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洞悉

  在山地城堡當中休息了一天,他準備了足夠分量的食物、黑色淤泥後,再度前往罪惡湖泊。

  領主級凶獸也好,魚人勇士也罷,都屬於統治階級,想要單獨遇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城先潛伏到了靠近罪惡湖泊中央的大型魚人村落,留意著那些巡邏隊伍,只是,損失了三隻巡邏隊後,那些魚人們已經變化了方針,每一支巡邏隊成員不止存在著兩頭魚人勇士,彼此間的距離更是縮短了一大截,一旦其中一個巡邏隊遭到攻擊,附近的隊伍絕對會第一時間趕來。

  魚人終究屬於智慧生物,應變能力不是凶獸領主所能比擬。

  大型村落的巡邏小隊已經沒辦法打主意,而靠近罪惡湖泊核心已經由村落變成部落的魚人勢力他更不敢靠近,那些部落當中不止存在著好幾尊魚人王,更可能有魚人術士,魚人術士具備召喚巨獸的能力,別的不說,只要被一頭飛龍盯上,他想逃都無法逃脫。

  「只能對小型部落下手,而那些小型部落的魚人勇士只能有一個,且那只魚人勇士還不能是同類中的佼佼者……」

  王城深刻感到獲得技能點的艱難。

  但……

  雖然艱難,他仍然不得不堅持下去。

  一天、兩天、三天、一周、十天、半個月……

  一個月的時間飛速流逝。

  在一個月的時間裡,王城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戰鬥不計其數,斬殺的魚人勇士數量達到驚人的二十頭,至於死在他手下的魚人戰士,零零總總,已經超過兩百之數,至於普通魚人,更是數不勝數。

  這些戰鬥當中,有靠著一些外物十分順利的順風局,同樣也有被魚人勇士追得上天無路入地無門的局面。

  尤其是其中一次,他在被魚人勇士追殺時,竟然正好遇上了一頭自虛空中飛過的飛龍,如果不是因為騎乘在飛龍上的那位魚人術士根本無暇在他這麼一個星煉者都不到的凡人身上浪費時間,他怕是已經死在那裡。

  而類似於這種險死還生的場景還不止一次。

  斬殺魚人勇士獲得技能點,能夠讓王城的修為迅速增長,可其中承擔的風險又豈是常人所能想像的?

  恐怕就算是一個天賦絕世的武者,不斷的像他這樣行走於生死之間,在生死恐怖的刺激下持續一個月,修為也必然大有增長,那些怪物級天才甚至可能突破一個大境界。

  從這一點來說,王城越級斬殺魚人勇士,何嘗不是在鋼絲上行走?

  好在,一個月的時間熬過來,斬殺二十頭魚人勇士,他總算是擁有了一丁點立身安命的根本。

  在用六個技能點將碎虛勁,以及王城特意挑選出來配合飛身術的幻身術全部點到巔峰後,他即便面對兩頭魚人勇士,亦能仗著荊棘鎖鏈這件星器的牽制一一將其打殺,接下來獲得技能點的效率應該能提升不少,狙殺目標的選擇面同樣會有所擴大。

  「一個月的時間到了,得將魚人勇士心臟讓肖羅子爵過目。」

  約定期限已至,再加上荊棘鎖鏈的能量已經消耗得七七八八,王城不得不返回一趟山地城堡。

  「王城大人。」

  「長官。」

  「大人,您回來了,不知道這一次斬獲如何?」

  王城一入山地城堡,馬上路過的士兵、軍官統統主動向他打著招呼。

  他一個月裏回來過四次,每一次都會帶著大量著魚人心臟,輝煌的戰績早已經在山地城堡當中傳開了,對於這種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斬殺魚人勇士的強者,所有士兵、軍官自是深感尊敬。

  王城禮貌性的和眾人打著招呼,前方自有士兵主動上前為他按了電梯,直接讓他入電梯回到住宿區。

  住宿區內電梯口,肖羅子爵的副官肖克提前得到了消息,也在那裡等候了:「王城,東西交給我即可,您且回去休息吧。」

  王城點了點頭,將裝著魚人心臟的袋子遞給肖克:「把資料彙報給肖羅大人吧,有勞了。」

  「呵呵,王城先前已經交了十四個魚人勇士心臟,肖羅子爵大人已經交代下來,那件星器您儘管使用。」

  肖克雖然是肖羅子爵的副官,但同樣屬於軍功處處長,負責軍功記錄、軍功兌換,王城將魚人心臟交給他可以省略很多麻煩。

  「替我感謝肖羅子爵,我明天就去拜訪他。」

  「我會傳達的,你好好休息。」

  肖克和王城禮貌性的交談了幾句,很快離開往肖羅子爵的高塔去了。

  在和住宿區的烏新、王璿璣等人隨意的聊了幾句後,他很快清洗一番,躺倒了自己的床上。

  「我這段時間裡我獲得了20個技能點,將幻身術提升至巔峰花費3點,還剩下17點。」

  王城一邊躺在床上休息,一邊規劃著接下來的技能點。

  「目前,我身上高級一些屬於入門狀態的技能全部提升到巔峰了……而將技能點放在那些凡品技能上顯然是浪費……」

  這些技能點每一個,都是王城歷經生死換來的,他自然不會再像從前那樣亂加。

  「接下來我需要做的,是儘快的將懾魂術修煉到入門層次!早一點將技能點轉化成自身實力才是正途!而我實力強了,獲得技能點同樣能變得更為容易。」

  懾魂術,是他繼太古神拳、飛身術、碎虛勁、幻身術後自《武典》上選擇修行的第五門秘術,這門秘術隱隱已經超過了拳術的範疇,涉及到了拳道意志的高級運用,通過秘術、拳意合一,形成懾人神魂的威勢從而壓制敵人。

  這門秘術和精神強度直接掛鈎,王城聯想到自己打破精神壁障的精神屬性,最終選擇了將其當作自己第五門需要掌握的頂級秘術。

  而且,魚人勇士雖然有著強大的力量、體魄、靈敏,可精神屬性向來是任何非人類生物的弱項,領主級凶獸如此,魚人同樣如此,懾魂術用得好的話,可能比虛空崩拳、太古神拳、碎虛勁的殺傷力還要強橫一分。

  「不過,即便在接下來幾個月裏將懾魂術修至入門,再將其提升至巔峰,也才消耗3個技能點,仍然會剩下14點……」

  王城沉吟著,腦海當中不禁聯想到自己入罪惡湖泊最容易遇到的困難……

  分辯不出魚人勇士的具體實力……

  最終,他的目光落到了那門得自江道聖的凡品技能——神鑒術。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神鑒術,不止可以判斷出對方實力的強弱,隨著這門秘術不斷修行,更是能夠一舉窺破對方的弱點,當將其修至巔峰後,哪怕對方的氣血運轉都能洞悉一二……」

  王城看了一眼神鑒術的品級。

  凡級下品。

  再掃了一眼自己的技能點……

  17。

  「我將懾魂術修至入門,哪怕有著打破精神壁障的基礎,至少也需花費一個月時間,而這一個月,我必然還能積累不少技能點,神鑒術既然對我有用,哪怕將這個技能提升上去消耗極大,仍然值得一試……」

  念一至此,王城的精神頓時集中到了神鑒術上。

  隨著技能點的不斷減少,這門神鑒術的等級亦是在迅速提升……

  凡級下品小成、凡級下品大成、凡級下品巔峰、凡級中品入門、凡級中品小成、凡級中品大成、凡級中品巔峰……

  當技能點一口氣降低到只剩下3點時,這門秘術已經由不久前的凡級下品入門,一口氣增長到了靈級下品大成……

  「居然沒有推衍過程……這門神鑒術的潛力看來不小……」

  王城盯著那提升到靈級下品大成的神鑒術,倒是感覺有些驚訝。

  不用推演過程,就不用消耗雙倍技能點,這不得不說是個意外收穫。

  「靈級拳術、秘術,實際上和星術相當,靈級下品,等同於一階星術,只不過星術施展的基礎標準就是掌握星力,而靈級的拳術、秘術沒有這個限制,所以用『靈級』這個級別單獨分列出來。」

  將這個技能提升到靈級下品大成後,王城卻是沒有了休息的心思,直接下了床。

  「阿城,怎麼不好好休息一下。」

  看到王城從臥室裏出來,正在打掃著房間衛生的王璿璣奇怪的道了一聲。

  「沒什麼,剛剛掌握了一門奇術,想要讓你配合一下。」

  「配合?怎麼配合?」

  「就這樣……」

  王城看著王璿璣,神鑒術發動。

  一時間,她渾身上下的氣血強弱,勁力流轉,再沒有任何秘密可言,無所遁形的出現在王城的感應當中,通過這些氣血運轉判斷,他能夠辨別出王璿璣擅長的是劍術,且右手關節在施展反手劍時很不靈活,相應的,她在刺劍上已經淬煉的爐火純青……

  與此同時,她的一些基礎屬性亦是被王城判斷整理出來。

  「力量4、體質5、敏捷5、精神4……」

  王城腦海當中清晰的浮現出了王璿璣身上的屬性模版,憑藉這種特殊的能力以及對王璿璣的充分瞭解,他甚至有信心即便自己是和她一樣的武道宗師,也能夠輕而易舉的用針對性的戰術將其擊敗。

  這就是神鑒術那知己知彼,掌控一切的力量!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