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二十六章 補償


日曦主城。

騎士聯盟總部所在。

儘管騎士聯盟諸多騎士團不曾駐紮在日曦主城,可屬於騎士聯盟的星煉師、大星煉師,則大部分生活在日曦主城。

他們和騎士團成員不同,不需要時刻訓練星紋法陣的契合度,自然沒必要和騎士團成員們同吃同住。

可以說,整個騎士聯盟分成兩個部分,一個部分就是諸多騎士團駐紮的騎士堡壘,另一個部分就是居住於日曦主城中的星煉者、星煉師、大星煉師們。

王城根據季雅意留下的信息,很快來到了日曦主城第三區,金泉酒樓在這一區很有名氣,王城稍微一打聽便問出了其位置所在。

十二號房,王城敲了敲門,不過開門的既不是烏新,也不是王璇璣,而是王家家主王瞳。

看到門外的王城,王瞳的神色隱隱有些難看,但還是道了一聲:「王城,你來了,先進來吧。」

王城踏入房間,掃了一眼,房間中除了王瞳以外,還有王家真正的主事者王宗,以及兩個打破了精神壁障的武者侍衛,烏新、王璇璣二人仍然沒有身影。

王宗在王城身上打量了一眼,似乎看出了他在尋找什麼,沉聲道:「金泉酒樓的房價太高,我讓王璇璣他們暫時住在後面的一個小旅店了。」

只聽王宗這種完全不復先前熱情的交談語氣,王城就知道他們肯定得到了自己的確切信息。

「將她叫過來吧,有些事,應該說清楚。」

王城道。

「你確實應該給我們一個解釋。」

王瞳語氣中有著明顯不滿。

王城看了他一眼,沒有說什麼,只是等待著。

而王宗身邊一個侍衛則去了金泉酒店後面小巷子中的小旅店,將王璇璣、烏新等人叫了過來。

相對於烏新一臉複雜,王璇璣看到王城時,卻是忍不住驚喜的叫了一聲:「阿城……」

王城對著王璇璣點了點頭,這才轉向王宗道:「既然你們已經得到消息了,那多餘的話我就不說了,實際上我早就預料到會有這種局面出現,因此,我雖和璇璣訂婚,可我一直不曾碰她。」

王城的話,讓王璇璣臉上欣喜的神色黯淡了一些。

「你這是欺騙!」

王瞳沉聲道,語氣當中有著壓抑著的怒火。

「欺騙與否現在都不重要了,我說出兩種方法,你們看看選擇哪一種,第一種,維持原樣,你們在我最為難的時刻幫了我,將來有朝一日我有所成就,必然也會提攜王家,帶領王家發展起來。」

「有所成就……你的星源天賦實際上只有3,別說是有所成就了,能不能成為星煉者都很成問題,更何況你還用陰險手段斬殺了白道生,一位屬於火焰之劍的星煉師,據說此事引得火焰之劍好幾位星煉師大人的震怒,他們都是白道生的好友、師長,據說那幾位星煉師大人已經發話了,除非你一直待在騎士聯盟閉門不出,否則,他們絕對不會善罷甘休,你將來還能有什麼成長機會?」

王瞳毫不留情道。

黑洞感應術乃肖羅子爵私下售予,他們顯然並不知情,而王家的勢力侷限於星軌大城下的望星小城,顯然探查不到騎士聯盟當中的消息,在他們看來,星源天賦只有3的王城,想要靠自己成為一位星煉者,簡直是痴人說夢。

王城不為所動,敲了敲桌子:「那麼,按第二種方案來,你們王家在我身上付出了不少投資,我願全部償還……」

「償還,你拿什麼償還?」

王瞳今日顯然是負責唱黑臉,他冷哼一聲:「你雖然入了騎士聯盟,但也只是一個預備騎士而已,而我們為你買下諸多藥劑花費的材料,再加上準備星力法陣的材料,還有一些其他的物資,零零總總,已經達到上百星石……」

「我補償你們一千星石。」

王城淡淡的說著。

一千星石這個價格報出來,房間當中的王宗、王瞳二人呼吸頓時一滯,原本略帶嚴厲的斥喝聲嘎然而止。

「一……一千星石!?」

好一會兒,王宗、王瞳二人才回了回神,兩人對視了一眼,狠狠的嚥了一口唾液,其中王瞳還有些難以置信的問道:「王城,你……你剛才說什麼?補……補償我們一……一千星石?這麼重要的事,可不能開玩笑……」

「我沒有開玩笑,我可補償你們一千星石。」

王城看了王宗、王瞳一眼,對於他們二人的反應,並沒有什麼鄙夷。

從他剛剛入王家那一天開始,王家對他的投資,就是看好他的潛力,彼此間根本就沒有什麼感情而言,雙方可以說是各取所需。

一筆交易。

至於王璇璣……

只是這場交易的一個額外籌碼罷了,其價值遠遠比不上一百星石。

「你們對我的投資持續至今不過一年罷了,一年,一百星石翻了十倍,十分合算。」

王城道。

一年,只有一年的時間。

他相信,即便他選擇兩倍補償,王家也絕對會同意將此事一筆勾銷,但他並沒有……

他感激在他最落魄的時刻王家給予的幫助,因此,他直接報出了一千星石的天價。

而一千星石……是他此刻身上所能拿出的最大數量。

「一千星石……好,好,只要你願意補償我們一千星石,此事就此揭過。」

王宗狠狠的一揮手道。

一千星石,有一千星石在,即便他都有希望能夠沖上星煉者境界,甚至剩下來的星石還有望為家族再培養一個星煉者,既然自己都可以突破到星煉者境界了,又何必再投資一個外人?

「只要你現在將一千星石給我們,從今往後我們兩方再沒關係。」

王瞳聽得王宗的話,也是連忙點頭。

聽得王瞳的話,王璇璣俏麗的臉上充滿著煞白。

沒有任何關係……

那她呢,她算什麼?

在王家,她就是一件工具,一件只要能夠賣到滿意的價格能夠毫不猶豫賣出去的工具。

「星石可以現在給你們!我有個額外條件。」

王城說著,將一個小袋子拿了出來,裡面放著的,赫然是大量星石。

「你說!你說!」

看著那一袋子星石,王宗、王瞳的呼吸明顯急促起來。

一千星石,就算一位星煉者都會為之瘋狂,更何況兩位星煉者境界都不到的凡人武者?

「王璇璣跟我,她從今往後和你們王家沒有任何關係。」

王城淡淡的說著。

他的話,頓時讓臉色煞白的王璇璣彷彿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漆黑的眼眸中重新煥發出了神采。

「王璇璣跟你?」

王瞳的眼珠子轉動:「王璇璣乃是王洞天之女,這件事情得王洞天才能下決定。」

「是麼,那麼等你們下了決定我再將星石交付你們不遲。」

王城說著,直接將裝滿了星石的小袋子收了起來,同時聲音有些冰冷道:「王璇璣已經和我訂婚,算是我的人了,接下來我會帶她前往騎士聯盟,你們想好了,就直接來騎士聯盟找我。」

「去騎士聯盟找你……」

王瞳他們連星煉者都不是,且在日曦主城沒有任何勢力,一旦王城帶著王璇璣去了騎士聯盟,他們別說是找來王城了,連騎士聯盟的門檻都進不去。

而且,一千星石就在眼前,此刻卻被王城重新拿走,王宗、王瞳兩人同時心中一顫,當下顧不得其他,連忙道:「王璇璣既然是你的人了,那麼自當跟你走,哪怕她父親也再沒有資格對她的未來指手劃腳。」

「很好。」

王城道了一聲,將這個小袋子交給了王宗。

「我們走。」

說話間,他拉著不知道應該悲慟還是感動的王璇璣往外而去。

而王宗、王瞳二人急著分配了這一千星石巨款,根本沒有再理會二人。

「阿城……」

隨著王城帶著王璇璣出了金泉酒樓,她的神色明顯變得黯淡下來,精神更是萎縮不振。

王城往四周看了一眼,一個類似於凡人世界咖啡廳的店舖出現在眼前:「我們去那裡坐坐吧。」

王璇璣點了點頭,此刻的她剛剛經歷了被家族拋棄的命運,哪怕她早就有了心理準備,仍然禁不住有些精神恍惚,被王城拉著,進入了這家名輝煌之葉的店子。

「相信你對接下來要走的道路很迷茫,我可以給你兩個選擇,你不是一直希望自己能有所成就,掌控自己的命運嗎,第一個選擇,我會想辦法讓你拜入一位星煉師門下,期間學習產生的所有費用我會想辦法全額支付,直到你成為星煉者為止。」

坐好後,王城直言不諱。

王璇璣神情十分低落:「我……我知道我配不上你……但,你能不能讓我繼續跟著你……哪怕只是做丫鬟、僕從都可以,你的日常生活也需要一個人來照顧……」

「那麼,你想選擇第二種了,繼續維持現狀,你是我未婚妻,但我現在在騎士聯盟只是一個小人物,一個預備騎士,並沒辦法帶你前往騎士聯盟,因此我們需要分居兩地,可能我們幾個月、幾年都見不了一面。」

「我可以等你。」

王城一說完,王璇璣連忙道:「我願意等下去,等多久我都願意。」

王城皺了皺眉頭:「你不是一直想成為星煉者麼,你拜入一位星煉師門下,成為星煉者,掌控自己的未來命運不好麼。」

王璇璣抬頭看了一眼王城,很快再度低下了頭,俏麗的臉上寫滿了哀傷:「最疼愛我的兄長已經離世,而在我父親心目中,我只是一件隨時可以出售的貨物,這個世界上我已經沒有一個親人了……」

王城看著王璇璣,沉默著。

他明白王璇璣的意思。

而王璇璣只是低著頭,不言不語。

「我懂了,那麼,這是你的選擇?」

「是。」

「好。」

王城站起身來:「那麼,我接受你的選擇,從今往後,只要你不做出背叛我的事,類似於今天這樣的事不會再發生了。」

——————

(用上帝視角,王家的選擇錯誤,但設身處地,恐怕也是如此,就好像你投資一個礦場,眼下礦場即將破產,你是加大投資,還是趕緊撈一筆走人?)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2:1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