武聖境不過四年,隱隱被推為夏禹國第一強者,歸根結底在於他那王者劍術對「勢」的運用,這是靠著這一門絕世劍術,才能打下江川偌大威名,才能讓武術協會威壓四海,令地下世界、邪道武者退避三舍。

  王城再度從現場有些混亂的氣息當中捕捉到中央王江道聖的氣息,重新追擊。

  山中地勢雖然頗為複雜,可卻攔不到王城、軒轅月山兩位頂級強者的身形。

  在這種全速追擊當中,天色漸漸放亮,晨曦緩緩來臨。

  待得前方的視野豁然一變,終於讓二人聽到零零星星的槍響時,時間已經過去了三個小時。

  而這三個小時,二人一口氣奔行一百二十公里,看到大大小小四片戰場,每一場接觸戰都以江道聖勝出告終,而隕落在江道聖手下的精銳槍手數量亦是達到了四十三個。

  「該死……他們在消耗師傅的體力。」

  軒轅月山微微喘息著。

  三個小時狂奔一百二十公里,且還是在地形複雜的茂密山林,縱然她這位武術宗師都是微微喘息,更別說在逃亡時還需躲避對方槍手狙擊的江道聖了。

  「中央王江道聖,和東聖王葉天玄、西域王歐陽寒、江南王石催、北方王艾爾柏格並稱為五大王者,為宗師境中的至強者,除非武聖出手,任何一個宗師都不敢說有拿下中央王的把握,盛名之下無虛士,軒轅冷想要奪得江道聖手上的星河令,再怎麼小心謹慎也不為過。」

  王城道。

  「軒轅冷!?血手門門主軒轅冷!?出手的居然是這尊邪道巨孽?」

  軒轅月山心頭一震。

  兩者雖然同姓軒轅,且同為武道五重的宗師,可軒轅月山有充分的自知之明,相較于軒轅冷這等晉升宗師境多年的巔峰人物而言,她軒轅月山明顯還遜色一籌。

  「血手門門主?中央王江道聖背後靠著武術協會這株大樹,不可能調查不出血龍殿的痕跡吧。」

  王城看了軒轅月山一眼,有些奇怪。

  對方居然稱其為血手門門主,而非血龍殿長老?

  「血龍殿!?」

  聽得王城提及這個名字,軒轅月山更是大驚:「血龍殿居然真的存在!?我們雖然得到了一些片面線索,可至今為止,仍然不敢相信在武術協會治理古武界的今天居然有這麼一個龐然大物隱於陰影中……」

  「你們有線索?」

  「是,不過一會兒先生可直接從我師傅那裡詢問,他對於血龍殿的瞭解比我多得多。」

  王城看了軒轅月山,他自然明白對方的小心思,也懶得點破。

  交談間,兩人的身形已經飛掠而過,距離傳來槍聲的戰場越來越近。

  不過,就在二人即將靠近戰場時,王城突然感覺到了什麼,頭顱微微一偏。

  「咻!」

  破風聲響起。

  下一刻,一顆子彈呼嘯著沿著他的臉頰射入身後的一株兩人合抱粗的大樹,強勁的力道生生將那一株大樹打爆大半,木屑紛飛。

  另一個方向軒轅月山同樣受到了襲擊,只是由於對方先攻擊的目標是處於前方的王城使得軒轅月山有了那麼刹那的警戒,千鈞一髮間身形微側,可饒是如此,一顆子彈仍然擦著她的頭皮飛向遠方,直接在她太陽穴一側留下一道血痕。

  「啊!」

  軒轅月山一聲大叫,死亡在剛才一刹那如此臨近。

  子彈自頭上劃過的熾熱險些讓她為之窒息,伴隨著一聲狂吼,她原本和王城持平的速度暴漲一截,刹那間跨越了和槍手間不到六十米的距離,期間身形扭動,借助樹林地形避開槍手的其他兩顆子彈,眨眼間雷霆萬鈞的一擊已經在那位槍手身上爆發開來。

  「嘭!」

  鮮血迸射。

  那位槍手被直接擊斃,當場身死。

  「軒轅月山,是王拳軒轅月山,獵物援軍已到,收網,馬上收網。」

  另一個方向傳來了一陣有些慌忙的呼叫聲,緊接著另一位槍手全速飛退,可仍然敵不過速度全面爆發的軒轅月山,片刻,再度被軒轅月山以雷霆萬鈞之力強勢擊斃。

  「是趙家兄弟!趙家兄弟雖然不是武術大師,可槍術出神入化,且使用魏龍國走私過來的最新槍械,威力驚人,可射殺宗師,他們先前為了消耗師傅的體力,不曾全力出手,但是現在得知我們兩大強者來援,必然全力收網,師傅危險了,我們快追上去……」

  軒轅月山急促的呼吸著,剛才全力爆發對她的體力有著不少的消耗。

  反觀王城。

  體質9,使得他整個人已經達到了人體所能達到的極限,體力源源不絕,別說是奔行一百二十公里臉不紅氣不喘,即便再經歷一場高強度戰鬥都輕而易舉,這就是體質強橫帶來的便利。

  王城跟著軒轅月山,再度全速逼近。

  終於,待得二人重新跨過一處小土丘時,正在激烈交鋒的兩方人馬出現在二人眼前。

  王城的目光在那十幾道身影一掃而過,刹那間目光已經落到了圍攻著江道聖的一位中年男子身上。

  血手門門主軒轅冷。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