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6
  第四十五章 凶獸領主

  下了決心,王城沒有再浪費半點時間。

  在夏禹國,他不曾留下任何眷念,因為他知道,那是他的未來,有朝一日,他將踏入被夏禹國眾人稱為昆吾奇境的三千水澤……所有掛礙,早被他一舉斬斷。

  沒有經過休息,他直接在玉京市購買了前往魏龍國的車票,經過一系列手續、關卡,用了一天時間進入魏龍國中。

  在魏龍國休息了一日,第二天,他繼續踏上征途,轉道萬里,前往秦風帝國。

  秦風帝國是周邊最為強大的一個凡人國度,且採用的並非民主制、聯邦制、議會制,而是帝國制度,對武者的扶持力度大到驚人。

  夏禹國儘管將武術課程當成和數理化一般的主修課程,可武者的社會地位不高,低階武者想要找到好工作並非易事,如此一來自然難以調動常人習武的興致,再加上習武辛苦,整個夏禹國兩三億人口中,一重武者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一,九成九的人在武術課程上都只練了個花架子,能考試過關即可。

  但秦風帝國不同。

  強大的秦風帝國有著十分完整的制度,對於軍隊、武者給予了極大重視,整個秦風帝國人人以習武為榮,武者的覆蓋面積超過夏禹國十倍,武術明星的社會地位、收入,遠遠超過那些影視明星,想要混出名號,沒有一定的武者等級十分艱難。

  王城乘坐著橫跨秦風帝國疆域的高鐵,在長達四天的旅途上看到的武術宗師不下四十人,武道宗師也有六人之多,而且民眾談論的話題不是哪個公司新型上市,開發出了什麼新產品,又或者某個明星鬧出了什麼樣的緋聞,他們所交談的話題九成以上和武術有關。

  某某武術大師創造出了一門劍術、拳術、身法?某某武者奪得了某個行省的武術大比冠軍,某某明星武者為求名氣,向更強的明星武者下達戰書……

  武學氛圍之濃烈前所未有。

  不過王城並沒有沿途下車的意思,他直接乘坐高鐵,來到了筆記上記載靠近荒蕪之地的一座城市,而後購買了一輛性能頂尖的越野車以及大量物資,沒有任何猶豫的踏入了荒蕪之地。

  越靠近荒蕪之地,四周的環境變得越惡劣,哪怕秦風帝國竭力想要朝著荒蕪之地發展,在裡面栽種了無數樹木,可隨著王城駕駛的車輛深入荒蕪之地三百公里後,那一抹抹喜人的綠意仍然漸漸被荒蕪戈壁、無垠沙漠所替代。

  時間不斷向前推移,在距離他看到最後一棟破敗的房屋廢墟六個小時後,眼前的道路漸漸被沙漠所掩蓋,難尋痕跡,而當王城再度前行了四個小時,道路的痕跡已經徹底消失,他駕駛的車輛幾乎完全行走在荒蕪當中。

  一眼望去,四面八方,儘是看不到盡頭的戈壁,王城手上哪怕有指南針等物,可基本上也能夠依靠地貌、頭頂上的烈陽判斷方向,保證著自己不在這片荒蕪之地迷失。

  二十萬公里的荒蕪之地,迷失其中的後果可想而知。

  走走停停,王城繼續前行,兩天后他倒是機緣巧合碰到了一個野營團體,裡面一個個全是武者。

  顯然,這是踏入荒漠前來尋求突破極限的苦修者……

  王城並未和這些武者們有過多交談,車輛繼續向前。

  他這一輛車經過重重改裝,總花費超過四千萬,且並非使用汽油作為燃料,而是化烈日星辰之力為己用,單單這項改裝,便花出去了一千六百萬,在品質、性能上,已然達到了越野車的極致。

  反正金錢對於王城而言只是一個數字,一旦踏入那片星煉師的世界,凡俗國度的貨幣再沒任何意義可言。

  車輛繼續以六十公里的時速前行。

  接下來十天裏,王城陸陸續續遇到了不少團體,這些團體考察者有之、苦修者有之、極限挑戰者有之,居然還有探險團體,不得不佩服這些人的冒險精神。

  而此時此刻,王城深入這片荒蕪之地已有足足上萬公里。

  上萬公里,聽上去十分遙遠,可對於縱橫二十萬公里的荒蕪之地而言,僅僅二十分之一,且這片區域根本只能稱得上週邊,王城別說是碰到惡劣天氣、沙塵暴、雷暴了,就連凶獸都只看到過三頭,且根據氣血判斷,尚未超出頂級猛獸太大的範疇,武道宗師即可輕易搏殺。

  但……

  隨著王城開過萬公里界限,四周的環境似乎再度發生了變化,綠意在眼前不斷變得稀少,原本時不時可以遇到的綠洲亦是在以驚人的速度衰減者,在一個階段整整三天時間,三千二百公里範圍王城沒有看到一片綠地,沒有找到一滴水源。

  若非他來時已經儲備了足夠的水,且每經過一處綠洲都會將水補充滿,饑渴將變成他迫切需要面臨的問題。

  時間再度過去十天。

  十天裏,王城已經遇不到深入荒蕪之地的人類了,這片疆域,被無盡的戈壁、荒漠充斥著,一眼望去,天地相連,茫茫無際,光線和風景交織成了一片絢爛的色彩,讓人覺得猶如身在夢境,永遠不會清醒。

  在這十天裏,王城遭遇凶獸的數量明顯增多,飛行兇獸、遁地凶獸,種類繁多,尤其是在兩天前,更是驚鴻一現出現一頭比肩武聖的強大凶獸,縱然王城將自身拳意、氣血激發到極致,都不曾將其震懾住,最終不得不下車搏殺以免被其將車輛摧毀。

  時間不斷推移著。

  王城一人駕駛車輛行走在茫茫沙漠當中,天空、大地一樣的色澤,這份旅途彷彿永遠沒有任何盡頭。

  尤其是四面八方,沒有任何人類、文明的痕跡,一時間,王城漸漸面臨了新的挑戰者——孤獨!

  人類屬於群居動物,漫長的獨處,孤獨是他們必須面臨的敵人,若是無法妥善的處理,它將瓦解一位巔峰武者的鬥志,從而使其崩潰。

  在出現焦慮、消沉、失眠等現象前,王城當機立斷,收養了一隻幼獸。

  儘管這只幼獸在他的贍養下僅僅存活了十天……

  三十六天后,車胎在複雜的行車環境中不堪重負,爆了,王城換上了早有準備的備胎。

  第三十九天,他遭遇了一場小型風暴,雖說小型,可那是針對茫茫荒蕪之地而言,風暴之力將一輛車,一群人類掀上百米高空卻輕而易舉。

  幸運的是,附近剛好有能夠隱蔽的地勢,讓他和這輛越野車僥倖躲過一截。

  可第四十四天,在遭遇一群凶獸的圍殺下,這台重裝越野車終於終止了它的旅途。

  那是四十多頭類似於豺狼的凶獸,可大小是豺狼的四倍,一頭頭猶如坦克,行走如風,渾身長滿鱗片,生命堅韌至極,最弱者都有武道宗師層次,其中的狼王,渾然不遜色于王者丁鵬、血龍殿主唐了凡等強者。

  王城浴血搏殺,擊斃狼王,斬殺二十二頭豺狼,方才將這一群兇悍的生物逼退,可車輛卻在戰鬥中被毀去。

  不得已,王城只得收集好衣服、背包、睡袋、防潮墊、帳篷、爐具、水壺、手電筒、指南針、風鏡、催淚彈等物,荒蕪之地晝夜溫差極其可怕,哪怕武聖的體魄都未必能夠抗住,休息時的保暖恢復到巔峰體力,將是重中之重。

  至於食物……

  有凶獸、野獸在荒蕪之地橫行,反而不那麼重要了,只要準備足夠多的壓縮食物以防萬一即可。

  武聖體魄強橫,他身上的大背包儘管重達上百公斤,可仍然算不了什麼,收拾好這些東西,王城重新踏上了征途。

  時間一天天的流逝。

  天地連接處永遠是一樣的景色,永遠是沒有終點的盡頭,這種環境,淬煉著王城的體魄,同時也不斷打磨著他的精神意志,使得他的肉身、精神在不斷煎熬中變得更為堅韌,更為強大。

  這一路上,王城遭遇的凶獸林林總總,不計其數,尤其是當他跨入六萬公里這個界限後,彷彿踏入了凶獸世界,幾乎每一天都要遭遇好幾波強大的凶獸。

  好在,王者級凶獸的領域範圍三四千公里、大領主級凶獸的領域範圍也超過三百公里,而這等級別的凶獸,那位元星煉師的筆記上都有記載,倒不至於讓他一頭紮進去。

  靠著強大的氣血和拳術意志震懾,他極盡可能的降低著和凶獸的交鋒,保存體力,可一旦凶獸團體中存在著比肩武聖的凶獸後對方卻並不會買賬。

  搏殺,在所難免。

  因此,在接下來的路途中他不止前進速度大幅度減緩,他身上更多出了十三道傷口,傷口之深,即便以他的體魄都無法完全修復,留下疤痕。

  而且,隨著前行七萬公里,似乎是距離三千水澤越來越近,星力波動漸漸濃郁,凶獸密度攀升的同時,強度,也在緩緩攀升。

  哪怕他極盡可能的遵循著這位元星煉師的筆記,避開了王者凶獸和大領主級凶獸,可當他踏入八萬公里界限後的第四天,一頭渾身散發著暗黃色光輝,猶如沙漠使者般的巨蜥,仍然出現在他的視野當中。

  這頭巨蜥身形碩大,足有三米來高,能如人一般後肢直立,渾身上下佈滿了鱗片,那兇狠的目光,以及渾身上下磅礴到讓人窒息的血腥氣息,顯然已經將他當成了獵物。

  「領主級凶獸!」

  王城深吸了一口氣,緩緩的將手中的背包放下。

  敏捷只有4的他心裡明白,他根本無法自這頭領主級凶獸的口下逃脫。

  此戰,已不可避免。

  不過,遇上領主級凶獸,王城心中說不出畏懼或者興奮,一個猜測正好可以拿這一頭領主級凶獸來嘗試一下了。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5-10-16 22:25 編輯

[BOOK: 000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6: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