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4
  第四十三章 星武者(感謝盟主玉雕龍)

  「不急,搭把手如何?」

  顧玄機看著王城,笑著道。

  「嗯!?」

  王城眼中精光一閃。

  試探?

  「請!」

  凡俗國度,他王城不懼任何一人。

  「哈哈,你可要讓一下我老頭子。」

  顧玄機說著,一手直接往王城身上按去,兩人迅速交鋒,你來我往眨眼間已經過了十幾招。

  顧玄機終究曾經到過昆吾奇境,對於武術的理解遠遠超過了常人的想像,而王城手上功夫平平,兩者搭手,他顯然落於下風,眼見似乎有落敗之勢,王城道了句小心,渾身上下磅礴的氣血一放,刹那間顧玄機身形劇震,不等這股力量襲上他的身軀,已經縱身飛退,落地後仍然遏止不住連退四步……

  「這……金剛不壞體,居然是真的!?」

  顧玄機望向王城的目光,猶如看怪物。

  「你當年可曾機緣巧合吞服過天材地寶?」

  「不曾。」

  「你除了修行混元煉體術外,可曾還修有其他煉體法門?」

  「不曾。」

  「你可曾接觸過星力淬體?」

  「也不曾。」

  聽得王城的回答,顧玄機眼前頓時輕吸了一口冷氣,目光隱隱發亮:「想不到居然真有人能夠將肉身淬煉到這等程度,金剛不壞體啊……」

  王城並未回話。

  實際上,他的體魄能夠如此強悍,歸根結底,在於他一口氣將體質屬性從5提升到9,和混元煉體術根本沒有太大關係。

  好一會兒,顧玄機才稍微調整了一番自己的情緒,目光重新落到王城身上:「上天是公平的,有得必有失,你的星源天賦糟糕至極,但……煉體天賦卻超過我所接觸到的任何一人。」

  「顧老想說什麼,直言無妨。」

  「年輕人就是沒有耐心。」

  顧玄機搖了搖頭,仍然不曾直接回應王城的問題,而是道了一聲:「在昆吾奇境,星煉師一共可以分出零零碎碎十幾個流派,一些流派精于煉金,倚仗強大的兵器、機械,一些流派擅長煉藥,散播劇毒兇險無比,一些流派精於改造,將自身改造成絕世凶物,一些流派則精修星術,掌控力場,千裏外殺人無形,一些流派則將星術刻成星紋,以肉身承載星術,化身殺戮機器,不過這些流派零零總總,實際上只有兩大類,一種以遠端控制為主,運籌帷幄決勝千里,而另一種則正面搏殺,兇悍絕倫殺伐無雙。」

  王城靜靜傾聽著。

  他對昆吾奇境瞭解的太少,眼下顧玄機願為他講解他自然不介意當一個耐心的聽眾。

  「不過,除了這些流派以外,還有一個流派,完全獨立於所有流派之外,甚至……和星煉師修行體系都略有區別,這個體系,修行自身血脈,通過不斷的提純自己的血脈讓血脈蛻變,強化自身,乃至於開發出血脈神通,具備類似於星術的玄妙,這種新興流派,被我們稱為星武者!」

  「星武者?」

  「對,星武者。」

  顧玄機重重的點了點頭:「星武者的起源來自於橫行星空的無敵星獸,星獸的強大不用我多說,據說每一頭成年星獸都有天位強者的力量,其中那些蛻變成混沌星獸的佼佼者,摧毀星辰吞噬日月都輕而易舉……那些精於學術研究的偉大星煉師好奇星獸的強大,通過對星獸的理解、實驗,最終發現星獸的力量來自於它們的血脈——蘊含著磅礴力量的血脈!一些頂尖星獸一滴血液中的能量,不遜色于我們夏禹國最大的三亞發電站一年的功率。」

  「一滴血液中蘊含的能量不遜色于夏禹國三亞發電站一年的功率!?」

  王城心中一震。

  三亞發電站可是供應了夏禹國中南地區六個行省八千多萬人的用電,裡面蘊含的能量居然只是和一頭星獸一滴血液持平!?

  這是真正的高能產物啊!

  「在星煉師的世界,天賦很大程度能夠決定一個人的未來,而在茫茫眾生中,真正擁有優秀天賦的,終究只是少數,十個人中,八個天賦都只在4、5徘徊,剩下兩個其中之一,可能達到6、7,而另一個,則是2、3點,追求力量主宰自己命運是人類進化的本能,而星獸血液的發現,給了星煉師一個新的方向。」

  說到這,顧玄機語氣微微一頓:「將星獸精血煉入體內,淬煉、提純自身血脈之力的方向……」

  「星武者麼。」

  王城懂了。

  「不錯,星武者,同樣能具備強大的力量,一些巔峰的星武者靠著卓絕無敵的拳術甚至能夠和天位星煉師抗衡……」

  「星武者有什麼弊端?」

  王城直接問道。

  星武者如果真的這麼好,早就取代星煉師了,其中必然有遏止其發展的可怕弊端。

  「問得好,通過掠奪星獸精血獲得力量,類似於魔功,雖然能夠快速提升,可必然有著極其嚴重的後果,其一,唯有煉化高級別的星獸精血,方能讓你自身的血脈提升,獲得難度是一個問題,其二,星武者在融合星獸精血時必須循序漸進,一個不慎,煉化強大星獸的精血或者不符合自身屬性的星獸精血,都可能爆體而亡,死亡率高的嚇人,其三,在提煉精血的同時,身軀可能會有局部異化……其四……壽元……星武者雖然具備強大的力量……但……並不會有悠長的壽元……」

  「只是凡人?」

  「只是凡人。」

  顧玄機點了點頭:「王城,你擁有著無與倫比的煉體天賦,常人以自身血脈煉化星獸血脈時可能兇險異常,九死一生,但對你而言危險卻小得多,此外……任何修行之路,都是與天爭命,星煉師同樣如此,遠的不說,就說擺在所有武聖面前的第一步,武聖想要再進一步,成為星煉者,必須要有強大的精神,精神強大,方可感應到星力波動,而精神,精為先,神為後,來源於自身精氣,你需布下陣法,煉氣化神,方能提升自己的精神完成第一次精神蛻變,而這個步驟,一個不慎就會導致肉身枯萎、氣血衰敗,嚴重者直接死亡……」

  說到這,他不禁露出一絲苦澀。

  「你當年……」

  「我成功了。」

  顧玄機道:「但也失敗了,儘管我順利煉氣化神,打破了精神的桎皓,可我的肉身、氣血卻變得極其衰弱,我用了三十年,都無法補充回來,眼見年事已高,身體開始走下坡路,不得不強行牽引星力……」

  王城看了顧玄機一眼,已經明白了結果。

  「我失敗了,肉身是星力的載體,我那氣血衰敗的身軀根本承受不了星辰之力,如果不是老師就在旁邊,我已經被星辰之力撐爆了身軀,根本無法坐在這裡和你交談。」

  「牽引星力,得到星力淬體就是星煉師了嗎?」

  「星煉師?不,那還只是星煉者,或者星煉士,唯有不斷的淬煉著自身的星力,有朝一日能夠在體內開闢出一座星宮時,方才稱得上真正的星煉師,而開闢星宮,同樣屬於九死一生的兇險,百人中,難有一人成功。」

  「……」

  「不止如此。」

  看著沉默的王城,顧玄機再度道:「從煉星者學徒到星煉者,再到星煉師間,天賦將成為一道攔在你面前的天塹,就好像你僥倖完成了煉氣化神這一步,打破了精神的桎皓,可根據天賦不同,感應到星辰力量的過程、時間同樣不同,那些天賦達到8、9,甚至10的天才人物,可能只需要一年,甚至幾個月,而對於天賦只有3、4的普通人而言,十年、幾十年都屬於正常,哪怕你僥倖走到了星煉者這一步,可開闢星宮前,你需要積累大量的星力,天才人物將星力積累到臨界點,三、四十年即可,而普通人……這個過程對他們來說,極可能是一輩子!因此,自古以來有天賦不滿6,終生無望星煉師的說法。」

  王城沉默了下來。

  天賦不滿6,終生無望星煉師,他的天賦只有3。

  「你有著良好的基礎和星武者天份,不成為星武者太可惜了,此外,昆吾奇境或者說三千大澤的神艦已經離去,你想要再前往三千大澤,唯一的辦法,就是選擇成為星武者,每過三年,那些研究凶獸的機構,便會悄悄派遣飛船,來凡俗國度挑選身體素質不錯的武者,打算將他們培養成星武者,而距離下一次挑選,只有三個月了。」

  「培養成星武者?是拿去做實驗吧,然後和凶獸合一,變成半人半獸的怪物。」

  王城不難想出其中的行行道道,他冷笑了一聲:「難怪,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不少精於煉體的武術大師、武道宗師失蹤,不知顧老在這裡面能得到什麼好處?」

  顧玄機搖了搖頭:「我並非強迫任何人,就好像我不會強迫你一樣,去不去,選擇權,在你們自己手上,再則,如果出現一個合格的星武者,我雖然能夠得到不少獎勵,可真正最大的受益者還是你自己,你們將具備掌握自己命運的力量,除了生命形態,你們和那些超凡強者並無區別。」

  王城直接站了起來。

  「你難道真的就甘心這麼一輩子當個凡人?外面的世界如此神奇、遼闊,你就不想真正的去目睹,去踏足?星武者,或許存在著極多的弊端,或許無法如星煉師一般脫離凡人的界限,但他將是你的唯一選擇。」

  「我的選擇?」

  王城平視著前方,望向天際盡頭那片無盡的荒漠:「我有我的選擇!」

  顧玄機看到王城眼中的決絕,彷彿明白了什麼,頓時不可思議的瞪著眼睛:「你瘋了,你想橫渡無盡荒漠?至今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個凡人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跨越那片荒蕪之地!」

  「那麼,我將是第一個!」

  ——————

  (第二位盟主玉雕龍誕生!為盟主玉雕龍加更!感謝書友玉雕龍的支持!)

[BOOK: 000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2: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