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七章 新思路

  「星源天賦測試很簡單,看一下你和這一塊星源石的親和力就能判斷出來,你不用擔心,雖然你的星源天賦不曾達到晉升星煉師的標準數值,可只要你各方面表現優異,我們騎士聯盟有各種方法可以助你突破到星煉師境界,成就神聖騎士。」

  金鴻一臉輕鬆的對王城道,同時指了指不遠處一塊散發著星辰力量的水晶石。

  水晶石只有一人巴掌大小,裡面彷彿有一片星雲在緩緩流轉,充滿著神秘、深邃的魅力。

  「我以武者修為斬殺星煉師境界的白道生,太過高調,暴露星源天賦讓那些大人物將目光從我身上轉移,正好可以讓我安靜的修行、積累。」

  王城心中很平靜,來到星願石前,將自己的手放在上面。

  隨著時間的推移,星源石漸漸的量起了一絲光輝,但這一絲光輝,微弱到猶如螢火,甚至不仔細看的話,根本就看不出來。

  一旁的騎士金鴻看著那些光輝,怔了怔,好一會兒沒有回過神來:「王城……你已經開始在測試星源天賦了?」

  王城點了點頭。

  「可是……可是根據肖羅子爵遞交上來的申請推測,你的星源天賦不是有5麼?」

  金鴻顯得有些難以接受。

  就連兩位元負責記錄的預備騎士此刻再望向王城的目光也顯得頗為詫異。

  「我的星源天賦一直不高。」

  王城如實道。

  「不高……雖然不高……可根據星源石的反應,你的天賦,只有3,這種星源天賦,花費大半輩子,才能勉強踏入星煉者的門檻……」

  王城收回手,沒有說什麼。

  而金鴻儘管被這個巨大的落差打擊了一番,和作為星煉者,終究迅速反應了過來,望向他的目光頓時變得複雜起來。

  「大人……這個資料要公佈麼……」

  這個時候,在一側的一位預備騎士小聲的詢問著。

  金鴻看了王城一眼,好一會兒,才道:「等其他評分出來後一次性公佈吧。」

  「我的星源天賦確實只有3,這並非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王城道。

  金鴻搖了搖頭:「接下來你打算測試什麼?」

  「反應吧。」

  「去那一區。」

  金翎指了指不遠處的一個類似於羅盤一樣的區域,那個區域直徑有三十米,四面八方不止有箭孔,還有光孔:「時間是一分鐘,盡可能減少被裡面射出的箭矢和流光射中,你不曾掌握光瞳術,流光的速度不可躲避,不過它在激發前有半秒的時間蓄勢。」

  王城點了點頭,來到這片區域,隨著測試開啟,一道道利箭、流光不斷的自四周激射而出。

  王城本打算竭盡全力測出一個最佳成績,不過,星源天賦擺在這裡,即便他其他評價全部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分,新人王的名號也將和他失之交臂,索性,他就根據14的精神反應進行躲避。

  一分鐘後,成績出來。

  「反應達到11分,再測一下你的精神,那是雲極鋼。」

  金鴻宣佈了王城的成績,這個成績不可謂不好,測試至今尚不曾有一人達到10分,由此可見王城在這方面的優勢。

  只是,星源天賦3,太低了。

  即便騎士聯盟當中的成員星源天賦普遍較低,可一般也有4、5上下,3的星源天賦,按理說達不到騎士聯盟成員的最低標準。

  「雲極鋼有著很強的精神導向性,精神打破極限後會形成精神力場,這股精神力場一般情況下無法干涉物質,不過雲極鋼對精神力場感應十分敏銳,從而讓你可以移動這種鋼鐵……」

  金鴻說著,指了指遠處一塊一指長寬的鋼鐵:「根據你移動雲極鋼的速度測試你的精神。」

  王城點了點頭,精神外放,不需要他刻意精神實質化,在接觸到雲極鋼時,他便感覺自己和這塊鋼鐵間產生了一種奇特的聯繫。

  心念一動,這一塊一指大小的雲極鋼已經猶如一顆衛星環繞著他旋轉了起來,上下起伏。

  「很強的精神,剛剛打破精神極限的人,充其量只能讓其移動幾釐米罷了,更別說令其懸浮且緩緩移動了。」

  儘管事先已經得知了王城的基礎資料,可看著那圍繞著他不斷起伏的雲極鋼後,金鴻的眼中仍然忍不住浮現出一絲驚歎。

  王城讓這塊雲極鋼圍繞著自己旋轉了片刻,突然心念一動,這一塊一指長的雲極鋼激射而出,速度至少達到百米每秒。

  「這塊雲極鋼重一百克,你能令其飛行速度達到百米每秒,這已是星煉者極限的精神強度了。」

  聽得金鴻的話,王城心中微微一動,問道:「雲極鋼的精神導向性如此之強,如果一個人的精神再強一分,豈不是可以通過精神對物質的干涉,禦動此物射殺目標?」

  「自然,雲極鋼打造的雲鋼梭、極紋劍、破雲箭,向來是星煉師的最愛,儘管它的威力根本破不開一位星煉師本身的防禦力場,但用來收拾一些星煉者以下的生物卻是十分容易,畢竟那些高高在上的星煉師大人不可能擊殺任何一個凡人、星煉者時,都要施展一門星術吧。」

  「破不開星煉師的防禦力場?」

  王城看了一眼這塊雲極鋼:「如果是星煉師全力禦動此物,飛行速度達到千米每秒應該不難。」

  「那又如何?」

  金鴻看了王城一眼,道:「你必須慶倖,你修行的養劍術是一門精神斬殺的秘術,星煉師和星煉者不同,任何一位星煉師都已經具備了自己的防禦力場,這種防禦力場由星宮能量支撐,可瞬間激發,能免疫了絕大部分物理傷害,如果你的劍術並非直接針對精神,星煉師只需要激發自己的防禦力場,你一輩子都無法將其攻破,更別說禦動雲極鋼了。」

  「防禦力場……」

  王城腦海中不禁聯想到白道生臨死前激發出的那一層籠罩全身的光幕。

  「對,雲極鋼上無法刻畫星紋,不然會破壞這種金屬的精神導向性,也就是說,雲極鋼打造出來的兵器永遠無法突破星器的界限,因此除了堅固以外,它無法提供額外效果,傷害力統統源於精神屬性禦動時的速度增幅,除了快以外,也沒有任何值得稱道的效果……當然,這個不值稱道是相對于星煉師而言,快到千米每秒、甚至萬米每秒,殺死一個不曾有防禦星術庇護的星煉者輕而易舉,更別說凡人武者了。」

  「速度若是快到極致,且雲極鋼的密度再度提升,同樣能夠賦予驚人的傷害。」

  「密度和重量掛鈎,而重量卻是速度的天敵,雲極鋼重量上去了,速度自然慢了下來,兩者相互矛盾……或許,那些頂尖的大星煉者精神強大到可以禦動密度極高的雲極鋼擊破星煉師的防禦力場吧……」

  「大星煉者的精神力量……」

  王城眼中精光一閃。

  「你的精神已經磨礪到了星煉者的極致,如果再度突破,暗中偷襲的話,確實可以用雲極鋼將星煉者射殺,當然……那位星煉者身上得沒有自主性防禦的星器。」

  金鴻聽得王城不斷打聽這方面的相關資訊,彷彿猜到了他的打算,講解的倒是頗有耐心。

  「多謝金鴻騎士。」

  「王城,你的星源天賦雖然不盡人意,但強大的精神同樣能彌補這方面的缺陷,靠著星煉者極限的精神強度,我相信你淬煉星力的進度不會比一位元星源天賦5的星煉者慢的到哪去,再加上你修行了一門頂級引導術,成為正式騎士還是不成問題,因此不要氣餒。」

  「我明白。」

  「很好。」

  金鴻看著至今為止仍然圍繞著王城身側不斷轉動的雲極鋼,道:「你的精神強度已經達到星煉者的極限,甚至距離精神實質化都已經為時不遠,評分14綽綽有餘,接下來就進行最後一項考核,實戰!」

  金鴻說到王城的精神評分時,眼中還帶著一絲驚歎,只是,一想到他那讓人絕望的星源天賦,又只能無奈的搖了搖頭,伸出手:「上來。」

  王城當下縱身而起,直接上了金鴻一直待著的比武場。

  「用你的全部實力。」

  「請。」

  王城說著,身形一震,虛空崩拳悍然打出,劇烈的氣爆在整個比武場震盪。

  「這種拳術……」

  本就神色凝重的金鴻第一時間激發了身上的巨人星紋、金剛星紋,對準著王城打出的虛空崩拳氣爆猛然抓去,伴隨著氣流四射,這股氣爆之力竟是被他以血肉之軀生生抓碎。

  「好!這是一門靈級拳術,而且你已經練到登峰造極的境界了,一旦你晉升到星煉者,這門拳術將爆發出不遜色於一階星術的威能!」

  金鴻眼中閃過一絲喜色。

  而這個時候王城已經再度撲殺而來,身形在金鴻面前微微一晃,待得金鴻猛然出手間,他已經一分為三,從三個方向同時發動攻擊。

  「風之星紋!」

  看到王城展現出來的驚人速度,金鴻一聲低喝,風之星紋激發,速度暴漲一大截,後發先至仍然將王城以幻身術顯化的兩道幻影同時擊碎,而後和王城的攻擊正面碰撞在一起。

  在巨人星紋作用下,金鴻的力量達到了驚人的14,哪怕王城早就施展了奔湧秘法,力量提升至10,再加上精神增幅,達到11,仍然被金鴻一拳打得倒飛出去。

  不過王城乃是領悟武道第一重境界萬法歸一的人物,每一擊、每一拳中無不暗藏殺機,和他一拳正面碰撞的金鴻如何能夠全身而退?

  碎虛勁的力量在他體內爆發,他的身形連退數步,而且還沒等他發動新一輪的攻擊,四重疊勁的力量再度爆發……

  「咻!」

  趁此機會,倒飛出去的王城身形以不可思議的靈敏再度逼近,金鴻才剛剛將四重疊勁的力道鎮壓,王城的一拳已經穩穩的停在他面前。

  ————

  (掌握御劍術了。)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9: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