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第一百三十四章 機會

  「柏魁大人。」

  王城微微一禮。

  柏魁點了點頭,並未和他說話,,而是繼續和古驚鴻道︰「星紋確實不同于星陣,不同于星術,耗能少、激快,是星紋最大的特征,因此四階星紋不像四階星術那般,非得星煉師境界方可刻畫,只是,我們騎士聯盟雖然研究出了星煉者可以刻畫、激的星紋,可那些研究者無一例外,都是四、五階的星陣師,每一個星紋比星陣還復雜,里面涉及的知識唯有四階星陣師才掌握,簡單的說,除非你有四階星陣師的底子否則無法刻畫成功。」

  「四階星陣師才是有希望……」

  柏魁看著神色黯淡的古驚鴻,微微一嘆︰「一、二、三階的星紋得到先人的千錘百煉,不斷簡化,學習起來自然容易,但四階星紋不同,四階星紋是隨著我們騎士聯盟的建立而面世,至今為止不過百年,我們騎士聯盟亦是靠著這些四階星紋躋身六大星煉者組織行列,如果四階星紋真的這麼容易就能刻畫,我們騎士聯盟還能有今日地位?四階星紋已是如此,更別說星煉者即可刻畫的四階星紋了。」

  「我明白了……」

  古驚鴻一臉苦澀。

  星陣師不同于星紋師,就戰略價值而言,星陣師更在星器師、藥劑師之上,一個四階星陣師在星煉者組織所能受到的待遇相較于大星煉師來也不遜色多少。

  「我的教學觀念向來推崇先研星陣,再刻星紋,除非你不想成為神聖騎士,不然你無論如何都繞不開星陣學這一關。」

  柏魁說完,目光卻是落到了王城身上︰「我這番話,對你同樣有效。」

  「先研星陣,再刻星紋……」

  王城心中一沉。

  這一下他倒是明白為何柏魁贈送給他的是一本星陣書籍,而非星紋書籍。

  「我親自將你叫過來,就是想讓你明白其中利害,你的星源天賦,注定你在星煉師的道路上將走的十分艱難,或許成為榮耀騎士,在傾注了大量時間、精力後對你而言不是難事,可你要明白,整個騎士聯盟當中騎士團只有兩千四百一十個,但榮耀騎士的數量卻過九千,即便你成為了榮耀騎士,也未必能夠帶領一個騎士團,不成為一個騎士團的團長,榮耀騎士仍然只是星煉者罷了,如何能和星煉師平起平坐」

  榮耀騎士多于騎士團這一點王城明白。

  排行前十的軍團每一個騎士團中平均都有三四位榮耀騎士,類似于荊棘騎士團、黃金騎士團、幽游騎士團、神劍騎士團、皓陽騎士團、龍槍騎士團、冬雪騎士團、輝煌騎士團這些排行靠前的騎士團中,榮耀騎士的數量達到二、三十之眾,每一位能夠率領這些騎士團的團長,掌握的三階星紋都在二十個以上。

  像那荊棘騎士團團長,據說掌握的三階星紋數量達到恐怖的三十三個,其中精修星紋佔據大半,盡管他的星力不足以讓他同時維持三十三個星紋的激狀態,可豐富的星紋意味著豐富的戰術,靠著星紋克制,他能輕而易舉將普通榮耀騎士擊敗。

  「好好研究星陣,星紋便是從星陣當中衍生而來,當你的星陣等級達到一定水準再去學習星紋,輕而易舉便能舉一反三,金不昧副軍團年齡大了,退役就在這十年內,而他除了是輝煌軍團副團長外,兼任光耀騎士團團長之職,他若退役,你們三十四團團長金翎很有希望再進一步,她離開前,必然指定一位副團長晉升團長,到時候就空出了一個副團長的位置,這個位置的重要性不用我多說。」

  柏魁緩緩說著。

  他的話,不止王城,就連古驚鴻、冷青萍,以及在場的另外兩位弟子也是吃了一驚。

  柏魁的言下之意,莫非是讓王城去爭三十四團團長職位?

  騎士團的數量本身就遠遠少于榮耀騎士,更何況輝煌軍團中的騎士團?

  以輝煌軍團的平均水準,哪怕一個騎士團的副團長都會引得大量榮耀騎士主動爭搶,而王城晉升到星煉者境界才不到兩個月時間,何德何能,有望問鼎三十四團副團長職位。

  「三十四團的副團長……」

  王城對這個消息同樣有些意外。

  金翎團長可能晉升為輝煌軍團副軍團長,並且代上一任副團長金不昧兼任光耀騎士團之職,這個消息他不曾聽到半分風聲。

  不過,如果真的能夠成為三十四團副團長,在團長不出任務的情況下,他將能統轄二十位騎士,整合這股力量,想要斬殺王者級凶獸刷刷技能點,將輕而易舉。

  「多謝柏魁大人相告。」

  王城微微一行禮。

  「這個消息目前尚未確定,現在道謝為時過早,況且,以你現在的能耐,哪怕你本身在三十四團有著先天優勢,仍然可能被空降的榮耀騎士奪走副團長職位,即便金翎想要提攜你,都無從說起,因此你必須在金不昧副軍團長退役前,盡可能的充實自己,強大自己,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我明白。」

  王城點了點頭。

  他才剛剛晉升到星煉者境界,哪怕靠著逐光劍,一身修為不在榮耀騎士之下,可這些並沒有什麼說服力。

  一個騎士團的副團長自身實力雖然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協調屬下騎士們的星紋力量,將其凝成一體,而想要做到這一點至少得有三階星紋師的造詣,否則縱然讓他當上副團長也只是尸位素餐。

  「看得出來,你有心想要爭上一番,那麼,我給你一個機會,如果你在金不昧退役前,能成為一個二階星陣師,讓我看到你的潛力,我願將你收為弟子,你若成了我的弟子,哪怕短時間尚未到榮耀騎士境界,去三十四團代理一個副團長應該不難。」

  柏魁緩緩說道。

  他的話一說完,馬上引來了古驚鴻羨慕的目光。

  「師傅?」

  冷青萍等人更是一聲驚呼。

  柏魁大人的弟子啊,這是何等顯赫的身份,靠著這個身份,整個騎士聯盟九成以上的榮耀騎士都無法和他比肩。

  「如果王城真的能在十年內成為一個二階星陣師,這種天賦完全值得我去悉心教導。」

  柏魁揮了揮手,沒有理會自己弟子們的驚呼,而是將目光落到王城身上︰「可不要讓我失望。」

  「多謝柏魁大人厚愛,我會用心學習。」

  王城應了一聲。

  「退下吧。」

  柏魁道了一聲。

  王城行了一禮,退出院落。

  「星陣學和成為神聖騎士息息相關,哪怕不為了成為柏魁大人的弟子,單單為了神聖騎士這個目標,也必須在星陣學上花費精力了。」

  明白了這一點的王城在回到自己的住所後,馬上拋開心思,冷靜下來,一心撲到了星陣學的學習上。

  他的精神屬性不久前已經提升到了22,對于陣法一些細微上的變化極其敏銳,且在布置陣法精密計算各種變數也佔據著充分的優勢,學習星陣的進步度是常人的好幾倍,再加上有柏魁這位老牌神聖騎士時不時的指點一二,對星陣學的理解可謂突飛猛進。

  時間,在這種一心學習的過程中不知不覺過去了三年。

  三年!

  如果專心研究星紋,再有柏魁的悉心指點,王城別說是成為二階星紋師,哪怕刻畫三階星紋,都已有希望,可對星陣學而言,卻才剛剛入門,由此可見星陣學艱難性和復雜性。

  這三年時間,王城一心鑽研星陣學,顯得默默無聞,可原本那張新銳排行榜的榜單卻變得極為熱鬧。

  位列前一百的諸多新銳一個個紛紛突破,沖上星煉者境界,成為正式騎士,而原本就名列前茅的凌萱、雪翎、黎空、司空日、浩長風等人,更是進步神,踏入了五等、六等星力強度,一個個成為二階騎士,並且跟隨著騎士團執行任務,斬殺凶獸,威名赫赫。

  其中一直排行第一的凌萱更是在幾位隊友的協助下,將一頭突然遭遇的王者級凶獸斬殺,獲得了小天空騎士的稱號。

  雪翎、黎空、司空日、浩長風等人雖沒有斬殺王者級凶獸,可卻都有建樹。

  其中司空日、浩長風二人強強聯手,創立了一個騎士團,至今為止已經有三十二位正式騎士加入,甚至排在第六的龍槍軍團一位副團長張皓天還親口許諾,一旦司空日、浩長風兩人騎士團的正式騎士召集齊全,建立騎士團成功,馬上將他們的騎士團納入第六軍團的編制當中,使其成為龍槍軍團第一百零四個騎士團。

  新銳榜前十者頗有建樹,前一百者時不時亦是傳出了一些消息,整個騎士聯盟無數新人爭相踴躍,竭力表現自己,妄圖入得騎士聯盟高層的法眼,和那些頂尖的榮耀騎士,甚至神聖騎士攀上關系,一步登天。

  相對于那些人而言,原本靠著斬殺星煉師白道生一舉沖上第九位的王城毫無聲息,這也漸漸證實了眾人王城星源天賦不佳,等到了星煉者後將泯然眾人的猜測。

  歲月無情。

  璀璨的榮耀與輝煌和承受不了時光的腐蝕。

  ——————

  (海嘯就是,一大波水!)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5: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