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一百六十章 第三種選擇

  「頓悟結束了?」

  「王城,怎麼樣了,有沒有觸摸到四階星陣師的契機?」

  王城睜開眼楮的剎那,金翎、幻風兩人迫不及待的詢問起來,其他人雖然不曾開口,可表情同樣如此。

  「四階星陣師……」

  王城迎著眾人的目光,他想要帶領一個騎士團,星陣師水準自然無法藏拙下去︰「等回去以後再沉澱一番,應該可以嘗試著布置四階星陣了吧。」

  「已經能夠嘗試布置四階星陣了?我了個去,這還讓不讓人活!」

  莫白扶著額頭,一副沒臉見人模樣的大喊一聲。

  幻風、金翎、徐林、金不昧、葉司空等人的表情同樣沒有好到哪去。

  他們一個個只是以為王城觸摸到了四階星陣師的契機,可想要成為四階星陣師,少說也還得再學習十幾年、幾十年,可照王城此刻的說法……

  稍微沉澱一下,就可以嘗試布置四階星陣了!?

  從他來到顏月國至今連四個月都不到,直接從一個二階星陣師突破到四階星陣大師?跨度要不要這麼大?

  「王城,你在星陣學上的天賦,真是……」

  金曦軍團長想要說幾句稱贊性的話,可是話到嘴邊,他居然不知應該說些什麼好,好一會兒,他才深深的吁出一口氣,道︰「我們騎士聯盟中那幾位五階星陣大師能不能突破到六階星陣師我不知道,但……將來在騎士聯盟的的六階星陣大師中,必有你一席之地。」

  六階星陣大師!

  這份贊譽,不可謂不高。

  「金曦軍團長過譽了。」

  「我闡述的是一個事實。」

  金曦說著,目光重新望向正在就布置兩大陣法收尾的公主殿下,一咬牙道︰「不行,我得再去見見公主殿下,相信公主殿下得到你陣法造詣再度突破後,必然會收你為弟子。」

  言罷,他已直接朝著長風冰顏所在地而去。

  ……

  「有萬星爭斗陣和星核牽引陣在,即便十個天位強者一擁而上,憑借殿下和我們騎士聯盟的綜合勢力,亦能和他們周旋一番了。」

  跟在長風冰顏身後的白蘭看著前方以星路為中心布置而成的方圓百里的大陣,如釋重負的松了一口氣。

  「讓聖劍騎士團駐守於此,此外,從日耀塔調遣幾位大星煉師前來坐鎮。」

  長風冰顏下令。

  「好,我這就去。」

  白蘭慎重的點了點頭,不過,在她打算離開時仿佛想到了什麼,突然停頓了腳步︰「殿下……先前王城擊殺炎尊時……展現出來的應是萬法歸一之境吧,通過對炎尊、對自己力量的絕對把握,一點一點的擴大著炎尊身上的傷勢,而後在關鍵時刻將力道打入炎尊的關節點,將他的傷勢徹底引,導致其肉身崩潰而死……」

  「你已經看得很明白,何必問我。」

  「真是萬法歸一境!?」

  白蘭心中一凜︰「王城一個小小的星煉者,武道境界竟是到了這等程度!?放眼我們整個騎士聯盟,有這等武道境界者,算上公主殿下和我在內,可都是不到十人!那王城有如此驚艷的武道天賦,殿下為何不索性將其收為弟子善加教導……」

  「弟子……」

  長風冰顏搖了搖頭︰「不妥。」

  「為何?難道是他的星源天賦?他的星源天賦雖然十分糟糕,可他眼中神光爍爍,意志堅決如鐵,憑借這份精神信念,再在殿下您的悉心培養下,將來成就大星煉師都有一絲絲希望,再加上他的陣法天賦驚才絕艷,怎麼……」

  「陣法……受修為限制,即便陣道造詣再高,也未必能布置出強大星陣,大星煉師?騎士聯盟即便誕生再多大星煉師又能如何?不能成天位就無法橫渡星空爭霸星海,不能成傳奇就無法長存萬古遺留後世……」

  「這……」

  聽得長風冰顏所言,白蘭微微一怔︰「殿下根本就沒打算收王城為弟子?那您不曾說出口的第三個選擇……」

  「他很適合成為星武者。」

  「星武者……」

  長風冰顏的話,頓時讓白蘭啞口無言。

  星空武者。

  一種煉化星獸血液,淬煉精血,將肉身力量開到極致的武者。

  目前為止,最大的星武者勢力是咆哮之怒,其次是生命神殿,往後還有一個星武者協會,這些星武者組織當中最強者,身軀體魄全部比肩災難級凶獸,災難級凶獸的體魄,萬法歸一的武道境界,舉世無敵的頂尖拳術、劍法,使得這些星武者一個個戰力強橫到不可思議,正常大星煉師都不敢和這種層次的星武者一對一正面交鋒。

  此外據說咆哮之怒已然在嘗試煉化星獸血液,將自身改造成能肉身橫渡星空的星獸體魄,一旦他們的體魄能夠比肩星獸,哪怕不具備星獸的血脈神通、血脈天賦,仍然能橫擊天位,縱橫三千大澤。

  星空武者的強大毋庸置疑,其進階亦是只需要精煉星獸血液。

  可惜……

  由於體內充斥著大量星獸血液的緣故,星武者向來極其暴虐,需極強的精神意志方可對抗血液中蘊含的獸性,一旦在殘酷戰爭中放手大殺,甚至可能徹底暴走陷入瘋狂,直至最後爆體而亡,至今為止都不曾聽說哪個星武者存活於世過百年。

  「第三個選擇,我可以將他推薦給咆哮之怒的星武皇,讓星武皇收他為徒。」

  「星武皇!」

  白蘭眼瞳一縮。

  那可是咆哮之怒現在的領袖,一個巔峰極致的災難級星武者,死在他手上的大星煉師過兩位數,曾經直面一尊天位強者,生生的憑借自己災難級凶獸的強橫體魄全身而退。

  「……」

  只是,想到星武者那短暫至極的壽命,白蘭終究沒有再說什麼。

  「侍衛長。」

  白蘭轉身想要執行命令時,金曦連忙迎了上來︰「公主殿下現在是否有空?」

  「有事?」

  白蘭問。

  金曦點了點頭︰「我想,有個消息我應該向公主殿下匯報一番,王城就在剛才目睹了公主殿下布置萬星爭斗陣、星核牽引陣時,再度頓悟,已然觸摸到了四階星陣師的契機,照他的說法,只需要回去再沉澱一番,已然可以嘗試布置四階星陣……也就是說,現在的他,已經算的上半只腳踏入四階星陣師的大門了。」

  「四階星陣師!?」

  白蘭一臉驚容,騎士聯盟所有人研究星紋、星陣,屬於對星紋、星陣學造詣最高深的一方勢力,因此她十分清楚四階星陣師意味著什麼。

  「王城突破到星煉者境界不是說不到四年麼?四年,他竟然能從一個一階星陣師,達到現在半只腳踏入四階門檻的星陣大師!?」

  「是。」

  金曦慎重的點了點頭︰「王城的星陣學天賦乃是我這些年來看到的騎士中最好的一個,我實在不忍心他如此高的陣法天賦自此浪費,因此,我希望能夠求見公主殿下,讓公主殿下再考慮一番,能否收王城為弟子,哪怕不為其他,單單指點王城的陣法造詣即可。」

  「陣法造詣……」

  白蘭聯想到長風冰顏先前的一番話,頓時苦笑了一聲︰「這……恐怕有些難……」

  「我知道,但我還是希望見公主殿下一面,向她當面說明此事。」

  白蘭搖了搖頭︰「你沒有明白我的意思,王城的星源天賦太低了,最終能夠成就星煉師就是極限了,而星煉師……即便他是一位六階星陣師,又如何能憑自己的能力將一個六階星陣完全布置出來?布置不出六階星陣,星陣造詣再高又有何用?能夠干涉得了天位間的戰爭?而值得公主殿下悉心教導的弟子……只要不中途隕落,將來的成就至少不能低於天位……」

  「將來的成就至少不能低於天位……」

  白蘭的話,讓金曦啞口無言。

  不同的境界看待問題的眼界不同,在他眼中,王城將來能夠左右大星煉師的戰局已經稱得上極有成就了,而那位公主殿下……

  所思所想,至少都是天位層面。

  而以王城的星源天賦,想突破到星煉師境界,都要消耗無數資源,至於干涉天位戰場……

  簡直是痴人說夢。

  「你應該知道,因為都屬於近戰一系,我們騎士聯盟和咆哮之怒關系良好,公主殿下的意思是,希望他考慮走上星武者的道路……星武者的成長除了星獸精血以外,最重要的便是需絕世意志降服精血當中蘊含的獸性,而王城意志過人,若是成為星武者,足以在極短時間里成就星武王者,假以時日成為災難級星武者都不算難事……」

  「星武者……」

  金曦聽到白蘭的話,頓時苦笑著搖了搖頭。

  白蘭的話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公主殿下根本就沒有將王城收為弟子的心思。

  星源天賦!

  都是這該死的星源天賦!

  明明王城為了修行,一次次舍生忘死,可卻因為星源天賦,空有頑強的意志和驚才絕艷的陣法天賦仍然難以攀上巔峰!

  上天就是如此的不公。

  「我明白了,我會向王城轉達公主殿下的意思……不過,我並不希望他成為星武者,縱觀古今星武者無數,可卻無一人能得善終,星武者那曇花一現的輝煌不是我輩星煉者追求的方向。」

  白蘭點了點頭,同樣為王城這樣一個天賦過人的年輕人而深感惋惜︰「是默默無聞的泯然眾人,還是轟轟烈烈的剎那璀璨,選擇權在他自己手上。」

  ————

  (12點手動更新果然是找虐啊,各種發布失敗!)

  ps:(有沒有發現第159章不見了!?這是作者本人失誤忘打了啊啊啊!不過沒關係,劇情是連著的喲。) 本帖最後由 劍氣天下 於 2016-1-29 13:27 編輯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09:22 2024