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二章 玉京市

  「嗡嗡!」

  轟鳴聲再度響起,來自昆吾奇境的神艦緩緩騰上虛空,開始加速,其尾部噴射出長長的尾焰,絢爛奪目,不一會兒已經消失在眾人眼中。

  結束。

  六年一屆的星河之爭落下帷幕。

  這一屆星河之爭中最大的勝利者不用說,非黃埔行省葉家不可。

  五大王者宗師,江南王石催為爭星河令身死,西域王歐陽寒幾經努力卻無功而返,北方王艾爾柏格一枚星河令原本已經要到手,卻被東聖王葉天玄從手中奪走,從這一點可以判斷出即便五大王者宗師想要奪得一枚星河令,都需要一些運氣。

  然而,葉家一脈不止得到了一枚星河令,被稱為小劍聖的葉無暇在最後時刻反而取代北月劍神,踏入昆吾奇境中。

  一門兩位入昆吾奇境的強者,放眼夏禹國,有哪個勢力能夠比肩?

  雖然六年裏葉家需要暫時隱姓埋名收斂勢力防止王城報復,從葉天虹、白青懷先行退去來看,他們估計已經有了這個準備,王城孤單一人,以葉家的勢力要避開他,不難。

  但……

  六年而已。

  等到葉天玄、葉無暇在昆吾奇境中修有所成,需要害怕的便是這位元北月劍神了,那個時候黃埔行省葉家必然一飛沖天,甚至有望整個家族遷入昆吾奇境當中脫離凡人的命運,哪怕再不濟,開闢一個類似于顧老家族的勢力仍然輕而易舉。

  勝利者是葉家,那麼失敗者……

  自然是被葉無暇踩著上位的那位北月劍神了……

  所有人看了一眼站在白色高塔下的王城,帶著各自不一的表情、想法,迅速退去。

  儘管他們一個個對王城的遭遇感到幸災樂禍,但卻沒有誰膽敢表露出半分,王城強大的實力已經得到王者丁鵬、血龍殿主唐了凡兩大武聖的親自檢驗,一旦招惹其暴怒,整個昆吾山上必然血流成河。

  因此儘快離開這片是非之地才是正確選擇。

  「我們走吧。」

  沈天峽看了一眼仍然站在白色高塔下形影孤單的王城,微微歎息了一聲。

  「爺爺,我們要不要去叫一下王城……」

  沈緋雲張口,話才說到一半,已經被其父沈雲杉嚴厲制止:「我們下山。」

  「走吧。」

  而格林行省德高望重的宗師強者了塵真人同樣發話了,當下,無論韓無邪會長、蘇越副會長,還是南拳門門主湯無憂、湯影父女,同時收回了目光,和沈天峽一干人等,往山下而去。

  隨著人流退卻,星河之爭落下帷幕,武術協會的眾人自然也不願意在這多待,蕭莫遠、王劍書等人同樣招呼著協會中的宗師、武術大師開始撤走。

  「等等。」

  這個時候,軒轅月山彷彿聯想到了什麼,突然道了一聲,而後,看著站在白色高塔下一動不動的王城,一咬牙,大步朝著他而去。

  「軒轅會長你幹什麼!?」

  這一幕頓時讓蕭莫遠、王劍書等人大吃一驚。

  「你們先回去。」

  軒轅月山說著,已經直接來到了王城身前,微微見了一禮:「北月劍神閣下。」

  王城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那艘早已經消失在天際盡頭的神艦方向,並未回應。

  軒轅月山倒不以為意,慎重道:「總會長在離去時曾有交代,如果……如果北月劍神閣下不幸未曾踏入昆吾奇境當中,讓我傳一句話給北月劍神閣下,請您去玉京市尋顧老,或許,他會有其他辦法……」

  「嗯!?」

  軒轅月山的話,終於讓一直盯著虛空的王城回了回神,他稍微偏過頭,目光落到軒轅月山身上。

  一道目光,頓時讓這位武道宗師級強者感受到一股彷彿實質般的恐怖壓力。

  「顧玄機?」

  「正是,具體如何我並不知曉,北月劍神閣下要詢問的話,不妨去一趟玉京市,告辭。」

  在王城龐大的壓力下,軒轅月山直感覺自己猶如老鷹利爪下的小白兔,渾身站立不安,講述清楚應該講的事後連忙告辭離去。

  「顧玄機……」

  王城沒有理會離去的軒轅月山,他仍然站在白色高塔下。

  差一點!

  只差一點點,他就能蒙混過關,踏入昆吾奇境當中。

  只要入了昆吾奇境,是否能夠加入那些大勢力,是否能夠得到星煉師傳承,那些都不重要。

  只要他能夠踏入那片區域,接觸到武聖之上的強者,精研武聖之上強者的優勢、弊端,再針對其伏殺一兩位武聖之上強者,馬上就能獲得初始屬性,靠著這些初始屬性,他緩緩提升自己的修為,待得有朝一日能夠正面越級對抗武聖之上的強者後,就是他一飛沖天時刻的到來,根本不需要加入什麼大勢力,根本不用管什麼星源天賦,也根本不需要什麼珍貴資源天材地寶……

  但是現在……

  失敗了!

  六年的隱姓埋名,只為等待這一刻的到來,卻功敗垂成!

  「葉無暇……」

  王城口中喃喃道著這個名字,眼中的寒光冰冷的如九幽玄鐵,凍徹心扉。

  「你會死!哪怕你逃到昆吾奇境,你也必須死!」

  「沒有人能阻我入昆吾奇境,沒有人能阻我一飛沖天!二十萬公里荒漠?凡人不可跨越之絕地?地要擋我,我便覆地,天要攔我,我便誅天!」

  王城渾身上下寒光爆射,一種一往無前,神魔辟易的強大的意志自他身上悍然爆發。

  「嗡嗡!」

  在他背後的清輝劍劇烈轟鳴,裡面蘊養的劍意幾乎要化作實質性的劍光沖出劍鞘,直入雲霄。

  「沒有人能夠阻我!」

  王城一聲爆喝,仰天狂嘯,氣貫長空……

  直欲要將六年的憤恨、不甘,徹底宣洩而出!

  「沒有人!!」

  ……

  玉京市。

  東城區,景山園。

  此刻,在警衛拱衛的一座涼亭中,一身白色大褂的顧玄機正和一個七十來歲的老者相互弈棋。

  那個老者看上去平平無奇,可渾身上下卻充滿著一種上位者的氣息,如果是那些關心國家政治的專業人士絕對能夠第一眼辨認出來,這位老者赫然是夏禹國上一任的二號首長。

  兩人的棋力不分伯仲,殺得難解難分,短時間裡根本難以結束。

  而這個時候,一個警衛卻從外面走了進來,看到這一幕,頓時默立一旁,顯然在他看來那即將彙報的事並不算什麼大事,還不能因此而打擾了兩位長者弈棋之戰。

  時間持續著,半個小時悄然而逝。

  最終,顧玄機終究棋高一著,哈哈笑著道了一聲:「李老,這一局可是我贏了。」

  「一個小失誤,不行不行,再來再來。」

  「我再來倒是無妨,只是我們已經持續弈棋一個來小時,再持續下去你的身子骨倒是未必支撐的住,還是歇息一番再說。」

  被稱為李老的原二號首長看著顧玄機,眼中有著羡慕之色:「就年齡而論,你可比我尚長十歲,可看上去仍然這麼精神奕奕,真羡慕你們武道修煉者啊,一個個不出意外,長命百歲輕而易舉……」

  「長命百歲算得了什麼……」

  顧玄機似乎從這幾個字時聯想到了什麼,神色中不禁有些唏噓,不過片刻,他還是搖了搖頭:「不說這個。」而後將目光轉向半個小時前入景山園的那位警衛:「有事?」

  「是,老師,外面有一個叫王城的人說要見你……」

  「王城!」

  原本神色從容的顧老在聽到這個名字,一把站了起來:「他來了?」

  得到昆吾山上的消息後他就猜到王城會來,但在他猜測,王城應該先去一趟黃埔行省才是,儘管葉家的主要骨幹此刻已經離開了黃埔行省……

  不想王城……

  似乎是從昆吾山直奔玉京市而來。

  顧玄機的反應讓警衛微微一愣,緊接著馬上明白自己做錯事了,他沒有想到看上去頗為年輕並且沒有引路者的那個男子在顧玄機心中居然如此有地位,當下不敢有任何耽擱:「是,他半個小時前已經來了,只是他不肯說是什麼事所以……」

  「糊塗,王城是我邀請來的客人!你怎麼可以讓他在外等著?應該第一時間向我彙報才是,馬上請他過來……不,我親自過去迎接。」

  顧玄機訓斥了那位警衛一頓後,轉向和他弈棋的老者道:「李老,對不住了,我要招待一個重要客人,你且先歇息一番,弈棋之事我們日後再談。」

  能夠被顧玄機稱為重要客人的人,自然非同尋常,李老自然明白輕重緩急,點了點頭道:「去吧,人老了,下幾局棋精力消耗的厲害,我確實得去歇息一番了。」

  顧玄機點了點頭,倒沒有和這位前二號首長客氣,這一點充分體現出兩者良好的關係。

  他直接出了花園,穿過走廊,轉過一個景園,來到了外院當中,正看到一個年輕男子正靜靜的站在那裡,目不斜視,一動不動。

  「抱歉,王城閣下,讓你久等了。」

  王城偏過頭,目光落到眼前這個鶴髮童顏的老者身上。

  顧玄機!

  夏禹國古武界真正定海神針的人物。

  三、四十年來,夏禹國誕生的宗師不計其數,武聖強者也超過十人,可無論是誰,沒有任何一個在威望、地位上能夠凌駕于顧玄機之上,現在的他或許老了,不復當年勇武,可憑藉他的號召力,憑藉顧家在夏禹國的掌控力,只要一句話,縱然武聖,都將被逼得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顧老。」

  「裡面請。」

  顧玄機虛手一引,直接帶著王城往主客廳而去,同時吩咐警衛道:「將我的茗心茶拿來。」

  「茗心茶!」

  警衛員心頭一震,跟在顧老身邊有十二個年頭的他十分明白茗心茶意味著什麼,那可是連一號首長都日思夜想的靈物啊,眼下為了接待這個年輕人顧老居然願意將這等至寶拿出,這個年輕人到底是什麼身份!?

  顧玄機請王城入座後,略帶遺憾道:「昆吾山上的事我已知曉,深感遺憾,葉家的那個小女娃做的確實有些不太地道。」

  王城不為所動,直入主題:「顧老既然讓人傳話,我若入不得昆吾奇境可來玉京市尋你,眼下,我到了,不知顧老有何指教?」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